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完結詳盡懶人包

香港新增6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第二波疫情單日確診數最高。 政府宣佈兩項新防疫措施,以限制人群聚集和減少社交接觸。 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人病毒」指代「COVID-19」。 北京宣佈取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記者採訪證。 2月2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更新旅遊提醒,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第一級旅遊警示除了原先就有的香港,新增加日本。

電動車商特斯拉股價飆高,今日超越豐田汽車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年初迄今,特斯拉股價已狂飆167.64%,豐田卻下挫約14%。 7月1日:日本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第六代新幹線車輛N700S投入服務,首發列車從東京站開往博多站。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批准波音737 Max型飛機展開試飛,為期三天。 中國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出了1940年建站以來第一次針對綦江流域的「洪水紅色預警」,警告因暴雨洪峰出現「超歷史洪水」。 評比超級電腦計算速度的最新世界排行榜公佈,日本理研與富士通所開發的「富岳」奪冠,這是日本時隔8年半奪回超級電腦寶座。

2020完結: 人氣搜尋

美國國防部發布太空防衛戰略,表示美國有意防止中國和俄羅斯掌握太空,並將仰仗盟邦相助。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警務改革行政命令,回應全國反員警暴力的示威活動。 6月16日:朝鮮政府因不滿脫北者團體散發傳單,炸毀開城工業園區內南北聯絡辦公室大樓。 美國運輸部表示,放寬中國航空公司來美航班數,每週允許四架航班往返美國。

7月15日——面對中國海洋軍事擴張,印度與歐盟以視訊舉行第15屆高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將建立海上安全對話及海軍合作。 美國獨立日前夕,總統川普在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演說,譴責要求移除「南方邦聯」人物銅像及紀念碑的抗議群眾為「左派側翼暴徒」。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倡議,為歐盟設立「強大且有效」的7500億歐元振興基金,重振受疫情重創的歐洲經濟。 6月27日——印度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宣佈,雙方在印度洋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日本駐新德里大使館表示,這是3年來雙邊第15次的類似演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明,依據《外國使團法》,再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等四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8月13日: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 ,今日起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指定為外國使團,該機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傳機器的一部分。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會提出4個關鍵的設計變更,要求波音公司為737 MAX機型修改,以解決先前兩起空難出現的安全問題。 8月1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第一個啟用核電廠的阿拉伯國家。 該廠由韓國電力公社設計,若四座機組全數運轉,能滿足全國25%電力需求。 韓國央行表示,已與美國聯儲局商定延長貨幣互換協議6個月,即將韓美貨幣互換協議到期日從原先2020年9月30日推延至2021年3月31日。 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成功實現海上首飛。

  • 時報廣場聯盟宣佈,因應疫情,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跨年活動今年將改採数码方式迎接2021年到來,為1907年以來首見。
  • 8月28日:中華民國蔡英文政府以行政命令,公告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不受乙型受體素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限。
  • 11月8日:據報導,全球COVID-19疫情擴至190個地區,確診數突破5,000萬,死亡人數達125萬。
  • 上午10時,總領事館閉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
  • 2月23日——包括美、俄在內的瓦聖納協定42個成員國已同意,將軍事級網路軟體和半導體技術進行出口管制,以免流向中國、朝鮮和伊朗等國家。

10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佈,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COVID-19,將立刻開始隔離與治療程序。 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發布聲明,對美國特朗普政府正式提出行政訴訟,指稱對方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式,甚至試圖強行介入商業公司談判。 在美國促成下,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亞伯拉罕協議》,同意關係正常化。 這使阿聯酋成為第一個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的海灣阿拉伯國家。 8月6日——美國政府提出一項恐迫使中國大陸企業從美股下市的新計畫,並針對字節跳動與騰訊兩家公司祭出交易禁令。 中國大陸新增確診病例101例,為逾3個半月以來首次破百,其中98例為本土病例。

2020完結: 主演:朴敘俊、金多美、權娜拉

8月5日——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公佈7月外匯存底4,961.7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另外,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債券等資產合計金額與比率雙雙締造新猷。 美國太空總署為尋找火星古老生命跡象並研究人類在火星可住性,以為載人火星任務做準備的「火星2020探測車任務」。 蘋果、谷歌、亞馬遜與臉書等四家公司執行長,共同以視訊方式參與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的反壟斷聽證會,回答議員提問。 國際合作的人工太陽 ITER 反應爐在法國正式進入最後五年組裝階段,預定2025年進行電漿測試階段。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暫停簽發新的綠卡和工作簽證,停止讓外國人到美國生活和工作60天,以在COVID-19疫情下,保障美國工人的飯碗。 4月1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國將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並對其進行審查,範圍將包括其“在處置失當和隱瞞病毒擴散真相”上的作用。 4月10日——環球影業的電影《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受COVID-19疫情衝擊無法上北美大銀幕,轉而在影音串流平臺及VOD播放。

日本政府26日宣佈,從當地時間28日0時起至明年1月底,暫停入境;但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等疫情控制良好的國家或地區者不受此限。 美國莫德納公司表示,將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申請新冠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11月6日——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將13顆衛星成功送上軌道,包括全球首顆6G試驗衛星「電子科技大學號」。 這些衛星包括全球定位系統衛星群、飛彈預警衛星以及為戰鬥機提供全球連通的各種通信衛星。 8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於7月22日正式啟動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 7月31日:中國大陸宣佈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將擁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可與美國、俄羅斯、歐洲三大系統同台競技。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地址更名案,10月1日起生效。 喜馬拉雅山西南側,中國與印度爭議主權的邊境地帶加勒萬河谷,深夜至16日清晨之間,中印兩軍爆發大規模「肉搏戰」,有多人死亡。 6月8日——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佈可辦遶境廟會,大甲鎮瀾宮今日便宣佈,因疫情延後的大甲媽遶境11日晚上出發,共9天8夜。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28000MHz頻段特許執照,為全國首張5G執照。 中國和印度兩國軍隊正在喜馬拉雅山脈高海拔處對峙,雙方大幅增兵。

2020完結: 同場加映:《鬼滅》僅第2 日本朝日電視漫畫總選舉 15萬網民投選100大名單

4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間宣佈,緊急事態宣言範圍由原本的七都府縣擴大至全國;同時宣佈政府將發放給全國民眾每人10萬日圓現金。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間發布首次的緊急事態宣言,指定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7都府縣為對象地區,為期1個月。 4月5日——英國白金漢宮宣佈,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錄好一段COVID-19疫情特別演說,於晚間八點透過電視向全國播送,將是她第4度特別演說。 台灣證券交易所將實施盤中全面逐筆交易,委託價格提供限價及市價,委託有效期提供當日有效、立即成交或取消及全部成交或取消等選項。 3月20日——東京奧運會聖火自3月12日從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後,上午九點半JST運抵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航空自衛隊松島機場,並舉行迎接儀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組發布「李文亮醫生有關情況調查」通報,建議撤銷對李文亮的訓誡書,並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第31屆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因疫情影響首次改用線上直播。 執行長庫克表示未來Mac電腦將以自有處理器取代Intel產品。 6月18日——印度外交部表示,23日將與俄羅斯和中國舉行的俄印中三方外長會議由俄方主持。

2020完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公佈18名太空人團隊,其中一半是女性,他們將為美國「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接受訓練。 美國軍民合作的全球最大無人機Ravn X亮相,專門用來將衛星送上軌道,號稱每3小時就可執行一次任務,更能自行飛回基地停進機庫。 12月7日:美國財政部因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褫奪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宣佈制裁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晨在內的該會全部14位現任副委員長。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已向2019年3月生產的波音737 MAX客機頒發首張適航證明,意味波音距離重返天際又更近一步。 根據官方研究,去年12月中旬美國採集的一些血液樣本出現對新冠病毒有反應的抗體,因此病毒在美國的存在時間「可能」早於首例確診。 美國飛彈防禦署宣佈,一艘神盾系統驅逐艦以SM-3飛彈成功在大氣層外攔截一枚洲際彈道飛彈,證實美軍在海上也能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11月16日:針對德國國防部長11月2日的文章,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相反意見,他認為歐洲應維持自主性,在教育、衛生、數位和可持續發展領域領先。 11月7日——晚上,達到過半選舉人票當選門檻270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發表當選美國第46任總統演說。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宣佈,將在2021年秋季前後新招募日本籍太空人,爭取參與月球探測計劃。

12月20日:美國國會就規模9000億美元的紓困案達成協議,將能立即援助在疫情期間遭受經濟重創的民眾和企業,並為疫苗配送提供經費。 12月3日:美國川普政府以據稱和中國解放軍有淵源為由,正式將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和石油巨人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列入黑名單。 韓國的第一顆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由獵鷹9號火箭搭載,在美國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成為全球第十個擁有軍用衛星國家。 6月24日: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12日擬出一張清單,列舉華為等廿家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相關的中國大陸企業,川普總統有權依照清單實施制裁。 5月30日:美國國家航太總署和SpaceX合作,成功發射載人版「龍」飛船,將2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

【Stay at home】最近要在家抗疫,放假都不會到處去,就可以看看2020冬季日劇,已完結又不用被吊著胃口追! 12月26日:據報導,全球COVID-19疫情確診數突破8,000萬,死亡人數達175萬,感染至191個地區。 智利政府宣佈,位於南極洲的奧希金斯將軍站出現至少36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南極洲首度出現病例,意味全球七大洲皆有新冠病毒。 美國FDA的專家小組(VRBPAC)表決,以20票比0票、1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該疫苗保護率94.1%。

以下記錄《2020中國好聲音》在浙江衛視首播時的收視率,數據來源於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的CSM59城市網數據。 賽果:本期播出9組學員(包括2組在《炫彩時刻》中未完整播出),其中3組三轉學員,2組兩轉學員,4組一轉學員。 日本小學生投票「最仰慕人物」排名,結果得票最多10位人物中,《鬼滅》角色就佔7個之多,其中一個更打低「媽媽」成為冠軍。 《李屍朝鮮》是一套以喪屍為主題的古裝劇,又稱《Kingdom》,被稱為《屍殺列車》古代版。 由於題材新鮮,第一季於Netflix上線後備受好評,上季的結尾以「活屍關鍵」伏筆,令觀眾期待第二季的故事發展。 由朴敘俊、金多美、權娜拉主演的JTBC勵志復仇韓劇《梨泰院Class》上周播出大結局,更獲得16.5%高收視成績。

11月11日: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增加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香港政府隨即宣佈取消梁繼昌等四人的議員資格。 中華人民共和國載人深潛奮鬥者號潛水器在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成功降落在深10,909米的海床上,是世界上首次將3人帶到海洋最深處。 蘋果公司在發表會上表示,第一款用於Mac裝置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將以Apple M1作為正式名稱。 螞蟻科技集團宣佈,同時暫緩A+H股(大陸和香港)上市。

法新社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先進極高頻通信衛星(AEHF)系列第6顆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由擎天神5號551型火箭搭載發射。 韓國銀行(BOK)表示,大韓民國與美國已簽訂規模600億美元貨幣互換協議,預期可減輕大韓民國的匯市因美元流動性短缺所導致震盪。 CNN報導,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下週一(23日)起暫時關閉交易大廳,史上頭一次全面改用電子交易,以防COVID-19病毒傳播。 3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援用1950年韓戰時代的法律國防生產法,希望迅速擴充口罩和防護衣產能,以對抗COVID-19疫情。 3月15日——為因應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美國聯準會宣佈調降基準利率4碼(1%)至0%-0.25%區間,並啟動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計劃。 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COVID-19疫情的爆發已經構成全球性“大流行”。

美國陸軍歡慶245歲生日,本土與海外駐點紛紛舉行各種儀式,紀念1775年6月14日舉行大陸會議,決議組成「大陸軍」,馳援波士頓。 6月6日——中華民國舉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投票,結果同意票939,090票,不同意票25,051票,罷免成功。 6月3日:美國交通部宣佈,從6月16日起暫停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航空公司執飛的中美定期客運航班,理由是“無法行使雙邊權利的全部內容”。

9月7日:中國與印度在拉達克東部班公湖南岸發生「鳴槍威脅」,雙方都否認開槍。 若屬實,將是中印45年來首次在邊界「實際控制線」附近開火。 9月6日——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約克維奇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被主審判定取消資格,因為他在比賽中擊球打到線審裁判,止步美網男單16強。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針對中共將在9月舉辦海峽論壇,提出「三項禁止」表達政府立場,並提醒國人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3月6日——台灣RCA工傷求償案,高院更一審宣判,認定246人中,僅24人可獲賠5470萬多元,其餘222人舉證不足。 3月5日:日本政府將在9日至月底暫停駐中韓兩國使館簽證效力,從中韓入境者強制隔離兩周。 3月4日——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空降團培訓空降兵65年以來,卒業1萬9千位學員,至今誔生首位31歲女戰士橋場麗奈3等陸曹(下士)。 2月26日——印度莫迪政府推行新公民法,因新法排除穆斯林,造成德里附近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流血衝突,莫迪今天打破沉默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新發言人趙立堅上任,主持當日例行記者會時抨擊《華爾街日報》“既然有罵人的囂張,為何沒有道歉的勇氣”。

中華民國國民黨團在立院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我國抵抗中共」及「與美復交」兩項決議案,在朝野無異議下,均照案通過。 10月5日——美國國防部太空發展局(SDA)宣佈,SpaceX奪得當局1.49億美元合約,為美國國防部生產導彈追蹤衛星。 9月21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更罕見地公開表示,「台灣海峽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9月17日:日本藏壽司子公司,也是在台店數最多的日系迴轉壽司品牌亞洲藏壽司掛牌上櫃,成為台灣首家掛牌的迴轉壽司業者,承銷價55元。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表示,面臨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科技產業的打壓,中科院將把美國「卡脖子」的清單變成科研任務清單進行佈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