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大海6大分析

以及该年9月发表《我可以放手了》词曲、《流荡》曲,收录在陶晶莹《非比寻常》专辑。 1991年6月,张雨生宣布退伍;10月,为第四届热门音乐大赛优胜合辑《青春像把枪》创作并演唱单曲《我学会飞翔》。 另外在该合辑也发表《分不清》由王天佑演唱,《这一刻钟你在想什么》词曲,由刘崇祺演唱。

張雨生大海

1988年8月,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推出《烈火青春》合輯,張雨生以「最佳主唱獎」得獎人的身份特別演出《烈火青春》及《Heaven on fire》兩首歌曲。 同年10月張雨生入圍台北市演員工會第一屆表演藝術金龍獎「最有前途歌藝新人獎」,並在11月時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天天想你》。 《天天想你》創下35萬張的銷售記錄,使張雨生成為1988年度唱片風雲人物。

張雨生大海: 大海

第一、根据两位在车祸现场将张雨生救出的年轻男子表示,张雨生当时有绑安全带,紧急中他们用小刀割断安全带将张雨生从翻覆的车子中救出,事发时张雨生还有脉搏,现场弥漫着汽油味与安全气囊爆裂后的味道,并没有酒味。 對於海的嚮往,因為近期對於戶外運動的熱血,開始有了更多的接觸。 在前往海岸的路上,朋友說道:「放幾首跟海相關的歌吧!」我接著在朋友車上播放了幾首關於海的歌,發現有趣的是,海的意象,根據每人不同心境和回憶,而有不同的表述。

  • 張雨生參與電影《七匹狼》的原聲帶專輯演唱,收錄《永遠不回頭》、《如果你冷》、《我喜歡瘋狂》和《看見》四首歌曲。
  • 1992年,張雨生推出的《大海》專輯,同名主打歌也是至今廣為流唱的歌曲之一,將思念與大海結合,擴大想念一個人的渴望。
  • 「音樂魔術師」的代表作可不只情歌而已,這首〈帶我去月球〉,就是張雨生社會批判的代表歌曲,唱出對環境污染的憂心與關懷,在當時也是相當前衛。
  • 1993年張雨生將演藝觸角發展到舞台劇、並在4月時參予演出果陀劇場93年版的《淡水小鎮》的演出。
  • 1997年8月時參與果陀劇場的音樂劇《吻我吧娜娜》,擔任該劇之音樂總監一職,張雨生稱完成此劇為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 黄家驹,张国荣,张雨生,都是一代歌神,他们的千古绝唱,将被世人永久传送,永垂不朽。

為避免黑膠瑕疵產生退換貨問題,本站可在出貨前先為您拆封檢查是否有「刮傷」、「不平」等狀況,請至「客服中心」留言告知訂單編號,以便我們為您安排。 如已滿2000或滿5項,有遇到商品斷貨,依然會算70元運費,除非換購其他商品,另外舊運費不適用,一律改新運費,造成您的不便請見諒,多餘運費會再退還給您! 张雨生:实现了妹妹梦想的音乐才子,死后和妹妹合葬 张雨生1986年大一时初试啼声,因为他妹妹的去世,为了替妹妹实现当歌星的梦想,参加“木船民歌比赛”自弹自唱进到决赛并获得优胜,使张雨生对歌唱开始产生信心与兴趣。

這是張雨生與學妹陶晶瑩的合唱歌曲,直到張雨生在政大舉辦追思會的那一場演場活動,感念學長提攜之恩的陶晶瑩還在現場,與張雨生隔空對唱,經典畫面,令人難忘。 這首歌堪稱是張雨生的神作,張雨生透過歌詞,寫出對逝世妹妹的懷念,感謝妹妹幫他注入力量,完成夢想,歌詞用字典雅而經典,更展現張雨生的文字深度與文學內涵。 收錄在1994年《卡拉OK Live‧台北‧我》的這首歌,被譽為是張雨生的神作,歌詞道盡張雨生對逝世妹妹的懷念。 他在歌裡感謝妹妹幫他注入力量完成夢想,卻可惜稍有成就時,妹妹已經不在。 這首歌收錄在《張雨生創作專輯》中,整張都是張雨生的全詞曲創作,將自己的哲學、文學底蘊都融入專輯,並遠赴美國錄音。 這張專輯甚至入圍1992年全美音樂錄影帶獎,藝術成就極高。

而在文化上,其卻以重新包裝的中國古文明,來激起中國民族主義的驕傲,想要和美國一較長短。 而事實上,單就中國古文明的研究,中國本地的研究成果,仍離西方一大截,甚至連日本研究有關古中國文明之水準,都遙遙領先中國本土自已的研究。 如果您收到的商品有瑕疵或於運送過程受到損壞,請於驗收期間與本公司聯絡,我們會儘快為您處理換貨或退貨。 張雨生用他高昂悠長、尖利嘹亮獨特的嗓音,將歌曲《大海》唱出了極致、唱出了精彩。 正是他的演唱,恰好在一個合宜的契合點上,恰好在聽眾們需求的心理上,從而找到非常一種合適的理由來辯駁、來發泄彼此自我存在的理會和困惑。

張雨生大海: 大海获奖记录

根據豐華唱片說法,張雨生在汽車方面的保險,保險公司已同意理賠,並已於1997年11月理賠(附註:若駕駛人為酒後駕車肇事,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 張雨生過世後,馬偕醫院淡水分院也將他的病歷做統一整理,院長室專員向媒體表示,張雨生的病歷中並沒有任何有關喝酒的記錄。 《大海》是張雨生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大力作詞,陳大力、陳秀男作曲,Ricky Ho編曲,該曲收錄在張雨生1992年11月30日由飛碟唱片發行的同名專輯《大海》中[1-2]。

  • 這個歌曲本身是針對市場做的流行曲專輯主打曲,主要目的是讓以為服兵役而人氣稍有減退的張雨生掙回人氣,並沒有傳說中那種為紀念張雨生妹妹而作的這類煽情故事作為背景。
  • 1994年9月於「兩個永恆」電視主題曲全集中,與童孔合唱「兩個永恆」,並演唱電視劇「像我們這樣一個家」片尾曲「家」,收錄在「飛碟發燒電視劇精選集(壹)」中。
  • 1992年,張雨生退伍並回到了飛碟唱片,飛碟唱片老闆認為張雨生停止了兩年創作,要音樂人陳志遠給他寫一首歌曲,但是當時陳志遠比較忙,他就來找到了與其一起做編曲工作的音樂人陳秀男,讓他去寫。
  • 服役時,國防部直接出動直昇機載穿著憲兵軍便服的張雨生、降落在全運會閉幕會場,就只為了讓他在現場唱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
  • 内含的同名歌曲《大海》人们至今耳熟能详,同时也被舆论误导称为了所谓“最杰出”的代表作。

1986年,為了替熱愛音樂的妹妹完成夢想,他參加木船西餐廳的「木船民歌比賽」,卻意外嶄露頭角。 1988年,張雨生與他當時所屬樂團「Metal Kids」參加「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被製作人翁孝良挖掘,開始了歌唱生涯。 ,1966年6月7日-1997年11月12日),生於澎湖縣馬公鎮篤行十村,父為中華民國國軍軍人,母為泰雅族人。 臺灣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以聲音高亢著稱,成名曲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雨生以其高亢清透的嗓音及千變萬化的創作才華,聞名整個華語樂壇,故有「音樂魔術師」之稱。

張雨生大海: 大海歌曲鉴赏

翁孝良的手下愛將除了張雨生之外,還有「知己二重唱」的曾寶明和吳志華。 張雨生大海 4月,張雨生以一首黑松沙士的廣告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引起歌壇注意。 5月,張雨生參加音樂合輯《六個朋友》的製作、並演唱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及《以為你都知道》。 曾任張雨生經紀人的孫德榮講過,《我的未來不是夢》當時讓許多年輕人對於未來充滿願景與期待。 1997年10月20日凌晨,在臺北縣淡水鎮因疲勞駕駛發生車禍;昏迷24天後,於同年11月12日逝世,享年31歲。

他們希望張雨生透過這首歌把自己內心的憂傷唱出來,一方面悼念妹妹,同時也能減輕他的痛苦。 张雨生——《大海》 《大海》是由陈大力作词,陈大力与陈秀男作曲,张雨生演唱的歌曲,该曲收录在张雨生1992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大海》中。 这首歌是一首非常非常经典的歌曲,张雨生的演唱倾注了他最真实的情感。 黄家驹,张国荣,张雨生,都是一代歌神,他们的千古绝唱,将被世人永久传送,永垂不朽。

張雨生大海: 華語熱門點播~限時放送

在前幾張專輯市場銷售並不好的情況下,張雨生與唱片公司協商後,不得已又推出了《大海》這張商業味較濃的專輯。 简评:第2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金曲奖谁是赢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信息不对称被消除,文化边界被打破,经济和教育逐渐超车,金曲奖可能已经不再那么的重要。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努力,让我们的流行音乐形成自己独有的文化力量,借由这样的力量最终汇聚成我们的文化自信,这是华语流行音乐的使命,也是我们要追逐的目标。 “他启发的是大社会,当代台湾所有的音乐作品,都是由他开始突破的。

变声后,张雨生的声音反而变得高亢清亮,但他极少在家人面前唱歌。 曾在康乐队服兵役、拥有好嗓子的父亲张建民,能歌善舞的泰雅族母亲张慧美,都不知道他有什么音乐天赋。 1995年3月27日,推出专辑《还是朋友》;并于该年4月,发表《后现代女性》词曲,收录在伊能静《下大雨了春花开了》专辑。

创作歌手张雨生,台湾著名歌手,有台湾“音乐魔术师”之称。 籍贯为浙江省嘉兴市,1966年6月7日生于澎湖县,1997年11月12日逝世于台北县淡水镇,张雨生用他的才华和短暂的生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经典的歌曲,至今仍有人唱着《我是一棵秋天的树》、《心底的中国》和《大海》深深地缅怀着他。 這首《大海》,正是朋友們總是看到雨生因思念妹妹而暗自神傷,專門為他創作的歌曲。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I Don’t Wanna Say Goodbye》以及《愛上你的一切》等,都成為張雨生流傳廣泛的作品。 2022年是張雨生逝世25週年,北流特別舉辦《想你到月球|張雨生特展》,自11月中開展以來受到廣大迴響。 為延續特展帶給樂迷的感動,北流今(3)日宣布,將舉辦「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邀請不同世代音樂人齊聚一堂熱烈開唱。 《大海》是張雨生於1992年11月30日發行的第四張個人專輯,由張雨生擔任製作人,共收錄10首歌曲。 1998年,丰华唱片集结旗下所有艺人为张雨生举办了一场纪念音乐会。

請幫助改進這個條目,使用中立的語氣(而不是愛好者或媒體報道的語氣),移除瑣碎的軼事與未經證實的評論、不合適的列表和链接收集等。 如條目內有愛好者可能感興趣而不符維基百科收錄標準的內容,可考慮將該等內容移至其他專門描寫大海 (專輯)的百科或網站,或在不存在相關主題的其他愛好者百科或網站時基於相關內容加以建構。 去年底發行第五張個人創作專輯《DEEP AWAKENING/見過深淵的人》的邱鋒澤,近日釋出第二波主打歌〈浮木〉MV,邀請曾合唱〈年輕有為〉的「MIRROR」成員呂爵安客串演出,帶給歌迷新年驚喜。 電影《山中森林》,找來金馬獎音效大師杜篤之為電影的聲音操刀,杜篤之貴為金馬獎單項獲獎紀錄保持人,創下39次入圍最佳音效獎、12次獲獎的殊榮,仍力挺首度執導長片的姜寧。 杜篤之說姜寧充滿熱忱、具有韌性,與他以過往參與製作的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對標《山中森林》,兩者有著共同的情懷。 黑膠唱片較容易因外在因素產生變化,「製作過程」或「拿取過程」也易有刮傷、不平等問題產生。

張雨生大海: 沒有如果!雙子的心►這首歌懂聽

此張專輯中的音樂和詞曲創作全由張雨生一手包辦,並遠赴美國進行錄音。 《帶我去月球》的音樂錄影帶後來代表亞洲區入圍1992年的全美音樂錄影帶獎。 同年11月張雨生再接再厲發表第四張個人專輯《大海》(而該作品曾被溫拿樂隊成員鍾鎮濤改成粵語版本與日本JAYWALK翻唱為日語版本)。 後來「Metal Kids」樂團應東海大學之邀前往演唱,但主唱因為感冒無法表演,就找張雨生幫忙,也開啟了日後合作之門。 大三上時,張雨生以一首描述退役軍人生活的歌曲「他們」,得到學校創作歌謠比賽第一名。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下稱北流)將於3月11日、12日舉辦「我期待 張雨生演唱會 致敬25」,邀請12組堅強音樂卡司輪番開唱,獻唱改編過的張雨生經典曲目,更將重現他生前唯一一部音樂劇《吻我吧娜娜》的精彩片段。

張雨生大海

也因這首歌,讓他人生第一張專輯就繳出亮眼的35萬張銷量成績單。 此時的他身分多元,除了唱歌還跨足舞台劇,1996年甚至當起了製作人,幫張惠妹打造了《姊妹》和《BAD BOY》兩張專輯,其中《BAD BOY》銷量135萬張,是華語音樂史上第2名。 已逝才子張雨生生前留下31首未發表遺作,歌手楊培安經張家人首肯,肩負起傳承偶像才情重任。 出生於1966年的張雨生,在1988年成名後,僅用了9年時間,就從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創作歌手,成為作詞人、作曲家以及知名音樂製作人,他以高亢而優美的聲音著稱,因多變的音樂創作風格,被稱為「音樂魔術師」。 張雨生的妹妹很有音樂天賦,因為愛好相同,兄妹兩人關係很好。 而在訪談裡,張雨生也說自己當歌手帶著“把自己與妹妹的夢想一同實現”的想法。

聽眾對這個歌曲有這種誤解是正常的,因為我自己聽張雨生的《大海》的時候,也感覺這個的演繹就不是情歌的調。 歌曲本身還是“情歌,”,從歌詞“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我的愛請全部帶走”,明顯的就是情歌的表述風格。 在訪談裡,張雨生並沒有談到歌曲的具體創作,只是說自己前面幾個專輯賣的不錯,風評也還好,自己很謹慎地創作,希望新專輯可以符合大家期待云云。 《大海》當時相當流行化的一張商業專輯,是張雨生歌唱生涯中商業成績上最為成功的專輯,琅琅上口、激情澎湃的旋律以及細膩抒情的詞曲意境,讓《大海》成為張雨生在歌迷心目中非常傑出的作品,這張專輯總體製作水準很高,而音樂風格則相對趨於流行化。

然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還是找到了關於《大海》創作過程的影像資料。 當時被長官拉出來的人要做才藝表演,而其中一個哥們就唱了《大海》這個歌。 民視新聞/高子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就快到了,國際郵包和網購數量也上升。 張雨生大海 對此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親自說明,春節期間防堵非洲豬瘟的應變內容及重點。 不只邊境防疫會加強稽查郵包、行李,同時國內養豬場也會強化管制,要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張雨生1986年大一時初試啼聲,因為他妹妹的去世,參加木船西餐廳「木船民謠歌唱大賽」自彈自唱進到決賽並獲得優勝,使張雨生對歌唱開始產生信心與興趣,大二開學後隨即進了吉他社。 張雨生大海 在《大海》的MV中,大海、飛機、小狗構成了除張雨生本人之外的三個主要元素。 MV開篇,一架航模迎面飛來,時而略過大海,時而穿過沙灘,反覆出現,為整個MV畫面增添了無限張力,讓嚮往自由和廣闊天空的深遠意境展露無遺。

而《口是心非》專輯獲得了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的殊榮,卻是他生前等不到的榮耀。 逝世20週年時,第28屆金曲獎追贈特別貢獻獎,加以紀念他為華語樂壇的貢獻。 張雨生於1997年10月14日發表個人創作專輯《口是心非》,因為這張專輯是他在製作張惠妹專輯之後首次出版自己的唱片,頗受各方矚目。 1997年10月19日,甫發新專輯的他由於當天沒有通告,於是在晚上7時到了位於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的果陀劇場,了解果陀劇場即將加演的劇碼《吻我吧!娜娜》換角演出的情形,作為修改配樂的參考。

聽他的《大海》,雖是有些孤獨的聲音,但聽歌的聽眾內心早已驚濤一片。 專輯《大海》的總體制作水準是非常高的,而音樂風格則相對趨於流行化。 專輯中每一首曲目都融會了張雨生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讚美,也傾吐了他對於人生和社會的複雜情緒。 任岁月流逝,音乐永远都在 张雨生的遗作《黄河长江》是一部史诗般的巨作,情感深沉,意境深远,充满华夏情怀。 整首歌曲中贯穿了两条母亲河的沉吟与呐喊,反映出了作者对于故土河山的向往与热爱。 歌曲尘封十六年之后,于2013年4月23日由乐海盛世以数码方式出版发行。

陈秀男觉得这对他而言是巨大的考验,然后陈秀男就绞尽脑汁的写出了《大海》。 歌詞訴說男人在愛情中一種執著的態度,之後也被改編成合唱版本。 張雨生在發表這張專輯1個月內,就因車禍驟然離開人世,成了他最後一張專輯,留給歌迷無限遺憾。 「音樂魔術師」的代表作可不只情歌而已,這首〈帶我去月球〉,就是張雨生社會批判的代表歌曲,唱出對環境污染的憂心與關懷,在當時也是相當前衛。 說到張雨生最動聽的情歌,大家絕不會錯過這張1988年《天天想你》專輯中的主打歌。 藉由張雨生宏亮的歌聲,唱出無論是對親情、愛情、或友情最深的思念,也是一大時代經典,五月天、林宥嘉、陳綺貞都翻唱過。

之後〈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搭配黑松沙士的廣告主題曲,讓當時沒沒無聞的張雨生一夕爆紅,同年他加入電影《七匹狼》的電影原聲帶演唱,並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天天想你》,知名度大開。 即使他後來很快就去當兵了,人氣依然不因入伍衰退,服役於藝工隊時期,軍方甚至開直升機將張雨生載到台灣區運動會閉幕典禮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就知道他當時的魅力有多驚人。 臺灣著名的果陀劇場有一齣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馴悍記》的舞台劇《吻我吧!娜娜》打算以搖滾音樂劇的型態呈現(臺灣第一齣搖滾音樂劇),並且要用現場樂隊演出,由於張雨生之前也曾經演出過幾齣舞台劇,導演因而找上他作音樂創作。 短短3-4個月間,張雨生根據劇情和每個角色的個性,連寫了28首歌曲,他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其實是個有點瘋狂的任務,因為要兼顧角色個性、故事敘述和演員的演唱能力,真是滿困難的。 張雨生於1991年10月幫第四屆熱門音樂大賽推出的青春像把槍合輯中,發表作詞我學會飛翔,並由張雨生演唱,另外在該合輯也發表分不清,由王天佑演唱、這一刻鐘你在想什麼詞曲,由劉崇祺演唱。 張雨生在1992年2月發表代表作之一《張雨生創作專輯》。

1997年10月19日,甫发新专辑的张雨生由于当天没有通告,于是在晚上7时到了位于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的果陀剧场,了解果陀剧场即将加演的剧码《吻我吧娜娜》换角演出的情形,作为修改配乐的参考。 看戏看到晚上10时半,张雨生多留了半个多小时才离去,还送果陀剧场演员陈幼芳返家。 凌晨2时45分许,竹围派出所接获民众报案,淡水竹围消防小队与派出所于事发后出动救难人员将张雨生救出车外,于凌晨3时5分经救护车送抵马偕纪念医院淡水分院急救。 并于该年4月于“麻将”电影原声带中演唱台语歌曲《去香港看看》,并与苏芮合唱《Love Potion No9》。 1996年7月,张雨生发表加盟至丰华唱片的双EP专辑《两伊战争》,《两伊战争-红色热情》以市场取向为主、《两伊战争—白色才情》以自己创作为主。

張雨生大海

1997年8月1日,《吻我吧娜娜》在台北国家戏剧院第一次公演,由“音乐剧王子”王柏森与傅薇担任男女主角。 1993年8月24日,推出第五张专辑《一天到晚游泳的鱼》,这张专辑的整体风格象征着张雨生在退伍后对于学生生涯的沉淀与回味,其中还收录了他为妹妹创作的歌曲《妹妹晚安》。 内含的同名歌曲《大海》人们至今耳熟能详,同时也被舆论误导称为了所谓“最杰出”的代表作。 1992年,张雨生退伍并回到了飞碟唱片,飞碟唱片老板认为张雨生停止了两年创作,要音乐人陈志远给他写一首歌曲,但是当时陈志远比较忙,他就来找到了与其一起做编曲工作的音乐人陈秀男,让他去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