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吳丁凱7大著數

張淑芬於2001年與張忠謀結婚,兩人現居於台北。 張淑芬從事公益活動多年;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偉儀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敦安基金會董事、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 致力於關懷婦女、兒童、獨居老人等社會弱勢,兼及教育、環保、文化美學。 張淑芬吳丁凱 張淑芬吳丁凱 張忠謀在1985年回台,受聘為工研院院長,當時和在工研院工作的張淑芬認識;而此時張淑芬和前夫、時任工研院化工所所長吳丁凱貌合神離,成為朋友關係。 2年後,張忠謀創辦台積電,隔年辭去工研院院長、轉任工研院董事長,張淑芬也辭去工研院台北辦公室主任。

1990年,張忠謀回美國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張淑芬則在與張忠謀結婚前1年半與吳丁凱離婚。 張忠謀和張淑芬結婚後,一路互相扶持,相當恩愛。 張淑芬吳丁凱 張淑芬吳丁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5日)在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半導體教父不僅叱吒全球,就連他與張淑芬的戀曲,也曾經震撼科技圈,傳為佳話。 日前的惜別會上,張淑芬在台上說,很開心董事長終於要退休了,「感謝台積電把老公還給我」,張忠謀還特地親吻她一下,兩人恩愛流露無遺。 張淑芬吳丁凱 曾獲選台灣知名雜誌Taiwan Tatler百大影響人物,著有《我的成長—真心》、《畫架上的進行式》等書。

張淑芬吳丁凱: 慈善事業

2011年曾義賣畫作,於2009年八八風災、2014年高雄氣爆、2015年八仙火災、2018年花蓮大地震伸出援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