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詳細資料

這首手語歌也是歐陽菲菲的代表作,歌曲發行後很快成為了唱響全世界的經典絕唱。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但對於身份和未來有所顧忌,讓兩個人的關係從認識到曖昧再到分開只有短短3個月的時間。 在兩個人分手後,阿嶽創作了《小宇》這首歌,作為這段曖昧的答覆。 張震嶽當年和一個女孩浪漫邂逅,併產生了感情,那個女孩的名字,就叫“小宇”。

  • 噩耗傳來,張震岳正在廣州開個唱,接到電話後整個人崩潰了,痛哭失聲。
  • 2007 年,張震嶽褪去了叛逆不羈,跳脫了頭戴鴨舌帽的酷帥形象,他在專輯封面上穿起西裝、拾起木吉他,以通透溫暖的聲音,帶來了第九張專輯《OK》。
  • 女孩上學走了,很遠,為節省費用,女孩大學四年沒有回家,每月往家裡寄信,告訴媽媽自己的情況,媽媽也每月回信並準時將生活費寄來。
  • 「小旋風」出自飛碟唱片,與滾石可以說勢不兩立,見對手偶像牌打得風生水起,滾石如坐針氈,著急火燎籌備打擂臺。
  • 3個樂壇不同時代的扛鼎人物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從亮相伊始,就引起了山呼海嘯…

而最新在《中國新說唱》中,由張震嶽和熱狗所改編的版本中剛柔並存,把上一個版本的歌詞抽出並重新排列,也一樣留下了原曲的精髓「思念是一種病」,再加上了兩段熱狗式的「現實的殘酷」Rap。 2007年,推出第九張個人錄音室專輯《思念是一種病》(台灣版為《OK》),該專輯獲得騰訊2007星光大典港台年度最受歡迎專輯獎,其演唱的同名歌曲《思念是一種病》獲得第10屆音樂風雲榜年十年十大港台金曲獎。 我知道思念是一種病;我知道所愛隔山海,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知道自己還在孤獨的路上,不知盡頭在哪;我也知道我們已經漸漸遠離。 2011年2月1日,推出個人第三張EP《我想要的感覺》(台灣版《兩手空空》);4月13日,為余文樂填詞的歌曲《不是明星》發行;5月1日,參加滾石30鳥巢演唱會;12月,參加江蘇衞視“幸福我主宰”跨年演唱會。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張震嶽,從孤獨桀驁浪子到山林老北,他也是有故事的人

負責合聲的蔡健雅和張震嶽一直是好朋友,但兩人在此之前一直沒有過音樂方面合作,《思念是一種病》是二人的首次合作。 張震嶽稱讚蔡健雅能很快便能捕捉到他想要的感覺,錄音的時候兩人還提出很多想法。 這首歌錄完後,張震嶽託人帶去給齊秦聽,齊秦表示很喜歡,和他想的不一樣,感覺完全不同。 思念是一種病是張震嶽的一首翻唱歌曲,也是其唱紅的,最早是齊秦演唱的。 此曲打破傳統情歌迂回纏繞黏膩類型,以一直線舒展旋律直接對決,並佐以鼓點重拍加強聽覺上的節奏律動;舒服自然不矯情,真誠感人無造作,《思念是一種病》即將爲流行樂壇情歌做一次基因大改造!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就從這首歌開始,「每個人都有病」成爲愛最坦然的宣告。

通過後來媒體報道我們知道張震嶽深情翻唱《思念是一種病》背後的故事,原來一向桀驁不馴的他與女友有過非常真摯的感情。 只不過張震嶽有時候忙於商演和音樂,就忽視了女友的感受。 畢業後張震嶽考不上大學只好去應徵入伍,隸屬於海軍陸戰隊。 張震嶽在軍中藝工隊結識了學長阿蒙(吳蒙惠),兩人決定在退伍後組成樂團「Free Night」(Free 9),由阿蒙擔任貝斯手兼任樂團團長,並找到曾和阿蒙合組「High Club」樂團的鼓手阿萍(潘瑞萍)以及吉他手阿德(宋人德)。 Free Night成立後開始在高雄各餐廳、酒吧表演,一年後回到台北,在寄給唱片公司一卷試聽帶後,於1997年10月以「張震嶽 + Free Night」的組合發行了專輯《這個下午很無聊》。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請幫助改進這個條目,使用中立的語氣(而不是愛好者或媒體報導的語氣),移除瑣碎的軼事與未經證實的評論、不合適的列表和連結收集等。 如條目內有愛好者可能感興趣而不符維基百科收錄標準的內容,可考慮將該等內容移至其他專門描寫張震嶽的百科或網站,或在不存在相關主題的其他愛好者百科或網站時基於相關內容加以建構。 《光輝歲月》《海闊天空》《大地》《真的愛你》……作為一支流行樂隊,Beyond留給華語樂壇太多經典。 2月19日,吉克雋逸在《閃光的樂隊》裡,演唱一首《自己》,打動無數網友。 伴隨舞臺暈襯的金色朦朧感,吉克雋逸用很少見的溫暖輕柔的嗓音,烘托出…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張震嶽為他人創作

有人說齊秦的原版本更贊,雖然張震岳是翻唱,但是這歌他改編了太多東西,大部分歌詞和曲風,只能說蘿蔔和白菜各有所愛,沒必要因為你更愛一個就埋汰其它的。 噩耗傳來,張震岳正在廣州開個唱,接到電話後整個人崩潰了,痛哭失聲。 次日他急飛返台,直奔陳家致祭,陳父傷痛地表示,女兒的死與阿岳無關,叫他別放在心上。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整支MV都在玉泉公園户外取景,導演偏愛自然光,在公園裏搭起了一大片全黑的大棚子,MV拍攝完成時,還讓人誤以為是在棚內拍攝的。 創作團隊一連出機拍了四次,都無功而返,總是遇上突如其來的暴雨。 張震嶽和蔡健雅只拍了一個鏡頭,天上就下起大雨。 2007年,該曲獲得第7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對唱金曲”獎。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 歌詞的作者

張震嶽是一個寫白話唱口水歌的人,但就是這麼深入人心。 在张震岳初中时他听到这首歌便十分喜欢,该曲的旋律就一直在他脑中萦绕。 原来的歌曲版本很简单,张震岳便将齐秦的版本重新编曲并加入饶舌歌词。 张震岳认为翻唱如果和原唱一样就没有意思了,翻唱要让听过原唱的听众觉得这是另一首歌,要让没听过的听众觉得有趣。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當他們的父母拿著女孩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時,這對普通的夫婦是多麼的開心和自豪。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但對於這樣一個經濟實力薄弱的家庭來說,上大學的鉅額成本簡直是天文數字。 《思念是一種病》打破傳統情歌迂迴纏繞黏膩型別,以一直線舒展旋律直接對決,並佐以鼓點重拍加強聽覺上的節奏律動;舒服自然不矯情。

在中國臺灣的一個小鎮上,一對夫妻靠撿破爛為生,在一次拾破爛過程中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經過仔細的協商他們決定收養。 兩年時間過去了,他們才意識到這個小女孩已經兩歲了,還不會說話,對聲音的反應也很慢。 他們把孩子帶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孩子天生就是聾啞兒。 他平常有時候忙於音樂事業和演出,沒有顧及到女友感受。 儘管女友的父母並沒有責怪張震嶽,但是張震嶽依舊心裏充滿了愧疚。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張震嶽音樂專輯

在〈酒鬼〉裡的嘻哈元素,也反映了他創作近年來所吸收的音樂影響。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張震嶽透過作品,和樂迷一起走過青春期的躁動與中年的感嘆和不安。 聽張震嶽的歌就像是重溫初戀一樣,令人感動的不是戀曲本身,而是因為這段人生經歷開始成長的自己。 2008年與羅大佑等人組成樂隊縱貫線;同年憑藉歌曲《思念是一種病》入圍第1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第一次聽見同一個人把一首歌唱出了兩種感情(給我的感覺)。 我又想起了在許多甜的日子,外面刮著颱風,我坐在許多甜二樓,聞著煲茶的香味,聽著思念是一種病,然後做著作業。 年幼時參加教會唱詩班的經歷,使張震嶽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他在國中時開始學習彈奏吉他,並逐漸接觸搖滾樂,在參加木船民謠歌唱大賽的過程中與滾石唱片簽下合約。 在讀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時期的張震嶽,轉學來到台北之後於1993年12月發行第一張專輯《就是喜歡你》,約半年後(1994年6月23日)發行第二張專輯《花開了沒有》。 2019年6月,擔任嘻哈説唱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新説唱2019》明星製作人;10月18日,推出個人第四張EP《遠走高飛》,憑藉該EP入圍第3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2010年1月30日,縱貫線在台北小巨蛋宣佈正式解散;5月,參與鬱可唯專輯《藍短褲》製作;10月,舉行張震嶽“出力”演唱會。 2001年4月,張震嶽署名“DJ Orange”,推出第六張電子音樂專輯《ORANGE》;7月,推出個人第七張專輯《ORANGE2》;同年,與莫文蔚、姜武聯合主演的愛情片《走到底》上映,張震嶽在片中飾演莫莉的男友阿東。 1997年10月,張震嶽以“張震嶽+Free Night”的組合形式發行了專輯《這個下午很無聊》,其中歌曲《愛的初體驗》成為其代表作。

2013年8月,推出第十張專輯《我是海雅谷慕》,專輯收錄了包括《破吉他》《走慢一點點》《我家門前有大海》在內的11首歌曲,並憑藉該專輯獲得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同年,參演校園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 2005年5月,推出個人首張EP《馬拉桑》;6月,舉行張震嶽“馬拉桑”演唱會;7月,推出個人第二張EP《再見》,同名歌曲《再見》成為其代表作。 2004年6月24日,推出個人第二張精選輯《阿嶽正傳》;7月,舉行張震嶽“Friends Summer High Live In HK”個人演唱會;10月,舉行張震嶽“Kill Kitty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 2000年12月5日,推出個人第五張專輯《有問題》,由他首次擔任專輯製作人,該專輯獲得第1屆華語音樂傳媒獎十大華語唱片獎。 1993年12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就是喜歡你》,收錄了包括《就是喜歡你》《我的心情是為你跳》在內的12首歌曲,其中專輯的8首歌曲都由他自己創作。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种病创作背景

傳說這是阿嶽寫給女歌迷的歌,兩人在美麗的邂逅之後產生了愛情的火花,但那女生還是對於身份和未來有所顧忌。 不僅是對那女生的一種答覆和安慰,同時也是鼓勵年輕人們要勇敢一點,年輕就是要愛。 朋友,《思念是一種病》是齊秦寫的,阿嶽只是改編了後翻唱的,rap部分應該才是阿嶽加的。

2008年,該曲獲得第8屆音樂風雲榜“年度最佳編曲”獎。 為了紀念撫養她長大的父母,為了表達她對偉大父母深深的感激和愛,女孩創作了《感恩的心》這首歌。 但是回家的費用很貴,我會把你的學費和生活費寄給你。 畢業的那天到了,女孩唯一的願望就是回到她媽媽身邊。 這個女孩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她被臺灣一所著名的藝術學院錄取了。

1994年4月15日,出演的個人首部電影《笑林小子》在中國香港上映,在片中飾演安妮的男友鐵鷹;6月23日,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花開了沒有》。 1974年5月2日,張震嶽出生於宜蘭縣蘇澳鎮,為台灣地區阿美人。 初中時,成為台灣當地教會唱詩班的一員,唱詩班裏一個牧師的兒子教會了他彈吉他,以及唱一些流行歌曲。 高中時,開始接觸搖滾樂,並參加了木船民歌比賽,在比賽過程中與滾石唱片簽下合約。 張震嶽(Chenyue Chang),1974年5月2日出生於台灣省宜蘭縣蘇澳鎮,中國台灣男歌手、音樂人。

然而该曲中后加的Rap想法虽好,但Rap词水准太过平俗。 张震岳和蔡健雅的合作有点牵强,并不抢耳,如果没有看过介绍根本就注意不到有蔡健雅的和声。 《思念是一種病》除了副歌部分遵照原曲,主歌的改編詞曲,賦予了整首歌新的意境,從簡單情歌變成了對人生意義的探討。 該曲以直接、舒展的旋律、重拍的鼓點,加強了聽覺上的節奏律動,深情而不矯情,真誠感人不造作。

「小旋風」出自飛碟唱片,與滾石可以說勢不兩立,見對手偶像牌打得風生水起,滾石如坐針氈,著急火燎籌備打擂臺。 那年林志穎橫空出世,第一張專輯發佈立即風靡亞洲校園,尤其《十七歲的雨季》,讓很多女孩的睡夢裡,有了那個三七偏分發型的笑臉。 被爭搶那種飄飄然,被當頭一瓢冷水打回原形,正在寫《北京一夜》的滾石二哥看到張震嶽,覺得不甜不鹹,根本不看好,開炮「假如他會紅,我頭給你」。 作為原住民,家裡有著濃烈的音樂氛圍,爸爸喜歡哼一些部落調子,媽媽愛唱流行的寶島民歌,他聽在耳朵裡,跟著一塊傻樂。 2017年4月6日,參加“陌陌直播年度盛典第一季決賽”;6月,擔任嘻哈説唱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明星製作人。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整支MV都在玉泉公园户外取景,导演偏爱自然光,在公园里搭起了一大片全黑的大棚子,MV拍摄完成时,还让人误以为是在棚内拍摄的。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2013年6月起,張震嶽展開「艷陽天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香港紅磡,阿嶽和他所精選相惜的音樂同伴「艷陽天樂團aka保力達大樂隊」站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2008年8月,張震嶽和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組成樂團縱貫線,張震嶽擔任鼓手。 縱貫線展開為期一年共54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壯舉後逐漸清晰成形,和大哥們一起同進同出的「世界級天堂路」,讓阿嶽各方面急速地茁壯成長,音樂能量的醖釀更上一層更加穩健。 2015年7月10日,張震嶽與熱狗、E-SO、小春、大淵組成了樂隊兄弟本色,並舉行兄弟本色“日落黑趴”世界巡迴演唱會;8月26日,與MC Hotdog合作推出單曲《一起Happy》。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發行 2013.07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