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公屋設計11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除了要符合這些要求外,公屋的室內空間設計還要達到實用、美觀和耐用,所以您更需要一間貼心可靠的公屋裝修公司。 很多人認為公屋並非私人物業,不應花費太多,隨便選擇市面上推介一式一樣的公屋裝修套餐亦無分別。 但其實公屋地方有限,想善用空間,就需要專業的公屋裝修設計服務。 再想深一層,公屋的居住年期很大機會比居住在居屋和私樓長,在公屋裝修和設計上要為客人作長線需要的考慮。 進行裝修工程前,必須遵守建築物條例内的規定和屋宇署的「小型工程監管制度」。 一般來說,租住的公屋單位不可以隨意改變間隔和裝備,故一般公屋是無法拆牆。

  • 公屋裝修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由於公屋戶入伙受房屋署公屋租約條款規限,因此不能違規擅自改動單位裝置,否則可能遭終止租約。
  • 和諧二型的設計是希望取代1980年代的Y型大廈設計,但因外型龐大且擁有Y型設計低靈活性的先天缺陷,令屋邨規劃缺乏靈活,未能把地盤潛力極大化地發揮出來。
  • 今天網絡小編就帶你到手把手了解5種流行的裝修風格,幫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風格。
  • 裝修佬為你整理了過去部分公屋裝修案例,如果你就是1人單位或2人單位的戶主,正不妨參考以下前人的設計。
  • 大、中、小型單位比例較其他Y型公屋設計平均,可滿足各種家庭人數需求。
  • 答:簡約公屋是以標準簡約設計和「組裝合成」建築法快速興建的公營房屋項目,能在短時間內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既簡約又適切的單位。

Anyone 平台上的專家都經過實名認證和嚴格審核, 更受到我們的一系列安全流程所保障。 您更可以參考其他用戶對某個專家的真實評價,選擇適合您的公屋裝修專家。 如果是公屋調遷戶,從原有公屋單位,遷往新的公屋單位,租戶便須於新租約簽訂日期起計60日內交還原有公屋單位,亦最長可申請延期交還不超過30日,換言之公屋調遷戶的裝修時間最多是3個月。 以一個 一人公屋設計 尺公屋單位為例,以下為2021年裝修的參考價錢。 這個單位大概二百多尺,客廳的有一組上床下櫃的組合床,組合床兩邊用屏風來保障戶主的私隱同時保留通透感,下面的位置有一個大衣櫃及書枱。 空間感和採光度其實是唇亡齒寒,要令客廳看上去大一點,就必須要讓空間更為明亮。

一人公屋設計: 公屋裝修只需3萬! 2大家居案例分享 收納空間倍增

假如單位以鑽石型開則,在裝修設計上須做一些拉直的效果。 反而公屋這種四四方方的間隔,只要將傢俬歸邊,騰空中間位置,即可大大提升空間感。 首 批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A 型 大 廈 是 麗 安 邨 麗 正 樓 、 麗 平 樓 及 怡 靖 苑 , 於 一 九 九 三 年 二 月 落 成 。 而 最 後 一 幢 是 白 田 邨 潤 田 樓 ,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三 月 落 成 , 樓 高 十 四 層 。

拆了牆後,可以考慮不重建磚牆;其他選擇包括用全高櫃子做空間間隔,或者玻璃牆加上窗簾便成為獨立兼私隱的空間,但是房間裡沒人的時候可以拉開窗簾,這樣無論光線還是空間感的問題都取得了平衡。 香港寸土寸金,盡可能多用變形傢俬讓尺寸小的有限空間在不同時間發揮不同功能,這已是每個室內設計項目尤其是公屋居屋裝修攻略必須考慮的基礎手段。 由於單位空間確實不大,所以客廳的設計比較簡單,只放了電視和梳化。 而為了增加活動空間,飯桌則選用摺枱的設計,在用餐時才將其搬出,而梳化亦會作為餐椅。 而為增加收納空間,設計師特別在梳化下方加設櫃桶,既可增加儲物位置,也可加高進食時座位的高度。 由於屋主的兒子剛升中學,需要一張獨立書枱以及較多的收納空間擺放學習用品。

一人公屋設計: 裝修風格

由 一 九 九 三 年 至 一 九 九 七 年 , 全 港 共 有 十 八 幢 和 諧 一 A 型 落 成 。 二 零 零 一 年 尾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設 計 , 不 單 在 外 觀 上 近 大 堂 位 置 由 每 隔 三 層 有 一 條 平 衡 陣 改 為 每 層 也 有 一 條 。 最 主 要 在 於 單 位 間 隔 上 出 現 變 化 。

一人公屋設計

大 廈 內 設 有 兩 條 樓 梯 , 在 外 看 樓 梯 呈 弧 形 設 計 , 是 和 諧 一 型 的 其 中 一 個 設 計 特 色 。 和 諧 一 型 是 在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主 力 興 建 的 樓 宇 , 呈 十 字 型 的 外 型 設 計 , 使 其 設 計 及 造 型 組 織 嚴 密 , 令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有 效 率 。 二手居屋樓齡較長,有使用痕跡,一般二手居屋新業主都會選擇全爆裝修,而舊居屋/二手居屋裝修價錢會比「清水樓」新居屋裝修昂貴。 原因:1)二手居屋裝修需要更換原有裝修,當中需要額外清拆工程、更換磁磚/地板、更換廚櫃、廁所浴室廚房防水工程等。

一人公屋設計: DIY 家居維修課程「0 難度」工作坊

換言之,公屋申請者屆時獲編配一個適切居所的平均輪候時間將為4.5年左右。 租金方面,房屋局指,「簡約公屋」的租金會與傳統公屋掛鈎,初步考慮訂為同區新落成傳統公屋租金的約90%。 視乎單位面積及地區,「簡約公屋」的租金初步預計約為570元至2,650元。 簡約公屋懶人包|政府將推出「簡約公屋」減低公屋輪候人士等上樓的時間。 房屋局日前向立法會遞交文件,當中提及「簡約公屋」的租金由570元起,首批屋苑選址亦曝光。

一人公屋設計

曾生預計訂製傢俬需約25天,而裝修工程大概花了50天。 裝修費用約港幣7萬元,訂造傢俬約港幣4至5萬元,合共約12萬。 客廳的電視櫃放在木條屏風前面,電視櫃旁擺放一個裝飾燈櫃,增添生活品味。 貼近沙發的一邊牆鋪了六邊型的印花牆紙,地上鋪上大地墊,跟房間的用色形成對比,帶出溫暖舒適的感覺。 浴室的位置新造了鋁質天花,放在濕氣較重的浴室可以較大程度地減少天花板發霉的現象。

一人公屋設計: 單位類型

又或者如上圖單位般,窗台位於客廳,設計成梳化位置,配合側旁的開放式廚房設計成吧桌,窗台造成的梳化位就可容納更多人。 而面積方面,「簡約公屋」較傳統公屋細,前者的面積約10至31平方米(即107至333平方呎),會以家庭申請優先,但仍會提供1至2人單位;而後者面積由14.1至36.1平方米(約151呎至388呎)不等,人均編配面積不少於7平方米(75呎)。 與傳統公屋一樣,「簡約公屋」將提供不同大小的單位,包括供4至5人入住的大單位。

傢俬都用上線條簡單的設計,營造出前衛又型格的設計風格,小部分牆身用上淺啡木紋,協調起來無違和感之餘又具備特色,令感覺不會太為單調。 全屋都用上黑、白、灰的色調,但多用白色,故單位看起來明亮,令室內環境看起來光線充足又更為寬敞,提升空間感,亦令整體感覺舒服自在。 鑽牆安裝掛牆架 $500,換插蘇$500,通鋅盤$500,換玻璃膠$500,換門鎖$500,師傅上門,最低消費$500大元。 一人公屋設計 如果不想費心,可以選擇智能燈光系統,隨時轉換燈管、燈光顏色。 家具顏色、牆身顏色、燈光顏色、自然光線配合……以上每一項都是影響著室內空間感的因素。

一人公屋設計: 大廈設計

只不過,搬進公屋的煩惱之處,就是在裝修上等同由零開始,因為清水樓等於甚麼都沒有,需要戶主多花心思設計。 再加上公屋的空間非常有限,就算戶主只是想要簡潔設計而非奢華佈局,也相當具挑戰性。 一人公屋設計 例如怎樣提供私人空間給各家庭成員,同時又增加整體的儲物空間? 單方向設計大廈是為了解決噪音問題而設計,面向噪音源頭一方不設單位,只設走廊、樓梯及升降機大堂。 單方向設計大廈沒有固定的設計,會根據地盤的大小而決定,單位大多數仍是標準和諧式設計;但可因應樓宇設計而作出少量修改,例如梨木樹邨葵樹樓的特別設計小型單位。

很多公屋居屋其實使用率比很多私樓高,室內牆體不是負重牆,可以讓設計師從新設計規劃空間隔局,更改牆位,最大化空間使用。 一房變兩房,兩房變三房,或者兩房變一房,一房變開放式單位都是2-3人公屋裝修常見改變方式。 Y3型公屋設計每層有24單位,樓高35層,大幅改良了Y1型、Y2型公屋設計的外觀和單位間隔,是最早設置冷氣機口的標準設計大廈。 Y3型公屋佔地面積較大,因此多見於新市鎮,比如馬鞍山、將軍澳、天水圍、九龍新發展區等地。 Y3型公屋設計每層有24單位,樓高35層,大幅改良了Y1型、Y2型公屋設計的外觀和單位間隔,是最早設置冷氣機口的標準設計大廈,佔地面積較大。

一人公屋設計: 北歐風色系 玻璃趟門增強自然採光

以下介紹4個公屋靚裝,最平17萬元,變豪變大,大家一齊睇睇。 公屋裝修與私人樓裝修有所不同, 限制更多, 無論是舊長型公屋裝修、380呎公屋裝修、和諧式公屋裝修等。 一般公屋裝修公司都會分2-3期付款,甚少會一次過收取全數,其目的當然是用作保障雙方利益,尤其是裝修行業裝修涉及很多細節,而且沒有一些特定的公價。 因此要因應你的選擇及希望作詳盡報價需先作洽談, 歡迎與我們聯繫。 而 呎的基本全牆裝修約9萬至13萬, 傢俬訂造則4萬至7萬, 廚房廁所18萬至25萬不等。

  • 井口的設計,目的是為了讓單位空氣流通,但這個構思卻反而造成風水上很多不良的影響。
  • 想由一個公屋蝸居變成公屋窩居,住得舒舒服服,但手上現金又有限,究竟公屋裝修要幾錢呢?
  • 另外,此單位的大門對正廁所門,若戶主因風水等原因不喜歡,可以像上圖這樣,改成對著廳,原本的廁所門位置則造一組櫃,增加儲物空間。
  • 一般公屋裝修公司都會分2-3期付款,甚少會一次過收取全數,其目的當然是用作保障雙方利益,尤其是裝修行業裝修涉及很多細節,而且沒有一些特定的公價, 即使是選擇一些公屋裝修套餐,都會分2-3期付款,亦可當作成定期檢測,避免造成爭拗。
  • 飯廳餐枱以白色枱腳配木色枱面,加上幾何圖案吊燈,旁邊放有斑馬風格的畫,而客廳則擺放湖水藍色布梳化,大玩撞色,玩味甚濃。
  • 而公屋翻新套餐、居屋翻新套餐,有時還會包含更多拆除工程。
  • 由 於 出 租 公 屋 對 1P 、 1B 及 2B 單 位 的 需 求 較 多 , 因 此 興 建 的 數 目 也 是 眾 款 之 中 最 多 的 , 共 有 三 十 八 幢 。

如果可以選擇,相信戶主都會為自己設計一個房間,保留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然而,礙於現實所限,不少人已接受了開放式與半開放式的睡房、廚房設計。 事實上,沒有了實牆間開廳與房的空間,的確能使全屋看起來更為寬敞。 如何平衡收納、儲物空間,同時又可以增加全屋的空間感及採光度? 裝修佬為你整理了過去部分公屋裝修案例,如果你就是1人單位或2人單位的戶主,正不妨參考以下前人的設計。

一人公屋設計: 簡約公屋懶人包|入住情況模擬圖

新設計把衣車移出,旁邊放一張摺板檯,既可做餐檯,又能讓我媽媽製作布藝時有更大空間。 在附近的牆身更掛上一個個 收納容器及層架用來擺放縫紉工具及布料,使用時就手。 蝸居除了想實用,當然都希望更具風格,而打造屬於自己蝸居小天地的設計風格,其實不需用很龐大的費用,自己動手DIY、自己購買就是最省錢又最能切合到自己心意的方法,一些型格小物就絕對能幫到大家。 「簡約公屋」租金較同區傳統公屋低,初步考慮訂為參考同區新公屋9折計算。 一人公屋設計 若以元朗區300平方呎的新公屋為例,現時單位租金約$1,760,即「簡約公屋」的租金為$1,580。

一人公屋設計

整間屋採用北歐風的常見顏色配搭,以白色、淺灰色和淺木色為主,當中再加入深藍色的廚房櫥櫃,增強層次。 採光方面,設計師就以玻璃趟門來分隔濕區、大廳與房間三區,把來自窗外的陽光引入至單位最深處,整體感覺更為自然明亮。 為了避免太多傢俬會增加壓迫感,設計師也設置了一些多功能傢俬,將幾種功能融合在同一件傢俬身上,比如玄關的鞋櫃就同時收藏了一塊全身鏡,客廳的書枱也可以拉長變成一張餐枱,這樣就無需擺放太多傢俬,保持空間鬆動。 由於單位要由2房改成3房間隔,為了彌補舊式公屋窗戶不足的問題,設計師犧牲客廳的窗戶。 要解決廳區的光源問題,於是加上一系列特色燈槽,並且將廚房改為玻璃門作「偷光」之用。

一人公屋設計: 裝修公司:

公屋的廚房一般不是開放式,但為了善用空間,唯有將門除去,令廁所門與廚房入口並存而不覺狹迫,順便可善用原來廚房門外的位置,加放雪櫃和廚櫃。 為免純鏡面設計過於單調,Jacob特地加上樹枝木紋裝飾點綴。 例如有很多新樓都只有企缸而沒有浴缸,但很多人都會想要個可以浸浴的地方,所以會將企缸改裝成日式浸缸。 不過又是很多人貪平,請了不太專業的師父,沒有仔細識清楚排水,最後一開水試浸就即漏水,然後又是一大筆維修費。 Jason溫馨提示大家,如果想造這類型的日式浸缸,正式來說,建造連試水大約需花一星期時間,費用大約萬多元,如果有裝修公司沒有以此作標準,就記緊提防。 因為蝸居面積實在太小,Jason說以他多年來接觸單位的經驗,香港人平均居住面積只有僅僅40平方呎,真可悲…所以要物盡其用的第一大方法就必定是要訂造傢俬,因為市場上可以配合到蝸居的現貨太少,未必樣樣傢俬都可以fit size,才能用盡每一吋空間。

一人公屋設計: C.L interiors 室內設計工程

和諧一型的1/2P單位及和諧二及三型的1/2P單位設計雖不同,但都有一個方正的起居室,而室內樓面面積亦達16平方米。 一人公屋設計 80年代中以新長型、相連長型、Y3及Y4型為主打的標準設計,但戶型最少亦為三人家庭所設計,於是房署於興建時或落成前改裝標準單位,以一拆二或一拆三的方式提供適量一人及二人單位。 直至1984年政策出現改變,單身人士獲獨立公屋單位申請資格,由於當時的標準公屋並沒有小型單位,於是房委會在新建公屋改良設計及改建現有適合的空置單位作一人單位。 為了盡用單位樓底高的優勢,設計師於客廳放了不同高矮和深淺的櫃框及抽屜,這樣可以將雜物分門別類擺放。 另外,也採用了層架和 CD 架,可以整齊存放及展示珍藏。 戶主想營造溫暖的家居感覺,Jacob將前身無磚設計改為木地板,加上淺色調的櫃子、淺藍梳發、淺綠地毯,加強和諧感。

一人公屋設計: 公司設計類別

公屋出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民生配套較有保證之外,單位內的間隔也是簡單實用,更勝在有梗廚和不算太迷你的浴室,只要好好設計,同樣可以「好好住」。 一人公屋設計 5) 井型公屋裝修:即雙塔型大廈,指高低兩座塔相連,雙塔設計大廈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天井,最大的特點是單位設有露台。 第三代設計已能提供和諧1A型原有的靈活性,因此除了取消部份升降機及天台水箱設計有異外,大廈設計與其它第三代和諧一型大廈完全相同。

一人公屋設計: 超實用居屋細單位設計 開放式佈局+地台令空間變得舒適通爽

銀河苑是2018年落成入伙的香港居屋屋苑,位於香港離島區大嶼山南梅窩,是「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的用地之一。 銀蔚苑是2018年落成入伙的香港居屋屋苑,位於香港離島區大嶼山南梅窩,是「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的用地之一。 以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第 三 及 四 款 為 藍 本 , 但 出 租 公 屋 及 居 屋 版 本 不 再 分 為 兩 款 計 算 , 第 七 款 同 時 適 合 出 租 公 屋 及 居 屋 用 途 。 第 七 款 是 大 量 提 供 三 睡 房 及 的 和 諧 一 型 , 沒 有 1P 單 位 供 應 , 每 層 提 供 十 六 個 單 位 , 當 中 八 個 是 3B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七 款 共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一人公屋設計: 簡約公屋懶人包|首批選址4幅新界地|租金570元起可住到上樓|內櫳設計+申請詳情

如果裝修時預算不多,我們更建議不要訂製大量傢俬,裝修做好牆體等空間佈置,還有天地牆的油漆/牆面/地面工作,傢俬盡量在淘寶或其他便宜網上店買。 這樣工程起點較便宜,也沒那麼複雜,所以項目可以快很多,二至三人公屋裝修空間將有更大靈活性,將來多了小朋友,或是小朋友長大了,需要更換傢俬,那就一兩件地換,方便多了。 屏欣苑是2018落成的香港居屋屋苑,位於香港新界屏山,是「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6」的2幅用地之一。 在計畫內興建的房屋全部稱為「居屋」,可分為房委會自行興建,以及私人發展商興建再出售給房委會的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畫。 房委會自行興建的屋宇通常以「苑」、「閣」來命名,以跟公屋做出區隔。 常見的屋委會興建居屋類型包括:舊十字型、Y2型、Y3型、Y4型、和諧一型、新十字型、康和式等等類型。

一人公屋設計: 不同間房方法的優劣

再者,早期和諧式公屋為住戶提供鐵閘,但和諧式公屋鐵閘的設計容易讓人從屋外伸手入屋內開啟鐵閘,曾發生不少爆竊案,即使後來作出設計改良後仍然非常容易讓人從屋外伸手入屋內開啟鐵閘。 因此,房署斥資1500萬改善全港和諧式公屋鐵閘,在鐵閘的下半部加裝金屬條將空隙收窄,或在近大閘門鎖位置加裝金屬片遮蓋閘鎖,以防有人可從罅隙伸手扭開門鎖。 另外,房委會建築小組於2003年6月通過,今後新建的公屋不再為每戶安裝鐵閘,任由居民按規定加設鐵閘,直至2006年石硤尾邨重建第一期開始才重新提供趟閘。 鄉村式大廈是特別為鄉郊地區而設計,單位仍是和諧式設計。

一人公屋設計: 公屋裝修 / 室內設計

Toby 裝修設計平台會跟據你的裝修預算和要求推薦適合您的裝修公司,免費獲取多個居屋裝修報價。 居屋裝修設計服務包括:裝修報價單、居屋單位平面圖、免費上門度尺、居屋裝修工程、居屋室內設計圖等。 從挑選公司到報價、簽署合約到落實設計、裝修到驗收,Toby 都會為你全程更進。

Toby 上的居屋裝修公司及室內設計師對於各種規則熟悉了解,針對居屋裝修設計風格、裝修價錢、訂造傢俬、間房等有知識及經驗,可提供有關居屋裝修專業意見和詳細資料,大家可以放心查詢。 新和諧附翼大廈五型於1999年與新和諧一型同時發表,並於2003年至2008年期間落成。 一人公屋設計 房委會為進一步滿足社會上對小型單位不斷上升的需求及改善舊有附翼大廈的設計,藉此款大廈大量增加二及三人單位的興建數目。 新的1-2人及2-3人單位在設計上較第二代大廈更趨統一,室內樓面面積面積亦較前代增加百分之十。

其 中 四 個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另 外 四 個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五 十 六 幢 。 當 中 小 部 分 是 作 出 租 公 屋 用 途 , 例 如 富 東 邨 東 馬 樓 等 。 四 個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而 3B 單 一人公屋設計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三 十 八 幢 。

一人公屋設計: 香港公屋如何分類?

新和諧附翼大廈一型從未曾出現過;第二型為採用2人單位的L字形大廈設計,每層設8個單位;第三型為採用1-2人單位的長型設計,可選擇每層設7個或9個單位;第四型為改用1-2人單位的第二型設計,而建築師可按地盤限制及項目對不同大小單位的需求而選擇興建附翼的款式。 新和諧附翼大廈一至四型於1998年至2002年期間落成,而所有新和諧附翼一至四型大廈均採用了第三代設計並不設露台。 另外,小型單位大廈多設有兩個獨立電梯大堂,分別供低層長者住屋及高層獨立單位住戶使用,當中石蔭邨勇石樓更設有四個獨立電梯大堂,令兩批住戶各有兩個電梯大堂可供使用。 由於此類大廈主要照顧長者及輪椅人士而需要更高而嚴格的建築要求,其引伸出的獨特設計導致建築成本極高,因此往後房屋署已不再興建獨立的小型單位大廈,改為在非標準設計大廈設置更多小型單位,而全座均為小型單位的非標準設計大廈目前只有油麗邨信麗樓及蝶翠苑兩座大廈。 由於長者住屋租戶需要與其他的租戶共用設施(如:廚房及廁所),所以普遍不受長者歡迎;加上長者住屋比起獨立小型單位更不符合成本效益,因為長者住屋單位面積細,所以要提供額外的舍監服務及其他共享設施,如:休息室,共用廚房,共用廁所,共用浴室及洗衣房等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