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名句懶人包

1995年9月8日,張愛玲的房東發現她逝世於加州洛杉磯西木區羅徹斯特大道的公寓,終年75歲。 根據法醫的檢驗結果,張愛玲逝世於六七天前,死因為動脈硬化心血管病。 其遺囑云:「儘速火化;骨灰灑於空曠原野;遺物留給宋淇夫婦處理。」同年9月19日,林式同遵照其遺願,將她的遺體在洛杉機惠提爾玫瑰崗墓園火化,沒有舉行公開葬禮。 同年張之忌辰日(9月30日),林式同與幾位文友將其骨灰撒在太平洋。

高如<紅樓夢>、<海上花>,看了我不敢寫。 張愛玲名句 你把姐姐僅存的一點回憶都給糟蹋瞭,它變成瞭一堆椎心刺骨的利器,連碰都不能碰。 52、那是春二三月天氣,一個凝冷的灰色的下午。

張愛玲名句: 張愛玲文學十大名篇簡述與金句

87、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 張愛玲名句 張愛玲晚年的隱遁與逝世,對於張迷來說是無限的震撼與失去。 但對於還在世的我們,雋永的作品能一再回味,成為我們無邊無際的滿足與閱讀療癒泉源。 如果你也想念她,如果你也無邊無盡的思念她的作品,請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閱讀張愛玲,投書女人迷,一起分享張愛玲文學帶給你的力量與感動。

除了模板、圖片、效果之外,字體的改變整體給人的感覺也會差很多哦! 這次就介紹大家50個質感「PS字體」,每個都…閱讀更多… 張愛玲與胡蘭成的愛情被議論了數年,這句話並沒有在張愛玲的作品裡出現,則是在胡蘭成作品《今生今世》中提到,為張愛玲寫於照片背面送給他的話。 這篇會有許多名言出自於半生緣,它是張愛玲被改編成影劇最多次的作品,最新的改編就在2018年的陸劇,由劉嘉玲、蔣欣、鄭元暢所主演。 2020年為張愛玲百歲冥誕,雖出身顯赫,但在家庭中卻得不到父母的關愛。 畸形的童年讓她看世界的眼光總隔著一層濾鏡,既悲觀孤獨又有些自傲。

  • 1930年,張煐被改名為張愛玲,這是為了上中學報名方便。
  • 69、你要看一個國家的文明,只需考察三件事:第一看他們怎樣待小孩子;第二看他們怎樣待女人,第三看他們怎樣利用閒瑕的時間。
  • 常常晚上約你出門陪他散步吃宵夜 這種的看似正常,不過有些點必須要注意,如果他今天有站在女生的角度想的話,那…閱讀更多…
  • 薇龍後來,卻真心地愛上了年輕放蕩無所事事的喬琪喬,並心甘情願的在兩方之間周旋,為了金錢的誘使,也為了真愛的追尋。
  • 41.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

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 67、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 42、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 張愛玲名句 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 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 38、喜歡看張恨水的書,因為不高不低。

張愛玲名句: 張愛玲語錄|12、「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然而敦鳳與米先生在回家的路上還是相愛著。」——〈留情〉

13、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109、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秧歌》是張愛玲於 1955 年創作的長篇小說,描寫小村莊農人金根一家在飢餓之中掙扎求存的故事,反映了土改後中國大陸的農村生活。 小說最初以英文寫就發表,後由張愛玲本人譯成中文。 該書描寫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農村生活,故事背景設定於土改完成之後。

心經中以跨越傳統,走在時代先鋒的大膽筆鋒與女性視角,描述許小寒的戀父情結,以及這樣的關係對整個家庭的影響,到最後,許父甚至與小寒的同學段綾卿相愛。 充分展現在表面遵循理性教條之下,人性中仍有無法抵抗的一種黑暗情深。 振保的生命裡有兩個女人,他說的一個是他的白玫瑰,一個是他的紅玫瑰。 一個是聖潔的妻,一個是熱烈的情婦——普通人向來是這樣把節烈分開來講的。

張愛玲名句

最可喜莫如“克服困難”,每次想起來都重新慶幸。 43、無論中外的禮教之大坊,本來也是為女人打算的,使美貌的女人更難得到手,更值錢,對於不好看的女人也是一種保護,不至於到外邊對着失敗,現在的女人沒有這種保護了。 31、三十年前的上海,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我們也許沒趕上看見三十年前的月亮。 年輕的人想着三十年前的月亮該是銅錢大的一個紅黃的濕暈,像朵雲軒信箋上落了一滴淚珠,陳舊而迷糊。 老年人回憶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歡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圓,白;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帶點凄涼。

張愛玲名句: 生命里的小触动

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52、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 直到轉身,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心碎,其實,也是我自己的。 48、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裏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31、因為平淡,我們的愛情有時會遊離原本溫馨的港灣;因為好奇,我們的行程會在某個十字路口不經意的拐彎,就在你意欲轉身的剎那,你會聽見身後有愛情在低聲地哭泣。 8、有些事終究要學會忘記,有一天,忘記你,忘記我們以前的誓言。

  • 10、一個女孩子把對方沒有拿穩之前,絕對不能承認自己愛戀著對方,萬一事情崩了,徒然自己貶了千金身價。
  • 年輕的人想著三十年前的月亮該是銅錢大的一個紅黃的濕暈,像朵雲軒信箋上落了一滴淚珠。
  • 只是,這種發明跟其他發明不一樣,它沒有專利權,隨時會給人搶走。
  • 8日適逢張愛玲辭世20周年,人民網刊載一篇專文,盤點張愛玲生前7句經典語錄,似已成為其畢生的縮影、語語成讖。
  • 緣分則是偶爾光顧的浪跡四方的旅人,有緣人自會發現,無緣者任他尋千百度也會錯過。
  • 55、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塊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15、在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想著同樣的事情,懷著相似的頻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與我相遇。 164、同一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 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感覺已經麻木了,無論在給他傷害多少次,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么痛了。 真正的暗戀,是一生的事業,不因他遠離你而放棄。 116、我就像現在一樣看著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於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一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13、啊,出名要趁早呀,來的太晚,快樂也不那么痛快。

張愛玲名句: 「一個人 ,如果沒空 ,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 , 一個人 ,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 , 一個人 ,對你藉口太多 ,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 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 最後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麼原因把彼此分開的。 然後,你忽然醒悟,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 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麽小,多麽小!

張愛玲名句

他說:你錯瞭,她會落到我的身旁,陪我看日落斜陽。 我說:其實你們都錯瞭,因為我會留在她身邊,一起陪著她看地老天荒。 19、結婚以後,結婚前的經過也就變得無足重輕的瞭,不管當初是誰求誰,反正一結婚之後就是誰不講理誰占上風。 48、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31、因為平淡,我們的愛情有時會游離原本溫馨的港灣;因為好奇,我們的行程會在某個十字路口不經意的拐彎,就在你意欲轉身的刹那,你會聽見身後有愛情在低聲地哭泣。

你就剃了頭發當姑子去,化個緣罷,也還是塵緣──離不了人! "12.她知道寶絡恨雖恨她,同時也對她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要是真的自殺,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卻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無限製地發展下去,變的更壞,更壞,比當初想象中最不堪的境界還要不堪。 ——出自張愛玲的散文《自己的文章》 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目標。

59、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 33、在這城市裏,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想著同樣的事情,懷著相似的頻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與我相遇。 41.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 38.同一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

倒不如躲得遠遠的,就是無傘也有雨過天晴的時候。 即使不靠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陽光天地。 14、無法廝守終生的愛情,不過是人在長途旅程中,來去匆匆的轉機站,無論停留多久,始終要離去坐另一班機。 101、愛情猶如一場奢華的盛宴,每每盛裝出席,結果卻總是滿杯狼羈。 88、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73、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

他們已經說好,這輩子要一起美麗,也要一起老去。 35、要做一件事,總能找到時間和理由;不要做一件事,總能找到借口。 張愛玲名句 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刻意的修飾,也沒有曲折的情節,但是那輕輕地一句“噢,你也在這裏? ”卻又代表了所有–所有的開始,所有的結局,和所有的人生…… 愛情在動靜之間:緣分在聚散之間。 我不願意這樣,我不願意你們也是我生命裏匆碌的過客,我要你們來的晚一點,走的慢一點。

準此而論,張愛玲這句「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名句,是表象情深意濃,純情聖潔,洋溢性靈,實質是欺騙她自己,欺騙胡蘭成,更是欺騙讀者的,一句美麗的謊言。 蔡詩萍表示,自己起初對堂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引了小說家的金句感到驚豔,而後即替華春瑩感到擔心和悲哀,「她難道不知道張愛玲後來「終生不回中國」的決定嗎? 1995年9月8日,作家張愛玲於美國洛杉磯寓所過世,7天後才被人發現。 屋內沒有家具、沒有床,她就孤伶伶地躺在地板上,蓋著一條薄薄的毯子。 一代民國奇女子不再如她筆下文字般「華麗」,徒留令廣大張迷、後人無限感傷的「蒼涼」,告別人世。 張愛玲名句 但是在這不可理喻的世界里,誰知道什麼是因,什麼是果?

但最經典的莫過於也是由許鞍華執導的1997年電影版,黎明、吳倩蓮、梅艷芳、葛優、黃磊等巨星主演,至今依然沒人能超越這部的選角。 一年之後,1945年8月,日本投降,胡蘭成化名張嘉儀,逃亡到浙江溫州,任教於溫州中學。 不久,胡蘭成前往武漢辦報,在醫院期間誘惑了一名17歲的護士周訓德,並與之同居。

張愛玲名句

心裡那塊東西要想用燒酒把它泡化瞭,燙化瞭,隻是不能夠。 50、沒想到的是,一別竟是一輩子瞭。 於是,各有各的生活,各自愛著別經相愛,現在已經互不相幹瞭。 即使在同一個小小的城市,也不曾某一天,某一刻,走在同一條街,對方。

張愛玲名句: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 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 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157、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于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顧間的事。 可是對于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92、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 88、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6月10日,張愛玲寫信與逃亡中的胡蘭成分手。 1942年,她就讀於聖約翰大學,但是兩個月後就因為經濟窘困輟學,這時她選擇從事文學創作為生。 當時她租住赫德路愛林登公寓(常德公寓,現址上海市常德路195號)51室(1942年遷至65室),與姑母張茂淵為鄰。 1937年,張愛玲在一些刊物上發表了多篇小說,並在這一年夏天從聖瑪利亞女中畢業,希望出國留學。 當時,黃逸梵同男友維斯托夫已回到上海。 1931年,張愛玲進入上海白利南路(今長寧路1187號)美國聖公會所辦的貴族學校聖瑪利亞女中就讀。

張愛玲有那麼多的小說,我卻覺得《愛》最有意味。 高價值女神們, 很多女人面對的問題:“是不是我條件太過,所以沒有男生最追求我。 ” 其實我們很多學員都是事業型女人,他們都獲得了男人的付出,對他們展開追求,最終步入婚姻。 到底這些女人,不管是單身或者已經有伴侶的女人,怎麼樣讓你的男人非常樂意無條件地為你付出呢? 143、在愛情的世界里,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張愛玲名句

《少帥》寫於1963年,當時張愛玲住在舊金山。 她準備用這本書打開美國市場,扭轉自己的運氣,所以用英文寫作。 張愛玲名句 只是,因書中繁多的中國人名字與複雜的歷史背景,她的經紀人對初始的幾章評價不高,這使張愛玲的寫作信心大受打擊,加之對少帥的人物原型張學良也漸失興趣,她遂就此擱筆。

這段含沙文主義色彩的論説,所謂茶壺茶杯論絕對會是張愛玲一生之痛。 這句曾被廣泛流傳及使用的金句,在大數據上一查,立刻顯示出張愛玲的名字,也有不少博客説張愛玲這句話簡直説到她們心坎裏,而事實上,這並不是真正出自張愛玲,不過斷章取義罷了。 14、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玫瑰就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渣子,紅的還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57、一抬頭看見桌上的酒,就倒瞭一杯喝著解悶。 但是”酒在肚裡,事在心裡”,中間總好象隔著一層,無論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

他一定是知道他受的傷很重,雖然她一直不肯承認。 現在她知道了,那是因為他在那一刹那間又覺得心裏不能決定。 他的手指箍在她的腿腕上,那感覺是那樣真確,實在,那一刹那的時間彷彿近在眼前,然而已經是永遠無法掌握了,使她簡直難受得要發狂。 51、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 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 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張愛玲名句: 張愛玲經典語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