引爆點電影介紹

第一幕,畫面無聲,沿海加工出口區遠景,煙囪根根湧著白煙,機械穩定運轉、秩序冷冽如常;鏡頭拉近,看見環保抗爭運動如碎浪拍打沿岸,渺小的人在控訴,畫面消音,悲傷憤懣無聲撕人心肺;下一秒,巨量聲音湧入,現場混亂不安,在無人注意之處,岸邊一艘小船悄悄往岸上撞來,船上,頹坐著一個著火的人。 國庫去年超徵4500億元稅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定調,將其中的1800億元以發現金的方式與全民共享。 營運10年的成人網站「ThisAV」日前無預警關閉,不少網友近日上網發現連不上網站紛紛崩潰,留言直呼不捨「… 每年年底至隔年年初是許多公司舉辦尾牙的旺季,通常除了一起吃飯以外,也會舉辦抽獎等歡樂的活動,不過近日卻有一位網友抱怨,公司尾牙超寒酸,… 偶爾寫寫生活,偶爾寫寫電影,偶爾寫寫接案的經驗,再偶爾一點還會寫些食記,能夠「寫」真的是一件最棒的事情。

其中我特別喜歡《引爆點》的海報設計,從遠處望著海岸邊聳立的石化工廠,其所排出的黑煙中除了藏有吳慷仁面對謎團的疑惑與姚以緹揭發真相的堅定決心,背後幾位重要角色模糊的行為表情帶出龐大內幕更為電影增添不少懸疑色彩。 引爆點電影 就算上述劇情疏漏都能被原諒,《引爆點》終究還是引爆不了觀眾的情感共鳴,反倒引爆不少怒火的主因在於,除了周建生法醫的淚水,戲裡戲外根本沒人在乎金敏照死了。 飾演金敏照的姚以緹在本片的表現不算出色,但我不會怪罪於她,畢竟她去年在台日合拍的跨國電影《龍先生》中已經展現了A級演技,所以我願意相信她的實力足以勝任此角。

引爆點電影

其他卡司還包括《阿凡達》「奈蒂莉」之母CCH龐德、《安眠醫生》克利夫柯蒂斯、《阿凡達》「人類學家」喬爾大衛摩爾、《黑道家族》艾美獎視后艾迪法柯和《MIB星際戰警3》傑曼克萊門特。 該片於台中市與高雄市多處拍攝,包括:惠民路、市政北一路、西屯區龍富路段、臺中高等法院、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多媒體簡報及新聞發佈室、臺中市政公園停車場、臺61線大甲路段、外埔實驗堆肥廠、臺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大樓、臺中市交通裁決所大廳、高雄市彌陀區彌陀港等等。 [NOWnews今日新聞]YouTuber焦凡凡(本名:焦曉凡)近年來轉戰演藝圈,除了參與不少戲劇演出,也擔任節目主持人,演藝事業相當亮眼。 她今(3)日在臉書發文,回想當初剛出道時,曾有人質疑她「又胖… 蛮好的故事,奇怪的尸体,多方角力,但人物太正邪分明,探案过程平铺直叙,不是解决疑点改变案情走向,而是一直在证明最初的猜测,真相毫无意外。

引爆點電影: 粉絲喊「幼稚園就會唱妳的歌」 蔡依林笑翻:千萬別說這種話

更編列7億預算新建全台灣首座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基地內將完整保留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並設有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同時包含一座深水池,預計今年完工。 《超人特攻隊2》上個月底在台上映成績亮眼,近年來許多動畫片雖然沒有大明星在片中露臉,但精緻的畫面安排、富有教育意義或賺人熱淚的故事情節,叫好又叫座,成為票房黑馬。 然而,吳慷仁飾演的法醫在解剖時發現死因非常怪異,而姚以緹飾演、負責這起命案的檢察官剛好是法醫的前未婚妻,於是兩人一起捲入了涉及官商勾結的複雜案情,也迎來了業者的奪命報復。 電影《極速引爆》清楚帶出了韓國資本主義社會隱藏的黑暗面,作為銀行經理的成圭曾在六年聽從上級命令誘騙客戶購買高風險基金,雖然最終自己成功升官,但也害得許多人破產,而其中就包含著這次爆炸案嫌犯的老婆。 因此由池昌旭所飾演的反派不是那種無差別攻擊的恐怖份子,與其說是邪惡殘暴,倒不如說是因為失去一切而感到絕望後的憤慨悲壯。 在《極速引爆》故事前段其實就暗示觀眾這個家庭其實存在著不少問題,除了夫妻之間鮮少有溝通的機會外,爸爸成圭忙於工作鮮少陪伴兒女,也讓家人彼此的情感逐漸變得疏離。

而這部電影的後座力是強的,它沒有為了觀眾而特別增添一些希望,反而是呈現了現實極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我看完其實是覺得很沉重的,不過配樂真的很磅礡、好聽,所以快速的收尾其實也有增添一些快感。 但我還是要說這也是本片稍嫌可惜的一點,因為結尾前那場戲的發展有點過快,比較沒有細節,讓我覺得行動太容易執行,縱使角色都費了很多心力、時間,還是有一點難以置信啦! 不過最後一幕不僅呼應片頭,也很寫實地呈現社會現狀,的確有再拉回來一些,且令人感到無奈。 如何寫出一個吊盡觀眾胃口的劇本,一直是編劇與導演和觀眾之間的鬥智;而處理舊情人的感情傷痕與曖昧,則更是台灣商業片中更少見的題材。 雖然情節設計上,《引爆點》有它出其不意之處,但也可以看得出來,在這極具企圖心的龐大格局下,不論是線索的設計或是腳本中對於情感的表達,《引爆點》或許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然而不可否認地,這部電影在展現商業娛樂效果之餘,仍能有效傳達社會議題,已實屬難得。

引爆點電影: 引爆点的演职员

開拍前一年,馬天宗透過朋友介紹,將劇本拿給張艾嘉過目,也獲得了這位大導演青睞,不但加入監製陣容,也幫編導兩人打磨劇本,將金敏照、周建生兩位主角打造得更為立體。 《引爆點》將在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登場,吳慷仁、姚以緹、尹馨、徐詣帆等主要演員也將出席映前、映後活動;電影8月31日上映。 整體而言,《引爆點》點出官商勾結、黑心企業等社會問題,擁有挑戰社會議題的膽量,掌握一個好題材,卻略為可惜地沒能把握好好說故事的機會。 期待看見未來臺灣能出現更加多元的電影類型,訴說著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

除了幕後團隊,幕前卡司原班人馬也應聲回歸,還有巨星驚喜加持,陣容十分堅強! 「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 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也加入卡司陣容、繼《鐵達尼號》後再與卡麥隆聚首合作,更令影迷雀躍不已!

引爆點電影

參照國內眾多環保抗爭事件,抓出共相,寫成劇本,一個虛構故事,反映幾十年來仍在重複發生的複數真實。 專訪當日,王莉雯穿著素雅褐色棉質上衣,提前十分鐘來到女人迷樂園。 一雙細眼、纖瘦身材、聲音輕柔,客氣有禮的一個人,架構出《引爆點》多線交織、衝突懸疑場景。 真不好意思,我對吳慷仁的印象還停留在《下一站,幸福》,後來跟朋友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大獲好評的《麻醉風暴》他有演出,而且還得獎。 在《引爆點》最後一幕有吳慷仁的表情特寫,那一段真的很精彩,很少國片能有如此強烈的後勁,讓人再三回味。 「如履的電影筆記」為全台灣影評文章最完整、品質最穩定的電影評論網站。

引爆點電影: 議題片「引爆點」 挑戰2億票房

「我的企圖很簡單,民主政治這麼多年,選出來的人物還是這麼糟。中南部的議員和民代都很糟糕。民代開工廠是真實的,政客犧牲底層人民的生存權益,國家一直在空轉。我很希望可以有一些新的作法,」她停頓一下,「例如,我們可不可以選出更棒的政治人物?」她看著我,仍在真摯提問。 王莉雯提到,這齣戲的法醫主角是習於自我保護的,在檢查官過世之後,卻不再獨善其身、不畏風險,起身積極動作,從漠然到行動的改變,是重要的內發力量。 《引爆點》求真,同理職場女性總是面臨事業家庭兩頭燒的處境,一個不必樣樣兼顧的女性作為主角典範,是對社會的溫柔挑戰。 讓女性自己決定她的追求、犧牲與取捨,這就是女主角金敏照的原型。

對我來說導演想表達的議題是嚴肅的,透過電影捍衛對於「正義」令我拍案叫絕。 這理由完全說服我為什麼金敏照將她與周建生的孩子拿掉,將這點安排在這兩人之間表達非常高端,同時也讓豐富這兩個角色在非職業的面向。 引爆點電影 引爆點電影 首先,《引爆點》很不幸誕生在《目擊者》問世一年之後,觀眾對於程偉豪的場面調度能力以及類型節奏精準掌控記憶猶新,不免期待莊景燊的首部作可以帶給觀眾更多驚喜。 自從八月下旬看完《引爆點》之後,我便陷入如何寫出此片評論的瓶頸。 坦白說我對於此片是失望的,「製作認真且充滿誠意」自然是無法為片中多項重大缺陷開脫,我雖同意《娛樂重擊》刊登的影評以及PTT多篇負雷文中林林總總羅列出的吐嘈點(它們確實存在),但我不認同因此把它歸入爛片這個欄目,因為倘若照此方式拿著放大鏡來檢視每部電影,即便是枝裕和的作品都可依樣畫葫蘆進而吐嘈之。 監製馬天宗對在台中期間,是劇組最開心的拍攝期,一天要轉7個場景在其他城市不太可能,但在台中卻能順利完成;他也借用監製張艾嘉的話:「《引爆點》這部電影是在看完電影之後,引爆才開始」,歡迎影迷到影廳欣賞。

引爆點電影: 極速引爆 劇情簡介

片中男主角吳慷仁為了詮釋法醫卯足全力,做了許多解剖和專業術語功課之外,女主角姚以緹也為了演出檢察官,更是把檢調辦案流程和相關法律書籍,包含社會學都好好研究了一番,更因為認真做功課,熬出不少黑眼圈和眼袋。 更麻煩的是,就因為綁匪都是以電話給予指示,在他要求不能報警、除了主角一家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情況下,也讓警方很自然把總是出現在案發現場的成圭視為嫌犯。 而《極速引爆》這種氛圍也連帶影響到觀眾,在觀影過程中,我不時會懷疑會不會自始至終都是成圭自導自演?

引爆點電影

然而一艘火燒船突然衝向抗議群眾,並且船上發現疑似自焚的屍體是當地村民阿海(徐詣帆 飾演),因此讓這起抗爭事件變成注目焦點。 而檢察官金敏照(姚以緹 飾演)奉命要儘速偵辦該案,卻碰巧該案的相驗法醫是前未婚夫周建生(吳慷仁 飾演),多年未見的兩人,因此案又勾起了當年的糾葛,案情經屍體解剖後,除了發現阿海本身是肝癌末期患者外,透發著藍光的腎臟,似乎透露了不單純的案情。 電影「引爆點」是好看的懸疑推理電影,更想傳達的是社會中無力改變政商掛勾以及台灣環境汙染的許多小人物,最後只能用自己的死亡與屍體,對這個世界提出最沉重的控訴,因而讓議題引爆。 「引爆點」也是由新導演莊景燊掌鏡,從議題切入希望引起深度共鳴的議題片。

引爆點電影: ‧ 距台僅110km!日本與那國島擔心「台灣有事」 擬要求政府設避難所

自焚案的主辦檢察官金敏照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台中市府前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來台中拍攝劇組各種協助,也聘用業界專家協助劇組拍攝,希望讓台中這城市成為「影視界的攝影棚」。 台中取景的懸疑議題電影《引爆點》,19日重回台中舉行首映會,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導演莊景燊、監製馬天宗、編劇王莉雯和金鐘影帝男主角吳慷仁都到場與影迷分享拍片心得。

台灣難得一見議題懸疑電影《引爆點》,集結最強大的金獎陣容,監製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導演與編劇分別是知名的夫妻檔莊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員有吳慷仁、姚以緹、尹馨、陳以文,徐詣帆、藍葦華、陳家逵、朱陸豪、周群達、李劭婕、夏漢君等。 高雲縣長陳益達(藍葦華 飾)率領寶港村的居民向通聯石化集團進行抗議,沒想到,一艘著火的船沖上岸,上面還載著一具燃燒的屍體,原來他是寶港村的漁民—康文海(徐詣帆 引爆點電影 飾),他的自焚成了社會關注的焦點,他的犧牲也讓他成了寶港村居民眼中的英雄。 周建生法醫(吳慷仁 飾)奉命協助驗屍,然而調查結果卻是疑點重重,康文海的腎臟發出藍光,因此法醫懷疑他並不是自焚而死,隨著案情發展,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卻也越來越複雜。 吳慷仁、姚以緹在電影《引爆點》分別飾演法醫和檢察官,為求真實,劇組請來台灣知名法醫蕭開平和檢察官陳玉萍擔任顧問,確保電影內容的考究和真實性,近日多名法醫、檢察官看片驗收成果,兩位演員的表現也被認同。

引爆點電影

「她作為檢察官,是勇敢,但心裡也有脆弱的一塊,眼見環境充滿罪惡,不想讓小孩面對這麼罪惡的世界,能不能誠實說出來?」女主角不是完美英雌,而是心裡也有脆弱的、真實的人。 「我們社會對成年人只有一種想像,工作賺錢、累積財富、退休,但弱勢跟貧窮的人已經跟不上這個了……這些媽媽不只沒錢、工作不穩定、影響下一餐…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充滿誠意的創作初衷,幕前幕後堪稱一時之選的全力支援,《引爆點》理當具有成為偉大電影的一切要件,可惜目前在市場上以及從評論界所得到的反應,只能以「一次悲壯的嘗試」來形容之。 自焚案的主办检查官金敏照不敢轻忽,法医周建生解剖阿海尸体后发现诸多疑点,他进一步调查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吵得沸沸揚揚的還稅於民話題,似乎有譜了!

引爆點電影: 電影神搜資料庫

既是導演也是演員的陳以文去年《一路順風》表現精采亮眼,徐詣凡飾演阿海最關鍵一角,將會是他繼《賽德克・巴來》後最驚人演出,藍葦華曾以《黑盒子》拿下金鐘獎迷你劇男配角獎,《引爆點》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整體而言,雖然《引爆點》有著許多像縣長轉變太過突然、以冰櫃與記者跟前段連結稍嫌刻意、最後揭發真相方式有點一廂情願等難以忽視的缺點,但其以精彩的配樂,靠著貫穿全片每個人都自私的「犧牲」把這些議題赤裸地呈現出來,仍使它成為一部瑕不掩瑜的好作品。 如同《血觀音》導演楊雅喆所說:「在這社會沒有人是局外人。」縱使現在我們多少都有一定的環保意識,但污染的問題其實一直都在,此時我們能扮演什麼角色,又該如何打破背後眾多不公不義的利益糾葛,或許就是電影最後留給觀眾思考的問題。 故事講述在台灣西部沿海的高雲縣,縣長陳益達率領一群寶港村漁民至港邊抗議附近的通聯石化工廠排放廢氣廢水汙染環境,突然一艘著火漁船駛進港口,由於上面坐著自焚死亡的漁民康文海,這起事件馬上受到全台的重視,而經過負責此案的法醫周建生與檢察官金敏照的調查之後,發現不光是康文海的死因不單純,其背後更牽扯到眾多複雜的關係。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

  • 對我來說電影好看必須是有著好的故事內容才能夠吸引觀眾,近幾年的國片除了小情小愛之外也開始有好的內容出現,好比《目擊者》就是一部相當有水準的懸疑電影,漸漸的也吸引了一定的觀眾進戲院看看自家拍的電影,而今天我要推薦的另外一部則是去年八月多上映的《引爆點》,它正符合我所說的,擁有非常好的故事內容。
  • 我們對於政治驚悚類型片的華麗調度、流暢節奏和犯罪奇觀懷抱著期待,認為它們是必要元素,其實是被好萊塢和日韓類型片長期制約,今天《引爆點》反其道而行,提出一種「有氣無力」的寫實感,未必是壞事,莊景燊如果處理得宜,仍有機會將台灣類型片帶到另外一個方向。
  • 王莉雯提到,這齣戲的法醫主角是習於自我保護的,在檢查官過世之後,卻不再獨善其身、不畏風險,起身積極動作,從漠然到行動的改變,是重要的內發力量。
  • 自焚案的主辦檢察官不敢輕忽,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劇情緊湊、扣人心絃,8月31日將在全台上映。
  • 「對我而言,劇情片絕對是一個虛構的真實。可是這個虛構,我就是要讓它成為一個在合情合理範圍內可能發生、但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常見的事情,我就是用這個標準去評斷」,莊景燊解釋。
  • 國片《引爆點》由吳慷仁、姚以緹、尹馨和徐詣帆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精彩緊湊的劇情和環保議題獲得無數影評人高度肯定,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

《引爆點》的導演莊景燊,也是王莉雯的丈夫,兩人合作多年,也開設臉書粉絲頁:「王莉雯&莊景燊」。 伴侶一起工作,可以既有同心協力的幸福,也可能是雙倍的衝突,當然也曾遇到旁人閒言閒語:她可以這麼快當電影編劇,肯定是因為老公是導演。 編劇之外,她亦有其他身份,例如演員:擔綱台灣經典黑色幽默悲喜劇電影《父後七日》戲中女主角;也例如妻子:《引爆點》即是她與導演丈夫莊景燊的共同作品。

《引爆點》在劇本階段的標題叫《阿海》,是編劇王莉雯在北藝大電影系編劇組2012年的畢業論文。 靈感來自於他們在報紙上看到的一張發著詭異藍光的豬肉照片,從這邊開始發想出檢察官與法醫聯手追查,進而揭發財團污染環境罪證的懸疑故事。 過去電視台喜好的題材與風格取向偏重人文,並非莊景燊與王莉雯偏好的商業類型片,而不論迷你劇或是電視電影的製作預算皆遠不如電影相對充裕,可是憧憬創作商業類型片的他們,仍然試著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創作適合的類型題材。 引爆點電影 同為北藝大電影系碩士生的兩人,把北藝大電影系注重的三幕劇架構運用在迷你影集的劇情中。 2013年公視人生劇展《三朵花純理髮》是描述一群比親人還親的工作夥伴的通俗劇;2014年的《我愛親家》是一部探討親情的喜劇片;2015年和中視合作的電視電影《尋物少女》是一部奇幻懸疑電影。

【記者黃意淳/台北報導】今天是2023年股市開盤首日,因受美股影響指數開低,但盤中因為陸股上漲帶動翻紅,專家認為今天台股沒有上漲的理由,今年第一天台股表現比預期來的好。 引爆點電影 剧情描述渔民阿海被发现在一场大规模的抗争活动中自焚身亡,这场由陈县长带领的抗争迅速成为媒体焦点,阿海成为舆论英雄。 自焚案的主办检查官金敏照不敢轻忽,法医周建生解剖阿海尸体后发现诸多疑点,他进一步调查发现更多疑问,于是展开调查发现惊人真相。

我其實不是很確定,這樣的有氣無力,究竟是莊景燊基於寫實的刻意為之,抑或是對於影像調度的無力掌控所導致。 我們對於政治驚悚類型片的華麗調度、流暢節奏和犯罪奇觀懷抱著期待,認為它們是必要元素,其實是被好萊塢和日韓類型片長期制約,今天《引爆點》反其道而行,提出一種「有氣無力」的寫實感,未必是壞事,莊景燊如果處理得宜,仍有機會將台灣類型片帶到另外一個方向。 可惜的是,劇本中對於檢警法醫描繪上的大量謬誤、角色行為舉止在邏輯合理性的缺乏,再加上沒有強烈風格的場面調度,讓觀眾耐性全失,即使電影在後半段(對台片來說)罕見地賜死了女主角金敏照,也沒能拉回觀眾的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