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帶訓練腿懶人包

疫情期間許多人喜歡居家運動,彈力帶也成了相當熱門的選項之一,它非常輕薄不占空間,全身上下從伸展、加強肌肉到阻力訓練都OK。 編輯以下整理5個簡單的彈力帶動作,讓你輕鬆學起來,瘦身效果超有感。 身為名模漂亮媽咪林可彤最喜歡就是利用彈力帶來維持身材,透過彈力帶的阻力不僅能加強運動效果,更能加強局部部位的結實與線條感。 每天抽出10~15分鐘,透過6個運動步驟,針對女生最在意的手臂、背部、大腿與小腹這幾個部位做訓練,天天認真做下來真的能看到身型的改變,女孩們一起來動一動。 開始時,膝蓋略微彎曲站立,雙腳交錯,右腳向前平放在地板上,左腳放後,腳跟離地。

彈力帶是具有彈力、能被拉長的帶狀或繩狀物,材質多半是由天然乳膠、TPE、特殊纖維所製成,也會因為不同的厚度、寬度產生不同等級的阻力。 教練小提醒:雙腳踩在彈力帶中段,平均分配兩邊長度,如果長度不一,阻力會不平均。 另外,彈力帶踩在腳下時,必須踩牢,以免彈出。 這就是為什麼為鍛煉要增加多樣性和增強強度。 而彈力帶可以與自由重量和運動機器交替進行,讓運動不斷變化。 常常因為沒時間或是找不到地方而放棄做運動?

彈力帶訓練腿: 彈力帶3動作訓練瘦全身

這6個動作都符合多關節運動的原則,並注意腿前後側肌群都能均衡訓練到。 在「登山肌耐力訓練」一文中,有提到訓練的原理與方法。 在這篇文章中,將介紹如何只用一條彈力帶,6個動作,來訓練登山所需的腿部肌耐力。 將彈力帶套在雙膝和腳踝的橫向走(Lateral Walks)與怪獸走(Monster Walks),是常見的基礎彈力帶訓練。

誰說女人年紀大又生了孩子後就不能保持好身材? 44歲韓國長腿辣媽Belle用彈力帶告訴你,只要勤力就會事成,她靠著用彈力帶做運動,擁有緊緻的腹肌和一雙超長美腿,實在看不出來她已是一位孩子的媽媽。 韓德生也提供從頭到腳四招簡易的彈力帶使用方法,若對動作有任何疑慮,或執行後感到更加痠痛,記得向醫師報到,了解正確的操作手法。

彈力帶訓練腿: 彈力帶訓練動作

普遍彈力帶厚度越厚,拉伸時的阻力也會越大,但阻力大不代表運動效果越好喔,使用不當還是會造成運動傷害,所以最好還是依照自己適合的負重來選擇。 通常廠商都會標註該條彈力帶的磅數(阻力重量),這邊建議初學者、加強上半身訓練或進行皮拉提斯的人選擇輕阻力;想要針對下肢鍛鍊或肌肉強化訓練的族群則適合中、高阻力。 健身 | 常見深蹲訓練動作 深蹲是練習下半身肌肉的王牌動作! 除了普通深蹲之外,其他深蹲方法更可以針對下半身不同部位肌肉。

在沒有運動夥伴協助的情況下,舉重物是個風險高的動作,但彈力帶可以自己安全地使用,因此它們非常適合在家裡或一個人隨時鍛煉。 捲一捲、折一折就能收納,放進包包也幾乎無重量就能帶出門,很多愛旅行的健身網美,會攜帶到飯店內運動,這點小編要學起來,才能隨時保持美美的體態。 啞鈴訓練2頭肌,你也可以試試用彈力帶,然後動作緩慢的操作,能幫助訓練拉長和收縮肌肉,這也是增強肌肉很好的方式。 彈力帶訓練腿 選好適合你的彈力帶,跟著教官動起來,這次所教學的3招,著重在「全身性運動」,讓你在家也可以隨時「瘦」。 從現在開始每天花15分鐘讓全身動一動,不僅循環變好,身型線條也會越來越好。

彈力帶訓練腿: 彈力訓練帶60 KG

身體前傾,注意要挺胸和下背伸直,臀部往後推。 將彈力帶調至適當長度踩在雙腳下,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留意兩邊長度以免阻力不一。 針對不同訓練部位來選擇磅數, 如果是想要訓練上肢,可以選擇阻力較中等或較小的拉力繩來訓練;那如果是想加強臀部訓練的人則可以選擇磅數高、阻力大的翹臀圈或是彈力帶,可以更有效達到訓練效果。 採站姿,雙腳踩住彈力帶,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肩帶穩定不聳肩,重心平均落於雙腳之間;雙眼平視前方、挺胸收腹、手臂貼緊身體、掌心向上。

蚌式開合可以刺激到平常不好訓練的臀中肌,同時也是改善假跨寬的必備動作! 特別要注意的是,動作時我們的膝蓋是向外自然打開,讓上側大腿張開到極限後稍停2秒、感受屁股發力後,再緩緩併攏回到原點。 四足跪姿,雙手打開跟肩一樣寬,膝蓋打開跟髖部一樣寬,把這個彈力帶往後踢到直,感覺臀部下緣有用力去做一個阻力的訓練,也會微微帶到你的核心,一邊踢15下為一組,重複三個循環。 用一隻手抓住帶子,然後將其放在身體一側,手掌朝前。 彈力帶訓練腿 彎曲肘部,將手臂抬向肩膀,直到二頭肌得到良好的收縮。

彈力帶訓練腿: 彈力帶推薦

其實橘皮並不是胖子的專利,短時間忽胖忽瘦、久坐循環不良,都可能招惹水腫、橘皮上身! 水腫原因脫離不了體內過多的鈉含量,一旦鈉離子過高,就會把水「鎖」在體內,形成水腫。 尤其外食族,更是常常吃太鹹而導致水腫。 平常鹽分攝取過多,長期累積在身體內會導致水腫,因此,排出多餘鹽份時,身體為了維持滲透壓就會跟著排出水份,自然而然就會瘦下來。 彈力帶訓練腿 彈力帶訓練腿 希望自己能發揮本業的研究精神,篩選、統整資訊,並分享自身這幾年跟健身有關的任何經驗,讓同在健身路上的你們得到有幫助的資訊、解決疑惑。

  • 但是唯一缺點是他的塑膠味頗重的,運動完手會很臭。
  • 每天抽出10~15分鐘,透過6個運動步驟,針對女生最在意的手臂、背部、大腿與小腹這幾個部位做訓練,天天認真做下來真的能看到身型的改變,女孩們一起來動一動。
  • 運用肩膊力量,將雙臂向側面舉起至大約肩膊的高度,維持一至兩秒然後慢慢放下。
  • 用一隻手抓住帶子,然後將其放在身體一側,手掌朝前。
  • 透過彈力帶訓練來加強關節周遭的肌肉,能有助減輕關節的壓力及疼痛,另外,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關節潤滑、緩解關節炎。
  • Belle用彈力帶做瘦手臂的運動,使用彈力帶時,用雙腳踩在帶上,雙手同時向外使力,靠這彈力帶就能運動到全身,讓令全身肌肉更緊緻。

Hans select 中文名為漢思選選,於 2015 年獲得亞洲獨家代理商,將風靡全美國的 G-Loves 引進台灣。 漢思選選以推廣健康生活為理念,希望透過優質、高 CP 值的選品帶給消費者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鐵人三項競賽的訓練真的是折磨人,不過我已經做好準備了。」他笑著說。 在2013年,他在海德公園取得ITU世界鐵人冠軍系列賽75到79歲組的成員資格,在國內奪得殿軍,同時是全球第十名,這是他最驕傲的成就之一。

彈力帶訓練腿: Banded Squat With Leg Lift 阻力深蹲抬腿

將手臂筆直向下伸到腿前,雙手抓住阻力帶,手掌朝向身體。 保持背部平坦,身體與地板平行成45度角。 腹部用力並保持手肘筆直,將手臂向兩側擴展到手腕與肩同高,慢慢放下手臂。 雙腳踩着彈力帶,挺胸收腹,雙手握住彈力帶的兩端,手臂自然放在雙腿兩側,運用肩膀力量,將雙臂向側面舉起至大約肩膊的高度,維持一至兩秒然後慢慢放下。

這個阻力重量在訓練時非常重要,雖然說疫情期間不能達到漸進性負重的目的。 但為了維持基本的訓練量我自己還是比較推薦阻力重一點好。 當減脂初見成效以後,我們就要把重點轉移到塑形訓練上來,因為我們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簡單地讓自己瘦下來,我們還需要讓身材變得更好,因此,針對性的塑形訓練則是不可少的存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