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遊艇牌5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阮康元指,在本港駕駛船隻,必須擁有香港海事處發出的牌照,以駕駛私人遊艇為例,就分一級及二級遊樂船操作人牌照,二級合格的操作人可以駕駛長度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以及水上電單車。 而考試設有甲部(又稱船主牌)及乙部(又稱大偈牌)兩部分,應試時以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通過口試或駕駛考驗,比考車牌更容易。 黃立華指,年青人若有意行船,在中學文憑試考獲五科二級以上,便可選讀MSTI海事科技高級文憑。 一級遊艇牌 課程涵蓋氣象、船隻穩性、貨物裝卸、海事法、海事保險、緊急情況、安全系統等知識。

所有由2011年1月1日後報名的學員, 學員資格有效期為3年 ,如學員3年內未能完成考試,將自動取消本中心學員資格。 如船隻是一艘來自香港以外地方的曾經使用船隻,船東須提供該船先前的註冊證明書、牌照或同類文件,以證明該船的合法來源。 除上述文件外,船東還須 提供由該地方有關當局發出以證明上述證明書、牌照或文件已取消的確認書,又或關於該船在該地方先前用途的任何其他證據。 一級遊艇牌 註:操作船隻長度少於三米及配備少於四匹發動機的小型機動船時,操作者可豁免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書(執照)。 考取二級遊艇牌後,你不但能享受更多不同的水上運動,例如駕駛水上電單車,或駕駛遊艇、快艇、遊樂船,還能夠發展航海事業,例如在遊艇公司工作或擔任船長。

一級遊艇牌: 船隻操作員及飛行員牌照

操作遊艇, 開航前準備及檢查, 航行時職責, 航道規則, 海上避碰及風浪實戰, 羅經方位, 拋錨須知, 泊碼頭技術。 一級遊艇牌 無論是一家人出海享樂或是俱樂部機構間的帆船競技,我們希望你能透過我們提供的訓練計劃,獲得終身受用的樂趣。 整個訓練計劃讓初航新手掌握小帆船駕航技術,甚至最終有能力成為一個帆船教練。 有些人想要自駕動力小船在海上之間移動,如住在澎湖的人民,常需要使用小船在各個小島之間穿梭;或是你想要自己租小遊艇,帶著朋友、家人一起出遊開Party;甚至是開著更大型的娛樂用遊艇或漁船,都需要專門的執照(證書、證照)。 未能依時提交作業的學員,或者作業未達到合格標準的學員將不獲准參加考試。 *本地海事法例嚴格規定駕駛任何私人遊艇,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須最少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執照 (視乎長度而定),否則會被重罰。

首次報名考試必須於同日內完成;補考可於同日或不日進行,但必須於指定時限內完成兩項考試並取得合格,否則過期後是需要重考。 香港的遊艇駕照主要有「二級遊艇操作員」和「一級遊艇操作員」。 考取「二級牌」只要通過2個電腦試(不須操船試);而「一級牌」則須持有「二級牌」一年以上,並進行一次口試。

一級遊艇牌: 二級遊樂船操作課程

「逐風者船藝會」提供一級遊樂船牌課程,彩色精美教材和完善教學配套,駕駛任何長度遊艇出海享受陽光與海灘。 在澳門,要取得遊艇駕照,須在「海事及水務局」的航海學校完成有關課程,課程包含理論與操船實習,合格後再向該局申請駕照。 一向以來,航海學校每年均會定期舉辦「水手級」及「沿岸船長級」的水上運動員課程,至於「遠洋船長級」的課程則不定期開課(約有十年未有開辦了),報讀者須按次序升級報讀。 成功完成本課程的參加者,將有足夠能力在中等風力的情況下,安全地駕駛小帆船,並能在適當的時候,作出航海者應有的正確判斷。 本課程的目的是讓從未接觸風帆的初學㔹嘗試駕駛風帆的滋味。 在完成本課程後,參加者將對風帆運動有一個簡單的認識,包括駕駛風帆的初步技術及一些必須的基礎知識。

如參加考試前未能證明已完成模擬駕駛操作評估,其所獲簽發的證明書上會附有“本證明書持有人不得操作總長度超過15米運載乘客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第IV類別船隻”批註。 船牌課程會針對考牌的試題作操練,包括由資深導師教授航海理論、駕駛船隻知識、閱讀海圖技巧、操練模擬試題及過往試題等等,幫助考生通過海事處的考試。 只要年滿18歲,經過海事處的視力測驗,就可以向親身到海事處或郵遞申請考船牌,第一次報考必須要同時報考甲乙兩部分。 但就算未必通過視力測驗,也有機會獲發船牌,但就會限制只可在日出至日落期間操作船隻,也需要另一位視力達標而持船牌的人士協助。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向「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注資2億元,加強培育航運業專才。 海事訓練學院(MSTI)首席教導員黃立華認為,政府已提供了應有的支援,惟行業仍面臨青黃不接,主因年青人始終面對家庭阻力,加上要長期離港工作,並非人人願意。

一級遊艇牌: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書課程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擁有帆船/遊艇,但小帆船提供了一個經濟的選擇。 一級遊艇牌 在香港,有19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認可的教學中心,提供不同程度的帆船訓練。 學員必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和寫作能力。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 擁有這類船的人一定是富豪,既然講得是富豪,出手一定不會低。

一級遊艇牌

聲明:以上所有資料均經過簡化及修改,以方便讀者閱讀,所有資料只可作為參考之用。 一切資料以香港海事處發佈為準,敬請注意。 若然閣下有意將船隻出售,以上項目是否正常則可能會成為閣下定價或議價能力的一項指標;附加設備或裝置亦會使船價增值。

一級遊艇牌: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合格證明書

申請考試費用並不昂貴;二級遊艇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費用為港幣1,255元,筆試或口試同價。 考試合格後無須再付額外費用及牌費,直至65歲,隨後則有條件續牌。 但若不合格而從新報考,則再另行收費,每部份各港幣660元。 註:模擬駕駛操作評估採取持續評估機制,不設一次性考試,需要在海事處指定地點進行評估。 評核員會在為期三日半,即約26小時的模擬駕駛操作評估課程期間,持續觀察受訓者上課時的表現,評估其模擬駕駛能力。 課程導師若滿意參加者的整體表現,學員才能通過評估。

一級遊艇牌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一級遊艇牌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試船目的除親身了解該船外觀裝置,例如船身有否碰撞、座位是否穩固,有否滲水、電線油喉是否整齊安置及駕駛盤操作是否正常等。

一級遊艇牌: 基本雷達操作(本港水域) 訓練課程操作(本港水域) 訓練課程(海事處認可課程)

兩部份的考試皆為40道題目的多項選擇題,考生需以輕觸電腦屏幕形式作答,每部份的考試時限為於45分鐘,考生需於兩部份同時答對60%之題目(即24道題)方為合格。 乙部大偈課程:四衝程/二衝程發動機結構及運作原理,供油、引燃、冷卻、潤滑、傳動、電力系統、螺旋槳等。 航道一般以東向西及大海向海灣方向設立左紅、右綠航標作為海上行駛方向指示。 香港水域位於東經114度及北緯22.09度附近。 東以東平洲至橫欄島、南以蒲台島至索罟群島、西以分流一帶。 港口界線由東面鯉魚門至西面西環尾、青洲及青衣至汀九。

  • 考取二級遊艇牌後,你不但能享受更多不同的水上運動,例如駕駛水上電單車,或駕駛遊艇、快艇、遊樂船,還能夠發展航海事業,例如在遊艇公司工作或擔任船長。
  • 小型遊艇一般可以選擇岸上乾泊或海上浮泡繫泊。
  • 這樣當然會有一定危險,不論操作技巧、檢查或維修,都未必能夠短期掌握。
  • 1.申請人或考生如未能通過色覺測驗,則只可在日出至日落這段時間操作遊樂船隻,而其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亦會加上“只可在日間操作”的批註。
  • 而考試設有甲部(又稱船主牌)及乙部(又稱大偈牌)兩部分,當中各種船牌課程都有理倫及筆試應對技巧,以助學員能順利考船長牌。
  • 從考獲證明書(執照)日起計,有效期至持有人65歲,期間無須續牌及繳費。

申請人若年滿18歲,只可申請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而一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條件則為申請人年滿19歲,及在香港或海事處認可的地方擁有一年或以上主管機動遊樂船隻或商用船隻操作經驗。 填妥申請表格,並繳交所需費用,然後預約考試。 海事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考試手冊),介紹申領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所須資格、考試模式和綱要,並提供題目樣本作參考。 考試手冊方便公眾了解考試要求和所需甲板及輪機知識,以獲取專業資格擔任相關海事工作,促進行業發展。 遊樂船的操作者必須為持有適任證書的遊樂船隻操作員。

一級遊艇牌: 遊艇廚師

每日 Toby 平台上都有逾千個服務需求,為您提供受聘和工作機會,隨時隨地與客戶聯絡,提出報價,獲取更多收入就如此簡單。 你只需要在 Toby 上發布你對考船牌的要求,船牌課程學校就會很快主動聯繫你提供報價。 你可以輕鬆聯繫到最多4間船牌學校,自行按照其報價、服務和過往客戶評價作出比較,從中挑選最適合你的一間去聘用。 隨時隨地,Toby 讓你的服務需求盡快得到最佳解決方案。 從事遊艇駕駛及管理已有三十多年經驗,曾於黃克競工業學院教授遊艇課程,於 2000 年成立逐風者船藝會有限公司。 資歷: 良好粤語、一般普通話及英語、懂讀寫中文及英文、懂Microsoft Office、具有良好溝通技巧、懂中英文電腦操作、懂中文打字。

一級遊艇牌

有圖片處理技巧及管理media經驗優先。 協助管理公司網上media平台,內容定期… 而什麼樣的船需要哪一種駕船證照,總是大家搞不清楚的問題,因此小編在此為大家整理個船種所需的駕駛執照,希望能對於想要自己開船的人有幫助。

一級遊艇牌: 課程內容及資料

就算只有其中一部分合格,只要在通過日期起計兩年內完成另一部分的考試,也可獲得發牌。 船牌課程就是為了能夠駕駛船隻,而必須考取香港海事處發出的牌照的事前準備,最常見就以駕駛私人遊艇為例,考船牌分為一級及二級遊樂船操作人牌照,二級合格的操作人可以駕駛長度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以及水上電單車。 而考試設有甲部(又稱船主牌)及乙部(又稱大偈牌)兩部分,當中各種船牌課程都有理倫及筆試應對技巧,以助學員能順利考船長牌。

如你有興趣收到有關課程最新資訊,可填寫以下留名表。 現時,二級遊樂船操作人的考試分為兩個部份,「甲部份」為航駛、船藝及安全試,而「乙部份」則為輪機知識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証明書】分甲部及乙部,兩科同日進行,考試時間各45分鐘,須作答40題,60%為合格。 自一九九九年起教授遊樂船操作人証書課程、執教游艇駕駛訓練、策劃遊樂船操作人証書課程。

一級遊艇牌: 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

樹藝在香港不算熱門行業,不過有導師指,自從政府成立樹木辦後,社會都更關心樹木及樹藝方面的問題,近年相關課程報讀情況亦理想,畢業生在30歲前人工可達4萬元。 當年我買了兩隻船一大一小,我最喜歡開細果部,因 速度可以滿足所有,10分鐘就離開了香港水域,最後發現自己在維修方面,完全不足。 現在沒有玩了,哈哈,但都非常開心因曾經玩過。

一級遊艇牌: 申請遊樂船隻牌照

1.申請人或考生如未能通過色覺測驗,則只可在日出至日落這段時間操作遊樂船隻,而其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亦會加上“只可在日間操作”的批註。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考生會於考試完畢後即時得知考試成績,合格者於遞交相片後約兩個星期內便可領取正式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證書(執照)及資歷架構證明書一張。 請在此下載2021年HKSF小帆船訓練計劃(中英對照)。 請在此下載2021年HKSF龍骨帆船訓練計劃(中英對照)。 如要購買最新的小帆船及龍骨帆船證書訓練計劃課程手冊及出航日誌,請前往商店。 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現正舉辦一級及二級風帆課程,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與,請參閱課程通告及報名表格。

一級遊艇牌: 課程資料

願我們所學到的,也在此向大家分享,亦希望閣下為我們留下意見及指導,謝謝。 小型遊艇一般可以選擇岸上乾泊或海上浮泡繫泊。 日常開支費用須視乎存放方法、位置或繫泊地點而定。 一級遊艇牌 AIMS 亞洲國際遊艇駕駛學院提供專業的導師為遊艇業培訓專才,學院的網絡遍佈中港兩地,擁有著龐大的人脈網絡及業界人才庫,為優質的服務打好基礎。 完成4堂理論課,以及取得考期後,學生可於海之家辦公時間內到海之家免費任做模擬試題。

平台上的考船牌服務遍佈全港,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學院承辦不同的課程,包括香港一級遊艇牌照﹑香港二級遊艇牌照﹑香港營業二級船輪機長…等等的課程,均由資深導師執教。 如果學員未能通過考試的任何一部分,但其分數超過 50%,他可獲准依指定考試時間重考該部分。 如果他/她的總分低於 50%,他必須重新參加課程。

一級遊艇牌: 申請條件

一般而言,當計劃購入船艇前,先須問問自己對船隻用途有何取向。 例如釣魚用、潛水用、滑水用、遊樂用或是多種用途呢? 其次是閣下之財政預算,以及是否有所需執照或人士足以駕駛呢?

除此以外更須測試引擎性能,包活引擎是否清潔、防水裝置是否良好、螺旋槳有否扭曲、運水是否正常、潤滑是否流動、點火裝置是否乾爽、汽缸有否漏油、水封入水情況、轉向是否正常、波箱及加速器是否正常等。 行駛時亦須留意引擎發出的聲音及控油情況,以確定引擎是否運作正常。 發動機馬力與船隻長度及重量、承載重量的比例也是重要一環。 船體配上不適合發動機會耗油量大、損耗快等問題。 填妥海事處申請表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抬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併交回海事處。 一級遊艇牌 海事處確定申請表所填資料正確無誤後,便會發出牌照。

還有,這種大遊艇,平時需要幾個人來操作,遊艇船長除了負責駕駛外,還要負責該船的保養,續期,管理船上其他員工的工作。 首先,需要一級遊艇船長駕駛的船,一定是15米長度以上(大約比一部九巴(巴士)還要長),所以一定是頗大,頗貴的船。 這類遊艇隨時一,兩千萬起跳,過億元亦很平常。 海事處本地船舶安全組為船東提供符合法例規定的安全及海上環境保護指引。 你可在以下連結找到更多有關船隻安全的實用資訊。 想要得到海闊天空,並非想像中的難事, 只要考獲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即可實現當然亦須要有遊艇或租用遊樂船隻才可,但由自己駕駛又另一般的樂趣。

處方已在籌備英文譯本,並會於稍後上載相關網頁。 新出版的考試手冊內容包括航駛、船藝及安全知識如本地知識、國際海上避碰規則、船上須裝載的安全設備和緊急事故應變。 一級遊艇牌 輪機知識方面則有多種船上機械的基本原理、操作與維修,以及安全事項等。

一級遊艇牌: 駕駛遊艇出海,Let’s Go Boating!

船東取得遊樂船擁有權證明書後,須把獲配的牌照號碼髹於或附於船隻兩邊,越接近船舯位置越好,牌照號碼須乎合相關顏色及大少規定。 所有遊樂船隻必須領取牌照,而船舶操作員亦必須持有操作員證書。 你可在此下載申請表,和瀏覽駕駛遊樂船的應注意事項。 遊艇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要求視乎船隻種類而定,一般會以年份、長度、引擎種類、座位登記等資料作為訂價基準,但對船主、船長及輪機師資歷則沒有特定要求。 快艇保險一般由港幣1000至1800元(一年)不等,拖帶滑水則需加附加費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