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關於我愛你6大分析

我後來發現,那本書裡面,夾著的那封,是我青春裡最重要的一封信,那封信是她寫給我的,當我看到那兩句話的時候,我赫然覺得這十年來,我的一個懸著的、一直解不開、記不起來,我也找不到證據的一個東西就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好高興我曾經有過青春這件事情。 我也好高興其實並沒有把她當成一個刺青一直在想,就它沒有那麼明顯以至於常常覺得它模糊。 但曾經深愛一個人或是被一個人深深愛過的那個痕跡,這一刻就讓我覺得充滿了感激。 這首歌是在講說人一輩子最幸運的事情,,其實是曾經那麼榮幸的參與別人的生命,而別人也用他們的生命陪你走了長長一段。 不論用什麼樣的方式,有時候是好的或壞的,有時候是眼前看來悲傷,最後卻圓滿了我們的人生。 所以我希望這首歌可以陪年輕人去看自己下一個低潮或高潮,然後不要害怕。

在討論歌詞的內涵之前,我們首先需要達成幾個共識:①這個歌詞是有內涵的,②有內涵的歌詞傳達的是作詞人的思想而不是歌手的思想,③作詞人的思想是作詞人經歷的影射。 ④這首歌的歌手就是作詞人,故歌詞的思想就是歌手的思想。 ⑤由於作詞人本身文化水平所限,她未必能無贅語、無遺漏地表達出她本身想表達的事情,甚至可能為了歌詞的韻腳放棄內涵修改歌詞,這是歌詞界的「以詞害意」。

張懸關於我愛你: 張懸 – 關於我愛你 結他譜

對於遭外界指控是狼師,陳星日前打破沉默,透過聲明表示與林奕含交往2個月,如今又拿出林奕含親筆寫的情書,內容就是張懸《關於我愛你》的情歌歌詞,以及曾送他的禮物,當作兩人交往的證明,對林奕含父母提出的指控予以反擊。 Ps 雖然沒有聽完所有張懸的歌曲 但是 我個人認為她的作品 儘管會利用消極怠世的詞語 但是不會真正表達傳遞 消極。 她唱我的時候是在表達自己觀點,唱你的時候指的就是在聽這首歌的人。 或许最好的缘分不是在人海中相遇,而是不在人潮中消失;最好的结局不是共度余生,而是余生不忘。 我还爱着你,但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我控制不了对你的思念,但是我对你已经失去了期待,这可能是很多人的心声吧。

A有時會臆想出那個對他愛意深刻的B,忍不住地想擁抱他,溫聲軟語著屬於兩個人的情話。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所指的應當是應該放棄的事情,也許是不好的習慣,也許是一段感情,但是顯然作者沒有成功放棄掉,可能是事情的影響太深,也可能是作者本身自制力不足。 這是一個自問自答,因為如何理解張懸《關於我愛你》的歌詞? – 蘇打綠的問題只限於其中一句歌詞,而我認為這首歌雖然確實因為那一句歌詞而亮眼許多,但這首歌詞本身是有內在關聯並不可分割的,故有此問。 當我說「妳是流動的,別停下來。」的時候,我不是說給群眾聽的,我是說給一個又一 個需要這句話的人聽的,你現在眼前的一切預言的不是你的未來,而是專心成為自己能成為的人,眼前的一切看似都在跟你say no, 但只要信任自己是流動的,性格是流動的,性向是流動的,你有一天會看見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人事物。

你會發覺這個世界下一個轉角,有可能更可怕但也有可能更開闊。 這些要靠你走去那個巷口才知道那是甚麼,所以不要停下來,不要停止繼續為自己活,繼續為自己累積失敗的對話、錯誤的回應、 被拒絕的感受,不要把它當成非得要累積一定的祝福才能夠走向你想走的人生,你的人生其實不是要為獲得到它人的祝福才會等待你。 那現在的我真正講話反而是在心裡想很多,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越來越謹慎的,幾乎是一種保守,但反而在心態上面越來越百無禁忌,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個過程,然後我會很珍惜他,他是我這輩子可以擁有的對生命的領悟或者是意義。 “关于我爱你”,一首带着英伦摇滚气息的慢板作品,不过和作品标题有所不同的是,这不是一首甜蜜的情歌,里面更多的描写是那种属于被“我爱你”遮挡着的画面。 这份无法预料、不可预知的意境,在作品里面加入了大量的显得迷幻的摇滚元素进去衬托,把虚无的感觉衬托得极致、而迷人。 關於我愛你(沈文揚演唱歌曲) 《關於我愛你》是由朋龍標詞曲,歌手沈文揚傾情演唱的一首歌曲。

  • 2014年3月18日,兩百多名學生為抗議國民黨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經逐條審查的情況下強行將之送立法院存查,當晚9時多衝破立院大門攻佔議場,引起各界注目。
  • 凝重的張懸讓我們在走進《城市》的入口就已感到了壓力。
  • 她唱我的時候是在表達自己觀點,唱你的時候指的就是在聽這首歌的人。
  • 是感慨的心態,是比較消極的,而既然對方都如此的不珍惜這段感情,那對自己有這樣的感慨也應當榮幸了!
  • 那現在的我真正講話反而是在心裡想很多,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越來越謹慎的,幾乎是一種保守,但反而在心態上面越來越百無禁忌,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個過程,然後我會很珍惜他,他是我這輩子可以擁有的對生命的領悟或者是意義。
  • 歌曲最有名一句就是「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這確實是對死亡一種非常詩意的解讀。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是說「活著的最寂寞的事」或者「活著的人最寂寞」,從下兩句看,這句話的意思是前者。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這句話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 【張懸(1981年5月30日-),本名焦安溥,中國台灣歌手。前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之女。】歌手是個富二代(?),這句話對她來說就是自己的奮鬥所帶來的有效的成果趕不上她天生擁有的財富/關注,而對於普通人來講,這句話的意思就各有各的酸甜苦辣,不足為外人道也了。 張懸坦然地用她粗厚的聲線詮釋着她對我們生活的城市新的思考,她執拗地再度迴歸到她摯愛的組團時代。 感覺張懸的嗓音從出道以來一直保持着一種頑強的搖滾樂精神,堅硬,率真,毫不變通,令人感動,但這種堅韌的特點似乎有些侷限她向更深廣更柔性的領域拓展。

張懸關於我愛你: 專輯曲目

《关于我爱你》是由张悬本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 该歌曲于2009年5月22日发行,并被收录于专辑《城市》中。 聽著這句時會不自覺思考起自己想放棄的有哪些,我覺得這才是張懸的真義吧,讓聽眾們思考關於自己以及關於自己愛的人。 12月,張懸接受專訪時樂觀地說:「世界很大,我還是每天幸福生活著,無論受到讚美或批評,我都不會避諱去談(國旗事件)。…我認為音樂可以是珍珠或殘渣,但不能只在無塵的玻璃屋裡供觀賞,打開了就灰飛煙滅。」她會在音樂中潛移傳達她所關注的社會運動與議題,她認為這樣音樂的價值才可貴,要用自己的觀念去對抗時代。 張懸的父親焦仁和出面力挺女兒,強調張懸一向關懷社會,獨立思考,他尊重與支持女兒的發言和決定。 母親談海珠也認為張懸做得沒錯,更不擔心中國大陸封殺,她說來日方長,女兒到哪裡都可以演唱。

而張懸,在28歲的年歲,就寫出這樣的歌曲,詞曲唱都是一人,可見其對人生的態度與理解。 「擁抱」是個指代的辭彙,絕不是簡單的擁抱這個動作,應當是「追求」的意思,但是在這個時候如果用「追求」明顯和上一句贅余,所以得換個詞,作者就改成了「擁抱」。 林玄微微點頭,其實那套戰甲的價格也就在兩萬八千靈石左右最多三萬,這小胖子叫出了這個價格,衆人也認識他,自然不會再和他叫價。 張懸關於我愛你 僅僅是幾個呼吸的時間這套戰甲的價格便飆升至一萬靈石,其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結舌,甚至於他們很多人都沒有反應過來,價格就到了很多人難以承受的地步。 年僅26歲的美女作家林奕含因走不出遭補教名師誘姦的陰霾,上月27日自縊身亡,引發社會關注。

張懸關於我愛你: 歌曲鑑賞

凝重的张悬让我们在走进《城市》的入口就已感到了压力。 既然人生來去都是赤裸裸,那麼所有的經歷都是人生的財富,都是賺的。 如同時間,再眷戀,總會逝去;如同人,再不舍,終會離開。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既然如此,放心大膽地去活吧。

「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帶著這種心態就看人生,會感恩,會感動,會釋懷。 可能是「只要曾經擁有過,現在如何都不可惜」的論調,也可能是「雖然『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但是不可惜」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就是作者本人水平受限了,只能在這裡加一句話來滿足歌曲在技術上的需要。 關於我愛你裡有兩句歌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阿,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大家都很喜歡,我一直都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寫的歌詞了,但它又太像我會想的東西,我沒有那麼有把握。 這陣子在準備演唱會,就把書房整理出來,不然其實我平常都在餐桌上工作。 我看到了我以前愛過一個女孩子,非常多年,原來這兩句話其實是當年那個女孩子寫給我的,我們後來沒有在一起了,good for her,不然她的人生就真的曲折了。

張懸關於我愛你: 歌詞

张悬坦然地用她粗厚的声线诠释着她对我们生活的城市新的思考,她执拗地再度回归到她挚爱的组团时代。 張懸關於我愛你 年轻、浪漫,毫不犹豫,这是张悬的拥护者最常见的一种特征。 感觉张悬的嗓音从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一种顽强的摇滚乐精神,坚硬,率真,毫不变通,令人感动,但这种坚韧的特点似乎有些局限她向更深广更柔性的领域拓展。 专辑的前3首《关于我爱你》、《BeautifulWoman》、《Selling》不费吹灰之力呈现了张悬“华语乐坛民谣界第一摇滚女生”的地位。 《关于我爱你》虽然貌不惊人,但歌手对爱情的解剖还是有自己见地的。 “我懂活着的最寂寞,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11月8日,BBC中文網引述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評論員文章稱,幾乎所有接受該報採訪的中國學者都表示,「不希望張懸演唱會風波上升為政治事件」。 2014年3月18日,兩百多名學生為抗議國民黨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經逐條審查的情況下強行將之送立法院存查,當晚9時多衝破立院大門攻佔議場,引起各界注目。 對此,張懸旋即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不要放棄參與了解公民議題的權利與機會」,並低調前往現場關切情況。 十小時後,張懸再度針對太陽花學運於臉書發表意見,希望更多人能了解服貿爭議,並以具體行動改變台灣政治長久以來的積弊與問題,不到一小時即獲得上萬名網友按讚支持。 2011年12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汕尾市烏坎村爆發因土地買賣糾紛,當地村民組織大規模示威遊行,並成立民主自治政府,引發中共當局調集大批軍警干預,是為烏坎村事件。

“關於我愛你”,一首帶著英倫搖滾氣息的慢板作品,不過和作品標題有所不同的是,這不是一首甜蜜的情歌,裡面更多的描寫是那種屬於被“我愛你”遮擋著的畫面。 這份無法預料、不可預知的意境,在作品裡面加入了大量的顯得迷幻的搖滾元素進去襯托,把虛無的感覺襯托得極致、而迷人。 “關於我愛你”,一首帶著英倫搖滾氣息的慢板作品,不過和作品標題有所不同的是,這不是一首甜蜜的情歌,裡面更多的描寫是那種屬於被”我愛你”遮擋著的畫面。 “關於我愛你”,一首帶着英倫搖滾氣息的慢板作品,不過和作品標題有所不同的是,這不是一首甜蜜的情歌,裏面更多的描寫是那種屬於被“我愛你”遮擋着的畫面。

2010年6月22日,張懸憑藉《關於我愛你》獲得… 《關於我愛你》是由張懸本人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 該歌曲於2009年5月22日發行,並被收錄於專輯《城市》中。 2009年5月,張懸推出的《關於我愛你》,歌詞寫道:「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我愛你…」,內容提到7次我愛你,盡是講述一名失戀女子的心境。

年輕、浪漫,毫不猶豫,這是張懸的擁護者最常見的一種特徵。 感覺張懸的嗓音從出道以來一直保持著一種頑強的搖滾樂精神,堅硬,率真,毫不變通,令人感動,但這種堅韌的特點似乎有些局限她向更深廣更柔性的領域拓展。 專輯的前3首《關於我愛你》、《BeautifulWoman》、《Selling》不費吹灰之力呈現了張懸“華語樂壇民謠界第一搖滾女生”的地位。 《關於我愛你》雖然貌不驚人,但歌手對愛情的解剖還是有自己見地的。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張懸關於我愛你: 關於我愛你創作背景

凝重的張懸讓我們在走進《城市》的入口就已感到了壓力。 專輯的前3首《關於我愛你》、《BeautifulWoman》、《Selling》不費吹灰之力呈現了張懸今日”華語樂壇民謠界第一搖滾女生”的地位。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這經典的三句,現代人能夠感悟透的又有幾分之幾呢? 整首歌的點睛之筆,也是它即便出現一些問題也能成為一首優秀歌曲的根本原因。

我其實覺得全詞中最好的不是「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而是前面的「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張懸關於我愛你 好一個「活著的最寂寞「!說實在的,比林夕的那句「能夠呼吸的 就不能夠放在身旁」還要精鍊得多,豐富得多。 它點出了「人的一生本就是孤獨的「這個前人多有提過的主題,又話說到一半,人入了土,空有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化作灰燼,人人都逃不了這樣一無所有的結局,也抹去了獨有的個性,再無區別,也遑論寂寞了,寂寞只屬於活著的人。 對方對於這段愛情從語句透漏出了兩種層次的冷落,時講道「我懂,活著的最寂寞」、「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是心早已不在這段感情上的敷衍推託之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則是從自己的認知上有付出就應該有回饋的抱怨,覺得浪費這些時間都不值得了。 對於如此嫌棄的回應則是「我所有的何妨、何必,何其榮幸」,何妨呢? 是感慨的心態,是比較消極的,而既然對方都如此的不珍惜這段感情,那對自己有這樣的感慨也應當榮幸了!

张悬演唱的这首《关于我爱你》道出了单恋的辛酸,自己虽然为了爱情勇往直前,一开始还能坚持下去,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自己也会开始有一点的退怯了,生怕自己的这份喜欢给对方造成了困扰。 那個關於我愛你的秘密 《那個關於我愛你的秘密》是兔子的月森創作的網路小說,發表於晉江文學網。 《那個關於我愛你的秘密》是兔子的月森創作的網路小說,發表於晉江文學網。 關於我愛你的那些回憶 《關於我愛你的那些回憶》是一部都市生活題材的連載網路小說,作者是ainefeizoule。 《關於我愛你的那些回憶》是一部都市生活題材的連載網路小說,作者是ainef…

“我懂活着的最寂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這首歌…連都沒有,很唐突地直接唱起了,但這也符合了主題的性質--是關於「我愛你」這件事的描述,這樣的開頭方式很有片段感,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做會讓音樂的可聽性降低就是…。 歌詞的大綱主要是在講一個沒辦法珍惜愛情的人,因為想到的只有自己,已經感受不到對方的付出了,說是超脫,講白就是不再有感覺了,因此會想追求沒有的。

有時候在對這個世界講話,其實是講給自己聽的,你想練習或知道講出去以後會得到甚麼反映。 這首「關於我愛你」,雖然華語市場情歌爛大街,但是在張懸身上絕對是稀有品種是她很難得創作的情歌,只要了解張懸的思維方式,就會清楚她所寫的不只是單純的情歌。 張懸總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時常帶領大家激發活絡一下思緒,不管思維的結果是對或錯,張懸就是一個這麼有個性的創作歌手。 今天就來探討她的這首曲子,老實說明明是中文,想要將她寫的詞消化完畢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 因此我考據了別人的解釋再想一遍,總算有比較釐清。 關於我愛你(張懸演唱歌曲) 《關於我愛你》是由張懸本人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 該歌曲於2009年5月22日發行,並被收錄於專輯《城市》中。

張懸關於我愛你

許常德昨天在臉書PO文,陳星既身為國文老師,怎麼會不懂《關於我愛你》歌詞的意義呢? 「原來你是這樣教國語喔?你是這樣解釋歌詞喔?看不到這歌詞的反諷嗎?真要把這歌詞解釋成是她愛你的證明,那麽這也是你誘姦成功的證明」。 《關於我愛你》是由焦安溥(張懸)作詞作曲,張懸演唱的一首歌曲。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失去的都是人生」,或許在A眼裡,能和B在一起才是真正圓滿的人生,而和B的那種特殊的感情,雖修之不易,但也只說得上僥倖。 按著我的理解來就是,A想和B在一起,但是他倆又不應該在一起。 所以A有時自我感覺超脫了這份感情,但有時又忍不住想追求這段感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