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聖經2024必看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問題是,「神學士」武裝組織是以伊斯蘭教來作為他們的核心價值,屬於非常激進的基本教義派。 例如,神學士政權認為西方文化是一種人類道德墮落頹廢的象徵,不能被其污染,嚴厲禁止人民接收西方任何資訊,禁絕境內所有的電視機、所有廣播。 女性禁止受教育,不得單獨外出,不能在外工作。 禾本科小麥屬禾穀類作物,人們廣泛種植小麥為取其可吃的榖粒。 原產於聖地而今天仍是野生的小麥有5種,在那裡培植的最少還有另外8種;相信其中大部分,甚至全部,在聖經時 代已為人所熟悉。 其中有單粒小麥和二粒小麥,複合的麥子有分枝的穗子,每柄常可長出7個穗頭之多,創世記四十一章5 至57節所提及的正是這種麥子。

那包涵着可以生出許多奇妙子粒的生命,就被限制在那個粗硬的外殼之內,雖然有可以長出子粒的生命,但它卻始終是“仍舊是一粒”! 不知多少基督徒蒙恩已經十年八載,聽道已聽過千次百次,但他卻像不肯落在地裏死了的麥子那樣“仍舊是一粒”,因為他一直把自己藏在那堅固的外殼之中,把那屬神的新生命“禁制”起來。 全球經濟衰退不但對整個社會產生巨大影響,也大大影響教會的福音事工及普世宣教工作。 疫情下各差會的宣教士差遣禮、事工分享會、短宣活動也相繼取消,國際會議也被迫延期,改為更多以網上方式舉辦會議。 很多的宣教士因著國家邊境封鎖或航班取消,被逼留在工場不能回國。

一粒麥子聖經: 耶穌會 Kevin O’Brien神父 受邀為拜登就職彌撒主禮

在這世界中,當 一粒麥子聖經 一粒麥子聖經 Louis 未信主之前,魔鬼來要攻擊他,要殺害他,甚至奪去他家人的性命,使他的家庭陷在轄制當中。 要接受耶穌作救主,是藉着信而得重生,要服事主卻要跟從主走十字架的道路。 藉着信而領受生命是一次成功的,跟從主卻是天天的,一步一步的,直到走完當跑的路程。

按上文可知主耶穌是把祂自己比作一粒麥子,祂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意即祂將死而復活的時候到了,祂要藉十字架之死而成功救贖工作的時候到了。 在人看來祂被釘死在十字架是祂的羞辱,在祂看來那正是祂的得勝。 然後跟着主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那意思是說,祂就是那一粒麥子,是落在地裏死了又結出許多子粒來的麥子。 每一次,當我們選擇願意把自己微小的生命投向上帝,願意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在上帝的旨意中,那麼,我們正在進入上帝榮耀的時刻裡,將今生與永世連結在一起。

一粒麥子聖經: 台灣大哥大不受疫情阻隔 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辦年終圍爐款待弱勢長者

人要先把麥子磨成粉,再把麵粉製成餅,才可以作我們的食物,象徵基督徒不是一個一個的單獨在那裡生存、生活,乃是在每個地方合成一群,像麥子磨成粉,又作成餅一樣。 基督徒在一起,不應當以高大輝煌的禮拜堂為號召,也不是以組織嚴密、財力雄厚為標榜。 基督徒合成教會,不是給人欣賞的,乃是作麥餅,使飢餓的人飽足。 今天的人太飢餓了,太空虛了,缺少神生命的餵養。

一粒麥子聖經

其實我們所有的這粒“麥子”不只是麥子且是種子,聖經常用種子指後代子孫。 我們正是基督的“種子”,“種子”肩負了傳播生命之使命,那正是基督徒的人生目標。 《小小水滴歌》是由兩位教會先賢楊蔭瀏和劉廷芳在 1934 年譯出,最初刊登在一本叫《紫晶》的基督教文藝季刊裡面。 原曲本來有 6 節,翻譯成中文後把第 6 節刪去,歌詞的次序也改變了。 原曲的第5 節(即現今譯本的第 4 節)翻成中文後意思亦有改變。 楊蔭瀏和劉廷芳這樣處理並非反對宣教,只是他們將這個敏感且不利於中國教會發展的詞句改動了。

一粒麥子聖經: 聖經學習

撇開得救來說,如果信徒從來沒有信奉過耶穌,他們可能會對人對己更坦白,甚至活得更有意義。 ——這樣的說話,源於一位基督徒的反思。 來自教會內部的獨立反思:坊間不乏批判基督教教會行為的書籍,但大多出自非信徒或離教者之手,而此書出自一名信徒的獨立思考。 回顧過往一年( 年)在田家炳小學的工作,我充滿了感恩和讚歎。

這節經文中要明白的第二個字是“死”,麥子落在地裏死了,這個“死”絕不是指身體的死。 因為這裏所說的麥子是一粒有生命的種子。 它被埋入地裏是要發芽生長,是生命的開端,不是要滅沒而歸於塵土,而身體的死卻是生命的終結歸於塵土。 所以這“死”的實際意義,就是指那個包裹着麥子的生命之外殼的破裂。 外殼若不破裂,麥子雖可保持完整,卻不會長出許多子粒。

一粒麥子聖經: 香港教會特別聚會

這次,子駿牧師再度以「我的黑歷史」與你打開話匣子,更以諮商輔… 華語世界風行近三十年長銷書《過猶不及》全新增訂譯本, 新添數位時代與界線, 幫助讀者逃離以愛為名的迷思牢籠,展現自我、健康成長。 界線模糊,就會讓人無法誠實表達、自由決定,勇敢去愛。

直到最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很幸運地得到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行人宋政坤先生的大力支持,才終於如願,真令我感恩不盡。 一粒麥子聖經 同時,我也要向秀威的統籌編輯鄭伊庭女士及副主任編輯杜國維先生致萬分的謝意。 (其中一個「自用本」註明是「修訂本」,另一個「自用本」似乎才開始改訂)。 尤其是,從父親的許多增補和「更正」的手稿中,我頗能感受到他最後幾年的心路歷程,真可謂「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請見本書的附錄四,「修訂本增補筆跡」的部分)。 《一粒麥子》原書寫於一九九八年,是孫保羅為了紀念妻子陳玉真逝世週年,而根據多年在美國傳講聖經的內容所寫的靈修文集。 那年他已經年高七十九,居然以那雙強韌之手,僅僅在三個月的期間就完成了書稿,而且自己安排抄稿、校稿、刊印等細節。

一粒麥子聖經: 生活实践

當有一天,宗教團體的財富越積越多,到富可敵國的程度時,人們所愛的就不一定是所拜的神。 這對教會也是一種反省,當我們鼓勵會友努力奉獻,我們是為了把奉獻拿來建造上帝國的事工,而非存在銀行來使教會富可敵國! 一粒麥子聖經 在「一粒麥子」話劇中,先有上帝說話,然後魔鬼說話,再來是神與魔鬼一路交替說話。 這都告訴我們在現實世界中有神與魔鬼,神要來祝福我們,但魔鬼卻要來殺害、毀壞我們。

从外观上我们都能看见,但我们真得看见它的内涵了么? 为了要看见一粒麦子的真实内涵,我们得把它埋在寒冷黑暗的土里。 如果我们耐心观察,迟早会有绿芽冒出头来,长成叶片,形成一颗植物,然后结出带穗的梗子。 最终成熟发出金黄色的光彩;就到了收获的季节。

一粒麥子聖經: 聖經-在線聖經-聖經金句-聖經故事-中文聖經網

接著我便與將軍澳區的弟兄姊妹商量如何做,我們覺得服事學生不容易作跟進的工作,通常他們信主後都未能留在教會。 故此,我們有一個非常大膽的想法,就是將服事的對象擴大至家長。 若然得著了家長,很大機會能得著整家人,因為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去聚會。 然後,我們構思舉辦一個家長聚會(家長心靈加油站),盼望於新一年定期舉行。

一粒麥子聖經

聖地也曾一度輸出麥子(結二十七17;摩八5)。 聖經最 常提及的小麥無疑就是多人種植的夏冬兩造的麥子。 那是一種長得繁茂的一年生禾稻,自古已在埃及和其他東方地區培植。 考古學家在多半古 代埃及墓穴,和瑞士史前湖上居所之遺跡中,都發現麥子的榖粒。

一粒麥子聖經: 教會家書(四) – 靠主渡疫 神恩供養

植物的多樣顯出上帝的創意,植物的存在直指上帝創造的豐富。 河馬教授張文亮老師對植物有深入的研究與熱愛,藉由與一隻小蟲對話,帶領讀者認識聖經中的植物。 2003年二月金石堂、誠品書店、各大基督教書房飽受佳評,宗教書籍排行榜第一名。 本書內容共分為五方面來與您分享: ◎面對壞事的態度,決定了您心情的高度 獨門妙方:每天睡前先想出三件事來默默感恩、把「吃虧」當作「吃補」、要有「大不了回到原點」的豁達觀。

  • 今天,小麥的產量大概是所種種子的20倍,古時土地比今日肥沃得多,產量更多。
  • 主題:基督徒當像一粒麥子,埋葬自我、結出子粒,榮耀神.
  • 但難保「神學士」武裝組織會單純地相信他們不涉及任何基督信仰傳教事宜。
  • 年輕有年輕的煩惱,中壯年有中壯年的煩惱,老人有老人的煩惱。

二十分鐘後,我要上課,心情重得不知如何是好,只知要冷靜,要冷靜;那一課堂,學生出奇的安靜,他們尚未知真相,但上帝卻叫他們乖乖的,好讓我可以冷靜作出安排。 丁道爾聖經註釋是合乎時代的解經叢書,旨在幫助讀者確實了解聖經的真理,靈活應用聖經的原則。 整體架構著力於堅實的神學學術根基上,內容主要分成兩大部分: 1.導論:簡潔、詳盡地介紹作者、寫作日期及時代背景,不但能幫助讀者一窺該卷書的主旨及全貌,也能提供有心鑽研的學者寶貴的資料。 讓你馬上愛上聖經與植物 上帝至少創造一百萬種以上的植物,即使如此,仍然有許多種植物尚未被發現。

一粒麥子聖經: 經文內容

不但如此,麥子是很微小的,樣子也很粗陋,不值得欣賞;它主要的功用,就是作人食糧,叫人飽足,供給人生命活力。 基督也是這樣,他不但作我們的生命,更繼續不斷的作我們生命之糧。 一粒麥子聖經 我們人的生命,要不斷的吃飯來維持生存,供應我們生命的活力。 屬靈的生命也是這樣,也要不斷的吃屬靈食物,維持我們屬靈生命的活力,才有基督徒的生活。 我們的屬靈食物,仍然是作麥子的基督,使我們吃了,屬靈生命強壯。

一粒麥子聖經: 一粒麥子聖經

箴言的主題是做人處世、解決人生各樣難題所需的智慧,不管一個人智商高低、是男是女、是年長還是年幼,都可以得到這智慧。 讀箴言,要特別留意方法:從律法主義、道德主義的角度讀箴言,只會使人定罪自己、定罪別人;惟有從福音、恩典的角度讀箴言,才會讀出上帝要賜給我們的智慧、愛與生命。 尋訪保羅的腳蹤,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聖地經驗… ★《新聞週刊》譽為「21世紀魯益師」的護教巨擘! ★繼《山寨版的上帝》之後,提摩太•凱勒迫使你注視《被釘十架的王》! 《被釘十架的王》沿著馬可福音深入耶穌生平,不僅定位耶穌君王的身分,藉此凸顯你我心中各式各樣的假王;更探討耶穌被釘十架的目的,為每一個願意跟隨祂的人,描繪生命的異象和願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