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玲胡蘭成介紹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胡蘭成對唐玉鳳感到虧欠,妻子死後一個大男人淚如雨下,相當傷心。 而胡蘭成在後來面對別人對他花心與絕情時的說辭卻是,唐玉鳳帶走了他所有的眼淚。 張愛玲後來的遺作《小團圓》出版時,男主邵之雍被懷疑原型就是胡蘭成。 對於張愛玲來說,遇到一個男人懂得欣賞她的文字,並且也能寫上一些作品,兩人還有感情和共同話題,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 胡蘭成這個男人就是不能沒有女人,和張愛玲還沒離婚時,在鄉下逃難時就和一個寡婦在一起了。

雖然胡蘭成無心掛念家中的妻兒,但他的妻子唐玉鳳卻對他放心不下。 雖然這個並不是自己看上的女人,但胡蘭成有一個媲美賈寶玉的性子,只要是初見有著新鮮感的女人,他都會給予幾分溫情。 當年他還是浙江嵊縣下北鄉胡村那個名不見經傳的教書匠時,就已經開發出了他頻繁出軌的技能。 果然,胡蘭成對張愛玲的新鮮感沒有保持多久,結婚還不到5個月,他就在漢陽天主堂發表演講期間,同一個仰慕他的女護士周訓德談起了戀愛。 作品中的男女主,都是很有特色,故事也很成熟有力,很多作品甚至看不出是出自於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子所寫。 她的母親黃逸梵和父親張志沂婚後很難和睦相處,母親是小妾所生,性格擰巴,既出生於豪門家庭,又有新思想。

所以和胡蘭成相遇後,有過2年的情感糾葛,後來分手離婚,就再也沒有回頭。 胡蘭成在晚年時,對自己畢生的風流韻事做了一個總結,寫下了《今生今世》一書。 其中除了第二任妻子全慧文以及歌女應英娣,對另外6位女人的著墨與篇幅大致相同,竟是做到了不偏不倚,倒教人辨不得誰才是胡蘭成心中最重要的女人了。 張愛玲是何等驕傲,祖母是晚清重臣李鴻章的女兒,母親也出身大家,雖然家族落寞,但她骨子裡留著的是屬於貴族的血液。 張愛玲配胡蘭成本就是低就了,但如此驕傲的她卻因為愛情不遠萬里尋夫,只為向他要一個答案。

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情感經歷的確影響了她,或許是她在最後發現,自己並不是胡蘭成的唯一,也成不了他的唯一,於是選擇了放手。 在1949年的時候,張愛玲已經和胡蘭成分開了,但是張愛玲編劇的電影《太太萬歲》時,胡蘭成還帶領供職的學校去包場觀看。 並且後來把出版的《今生今世》寄給張愛玲看,雖然分開了,兩人依舊有話題聊,也依舊因著作品而偶爾聯絡。 張愛玲自小就是一個缺愛的姑娘,父親的漠視,母親的遠走,讓她對於家庭極度渴望。 所以在胡蘭成明目張膽的告知她他已經出軌後,張愛玲雖然痛苦,但並沒有同他離婚。 胡蘭成曾經給過她渴望的關心和偏愛,她捨不得放他離開,更捨不得那種被愛的溫暖。

或許男人都喜歡愛而不得,所以在胡蘭成得到張愛玲後,並不珍惜,他甚至無恥的將他的出軌物件,一個17歲的小護士,告知了張愛玲。 但鐵打的胡蘭成,流水的女人,哪怕是靠著逼瘋全慧文才搶來的男人,應英娣也沒有獨佔多久。 對於唐玉鳳的去世,有一個版本說的是因為胡蘭成借不到錢給妻子治病,這才導致這個可憐的女人活生生被疾病折磨死。 雖然唐玉鳳有情有義,胡蘭成也樂意配合,但這段流於表面的幸福婚姻還是沒有維持多久。 回到胡村沒多久,唐玉鳳便臥病在床,久治不愈,於次年去世,年僅28歲。

張玲胡蘭成

胡蘭成是早婚的,很早就結婚了,髮妻是個對婚姻很忠誠的舊式女子,胡蘭成對夫妻的描述相對是詳細和有感情的。 胡蘭成在偷渡時,曾給了他200港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胡蘭成將佘愛珍當成貼心知己。 不過當後來胡蘭成得知當時佘愛珍租住的房子租金就達到1000港幣時,這才在心中產生不平衡。 惡人自有惡人磨,胡蘭成風流一生,最後卻同一個並不愛他的女人相守餘生。 胡蘭成49歲那年,同曾是上海灘黑幫老大吳四寶壓寨夫人的大姐大佘愛珍結婚了。 當一個人的心不再完全的屬於你時,你的傷心、痛苦、絕望對他並沒有多大影響。

張愛玲的作品還留下了很多金句,比如有,“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出名要趁早”“這點愛別的不夠,結婚時夠了”。 但愛情又是如此不講道理的,被胡蘭成狠狠傷害過後,張愛玲依舊割捨不掉對他的關心,害怕胡蘭成在逃難中受苦,還寄給他30萬元錢。 胡蘭成永遠也改不了他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那一套,在他的眼中,家花始終不如野花香,所以在迷戀上歌女應英娣後,妻子全慧文便再也給不了他情感上的慰藉。 胡蘭成本就比妻子小兩歲,在唐玉鳳身隕時,他才26歲,還依舊是風度翩翩的青年男子一枚,屬於他的大好時光還未真正的開啟。

張玲胡蘭成

張愛玲去看他時,自然也看出了他和寡婦的不一般關係,胡蘭成也沒刻意隱瞞。 但是,這種快樂並不能讓胡蘭成對婚姻,或者說對一個女人的忠誠度增強那麼幾分,遇到能讓他心情愉悅的女性,他可以分分鐘忘掉自己的妻子姓什名誰。 每個女人在遇到愛情時,都會有一種盲目的自信,那就是覺得自己是收復浪子的最後一個女人。 年輕的張愛玲還未受到過情傷,依舊相信愛情,面對風度翩翩又才華橫溢的胡蘭成,她毫不猶豫的交出了自己的一顆真心。 張玲胡蘭成 張玲胡蘭成 以前也不懂張愛玲看中胡蘭成什麼,看著胡蘭成的照片,也不如電影《滾滾紅塵》那樣的英俊瀟灑,長相平平無奇,作品也不算高產。

奈何家中經濟大權掌握在佘愛珍手中,胡蘭成在左右受氣中不得不規規矩矩低調做人。

張玲胡蘭成

是傷心欲絕不願面對現實也好,順以受命接受現實也罷,從此後胡蘭成的表現來看,失去一個女人對他還真的無甚影響。 同斯雅珊的曖昧應當是胡蘭成人生中的第一次出軌,當他求職未果又無所事事時,在同學斯頌德家中的驚鴻一瞥,便成為了他空虛生活最好的調味劑。 其實胡蘭成在晚年時曾說過,他同張愛玲在一起的時光是最快樂的,畢竟才子才女,惺惺相惜,兩個人有著最相似的靈魂,可以在同一維度進行亦師亦友的對話。 1944年,24歲的張愛玲遇到了38歲的胡蘭成,相識不過6個月,張愛玲便得到了胡蘭成許給她的婚書,胡蘭成在上面寫著最誠摯的諾言:“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張玲胡蘭成 說起張愛玲,她的很多作品都改編成了影視劇,包括《色戒》《第一爐香》《半生緣》《紅玫瑰與白玫瑰》等等。 胡蘭成由此認為佘愛珍並不重視自己,也不不瞭解他,婚後天天同佘愛珍吵架。

張玲胡蘭成

父親年紀輕輕沉迷於鴉片,有沾染很多舊惡習,後來母親離家出走直至離婚。 想來也是諷刺,風流了一生,晚年還惹得女弟子為爭得他的寵愛而大打出手的花花公子胡蘭成,最後倒是被一段無愛的婚姻給捆住了餘生。 這本書完成後,胡蘭成將此寄給了張愛玲一份,就是不知道以張愛玲的驕傲,看到自己的名字成為胡蘭成群芳譜中的一員時會作何感想。 同時愛上兩個女人,面對自己的妻子時還毫無愧疚,大言不慚的說不好虧待任何一方,這要是在如今的網路時代,怕又是要成為風靡一時的渣男語錄了。 1925年,19歲的胡蘭成迎來了自己生平的第一次婚姻,在父親去世當年,他娶了媒妁之言的原配妻子唐玉鳳。 張玲胡蘭成 張玲胡蘭成 張愛玲的一生跌宕傳奇,出生於名門之後,祖父張佩綸是晚清重臣李鴻章的女婿,也就是說她是李鴻章的外曾孫女。

  • 想來也是諷刺,風流了一生,晚年還惹得女弟子為爭得他的寵愛而大打出手的花花公子胡蘭成,最後倒是被一段無愛的婚姻給捆住了餘生。
  • 對於唐玉鳳的去世,有一個版本說的是因為胡蘭成借不到錢給妻子治病,這才導致這個可憐的女人活生生被疾病折磨死。
  • 張愛玲是何等驕傲,祖母是晚清重臣李鴻章的女兒,母親也出身大家,雖然家族落寞,但她骨子裡留著的是屬於貴族的血液。
  • 雖然這個並不是自己看上的女人,但胡蘭成有一個媲美賈寶玉的性子,只要是初見有著新鮮感的女人,他都會給予幾分溫情。
  • 張愛玲後來的遺作《小團圓》出版時,男主邵之雍被懷疑原型就是胡蘭成。

但在胡蘭成心中,是把應英娣當做妻子的,這點從他後來將應英娣稱作前妻可以看出。 應英娣也是一個烈性的女子,雖然混跡歡唱,但發現胡蘭成心中另有他人後,立馬決絕的選擇離開。 胡蘭成第一次的出軌因他的貧窮告終,之後他又轉到蕭山湘湖師範,為他的事業奮鬥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