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追必看攻略

在电影方面,1991年憑借電影《阿飞正传》獲得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殊榮。 1993年主演電影《霸王別姬》,獲得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第四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特別貢獻獎。 1998年張國榮成为首位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審的亚洲男演员。

店内的设计由《阿飞正传》的美术指导张叔平帮忙做的,能显出张国荣个人印迹的是墙壁上挂的一张《风继续吹》。 梅艷芳在1996期《明報周刊》的採訪中,談及自己與張國榮的關係,猶如家人。 張國榮追 張國榮追 梅艷芳:「我們與家人的關係也很相似,有什麼開心不開心,都很少跟媽咪說。他比我的家人更了解我,我什麼都告訴他。連交男朋友也帶給他過目,他覺得好的,我會安心一些。」張國榮與梅艷芳亦是香港娛樂圈公認的最佳拍檔。

張國榮追: 陳奕迅 Music Life 精選

其中張國榮對鏡獨舞片段堪稱經典,他亦憑此片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殊榮。 翻拍自1960年邵氏同名電影《倩女幽魂》,講述文弱書生甯采臣與聶小倩的人鬼戀情,該片上映後佳評如潮,也是鬼片中的經典之作。 而張國榮的暱稱「哥哥」就源自王祖賢在拍攝此片期間對他的稱呼。

張國榮追

1989年張國榮发行的專輯《The Greatest Hits of Leslie Cheung》在韓國銷量達30萬張,打破了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 1995年发行的專輯《寵愛》在韓國的銷量超過50萬張,至今仍保持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 張國榮是首位獲得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的華人男演員,並於1993年受邀擔任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 他在日本舉辦過20場個人演唱會,締造香港歌手在日本開演唱會的場次紀錄;1994年由他主演的《霸王別姬》在日本公映時反響強烈,在東京創下連續放映43週的奇蹟。

張國榮追: 歌曲

在2003年4月1日大約晚上18時43分,張國榮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樓跳下自殺,緊急送往瑪麗醫院,約18時45分經醫生檢驗入院前已死亡。 瑪麗醫院於晚上19點06分,由醫生宣告搶救無效,證實死亡,享年46歲,其後其遺體隨即被運往西環的域多利亞公眾殮房驗屍。 由於事出突然,再加上事發當日正值愚人節,有不少歌迷及民眾認爲只是一個玩笑,因此當知道消息屬實後都無法接受。 張國榮追 張國榮最喜愛蘭花(因為此花壽命較長)和百合,最喜愛的寵物是狗。 喜歡的書為《紅樓夢》及有關室內設計書本、英文小說,喜歡的電影為《亂世佳人》。 當時張國榮的演藝事業尚未起色,遇到過經濟困難和事業瓶頸,唐鶴德為其提供了生活費等方面的援助。

張國榮追

家明自知必須面對與玫瑰之間的感情,兩人一直被外界編織出來的童話愛情故事是時候夢醒了,另一方面卻對於自己愛上同性阿Wing而糾結。 在最後家明看到穿著女裝的阿Wing出現在電梯裡坦白自己是女兒身時說了一句「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喜歡你。 她從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接觸玫瑰,終日盼望著自己心中的偶像玫瑰與其男友家明能夠步入禮堂是阿Wing最大的願望。 為了可以更親近自己的偶像,阿Wing不惜女扮男裝參加新生代男歌手選拔賽,爾後更住進家明公寓,因而發現原來玫瑰與家明過著「半同居」生活。 周旋在二人感情之間的阿Wing 終究抵不過家明的魅力,內心已對家明泛起漣漪,察覺到自己對家明的感情後阿Wing選擇逃避,一來她不想對不起玫瑰,二來她希望玫瑰與家明能夠永遠在一起。 小时候因为《倩女幽魂》认识张国荣,也因此听到了张国荣的歌声。

張國榮追: 陳奕迅 (Eason Chan)

午間課後,大夥兒發現學校隔鄰的盧廉若公園來了拍攝隊伍,一班小鬼好奇地隔着鐵絲網探看。 古裝打扮的年輕男子於涼亭歇息,更向我們扮鬼臉,時年21的張國榮,活脫一個大細路。 他的電影,後來聞說攝製現場曾傳來「清場」呼喊,意謂色情片一齣。 在林夕的歌詞中,張國榮藉左手回憶幸福,用右手記憶傷痛,在牽手與分手的意象中,表達感情分合前後的深刻感觸,用情至深,愛的壯麗而無奈。 〈左右手〉在由擁有同性愛人的張國榮唱響後引發社會大眾對歌曲是否影射性向問題的討論,然而不論是否意有所指,〈左右手〉細膩的心境刻劃和張國榮的至情演唱,絕對唱進了每一位歷經情感關係的有心人心中。 同樣收錄在《寵愛》專輯的《金枝玉葉》插曲〈追〉,在林夕的悉心填詞下,將為愛不顧一切拚命追求的真切譜寫成一段永恆的愛情故事。

  • 在知名作詞人黃霑的創作下〈為你鍾情〉有著飽含詩意的歌詞,在張國榮娓娓道來的純淨嗓音詮釋中,不少人聽著聽著也為張國榮而鍾情。
  • 在我們共事的日子,有非常愉快的時刻,也有爭持不下的時候,因為我們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
  • 1999年至2001年,張國榮拿遍中國藝壇多个最高獎項,包括「最佳流行歌手」、「亞洲最傑出藝人」等大獎。
  • 那時的張國榮正值芳華,搭配青澀又獨特的袁詠儀,二人演一段漂亮的愛情故事。
  • 張國榮和毛舜筠兩人在最青春光輝的時候相愛,張國榮曾真摯地向毛舜筠求婚,但當時毛舜筠才17歲,事業剛起步,對突如其來的求婚有點嚇到,兩人也因此分手,後來因為《家有囍事》重逢,再見面時兩人之間剩下友情,再更之後毛舜筠結了婚,張國榮遇到一生的摯愛唐唐,兩人之間依舊情深。
  • 阿Wing不但成功踏足娛樂圈更介入了家明與玫瑰之間的感情生活,阿Wing率真的個性毫不掩飾對玫瑰及家明的喜愛,純真善良的個性加上外型中性又不時顯露出女孩子氣的她深受玫瑰及家明喜愛,三人的關係因此起了微妙的變化…
  • 所以,“有了你即使沉睡了,也在笑”完结这首词,就已经极好。

他迅攀巨星之列,那邊譚詠麟亦成樂壇驕子,勢如破竹,不旋踵形成兩派歌迷對壘。 遠在澳門的我,沒有為誰搖旗吶喊的份兒,但平情而論,心下也投了張國榮的票,為的是他那獨有的浪漫氣質。 這首由張國榮親自作曲、香港才女小美作詞的歌曲〈由零開始〉,唱出對已逝愛情能夠重頭來過的渴望。 這也是張國榮在1989年退出歌壇前,最後一首獲得香港十大勁歌金曲的曲目。 1992年上映的賀歲喜劇《家有囍事》,片中有黃百鳴、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及毛舜筠等大咖演出,是賀歲片中的經典之作,並在24年後於香港重新上映。

張國榮追: 歌曲影片

環球唱片也在這天特意重製他在環球年代的經典名作,首支派台作《春夏秋冬 A Balloon’s Journey》和MV在凌晨零時全球上架了。 這首歌由音樂製作人唐奕聰(Gary 張國榮追 Tong)重新改編,Alvin Leong監製,用上哥哥從未曝光的原聲,讓粉絲們聽曲思人。 阿Wing(袁詠儀飾演)崇拜歌星玫瑰(劉嘉玲)和玫瑰的男朋友兼著名監製顧家明(張國榮)。 張國榮追 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家明要再度栽培另一男歌手顯示自己之實力。 阿Wing為了把握機會和她的偶像會面,於是女扮男裝參加選拔。 最後阿Wing成功脫穎而出,得到家明和玫瑰的賞識而晉身歌壇,阿Wing更被安排住在家明和玫瑰的家。

說起張國榮,就不可不提這部讓他享譽國際之作《霸王別姬》,該片獲得第46屆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成為第一部也是迄今唯一獲得此獎項的華語電影,還榮獲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第6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提名,並於2015年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百大不朽電影」之一。 每年在四月一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粉絲們總會看看張國榮電影,尤其以這部《金枝玉葉》最能勾起粉絲對他的回憶。 導演陳可辛曾經在訪問時表示,這部電影完全是為張國榮量身打造的電影,先是找了張國榮才開始想劇本,而張國榮在電影裡自彈自唱《今生今世》及《追》皆是現場收音,張國榮不會彈琴,但在演繹創作《追》時一邊彈一邊思考歌詞一邊演唱出來的神情,實在拿捏得非常精準、非常到位。 而他的演出以當時香港電影來說,極少數歌手願意以最真實那一面的歌聲呈現在大銀幕前。 知名音樂監製製作人顧家明(張國榮 飾)與他一手捧紅的最受歡迎女歌手玫瑰(劉嘉玲 飾)是眾所皆知男才女貌的一對戀人,然而看似恩愛的兩人卻在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已慢慢變質。

1999年10月22日,張國榮在商業電台查小欣的《茶煲裡的查篤撐》訪談中,表示母親和唐先生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沒有第三個。 2004年,張國榮入選《大眾電影》評出的“中國電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十大男明星”。 2005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評選了“中國電影百年百部最佳華語片”,張國榮主演的電影有八部入選榜單,入選作品數量居華人演員之首,他亦被選為“中國電影壹百年最喜愛的男演員”。 2006年4月,香港電影金像獎特別增設“金像獎銀喜選”,張國榮以接近五成的得票率成為“銀禧影帝”。 2010年3月,美國CNN評出了“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張國榮位列其中。 1999年,為了給低迷的香港電影產業帶來活力,由20位香港導演結成“創意聯盟”,而張之亮導演的電影《流星語》亦是其中的重要活動。

八十年代終結前夕宣佈告別樂壇,當刻我想:正處顛峰,是真的嗎? 推出的告別大碟,他盤坐於立體字「FINAL」之顛,放眼遠方,背景一片彤紅,卻透着絲絲孤寂─無敵是最寂寞,抑或高處不勝寒? 八十年代中後期,他歌影兩棲,投放電視的時間相對少,與張曼玉合演《武林世家》,二人以客席之姿回巢,畢竟在其他範疇前途無量。

2003年7月,环球唱片公司推出张国荣的遗作《一切随风》,专辑上市第一天在香港就创造了一分钟卖出一张的纪录。 每年的4月1日,總會想起這麽一位巨星,在愚人節這天,上天跟世人開了個大玩笑。 15年前的今天晚上6點43分,張國榮從香港東方文華酒店24樓一躍而下,結束了46歲的生命,留給世人震撼衝擊。 在「哈韓」風潮席捲世界的今日,張國榮是不敗的「哈港」神話,全智賢、宋慧喬、劉在石等A咖藝人,無不迷戀過他,時至今日,仍用歌聲、用戲劇各種方式繼續「追」他。 劉詩雯為啥無緣奧運會單打,僅僅是輸過外戰嗎,其實她最委屈! 儘管後來的世界盃劉詩雯第四次獲得世界盃女單冠軍,被國際乒聯評為2015最佳年度運動員,而且2016年亞洲盃劉詩雯戰勝李曉霞獲得女單冠軍,卡達公開賽女單決賽戰勝丁寧獲得女單冠軍,但很可惜,即使這樣,劉詩雯連續八個月排名世界第一,被國際乒聯指…

  • 如果說《霸王別姬》裡的程蝶衣,在舉手投足之間盡顯女性陰柔特質,那麼演唱會上的張國榮,卻是盡力把兩種性別特色都極大化的同時彰顯──彷彿一個人天生就該兼具兩種性別那麼自然。
  • 該唱片的主打歌曲《無心睡眠》橫掃1987 年度各大樂壇頒獎典禮,獲得1987年度十大勁歌頒獎禮金曲金獎、十大勁歌金曲獎、第十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 作為麗的電視一員,我對張國榮全然陌生,有了這次先入為主,再加上後來的電影如《失業生》,他演出相對於有為青年陳百強的反面教材。
  • 《寵愛》在全亚洲的年度销量突破200万张,在香港本地銷量高達33萬張,并位居IFPI香港分会公布的全年唱片销量榜榜首,其在韓國的銷量更超過50萬張,再次刷新了華語唱片在韓國的最高銷量紀錄,而張國榮也憑借該唱片奪得十大中文金曲年度最高銷量歌手大獎。

七十年代,低成本灑鹽花之作無月無之,當時年紀小,成年人的道德量尺壓在頭,多少感覺是不堪的,演男主角的也好人有限。 作為麗的電視一員,我對張國榮全然陌生,有了這次先入為主,再加上後來的電影如《失業生》,他演出相對於有為青年陳百強的反面教材。 由張國榮親自譜曲,為歌寫下第一句歌詞「I am what I am」的〈我〉,是一首貼近張國榮心聲的真情告白作。 當張國榮在最後一場演唱會中唱著最後一曲〈我〉,他任長髮散落,坦然站在在聚光燈下的畫面,散發著傲然面對世界的勇敢。 王家衛執導《阿飛正傳》,以1960年代初期的香港為背景,描述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糾葛,真實再現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狀況。

張國榮追: 張國榮音樂作品列表

同年发行的國語專輯《愛慕》在韓國空前大賣 20 萬張,創造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成爲第一位享譽韓國樂壇的香港歌手。 張國榮橫跨歌手、演員、導演、作詞作曲人、製作人等多重身份,在音樂和戲劇上都留下至今無人能超越的傲人成績。 他是香港娛樂圈的奇蹟,演出的經典電影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他也被美國CNN選為「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之一,更以《霸王別姬》打響國際知名度,入圍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此片也獲得坎城金棕櫚獎、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除了電影成就斐然,張國榮演唱的《紅顏白髮》、《夜半歌聲》、《追》、《有心人》等名曲也是電影歌曲經典,他同時也是第一位享譽韓國的華人歌手,在韓國的唱片銷量至今還沒有華人歌手能超越。 他戲路寬廣,参演了文藝片、喜劇或動作片等类型,並留下了多个影史經典形象:《英雄本色》中的宋子傑、《倩女幽魂》中的寧采臣、《胭脂扣》中的十二少、《阿飛正傳》中的旭仔、《家有囍事》中的常騷、《霸王別姬》中的程蝶衣、《東邪西毒》中的欧阳锋、《春光乍洩》中的何寶榮等等。 其1991年藉著出演《阿飞正传》而成为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張國榮追

全智賢17歲時,張國榮到韓國宣傳專輯《春天》,因緣際會之下有幸訪問偶像,全智賢一見到她,害羞到說不出話來,現已是戲劇電影圈影后,當年的她緊張到狂NG。 張國榮從爸爸、大叔、哥哥及親愛的當中,選了「大叔」,訪談時提到喜歡的韓國食物,當聽到張國榮表示拌飯、泡菜,全智孝一聽大喊:「我也喜歡!口味也是天生一對!」對張國榮無限崇拜,還趁著獻花時擁抱他,害羞的不得了。 那天的傍晚,香港下著小雨,「哥哥」張國榮給經紀人陳淑芬傳了一封短信,告訴她自己要「好好看看這個香港」,接著從香港文華東方24樓,面對繁華又虛假的維多利亞港一躍而下,告別46歲的生命,因為感情? 他代表著世代的典範,從10年前的「哈日」,到現在「哈韓」風潮,當我們追著全智賢、宋慧喬、宋仲基、劉在石等A咖時,張國榮早已是他們追逐的巨星。

張國榮追: 張國榮走了18年!仍以優雅前衛超越時代:「如果有一個人喜歡我,我也同樣地喜歡對方的話,是男是女並不重要。」

張之亮找了香港許多壹線演員,惟有張國榮同意主演這部電影。 阿Wing曾問家明《追》歌詞裡面的女人是否就是玫瑰時,家明表示自己還沒遇到歌詞裡的女人,歌詞最後一句這麼寫著:「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玫瑰也曾表示過心裡明白自己在家明心中的份量,家明想要的平凡平淡的生活自己卻給不了。 張國榮追 在知道家明對阿Wing已產生情愫時,玫瑰選擇隱瞞家明不告訴他阿Wing其實是女生,好讓自己繼續留在家明;而一心希望家明與玫瑰童話可以延續下去的阿Wing選擇不告而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