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娃娃清洗詳細懶人包

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潛在的家居意外卻可能威脅孩子的安全。 只要大家攜手合作,便能避免意外發生,在家多一份安心。 媽媽寶寶 《媽媽寶寶》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婦幼專業雜誌,提供最可信賴的孕產、寶寶照顧、養育與教養的整合內容報導。 清潔過程中,須先留意此類玩具可能有以下特性:容易吸水;體積過大的玩具本體易呈潮濕狀態;劣質品易有脫毛屑情形。 「今天洗的女兒最愛的邦尼娃娃,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洗一次。」這名媽媽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有固定幫娃娃清潔,但仍被眼前的污水嚇了好大一跳,主要是水太黑太髒,跟洗拖把的水沒兩樣。

*小蘇打粉除塵法:將玩具裝入大塑膠袋,在布偶處均勻撒上小蘇打粉,再抓緊袋口搖晃五分鐘,小蘇打粉會因此吸附住玩具表面的灰塵而變成灰色。 長時間不使用時,記得拔掉電池,避免電池變質漏液。 倘若電池槽有氧化物質產生,只要利用棉花棒就能清除乾淨。 使用包裝內附的防傾倒固定配件及適合牆壁材質的螺絲,將家具固定在牆上。 可能是學生時代追求者送的,或是夾娃娃機的戰利品,也有從小陪著妳長大的床邊玩伴。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

ikea娃娃清洗: STEP 3. 絨毛娃娃清洗方式

若是較小的塑膠玩具,則可集中放入洗衣袋,再採取浸泡清洗的方式。 她分享她清潔娃娃時使用的配方:硼砂粉、蘇打粉、洗滌水和沸水,將娃娃直接泡進水中,然後等待水變成常溫後,再拿起來放到洗衣機清洗,最後在室內吊掛陰乾即可。 雖然過程有點繁瑣,但媽媽看到每次清潔都洗出這麼可怕的顏色,再嫌麻煩都不敢不清洗。 乾洗方式要清潔乾淨的話,需要很有耐心地慢慢清潔,如果您的娃娃不適合水洗只能乾洗,會建議送洗比較方便。

ikea娃娃清洗

許多娃娃洗完就掉色,成了悲劇一場,如果是首次清洗,建議先做掉色測試。 先用沾濕的毛巾輕拍布偶,不只是布偶的絨毛,還包括眼睛、眉毛等異材質處,細節也要測試才安心。 *一般灰塵的處理:利用抹布或舊絲襪,便能除去玩具表面的灰塵;至於隙縫的地方,可使用小油漆刷來處理。 若油漆刷的刷毛偏長,建議可先修短些再使用;刷毛變短後,彈性與韌度都會增加,有助於清潔者更有效率地去除汙垢。 建議在吸塵管前端套上舊絲襪,避免吸力太強而破壞布質及絨毛玩具表面。

ikea娃娃清洗: 書檯, 160x75x88 cm, 黑色

若想為孩子們挑選玩具卻毫無頭緒,可參考網站中各年齡層(0~12歲)的玩具推薦,希望您能從中挑選到孩子們最棒的玩具禮物。 歡迎您來到爹地玩具生活Blog,我是Daddy & Toy網站背後的聲音,專注於玩具的評論、開箱、推薦,偶爾穿插電玩遊戲的心得與兒童繪畫圖稿。 有些娃娃第一次清洗會稍微掉色是正常的,來回擦拭同一位置來確認,還是會持續掉色的娃娃就不適合自行清洗,只能找專門清洗店家來協助。 如果還是無從判斷是否為羊毛材質,那就從娃娃上剪下幾根毛,用打火機燒看看,燒完後查看灰燼,灰燼一壓即碎就是羊毛,若壓下後成塊狀不碎的那就不是羊毛。 *徹底清除死角汙垢:清洗玩具後,要記得檢查其死角處。 尤其是常被嬰幼兒放入嘴裡的積木玩具,難免會有沒被清理乾淨的角落;這時候只要運用棉花棒,就能輕鬆清除,不再擔心死角處藏汙納垢的問題。

ikea娃娃清洗

可使用大毛巾包覆住玩具,再裝入洗衣袋內,放入洗衣機清洗,有助於避免玩具的變形或起毛球等狀況。 清潔絨毛娃娃還是用手洗方式最好,能清楚知道髒污的清潔程度,以及確保清潔劑有無沖洗乾淨,如果要給寶寶使用的話,建議用手洗方式,以確保娃娃全面清潔。 *若有嚴重汙垢:以溫水稀釋中性洗碗精後,將玩具浸泡其中,清潔乾淨即可。 洗好的小型玩具,放置在毛巾上,兩手再抓起毛巾兩側,左右滾動玩具,就可以快速拭乾玩具。

ikea娃娃清洗: 扶手椅, 黑色

用洗衣機清洗娃娃是比較方便、輕鬆的方式,但跟手洗的清潔效果比起來會略差一點,畢竟手洗能針對娃娃各部位全面清潔,所以如果要確保洗衣機清洗也能乾淨,洗之前先浸泡一下會比較好。 絨毛娃娃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晾乾問題,大多數娃娃填充物不易取出,導致晾乾需花數日時間,而且娃娃內部還有可能不完全乾的問題,乾燥不完全,長久娃娃內部濕悶容易孳生黴菌。 羊毛材質其實也是能水洗,只是比較不適合水洗,怕破壞羊毛中的天然物質,要水洗也是可以,但要選中性溫和的清潔劑,並建議用手洗方式小心仔細的清洗,不要用洗衣機。 絨毛娃娃的清潔方式大致上分為水洗與乾洗兩種方式,而水洗又細分為洗衣機方式、手洗方式,以下會詳細為您說明各種清潔方式。 您想像一下房間都不開窗戶的情況下,為何每天還是會有灰塵慢慢累積呢,而絨毛娃娃又是塵螨及細菌的溫床,所以即使只是擺放沒有使用,還是得定期清潔,以確保室內衛生安全。 環保天然的乾洗清潔劑,無化學洗劑,可用於寶寶推車、座椅、絨毛娃娃或含電子零件等不方便拆卸水洗物品之髒污清潔,也適用於寶寶玩具或家用布織品(沙發、窗簾、毯類)等清潔。

如果絨毛娃娃是寶寶要使用的,推薦可使用這種天然成分的洗衣精,不含化學物質又中性溫和的清潔劑,適用於寶寶衣物及娃娃。 當娃娃準備開始清洗前您必須先確認該娃娃適合水洗或乾洗(上述 STEP 1、STEP 2),確認後再對應以下您喜歡的清潔方式。 至於特殊填充物就得注意,像是有顆粒狀的,裡面到底是保麗龍顆粒,還是塑膠顆粒,無法確定的特殊填充物就直接乾洗,或者找娃娃清潔店更換棉質填充物。 認知判斷是最後一種辨別水洗或乾洗的方式,如果您娃娃的洗滌標籤已剪斷沒有保存,且又無法判斷是何種材質,不知道要選擇哪一種洗滌方法,您就思考一下娃娃的來源。 基本上所有娃娃都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因為陽光直接照射容易導致娃娃的毛色改變,若娃娃想做日光浴,可用黑色塑膠袋包覆娃娃再進行日曬。 目前市面上的絨毛娃娃大多都有洗滌標籤,而且都會依照布料材質及填充物來制定洗滌標籤,因此洗滌標籤會是您值得參考的重要資訊。

如果標籤上出現專業清潔符號F、P或標示不可水洗,那這件娃娃就必須乾洗,以下有乾洗清潔方式的說明,若您覺得自己乾洗太麻煩,可以直接送洗會比較方便。 依髒汙程度,每星期至每個月一次不等,定期清潔玩具,將有助於降低病菌的孳生率,保障寶寶健康;還能維護玩具外觀與功能,減少玩具的故障率,進而延長使用壽命。 以下針對常見的3種類玩具(電池、布質與絨毛、塑膠),分別說明建議的清潔方式與相關注意事項。 水洗後,可運用毛巾包覆玩具,加以按壓,能加速水分的被吸收,讓玩具儘快回復乾燥狀態。

ikea娃娃清洗

*無法水洗時:濕抹布沾取中性洗碗精的泡沫,按壓擦拭,再以清水拭淨並吸乾;也可利用小牙刷、軟毛刷來增進去汙效力。

  • *徹底清除死角汙垢:清洗玩具後,要記得檢查其死角處。
  • 羊毛材質其實也是能水洗,只是比較不適合水洗,怕破壞羊毛中的天然物質,要水洗也是可以,但要選中性溫和的清潔劑,並建議用手洗方式小心仔細的清洗,不要用洗衣機。
  • 有些娃娃第一次清洗會稍微掉色是正常的,來回擦拭同一位置來確認,還是會持續掉色的娃娃就不適合自行清洗,只能找專門清洗店家來協助。
  • 以下針對常見的3種類玩具(電池、布質與絨毛、塑膠),分別說明建議的清潔方式與相關注意事項。
  • 洗好的小型玩具,放置在毛巾上,兩手再抓起毛巾兩側,左右滾動玩具,就可以快速拭乾玩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