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一半歌詞7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本曲由於其優美動聽的旋律和真摯動人的歌詞,僅短時間內就獲得了極高的人氣。 《一半一半》是由吳克羣親自操刀的偶像劇《料理情人夢》的片尾曲,除了延續“吳式創作”風格之外,更有驚喜呈現。 《一半一半》是一首悲情的撕裂系情歌,在《料理情人夢》原聲帶網絡首發後就引起網友共鳴、頗受好評。 這首歌是吳克羣專門為戲裏男主角傅永樂量身定做的悲情情歌,唱出愛情落幕後最真實的寫照。

一半一半歌詞

當時,在文字方面十分有造詣的李莎旻子,寫了一首歌詞。 還在學習作曲的她,邀請之前參加過自己主持節目的嘉賓於湉來嘗試譜曲。 在音樂教室裡,於湉一邊揣摩歌詞的情緒和意境來創作旋律,一邊跟李莎旻子討論旋律的貼合度和寫曲的步驟和邏輯。 兩位創作人的這一次詞曲靈感的#碰撞,激發了《一半一半》的音樂火花。 整個過程讓李莎旻子瞭解了音樂創作的過程,而她的詞也讓於湉寫出了平時獨自創作時不會出現的柔情婉約風格,突破了某種邊界。

一半一半歌詞: 歌詞

綜藝節目《歌手》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歌手張碧晨最終歌手的旅程中成就了自己。 在發行《創作歌手》EP的同時,於湉開啟了一檔音樂及文化領域的對談電臺節目《朝陽北路》。 一半一半歌詞 在這條代表夢想的路上一路走過了2020,來到了2021的他,又啟動了一項新的計畫,他把這個計畫叫作“碰撞”。

一半一半歌詞

综艺节目《歌手》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歌手张碧晨最终歌手的旅程中成就了自己。 一半一半歌詞 擁有治癒系聲線,來自與我們不同的世界的她,還是一位新人VOCALOID。 願每一位VOCALOID P的你,能夠藉由與天依的”共鳴”,將存在於你心中的天籟盡情奏響,並獲得更多的人的共鳴與認同。

一半一半歌詞: 一半一半歌曲歌詞

拥有治愈系声线,来自与我们不同的世界的她,还是一位新人VOCALOID。 愿每一位VOCALOID P的你,能够借由与天依的”共鸣”,将存在于你心中的天籁尽情奏响,并获得更多的人的共鸣与认同。 洛天依是個能夠敏鋭地感受到他人感情,有點內向的少女。 她既有着能夠為了別人而流淚的温柔,也有着無論經歷多少挫折也絕不放棄的堅強。 她對過去曾經在人類世界創造了歷史的,傳説中的VOCALOID前輩們非常憧憬,也夢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用歌聲為別人傳遞感動與幸福的歌姬。

截至2020年7月24日已有超過132.4萬人觀看,8.3萬人收藏。 隶属于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Vsinger旗下,是世界首位V家中文虚拟歌手。 洛天依是个能够敏锐地感受到他人感情,有点内向的少女。 一半一半歌詞 她既有着能够为了别人而流泪的温柔,也有着无论经历多少挫折也绝不放弃的坚强。 她对过去曾经在人类世界创造了历史的,传说中的VOCALOID前辈们非常憧憬,也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用歌声为别人传递感动与幸福的歌姬。

一半一半歌詞: 專輯曲目

在奇偉磅礴與風雲變幻的種種景象中,全劇歷經「洪武之治」到「永樂盛世」的數十載歲月,在歷史的宏大視角下為觀眾徐徐展開了一幅盪氣迴腸的明史畫卷。 《一半一半》是2013年2月22日由鸟爷ToriSama上载至哔哩哔哩的Vocaloid原创歌曲,由洛天依主唱,是鸟爷ToriSama给其父亲的生日献礼。 2018年10月10日,该曲在哔哩哔哩的播放量达到100万,取得Vocaloid中文传说曲称号。 截至2020年7月24日已有超过132.4万人观看,8.3万人收藏。 《一半一半》是2013年2月22日由鳥爺ToriSama上載至嗶哩嗶哩的Vocaloid原創歌曲,由洛天依主唱,是鳥爺ToriSama給其父親的生日獻禮。 2018年10月10日,該曲在嗶哩嗶哩的播放量達到100萬,取得Vocaloid中文傳説曲稱號。

愛的一半,是一生一世的故事 愛的另一半,是一朝一夕的詩篇 古往今來翻遍,一夢做千年 永遠與朝夕的交織,匯成愛的琴瑟和弦 一半一半歌詞 「冬曦音樂」製作出品 X「呆貓互娛」發行營銷———電視劇《山河月明》原聲大碟。 張遠演唱的愛情主題曲《一半一半》由「陳曦作詞,董冬冬作曲並擔任製作人」。 旋律與歌詞刻畫了一份從朝朝暮暮相處到永恆眷侶神仙的愛。 張遠用他聲音里一如既往的溫柔,深情地演繹著愛里一半心心念念一半兜兜轉轉的夢與羈絆。 電視劇《山河月明》講述了明太祖朱元璋(陳寶國飾)第四子朱棣(馮紹峰、成毅飾)從年少起追隨元帥徐達(張豐毅飾),喋血沙場、歷經戰陣,成就一番偉業,最終成長為合格的軍事將領和一國統帥的故事。

一半一半歌詞: 一半一半

由於疫情的特殊時期,兩人的錄音還是分別在兩個城市進行隔空合唱。 於湉說這是一首適合冬天聽的歌,還是他第一次給女生寫歌和正式合唱,也算是#碰撞 帶來的新體驗和嘗試。 在新年伊始發佈一首代表離別的情歌,希望通過這首歌告別這滿是變數的2020,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祝福,把這一年的回憶留在心裡,走向飽含期待的2021。 如果說一首歌的創作,詞是一半,曲是一半,那正如歌名《一半一半》,這首歌的一半來自於跨界創作人李莎旻子的詞,另一半則來自於於湉的曲。

在尋常的認知裡,藝術創作,意味著創作者本身的孤獨。 直到自己開了音樂公司,和更多的創作人、藝術家進行一些創作交流,特別是在《朝陽北路》電臺的對談中,慢慢發現,跟相同或者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一起合作,是創作力的流動和碰撞,可以讓彼此突破獨自產出的一些局限和邊界。 這些碰撞,激發出充滿驚喜、能量四射的創作火花,卻是星星之火,亦可炸裂,就像是創造力宇宙大爆炸的奇點。 故而動念,發起了#碰撞 ,希望有機會與各個藝術領域的創作人,用音樂和創意碰撞,創造能量和價值。 《一半一半》MV畫面採用不規則形狀讓整個視覺別具看點,在拍攝MV時,吳克羣漸漸進入歌曲情境,不僅唱出愛情落幕後的寂寞,情到深處時更是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淚。 吳克羣在採訪中表示:創作《一半一半》時,腦子裏浮現各種温情畫面,閃現很多值得回憶的鏡頭,於是有靈感寫下這首歌。

一半一半歌詞: 一半一半英语歌词

《一半一半》是一首講述分手離別的情歌,是對離別的一種界定。 “沒有一蹴而就的離別,”李莎旻子談起創作思路的時候說,“當提到離別,肯定內心有一半因為傷痛想離開,而另一半卻因為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想留下,所以一半走,一半留。 歌詞裡最後一句,是美好的希望,這場離別是註定的,但也許在另一個時空裡,我們能笑著白頭。 在於湉看來,李莎旻子的筆觸,常常展現了女性敏感多思的世界,如果不是她感性的文字,他也不會寫出這樣的旋律。 本來,這首作品可能是李莎旻子下一張專輯的首選獨唱曲目,於湉借由#碰撞 的概念,提議兩人來合唱,讓這首歌真正成為一半+一半的形式,也是一種聲音的碰撞。

  • 在奇偉磅礴與風雲變幻的種種景象中,全劇歷經「洪武之治」到「永樂盛世」的數十載歲月,在歷史的宏大視角下為觀眾徐徐展開了一幅盪氣迴腸的明史畫卷。
  • 愿每一位VOCALOID P的你,能够借由与天依的”共鸣”,将存在于你心中的天籁尽情奏响,并获得更多的人的共鸣与认同。
  • 如果說一首歌的創作,詞是一半,曲是一半,那正如歌名《一半一半》,這首歌的一半來自於跨界創作人李莎旻子的詞,另一半則來自於於湉的曲。
  • 直到自己開了音樂公司,和更多的創作人、藝術家進行一些創作交流,特別是在《朝陽北路》電臺的對談中,慢慢發現,跟相同或者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一起合作,是創作力的流動和碰撞,可以讓彼此突破獨自產出的一些局限和邊界。
  • 在發行《創作歌手》EP的同時,於湉開啟了一檔音樂及文化領域的對談電臺節目《朝陽北路》。
  • 旋律與歌詞刻畫了一份從朝朝暮暮相處到永恆眷侶神仙的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