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道講師培訓班6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這是得失心及恐懼心所致,得失心是不知能否抽到自己熟悉的題目? 演繹不好難下台;恐懼心是害怕環境,在一個如斯大的講臺、陌生的環境,兼且在場很多眼睛望著、耳朵聽著,包括前人及前輩講師,使得心態很不自然。 我們今天是崇德學院講師培訓班的班員,進入道場至少也有五年,在這過去的因緣中,我們一起沾到天恩師德,蒙受老前人前人慈悲大德敦化,以及各位前賢的成全,古人說:受人點水,湧泉以報。

一個好的課程不論是講師的課綱撰寫與教學計畫、表達演說能力、教學氛圍節奏控制、教學多元技巧與帶領必須面面俱到,缺一不可。 )道學上的充實──要博覽五教聖人經典:儒家的《四書》,佛家的《六祖壇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金剛經》,道家的《南華經》、《道德經》、《清靜經》,基督宗教的《聖經》及伊斯蘭教的《古蘭經》。 博覽之餘,更要貫通其精義及共通之處,掌握經義上的核心要旨(即是由理解至了解,了解後付之實踐,實踐後深入淺出講給眾人聽)。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服務項目

在誠惶誠恐的心情下,寫下一些內心感受,未敢言為心得;談到建議,感覺道學院安排得很妥善,只有一點點提議,有不盡之處,懇求慈悲指正。 (二) 五年進修班每班設置四至五位講師,負責帶班、課程規劃及講師安排,另設置服務講師負責行政工作及學員之連繫。 比較初級的班次才設有指導點傳師,且進修班未設輔導人員,僅育樂營方設有輔導人員。 (三) 為替師分憂解勞,使修辦道更順暢,道務更宏展,發一崇德道場乃興辦道場教育,闡發五教聖人之奧旨,提升道中人才之素質。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實務工作貴在身體力行,若能積極參辦,養成真知真行的良好習慣,任何人皆可找到專業的訣竅,與成長的要領。 、活佛老師慈悲:「修行路上多考驗,磨其心性至善焉」,實際從事實務工作是行的功夫,他是提昇自己之機會,亦是登天之梯。 金剛經,原包括在大般若經第五百七十七巷中。 古人評論這卷經,如儒家的論語,辭有盡,理無窮。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臺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

還有哲學講義方面,儒家的、佛家的、道家的、基礎西方哲學、基礎輔導學……等,均一一供我們閱讀,務求學習後,他日在講道時可做為參考、運用。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四) 五年進修班之師資延攬均為本道場資深前賢,幹部培訓與教材設計均有二十年之歷史,自二○○四年起教材逐步進行更新作業。 (三) 五年進修班的課程向上延伸為崇德學院,向下延伸有小天使班、青少年班及兒童讀經班,對較年長者有長青班。

(六) 參加親民班的道親經過八個月的訓練成為辦事人員,再經過至善班的培育,清口並立講師愿後,才能成為講員。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二)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初期由韓老前人帶領,進行人才鍛練、栽培及道義探討,並藉由仙佛借竅方式成全道親,完成其階段性任務。 實務工作只靠個人是無法完成,需要大家團結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揮團隊精神,你是石子我是沙,團結就是力量大。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一貫道 講師培訓班在行政系統操作教學 – 三重區班務組的討論與評價

免責聲明:Toby 的價格範圍只是由數據整合出來的估算,你的項目成本理應根據該服務所涉及的範圍而有所不同,收費應以專家報價為準。 團隊成員來自不同行業的資深人員, 包括在跨國企業擔任總監; 各運動項目資深教練, 演説家等。 期望可將知識分享, 讓有需要的朋友得到所需知識, 技能。 學員於達全期或總課程時數之三分之一以上期間提出退費申請者,所收取之當期開班約定繳納費用得全數不予退還。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幼年的貧困,終於步入坦途時,倘佯在一貫道的快樂之中,不匿道 明道者必行道於眾,皆要千里訪明師,萬里求口訣。 ( 二 ) 三陽開泰:青陽期道降君相,就是要密集的參班,歡迎咱大家來到佛堂。 俗語講: 「有緣千里來相會, 眾生必定成佛。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一貫道三寶講義 桃園區講師培訓班筆錄:

1946、7年之際由匡佩華(女)、徐昌大、顧愛珩(女)等傳入。 發一組源於天津道場,1947年由劉振魁率先到臺傳教。 該組由韓恩榮老前人(1901–1995)創建。 發一組在一貫道十八組線中是較有系統架構的宗教組織,亦是一貫道知識份子最多的一組。

  • 資深專業顧問群及訓練專案團隊之專屬型課程規劃及服務,即時貼近學員及講師學程互動需求。
  • 陳鑫湟著,〈一貫道人才培訓對參與學員的影響及其相關因素之研究〉,嘉義:中正大學成人暨繼續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2005年。
  • 文化大革命時期,一貫道在中國大陸基本消失。
  • 目前講師培訓已進入第十一屆,講師進修班已進入第五屆,均已邁入軌道正常運作。
  • 我們今天是崇德學院講師培訓班的班員,進入道場至少也有五年,在這過去的因緣中,我們一起沾到天恩師德,蒙受老前人前人慈悲大德敦化,以及各位前賢的成全,古人說:受人點水,湧泉以報。
  • 行功立德,雖沒有人人定在一個高低,但是過程的盡心,過程的付出,過程的努力,過程的奉獻,過程的提昇,這才是你自己得到的。

浩然組來自天津浩然壇,1948年,有金寶璋、牛從德(女)及陳耀菊(女)、梁華春(女)等先後到台灣傳道。 中庸組來自中國四川成都,分為三支線安東組源自安東(今丹東)教化壇,1950年由高金澄、柳人漢傳入。 寶光建德組出自上海寶光壇,1935至1947年由陳文祥、楊永江、劉長瑞、蘇秀蘭(女)等來台開辦。 寶光紹興組林夢麒、周素玲(女)、張志祺三位老前人,受潘道長指示來台開荒。 明光組出自浙江寧波明光壇,於1947年由於宗瑤及俞境長(女)傳入。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浦光組其人員來自寶光組玉山道場,後改隸香港浦光組汪友德。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研究書目

要名,到社會去爭;要利,到商場去爭;講道是不求名利的。 記得有一次她老人家說過,講道不同於演講,講道最重要的是要與聽者契機,讓他們能加入修行行列,啟發修行智慧,立愿了愿、消業解怨,讓眾生能離苦得樂。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一貫道講師培訓班 而演講則只是表現自己世間見識,藉以贏取臺下掌聲、讚美聲,讚美完明天就會忘記所演說的了。

  • 浩然組來自天津浩然壇,1948年,有金寶璋、牛從德(女)及陳耀菊(女)、梁華春(女)等先後到台灣傳道。
  • 男性(乾道)拜濟公活佛為師;女性(坤道)拜月慧菩薩為師,但通常會稱濟公活佛為師尊,月慧菩薩為師母,彌勒古佛為老祖師。
  • 隨時隨地,你的 演講課程訓練 需求都會得到最佳解決方案。
  • 根據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編纂《一貫道概要》記載,1941年天津道場霍永盛前人前往香港開荒設立「穎筏壇」。
  • 金剛經,原包括在大般若經第五百七十七巷中。
  • (三) 五年進修班的課程向上延伸為崇德學院,向下延伸有小天使班、青少年班及兒童讀經班,對較年長者有長青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