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10大伏位

不過,車主也別太擔心,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須在保險到期前30天通知保戶續保,讓保戶有充分的時間可提前續保,發送時也會留有寄件存根記錄,以利事後查詢。 受害人因汽車交通事故致身體失能,其失能程度分為十五等級,各障害項目之障害狀態、失能等級、審核基準及開具失能診斷書之醫院層級或醫師,依附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失能給付標準表(以下簡稱失能給付標準表)之規定。 本商品對於平日偶爾用車,假日用車頻繁的被保險人,提供平日基本的保障,於假日期間的行車旅程保障額度自動加倍。 第三人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保險、駕駛人傷害保險傷害醫療給付附加條款(日額型)或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均可加保。

保險人違反第十五條、第十九條第一項、第二項或依第四十六條所定辦法中有關正確記載承保資料、辦理理賠或第十五條通知方式之規定者,由主管機關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保險人違反第四十五條第四項、第四十七條第一項、第二項或依第三項所定辦法中有關本保險之會計處理與業務財務資料陳報、各種準備金提存、保管、運用、收回及移轉之規定者,由主管機關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特別補償基金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為補償後,事故汽車經查明係本保險之被保險汽車者,得向其保險人請求返還。 受害人死亡,無第一項第二款所定之請求權人時,為其支出殯葬費之人於殯葬費數額範圍內,得向保險人請求給付或向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 保險給付扣除殯葬費後有餘額時,其餘額歸特別補償基金所有。 受害人死亡,無第一項第二款所定之請求權人,亦無支出殯葬費之人時,保險給付歸特別補償基金所有。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法規資訊

而且一次就投保「二年期」,保費最為划算喔more… 五、受害人身體遺存障害,同時符合失能給付標準表之第五等級至第一等級間二項目以上時,按其最高失能等級再升三等級給與之。 四、受害人身體遺存障害,同時符合失能給付標準表之第八等級至第一等級間二項目以上時,按其最高失能等級再升二等級給與之。 三、受害人身體遺存障害,同時符合失能給付標準表之第十四等級至第一等級間二項目以上時,按其最高失能等級再升一等級給與之。 四、看護費用:指受害人於住院期間因傷情嚴重所需之特別護理費及看護費等。 前項第一款所稱受酒類影響者,係指駕駛人飲酒後駕車,其吐氣或血液所含酒精成份超過道路交通法令規定標準者。

二、在出租予人或有償載運乘客或貨物、出售、附條件買賣、出質、留置權等債務關係存續期間所發生之毀損滅失。 前項其他請求權人有數人,其中一人或數人有故意或從事犯罪之行為者,本公司應將扣除該一人或數人應分得部分之餘額,給付於其他請求權人。 活動辦法:於活動期間單次同時投保『強制險』+『任意險』,加碼回饋抽LINE Points50~1,000點數。 近來頻傳國人赴柬埔寨及東南亞等地遭遇求職詐騙事件,勞動部提供「海外就業一二三 求職防騙好心安」檢核表供民眾多加運用,以避免憾事持續發生。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全國法規資料庫之內容每週五定期更新,當週發布之法律、命令資料,將於完成法規整編作業後,於下週五更新上線。

汽車強制險雖然是「跟車不跟人」,但它的保費只與「人」有關,與「車」無關,所以不論你是國民車還是超跑,保費都一樣;基本上在同一年齡區段,女性保費比男性便宜;而除了 60 歲以上男性,皆是年齡越輕,保費越高。 保險人應於請求權人依前二項規定提出證明文件之次日起十個工作日內給付之。 保險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未在期限內為給付者,自期限屆滿時起,應按年利一分給付遲延利息。 二、被保險人或加害人應立即報請當地警、憲機關處理,並應於五日內以書面通知保險人。 一、被保險人或加害人應自行或請他人立即將受害人護送至當地或附近之醫療院所急救。 請求權人對被保險人之和解、拋棄或其他約定,有妨礙保險人依前條規定代位行使請求權人對於被保險人之請求權,而未經保險人同意者,保險人不受其拘束。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理賠進度查詢

為汽車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為機車者,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為微型電動二輪車者,處新臺幣七百五十元以上一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十一條之一第四項規定施行前,已經檢測及型式審驗合格,並黏貼審驗合格標章之微型電動二輪車,投保義務人應於該條文施行後二年內依本法規定訂立本保險契約,並依該條例規定登記、領用、懸掛牌照。 大家都知道,強制車險既然是「強制」,就是政府賦予汽機車駕駛人有投保的義務,相對地,在監理機關這一方,就必要提供正確的保費資訊,給被保險人辦理投保之用,而不會發生「保費多收」或「保費少收」的情形。 ,主管機關已建置「電子式保險證認證平台及輔助系統」,公路監理機關及代檢廠透過該系統可即時查詢投保紀錄,驗車不必帶保險證,但請先確認可以下載有效電子式強制證再前往驗車。 當遇到單一車輛的交通事故,如因視線不清或天雨路滑導致自撞摔車之狀況,都不在強制險的保障範圍內。 因此,建議加保「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給機車駕駛人一個完整的保障。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保險人依前項規定終止保險契約前,應以書面通知要保人於通知到達後十日內補正;要保人於終止契約通知到達前補正者,保險人不得終止契約。 應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所有人於申請發給牌照、臨時通行證或本保險期間屆滿前,應以每一個別汽車為單位,向保險人申請訂立本保險契約。 請求權人對於保險人保險給付請求權,有時效中斷、時效不完成或前項不計入消滅時效期間之情事者,在保險金額範圍內,就請求權人對於被保險人之損害賠償請求權,亦生同一效力。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網路投保 汽車險方案

八、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一條之一、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規定情形之一而駕駛被保險汽車。 一、因尚未裝載於被保險汽車或已自被保險汽車卸下之貨物所引起之任何賠償責任。 若您的愛車是進口車,或是高價位的汽車,對於固定裝置於車上之音響、氣囊、行車電腦等高級配備單獨遭竊,零配件被竊損失險又不夠賠,旺旺友聯提供您高額零配件被竊損失險,保了竊盜險再附加高額零配件被竊損失險,為您的愛車提供更高額的保障。 另外一個影響保費的主因是個人的肇事與酒駕紀錄,沒有理賠紀錄的優良的駕駛人可以獲得保費折減,反之會加費。 此外,每一筆酒駕紀錄會使保費增加3600元,2次則增加7200元,以此類推。

保險這件事,最好是都不要有出險行為,畢竟若是發生事故,只要有肇事責任,隔年的保險費用一定會增加,因此開車時小心駕駛才是讓不增加的最關鍵因素。 在沒有承保紀錄前,一率都從等級4的係數1.00開始,如果保險當年有肇事賠款紀錄,隔年的保險係數則會提高,最高會來到等級10,也就是保費會比前一年增加60%。 反之,如果前一年沒有承保賠款紀錄,就會從等級4調整為等級3,保費可以比前一年減少18%,最低可以減少達30%的保費,也就是等級1的係數0.70。

如果不確定強制險投保公司,如果是汽車的話,可以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電子式保險證查詢,輸入查詢資料後,就會看到搜尋結果。 如果是機車的話,無法線上查詢,建議電話聯絡監理站詢問保險公司後再上保險公司網站查詢並下載保險證。 至於該汽車之乘客或車外之第三人,因該交通事故所致之傷害或死亡,可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申請保險金或補償金。 茲經雙方同意,在要保人投保旺旺友聯產物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自用(以下簡稱主保險契約)後,加繳保險費,得加保旺旺友聯產物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超額責任附加條款-自用(以下簡稱本附加條款),本公司依照本附加條款之約定,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 汽車交通事故之請求權人,依第一項規定申請特別補償基金補償者,準用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至第四項、第二十七條、第二十八條、第三十五條及第三十七條規定。 但準用第二十七條規定補償之傷害醫療費用給付,不包括全民健康保險之給付金額。

強制險理賠範圍係指凡符合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所稱的汽車交通事故受害人,不論車禍過失責任是在那一方,受害人或其遺屬都可以依本法規定向保險公司強制險理賠申請或向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金。 (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另有規定不得請求或請求時另有限制的情形,依該規定辦理)。 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傷害或死亡,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僅對於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以上之部分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強制險不理賠情況及代位求償

四、投保義務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住所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 汽車所有人為法人、非法人團體或機關時,其名稱、營利事業統一編號或財稅機關編發之統一編號、營業所或事務所所在地及代表人之姓名。 前項時效完成前,請求權人已向保險人為保險給付之請求者,自請求發生效力之時起,至保險人為保險給付決定之通知到達時止,不計入時效期間。

二、住院慰問費用:第三人因遭遇意外事故致其體傷,經合格的醫院以書面證明必須住院治療時,被保險人前往探視所支出之住院慰問費用,本公司依照要保書上所載「每一個人」住院慰問費用保險金額給付。 六、被保險汽車因交由汽車修理、停車場(包括代客停車)、加油站、汽車經銷商或汽車運輸等業在其處置期間所致之賠償責任。 一台新車貴森森,為了防範宵小對您的愛車動手腳,加配了防盜器、拐杖鎖、暗鎖,真的萬無一失嗎? 不用怕,旺旺友聯汽車竊盜損失險,提供您最安心最充足的失竊保障。 如果有肇事,下一年的費率等級會被加3級,最高10級;如果沒有肇事紀錄,則下一年可以降1級,最低降到等級1。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公司簡介

駕駛人傷害險 補足強制險無法賠付的單一交通事故(自撞),造成駕駛人傷害、失能或死亡之保障。 內 容: 機車第三人責任險是對於駕駛人因騎成車不慎造成其他人之身體傷害、死亡或財物損失時,依照法律上規定對受害人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於超過強制險保險金額以上之部份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一般發生傷亡事故時,法官將依受害者的身分、地位、年齡、家庭撫養人數等條件,來判定和解金,在求償意識高漲的年代,第三人傷害責任險亦顯重要。 本網站所提供之強制險資料,轉載自「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及「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網站,相關強制險資料仍以主管機關公布為準。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被保險汽車所有權移轉時,應先辦理本保險契約之訂立或變更手續,惟停駛中車輛辦理過戶不在此限;未辦理前,公路監理機關不得辦理過戶登記。 保險契約依前項規定終止後,保險費已交付者,保險人應返還終止後未到期之保險費;未交付者,要保人應支付終止前已到期之保險費。 四、事故汽車為無須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者,自知有損害發生及確認加害汽車為無須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時起算。

我們期待藉由全省宣導說明與電子報發送機制的建立等措施,可縮小業者在經營強制車險的認知落差,進而使全國民眾行的權益獲得更多的保障。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為能與保險公司有更多意見交換與討論的時間,說明會已從原先的半天改為一天,藉由互動討論,能消弭雙方認知的差異,使強制車險的運作能更加順暢。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營養師指出,若吃到不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或是吃錯方法,不僅無法達到保健目的,更有可能對身體產生傷害。 在此分別為大家提供哪些是適合「空腹吃」、「飯後或隨餐吃」、「飯前或飯後都可以吃」的營養品。 車體險因為是保障汽車的「約定價值」,對新車來說就是指「重置價值」,而舊車則會隨著使用年限逐年遞減。 我們常說的甲乙丙式車險,其實就是車體損失險,這部分的係數與強制險又不同,車體損失險是以點數來作為計算依據。

網頁上會先顯示我們查詢結果,保險日期、強制險保單號碼、被保險人、交易序號、車牌號碼…等強制險相關資訊。 提醒車主們除了記得續保、更換地址或手機等通訊資料主動通知保險公司,亦可藉由續保時重新檢視一年來是否缺哪些保障,可謂一舉兩得,讓行車保障不錯過、不漏接。 除了仰賴保險公司通知,民眾也可以主動利用金管會設立的汽機車強制險查詢系統,就可以隨時線上查詢,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和車牌號碼即可。 建議民眾在一個月前完成續約投保,不要等到最後一天,反而容易一忙就錯過了。 本標章之效期與保險證效期相同、保險證效期終止,失效時請自行將黏貼之標章清除。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透過本保險之保險費提撥建立之特別補償基金,使部份受害人未能申請保險給付且未獲得賠償者,也能經由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金,獲得基本保障。 發生汽車交通事故之汽車有二輛以上而且全部是無須訂立本保險契約的汽車時,例如:拼裝車與農用車相撞,各車駕駛人不得申請保險給付或補償金。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每一位汽(機)車車主的義務與責任,更是愛護自己、保障他人的具體表現。 若因未投保而發生事故,觸犯罰責事小,造成終生遺憾的後果才是令人最沈重的負擔。 強制險是一種依法必須投保的保險,驗車時必備險種,目的在使交通事故之受害者,能獲得基本保障,依法規定未投保而被查獲,將被開立新台幣1,500元~3,000元之罰鍰。

要保人投保前應詳閱保單條款及產品說明書等文件,投保後解約可能不利消費者,請慎選符合需求之保險商品。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強制險理賠內容係指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的給付項目有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殘廢給付及死亡給付三種;其中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最高20萬元、殘廢給付最高200萬元、死亡定額給付200萬元。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查詢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的投保義務人若未投保本保險或保險期滿後強制險過期未續保,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若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以罰鍰。

透過監理服務網查詢行照有效日期,並且行照如果遺失了也可以補發。 另外如果是查詢是不用登錄會員的,申請補發的話就需要登錄會員。 機車險的”強制險”跟”任意險”,都可以投保「二年期」了!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2.紙本保單於經本公司核保完成後,會透過郵局寄送給您;若於「7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需請您來電洽詢。 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紀錄次數 汽車 1 次 3,600 2 次 7,200 3 次 10,800 4 次 14,400 5 次 18,000 5 次以上 依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紀錄次數乘上 3,600 元,不設上限。

  •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第 14 條⟫規定,自中華民國102/1/1起,下列車輛之證照免申請換發,已領有之證照有效期間屆滿後,仍屬有效,並得免換發之。
  • 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每一位汽(機)車車主的義務與責任,更是愛護自己、保障他人的具體表現。
  • 為汽車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為機車者,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
  • 旺旺友聯提供您完整的商品資訊,服務人員提供您貼心的建議,請讓我們一起守護您、與您重要的家人與夥伴。
  • 除了「強制險」外,還有「第三人責任險」、「乘客險」、「駕駛人傷害險」、「刑事訴訟律師費用」、「慰問金險」等保障。
  • 配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行「電子式保險證」,即日起於本網站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僅提供「電子式保險證」。
  • 【傳統型保險警語】 保險商品由各保險公司提供,玉山銀行僅係推介招攬。

即日起線上投保、續保汽車險,要保人(登入之會員)與被保人(車主)之關係調整為僅限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僱傭(車主登記為法人)。 微型保險是政府基於照顧經濟弱勢民眾的投保權益,於98年7月21日開放保險公司承辦微型保險商品,政府公布之經濟弱勢者或特定身分者,係指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屬於夫妻二人之全年綜合所得在新臺幣七十萬元以下家庭之家庭成員。

本法所稱被保險汽車,指應依本法規定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 保險人接到要保書後,逾十日未為承保或拒絕承保之意思表示者,該要保書所載之汽車視為被保險汽車。 前項保險業申請許可應具備之資格條件、應檢附文件、廢止許可事由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交通主管機關定之。 本保險之投保義務人應維持保險契約之有效性,於保險契約終止前或經保險人依第十八條第一項規定拒絕承保時,應依本法規定再行訂立本保險契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