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帶練背10大著數

經常駝背的人會感覺斜方肌和後背非常得緊,做完這一組動作可以打開肩關節,可以讓後背有伸展到的暢快感! 以上部份圖片取自於網路,若本文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告知 我們會盡速加上版權訊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我們將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再來是材質的不同,翹臀圈是彈性纖維,彈力帶則是橡膠,橡膠的壽命比較沒那麼長,所以以壽命來看的話,翹臀圈會相對耐用一些。 所謂的複合式拉力帶就是指有護腕作用且又有拉力帶效果的裝備。 雖然說護腕效果沒有傳統護腕這麼好,但是複合式的關係也就省下裝備的錢也有拉力帶的效果一舉兩得啊。

  • 雖然從前方是看不到背部肌肉,但是從後方看的話,如果男士背肌經過訓練,對身型的幫助是十分大的。
  • 但是在疫情期間不能上建商房也只能這樣來維持我們的身材,彈力帶訓練多多少少可以解不能上健身房的憂愁。
  • 就因為可以讓訓練效率更好所以我才很推薦拉力帶。
  • 個人而言,比記啞鈴,筆者更喜歡彈力帶去訓練。
  • 肩膊打圈看似簡單,但千萬不要睇少這運動,手在背後時,都需要用一定力量,確保彈力帶不會大力回彈。

二、髖關節一前一後的姿勢跟現實生活的動作(如走路、爬樓梯、跑步等)更為相似,訓練的牽移效果會比較好。 老一派的健身理論當中,會強調背闊肌對臥推的重要性;換句話說,當你進入健身房要挑戰「大胸」訓練的時候,背部肌群會在當中扮演關鍵腳色。 同樣手纏繞彈力帶,跪坐在腳跟上,雙手撐開彈力帶並向上高舉過頭,然後將彈力帶用力撐開,同時將雙肘向下,呈現像「W」字型後再回到原點,重複動作30秒。 Face Pull有助你改善寒背,及肩頸膊痛。 彈力帶練背 做動作時會收緊背肌,不要縮起膊頭,可有助你減低肩膀受傷的機會,維持良好的姿勢。

彈力帶練背: 訓練核心肌群對任何運動都有說不完的益處!關於核心訓練的動作,大多數人都熟悉棒式、側棒式等,但肌力與體能訓練教練、同時是專業運動訓練平台「山姆伯伯工作坊」的創辦人梁友瑋表示,他最推薦的是「單跪姿斜向畫線」及它的變化動作。

從增加肌肉強度、拉筋,到各種有氧運動訓練、瑜珈,一條彈力帶就可以一次滿足。 只要按照正確的姿勢操作,就可以輕鬆達到健身或瘦身目標,非常值得投資。 雙腳合攏,將臀部向後推,彎腰面向地下。 將手臂筆直向下伸到腿前,雙手抓住阻力帶,手掌朝向身體。 保持背部平坦,身體與地板平行成45度角。 腹部用力並保持手肘筆直,將手臂向兩側擴展到手腕與肩同高,慢慢放下手臂。

彈力帶練背

彈力帶一邊繞在左腳上,另一邊用左手握住。 穩固身體,將彈力帶往上拉,直到左手幾乎碰到身體左側,再慢慢回到原位。 利用彈力帶做深蹲,可幫助訓練髖關節活動度,以及提升臀部力量,尤其是不懂利用臀部發力的朋友,由於膝蓋持續受到向內的阻力,臀部會自然地發力來維持身體的穩定性,提高深蹲的正確度。 個人而言,比記啞鈴,筆者更喜歡彈力帶去訓練。 首先好明顯是土地問題喇,寸金尺土的香港,當你正在煩惱如何收藏一對5,60磅啞鈴的時候,一條彈力帶大概不過是一本書的大小,方便收納。

彈力帶練背: 運動健身人像男性彈力拉伸帶圖案素材

所謂的「RM」,即在特定重量下,你能做到的最大重覆次數( Repetition 彈力帶練背 Maximum )。 從外型上,布面環狀彈力帶由於擁有較闊的布面印刷面積,因此在外形上,除了能造出不同的顏色之餘,印花款式也較多,令你在健身房使用時,一來較不會拿錯別人的彈力帶,同時亦兼享造型美感。 一直練胸的結果很常會讓身體前半部變得緊繃,而沒練的後半部也因為沒練而變得鬆軟,兩邊力量的差距造成重心的失衡,加上現代人使用電腦的生活習慣,常常就會有這種駝背的現象。

最後,將右腳收回來到起始位置,單邊重複拉伸15~20次,直到臀部感覺到酸酸的為止,接著在換邊&換重心重複拉伸15~20次。 雙腳併攏在一起,深呼吸後,稍微去感覺後腰肉往地面推出去的感覺,維持住肚子的張力後,把你的骨盆直直往上推起,同時將雙腳打開。 身體久坐會讓肌筋膜變硬,導致脂肪代謝不好,臀型就會不好看! 另外,也絕對不要翹腳,久了脊椎左右受力不均衡,還會進而導致脊椎側彎。 依據個人狀況選擇合適的彈力帶,建議可以使用迪卡儂橘色 (35 公斤) 或紅色 (45 公斤) 彈力帶。 為你搜集最新資訊最熱頭條新聞,提供情感、英超、娛樂、體育、NBA、國際等多個頻道,充分滿足用戶對不同類型資訊的需求,讓你在空閑的時候找到自己喜歡的資訊。

一開始可以先用環狀彈力帶繞在槓上,膝蓋往上勾,試著完成動作。 注意要維持姿勢正確,不要過度依賴彈力帶。 背肌的肌群很多包含:斜方肌、菱形肌、背闊肌、背棘肌…等。

雙手持彈力帶在身體兩側,手臂微屈且掌心向內相對,將彈力帶繞至背後固定在肩胛骨上,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肩同寬,挺胸和收腹和沉肩,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 拉動彈力帶時以腹部帶動身軀,向彈力帶反方向旋轉。 到達頂峰收縮後維持一至兩秒,退回原來位置,換另一邊再重覆動作。

彈力帶練背: 彈力繩握法教學:

將彈力帶纏繞在兩腳踝上,保持膝蓋伸直並向後踢。 將阻力帶繞在腳踝上,不要放鬆,保持膝蓋筆直,並用另一隻腳向外踢,不要讓踢腳接觸到地面。 另一腳重複做,記得保持背部挺直,避免傾斜或彎曲。 兩腳分開並與肩膀同寬站立,兩手之間握緊彈力帶,兩臂伸直於身體,手掌朝向身體,切記不要彎曲手肘,在舒適的範圍內向上舉起手臂並向後仰。

  • 而在訓練過程中,較不容易找到爆發點,用力地方難一次到位,也就是說,你以為自己的背一直在用力,其實是手臂的力量。
  • 所謂的複合式拉力帶就是指有護腕作用且又有拉力帶效果的裝備。
  • 相對的練背肌比練胸肌在增肌上,效益更好。
  • 這是彈力帶十分基本的動作,想做肌力訓練的人可以當作一開始的暖身動作,想保持肌肉活力的老人,也可以常做這個動作。
  • 最後,將右腳收回來到起始位置,單邊重複拉伸15~20次,直到臀部感覺到酸酸的為止,接著在換邊&換重心重複拉伸15~20次。
  • 另外,不同硬度和厚度的彈力帶,也可以符合不同訓練階段的運動需求,讓訓練更有效率。
  • 同時由於布料材質較厚,在使用年期上亦會較長,較為耐用。

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不僅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避免久坐,還要注重對於背部的鍛鍊,從而讓自己的身姿挺拔有型,擁有著緊致的肌肉線條,並且還可以讓自己改善腰酸背痛頸部不適的亞健康問題。 臀橋也是相當經典的練臀動作,因為有些女生覺得深蹲會訓練到大腿肌群,希望可以更有效的單獨將臀肌孤立出來訓練,於是臀橋在健身房就變得流行,這個動作就算沒有翹臀圈也可以做,但小編示範是有加翹臀圈輔助的。 就如剛剛所提及,由於我們做拉的動作時,可能會因為前臂沒力或是出汗的原因而讓我們舉不起訓練的重量,而拉力帶可以減少此因素而提升我們的訓練效果及該部位的感受度,讓我們的訓練效果可以更上一層樓。 就因為可以讓訓練效率更好所以我才很推薦拉力帶。

男生都渴望結實的胸肌,女生練好胸肌,也可以讓胸型看起來更挺更完美。 要練好胸肌不一定要上健身房,一條彈力帶也可以辦到喔。 在外國網站上有一個提問:「為什麽只有亞洲人能做亞洲蹲?」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只有13.5%的美國人可以做到亞洲蹲,而其中不是美籍亞裔就是有在做瑜伽的習慣。 根據國外網站上,很多國外網友認為,歐美人普遍身材太壯腿太長導致他們下蹲不靈活,不過,經過訓練,大部分人還是能夠很輕鬆的做出亞洲蹲。 然而在國外健身網站上,亞洲蹲已經成為一種能夠強健身體、減肥塑身的潮流方式。 同樣的原則也適用在其他動作上,像是單腳站立時,身體會偏移到支撐的一邊,或者是在棒式姿勢下讓手去碰肩膀,這時身體自然會因重量轉移而偏移。

1.把拉力帶穿過上面的洞,使拉力帶成圈,軟泡棉墊在外,注意是否平整,千萬不要帶反了(拉力帶有分左右手)。 手持槓鈴,掌心朝上反握,兩腳寬幅與兩手寬幅打開與肩同寬,上身前傾採俯臥姿,膝蓋微彎穩定,腳尖朝前,並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下拉Bar坐穩後,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下壓肩帶,吐氣將Bar下拉至下巴到鎖骨間的距離,將意識集中在闊背肌群,吸氣回復至起始位置。

彈力帶練背: 動作8:俯身划船

之後以背肌發力,向後壓向小靠墊,記得過程中肩頭要保持放鬆,可以10次為1組,每日一共進行3組。 找一張大約到腰部高度的桌子,然後雙手放在桌面上,上半身向桌子方向前傾,然後運用背肌的力量抬起上半身。 彈力帶練背 整個動作以1組10次,每日可完成3組。

相對的練背肌比練胸肌在增肌上,效益更好。 經常在路上看到一些女孩,穿著低胸裝確露出一雙副乳實在不太好看。 副乳的出現,皆因胸部肌肉量不足和肌肉過於鬆弛所致。

彈力帶練背: 動作3:肩關節左環繞

做好一項標準的亞洲蹲,同時需要腰、髖、膝、踝四個關節協作以及身體多塊肌肉相互配合才能完成。 下蹲動作中被用到的肌肉為:豎脊肌、臀大肌、股四頭肌、膕肌、小腿三頭肌,當任何一塊肌肉出現問題,都會導致亞洲蹲的功能喪失。 此外,還有一些疾病,像是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以及腰椎出現一些病理性改變等,都會導致不能完成。 然而所以綜上所述,這個姿勢必須是各個關節和肌肉都很協調才能做得起來。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能完成亞洲蹲還很有可能是因為身材太胖的關係。

開始時,膝蓋略微彎曲站立,雙腳交錯,右腳向前平放在地板上,左腳放後,腳跟離地。 腳站在彈力帶的中間位置,雙手抓住兩端,手臂在兩側,手掌向下。 不要彎曲手,手臂筆地直向上舉至身體前方,直至與肩同高。

之後再回到預備動作,可以以10次為1組,每日一共做2組。 注意:男士在做這個動作時,要盡力將彈力帶往外拉,直到自己的極限為止,過程中應該會感受到背肌受到拉扯,而且彈力帶不應舉得太高,大約在胸口以下的位置便可以。 Bridge這個動作尤如女性常做的骨盆底肌運動:凱格爾運動,既可訓練男士的背部肌肉,亦可以集中訓練下背肌及豎背肌。

• 動作說明:雙手各持一只啞鈴,背部挺直站姿。 手肘彎曲,將啞鈴放下至頭部後方位置。 停頓一秒,然後將手臂伸直回到起始位置。 摘要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諸如彈力帶、啞鈴等小工具在家裡、戶外或者出差的酒店裡進行訓練。 與啞鈴總是順着重力向下的阻力相比,彈力帶能夠增加不同運動平面和類型的阻力。 而且在整個運動過程中,彈力帶都處於保持張力的狀態。

做法:從高棒式開始,肩膀位於手肘上方。 彈力帶一邊繞在左手大拇指上,另一邊用右手握住。 核心用力、穩住臀部,右手往上拉高至肩膀高度,再慢慢往下。 單邊完成全部次數後,接續下一個動作。 鍛鍊背部肌群的同時,也要適度的擴胸運動來平衡,雙手拉著彈力帶,擺放在胸前的位置,並且朝左右兩邊伸展,可以有效訓練到胸部肌群。

超核心專業的客製化訓練課程與舒適環境,絕對是你開始健身的唯一首選。 將彈力帶環成一圈,兩腳平衡套在彈力帶裏,雙手伸直捉緊阻力帶,並保持半蹲狀態。 開始時可先用比較輕阻力的彈力帶以避免受傷。 另外,由於這個動作,舉高於水平線或低於水平線,都可能讓肩膀肌肉訓練效果打折扣,所以建議「阻力」不要過大,量力而為即可。 用一隻手抓住帶子,然後將其放在身體一側,手掌朝前。 彎曲肘部,將手臂抬向肩膀,直到二頭肌得到良好的收縮。

雖說彈力帶無重量較為安全;但如果盡全力拉開,又突然鬆手,回彈力很大,有受傷風險,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彈力帶輕便,又易於攜帶,可帶出街,或帶回辦公室運動亦可,上班族也可輕鬆運動。 加上重量輕,不怕像其他器械容易弄傷自己。 增加越多肌肉量越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提高了,瘦得更快!

另外,彈力帶都是靠彈性來提供阻力,但在拉伸剛開始時阻力很小,當放鬆彈力帶時,就完全不用發力。 因此需要把彈力帶拉伸到一定長度,當拉動後,就需要其他肌群協同發力,但是目標肌群還沒發力,協同肌群就要發更大的力了。 舒適性絕對是挑拉力帶的一大重點,如果戴起來不舒適的話會影響到訓練的效果,而掌墊的材質也是重點之一,海綿襯墊材質可以保護你的手部避免器材的磨損大大減少訓練時摩擦的不舒服感。 首先將彈力帶放在肩後,雙手抓著彈力帶左右兩邊,像打拳擊的樣子,左右手輸流向前伸直,可以感受到上胸(副乳位置)有痠感,能消滅副乳,同時可以拉提到胸部喔! 是用彈力帶來完成弓箭步動作是增加傳統自重弓箭步阻力的絕佳方法,除此之外,你還同時鍛煉到你的肱二頭肌。 雙腳併攏站在彈力帶上,向右邁一步,然後下蹲至你能完成的最低點,站起後雙腳繼續併攏,再向左邁一步進行深蹲,此為完成1次動作。

彈力帶練背: 動作四:輔助引體向上

彈力帶適用的動作變化很多,可以滿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從增加肌肉訓練強度,到拉筋、瑜珈等,一條彈力帶就可以一次滿足。 操作方式非常容易,只要按照正確的姿勢操作,就可以輕鬆達到健身或瘦身目標。 健身教練Joemary指對比自身體重訓練,彈力帶運動可以為訓練帶來阻力,增加難度,為肌力帶來新刺激,達致更好的增肌效果;而且有一條彈力帶配合不同動作,便可針對身體不同部位,訓練到身體向個小肌群。 彈力帶價錢一般大約為HK$50,而且輕便易收藏,非常適合香港家居使用。 • 動作說明:雙手各拿一個啞鈴,彎曲手臂,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掌心背向身體。 盡量緊握啞鈴,將啞鈴推舉過頭,直到手肘完全鎖死。

駝背斜方肌大的原因在於日常活動過多前傾,導致前側肌肉過緊,後背無力拉長,只有拉伸前側收緊後側才能讓整體體態更挺直,每次3組,共30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