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府千歲8大優點2024!(持續更新)

邢府千歲信仰因其移民色彩,建立起脈絡,邢府千歲廟宇彼此間存在連帶關係,展現在信仰的實體上可以從進香活動、祖廟 與分靈廟關係、交陪關係、人群脈絡等等方面來觀察。 在移民的初期,大多因身心上的憂懼,需要宗教信仰來安慰,對信仰更為投注,往往請來故鄉的神明坐鎮。 在 神明請到他鄉以後,如遇困難或者水土不服,往往會扶乩問事,以宗教力量克服身心之恐懼,若顯示靈異,則信徒日日俱增,就集眾人之力成立壇堂,作為主神之寄 祀空間,在組織與資源逐漸累積增加以後,有些邢府千歲廟宇會繼而發展成鸞堂或者普通廟宇。

三府千歲

農曆二月初一 (星期一)、二月初二(星期二)觀音佛祖遶境琉球於早上六點碧雲寺請各位貴賓、委員監事團拜,六點半恭請觀音佛祖上轎,請大家準時參加~謝謝。 琉球是一個海島,傳統上,漁業是鄉民主要的經濟來源,而漁民作業的安全與魚貨滿載的期望是最主要者,所以每艘漁船都供奉著觀音佛祖的香火,觀音媽於是具有漁業神的性質。 此外,由於琉球位處離島,醫療衛生設備相當缺乏,觀音媽的藥籤不僅是舊時鄉民尋求醫療救助的來源;即使在現代,許多遍尋名醫,無法治癒的善男信女往往也求助於觀音媽;因此,觀音媽同時也具有醫療神的性質。 乾隆二十六年(1761年)尊奉神旨,搭建茅舍奉祀唐山來台之五尊神像。 清咸豐年間,曾文溪改道,台江浮為陸埔,族人分散浮埔墾荒,因祭祀不便,道光廿一年(公元一八四一年)遂分奉神像,原樹仔腳分奉梁府千歲,竹橋七十二份分奉康府千歲,埔頂分奉楊府太師,溪南寮分奉普庵佛祖,塭內蚶寮分奉池府千歲。 分奉後因康府千歲捉乩身為樹仔腳之村民,而梁府千歲捉乩身為竹橋七十二份之村民,所以兩村村民相信是神明旨意所以將奉祀神明互換,才形成今日之埔頂通興宮楊府太師,塭內蚶寮永昌宮池府千歲,竹橋七十二份慶善宮梁府千歲,溪南寮興安宮普庵佛祖,樹仔腳寶安宮康府千歲。

三府千歲: 王爺信仰由來

在焚燒香船前,亦會進行營老爺的活動,將老爺請至香船面前監督焚燒。 「送竹龍」活動由於被視作不祥之物的竹龍會漂至下游村落,引發村落之間的爭執,因而逐漸被廢棄。 或說王爺為秦始皇大臣趙高謀殺的忠臣義士、門閥宗室等等,各地感念,因而尊為王爺,如陝西人稱冤死的太子扶蘇為秦王,設廟祭拜。 三府千歲 民間的王爺(千歲)傳說極其複雜,如說王爺係古時之數名士人,途中見水井中有疫毒,自行投身井中,以警告鄉民不能飲用,救人性命,因此大德,而昇天,被封為瘟神,即「瘟神說」。

我知道是佛祖無邊的法力,使他起死回生的,今年元月十五得他回寺參拜之便,請他道出昔日獲救的緣由。 忽然一場胸悶、心悸,人也暈了過去,不久復甦,當時懷疑是心肌梗塞,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檢查,經多種儀器反複檢查,醫生言道:「你不是心肌梗塞,身體的情況很好。」要求住院再檢查,醫生不悅的說:「沒有病住什麼院?」後來輾轉至各大醫院檢查,都是相同的答案。 可是相同的病況,不多日就再發生,人的精神也逐日萎靡,病發就找鄰近的醫院打針救急。 某日有一略諳陰陽的密醫告訴他夫人洪氏:「你先生卡到陰了,冀望有救,應該求救法力高強的女神。」因為夫婦均生自琉球,對觀音佛祖的靈感是耳熟能詳的,當下夫人就想到回琉球禱求於佛祖。

三府千歲: 可愛迷你小壽龜套組【 祝壽烏龜】

台灣的五府千歲不只有「李、池、吳、朱、范」這五位,也不只有南鯤鯓代天府供奉這五位王爺,祂們的故事在台灣廣為流傳,許多文獻中都有記載,也有很多人是聽他們的故事長大的。 王爺信仰在台灣是一個強勢信仰,每位王爺都有各自的信仰群眾,祂們有時單獨出現,有時是集體行動,而「李、池、吳、朱、范」這五位王爺的組合最有吸引力,留下的故事也特別多,這裡就來為大家介紹祂們的背景與傳奇故事。 舊時王爺的「三年一醮」祭祀是非常豐富隆重,有瘟疫時亦要請王爺來鎮壓。

三府千歲

國姓爺祖孫系統:指臺灣清領時期之初,民間為避免被清政府查緝的鄭成功、鄭經、鄭克臧祖孫信仰,於是改稱鄭成功為池府千歲(泉州腔調臺語「池」與「鄭」發音相近),鄭經為朱府千歲(鄭家被明朝賜國姓「朱」),鄭克臧為李府千歲(相傳鄭克臧為李姓人家養子)。 此說來自連雅堂《臺灣通史‧宗教志》,他認為明鄭遺民假託祭祀王爺之名以奉祀鄭成功祖孫。 值得一提的是萬皇宮在西元一七四四年的清乾隆時期,當時官員王養(嘉慶十二年續修台灣縣志記載)因向萬皇宮許願仕途高陞有應,從中國迎來三尊王爺金身供奉在萬皇宮,並呈獻「過化存神」匾額、答謝王爺聖恩,這面距今長達二百七十年的古匾,保存完好高懸廟內,見證該廟王爺信仰歷史的悠久。 而在北部台北市邊境人口稠密之地 區,如基隆市、三重、新店、樹林、土城都有廟宇分佈,且多是共善堂系統之邢府千歲廟宇,如土城共和宮、新店共榮堂、新店共聖堂、社子共和堂、中和共敬堂等 等,大多為屏東之移民或有關係者建立。

三府千歲: 民間傳說

日本明治年間在經歷蕭壠事件後,時任北門郡守酒井正之,追荐死難靖安,配合地方耆老及保正。 事件後雷府千歲指示雕吳府千歲金身,引帶玉旨官吳府千歲入座,同享香火,蕭壠香科封為香科軍師,稱為南巡吳府千歲。 王爺信仰在台灣屬於強勢信仰,走訪台灣各地都可看見王爺廟,尤其是主祀三府千歲、五府千歲、七府千歲的廟宇,遍及四方,但有人曾納悶為何王爺的組合都是三、五、七的奇數組合嗎? (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粉專)大部分的信眾若在家中供奉神明,多以三尊、五尊為常見情形,也就是奇數組合,是因為受古時候《易經》的陰陽觀念影響,一、三、五、七為陽,二、四、六、八為陰,因此奇數為陽、偶數為陰,神明屬陽,故在安奉神明時,都以奇數為單位,一尊、三尊、五尊等等,不管是廟宇或是民宅內的神明廳皆如此。

其亦是臺南縣政府選定的「八景八勝三園」之一、台61線、台84線、臺17線臺南段的重要旅遊景點。 不少人知道「五王大戰囝仔公」的故事,當時四方天神大多來幫助五府千歲,像是嘉義福海宮的主神李府千歲和三奶夫人,帶領千萬兵馬南下助陣攻打。 『李府千歲』的聖誕節是四月二十六日,也就是農曆四月二十六日。 李大亮在唐朝的功績備受肯定,他對建立不可動搖的大唐帝國作出了巨大貢獻,以及體恤百姓,慷慨解囊的偉大情操。 根據傳說,當玉皇上帝得知“李大亮”的事蹟時,便敕封祂為代天巡狩,以驅疫除瘟的千古神通,所以『李府千歲』的生日就被定為每年農曆四月二十六日。

三府千歲: 神明Q版彩繪圖

王爺千歲信仰屬於神靈崇拜,是臺灣及閩南地區最為盛行的民間信仰之一,也是臺灣民間信仰的一大特色,有被稱為「千歲」、「王爺」、「尊王」、「聖王」、「王公」、「代巡」、「大巡」者,皆屬於王爺信仰。 還有許多民間奉祀的「老爺」(三甲三府老爺)、「尊侯」(武德尊侯、靖惠尊侯)、「聖公」(魏聖公、魏府三聖公)、「太傅」(謝太傅、蕭太傅)、「大人」(東門三府大人)、「舍人」(護國舍人)、「將軍」(威武陳將軍)、「元帥」(五甲戴府元帥、右昌七府元帥)、「大帝」(五位大帝)等神,也被視為王爺信仰。 因此臺灣的邢府千歲目前分為兩大派,一派為「共善堂」的系統,以台南石精臼開基共善堂為主,主張邢王共有七位(一位為正「邢」姓王爺,其餘六位為其結義拜 兄弟),為目前台灣邢王信仰的主流;另一派為「檺林宮」的系統,以台南牛磨後新街神興宮為主,主張邢王只有一位(與朱、李二王合祀成「朱邢李三千歲」), 兩派各有其廟宇信徒。 本廟廟地原為荒野一片,在王爺神建廟時,廟地的神靈「囝仔公」就出面抗議,「囝仔公」生前為牧童,過世後葬於此地,因得風水地靈所以成仙。

三府千歲

瘟神這時只得返回天庭稟報玉帝,玉帝非但沒有懲罰池王爺,更鑑於池王爺的慈悲情懷,封他為代天巡狩,令其永鎮凡間,巡狩善惡,護國佑民,各地也紛紛建廟祀奉。 根據《南鯤鯓代天府沿革》的記載,五府千歲是隋代末期人氏,隋煬帝執政時荒縱無道,戰爭四起,百姓生活非常困苦。 當時李、池、吳、朱、範五人,乃是結拜為生死之交的異姓兄弟,知道隋煬帝不是他們所欲輔佐的明君,於是變賣家產,賑濟百姓,五兄弟相偕投靠唐高祖,幫助高祖打敗隋煬帝,建立唐代。 范王爺在五位王爺中排行第五,除了本身斬妖除魔的本領高超,祂精通醫理也是十分出名的。 在以往醫藥不發達的年代,有許多病危的病人都是被范王爺救了回來,即使到了現在,范王將病人從鬼門關前拖回來的故事也沒有少過,再加上范王在日治時期處理屏東公園的鬧鬼事件,讓人更加信服這位文武全才的王爺,若要以現代人比較熟知的形象來說,「醫龍」裡的「朝田龍太郎」的形象就跟范王爺很像。 朱府王爺本名朱叔裕,據說也是唐朝人,擔任過吏部尚書。

三府千歲: 突破萬難送物資!台灣愛心抵「台灣中心」

奉着玉帝的旨令,五府千歲擁坐王船,代天巡狩,驅瘟除疫,在他神威廣大之下,台灣的瘟疫已經消失無蹤。 唐高祖在位之時,以七篇文章高中進士,不久出任刑部大司寇。 唐太宗在位時,擔任武州刺史以及太原尹,四月二十七日為其聖誕千秋。

  • 起先只有他自己身受,慢慢的廟中的主事、誦經團的師姐也都同情他的遭遇,對他格外的照顧,佛祖對他的加被,更似三月春暉。
  • 查各坊里社廟,以王公大人稱者甚夥,廟宇大小不一,概號曰代天府,神像俱雄而毅,或黝或赭,或白而皙,詰其姓莫有知者”。
  • 而這五人相繼過世後,即受玉帝的封敕,成為了王爺,並下降於人世間,乘坐王船「代天巡狩」,巡遊各地來為民消災解厄。
  • 其剪黏作品人物比例精準、造型變化生動、姿勢表情豐富、色彩華美、作工細緻、用材自由,將剪黏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並留下豐富完整的剪黏珍品留傳至今,然昔日交趾陶遺蹟,已不復見。
  • 亦有地區在抬香船時會有人群向香船投擲石塊和點燃的香等物。
  • 唐高祖入關,自歸投效,旋李公掙金川司馬,池、吳、朱、範四公,亦並授都尉。

觀音早已成佛,但祂曾誓願:「眾生未成佛之前,我不願成佛」,所以道駕慈航,化身為菩薩,在婆娑世界中,實際擔當普渡眾生的工作。 而鄉人稱為「觀音媽」則是一種暱稱及敬稱,意謂觀世音佛祖是琉球的主母之義。 琉球的觀音菩薩金身上有一隻大鵬鳥,為觀音佛祖所無,據說是當時這隻大鵬鳥到處危害百姓,後來被觀音菩薩收服,並跟隨在菩薩身邊,替菩薩服務,菩薩並利用佛珠將其嘴巴封起來,故有此像。 碧雲寺主祀觀音佛祖(觀音媽),位於本嶼大寮莊山頂,即上福村與大福村之間,恰當琉球嶼之中心,地理環境屬於傳說中的「蟳仔穴」,從大福漁港燈塔旁,面朝碧雲寺之方向,其地形就如同一隻螃蟹座落於此。 清乾隆年間,有一叫田深的,在觀亭內養雞,但多為蛇吃去。

三府千歲: 八仙乘龍 祝壽商品

首先是二人晚上睡覺總有倏來的冰冷陰物,不覩形影梗在中間,陳先生的身體就漸次虛弱,必須夫人貼近摟住,體熱才能漸溫。 晚上鼾聲大作,白天又說自己整晚都睡不著,真是奇怪的現象,更怪異的,陳先生只要離開大殿走到廟廷,就感到有陰靈將他攫去,趕快跑回殿中才得安全。 起先只有他自己身受,慢慢的廟中的主事、誦經團的師姐也都同情他的遭遇,對他格外的照顧,佛祖對他的加被,更似三月春暉。 有一次在廟庭烹天方,爐上擺了一支茶壺,爐火正紅,茶壺上插了一枝香,半壺水正開,忽來幾個嬉笑追逐的孩童,其中一個的腳踢到火爐,頓時爐上的茶壺跳上一丈多高,翻了一圈,巧的是落地時又正確無誤的掉在火爐上,壺中的天方一滴都沒有外溢,見聞者莫不詫異。 老廟拆除後,鎮殿的佛祖金尊,廟方以大陽傘遮風雨,黃主委坤和特別准他在傘旁設一榻起居,誦經團每日為他誦經回向祈福,那段時間佛祖有指示,也常向吳三王借其乩子陳清山先生授意,需要扶輦問事,也有許多好友義務襄助,濃濃的友情是支持陳先生住下來的勇氣。

民国时期,泉州富美宫附近还有一专门制造“王船”的工场,祭典就在晋江江边举行,有些“王船”漂至台湾海岸,故台湾王爷崇拜多源于闽南。 惟厦门人别造真船,其中诸物,无一贗品,并不焚化,但浮海中,任其漂没,计一船所费,或逾中人之产,付诸无用,殊可惜也。 」另外,由於放流王船,流至外庄,依例則必須大加祭祀,舉辦隆重祭典,清朝中葉以後,台灣人為了避免使他鄉鄉民耗費過多金錢,多改採用焚燒王船的方式,將神明送歸天庭。 萬皇宮主委蔡進添表示,該廟「葉、朱、李」三府千歲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五月九日是三府千歲聖誕,因為每年香客愈來愈多,今年決定擴大辦文化季活動,推廣王爺信仰文化。

三府千歲: 民國時期

根據「五府千歲略傳」一書裡提到的內容,可以知道五府千歲本是隋末唐初時的人,那時天下大亂、百姓民不聊生,而李大亮、池夢彪、吳孝寬、朱叔裕、范承業這五人因其意氣相投,便結拜為異姓兄弟,而後便投身於唐高祖李淵的陣營。 因其熟武藝兵法,軍功不凡,歷經了高祖、太宗二朝,皆居文武要職。 而這五人相繼過世後,即受玉帝的封敕,成為了王爺,並下降於人世間,乘坐王船「代天巡狩」,巡遊各地來為民消災解厄。

農曆二月十九日為觀音媽生日,遷居到本島的鄉人也都回來上香,香火鼎盛不絕,小琉球居民無論婚喪喜慶、求姻緣、問生病、求漁船滿載等等,必前來求籤請示,是鄉民最重要的精神信仰。 三府千歲 琉球人把碧雲寺的開基觀音稱為觀音佛祖,而鎮殿觀音稱為觀音菩薩,又把兩者統稱為「觀音媽」,意味視觀音為母親的意涵,觀音早已成佛,但祂曾誓願:「眾生未成佛之前,我不願成佛」,所以道駕慈航、化身菩薩,在婆娑世界中,實際擔當普渡眾生的工作。 而鄉人稱為「觀音媽」是一種暱稱及敬稱,意為觀世音佛祖是琉球主母之義。 「李、池、吳、朱、范」五姓組成的「五府千歲」,因排行的關係,吳府千歲也被稱為「吳三王」。 代府殿的神明代言人高水順表示,吳府千歲於何時昇天為神,古書並無記載,但五府千歲的神像中,只有吳府千歲沒有留鬍鬚,民間傳說因為祂在五兄弟中年紀最年輕,且戰鬥力最強。

三府千歲: 文章導覽

三王爺降駕時都非常兇猛,手轎敲壞是常有的事,但這代表三王爺刀子嘴豆腐心,祂是關心信眾才會這麼兇。 金唐殿現今廟貌規模於清朝咸豐五年年間(1855年)奠定,當時狹隘殿堂己不敷日益增多的信徒,由總理(現今主任委員)楊成美、陳文秀、舉人陳德言等首倡重建,禮聘嘉義交趾陶名匠葉王重建金唐殿。 日本昭和三年(1928年)時任佳里庄長黃深淵復倡修廟,禮聘府城名畫家潘春源(潘麗水之父)來彩繪及畫門神,經潘春源介紹下,禮聘汕頭剪黏名匠何金龍來主持金唐殿尪仔堵及屋頂裝飾的整修工作。 何金龍在黃深淵的首肯下,將葉王的交趾陶盡數汰換,從內外壁堵、屋脊到筏仔頭,從三川步口、正殿到後牆,全部改成剪黏。

三府千歲: 臺灣王爺總廟之稱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

武德五年朱叔裕領兵平定廣州,指的應該是隋末民變時期,建立梁國的蕭銑。 蕭銑最終為唐朝宗室李孝恭所滅,《舊唐書》有記載平蕭銑後設置廣州總管府。 如果各位有印象的話,另一位王爺也曾參與這場戰役,就是五王范承業,詳情請看〈范府千歲聖誕千秋 智勇絕倫精通醫術〉一文,也許朱叔裕與范承業是在這場戰役中相識且都獲得戰功升遷。 但朱叔裕擔任綿州刺史、大理寺卿、吏部天官(應為吏部尚書)等事不見於史料,只能期待未來能有新出土的文獻能補足這一塊。 該宮 三府千歲 五福大帝是家將頭,尤其劉部大帝乃奉旨辨理陰陽的瘟部主宰敕封「宣靈公」,邢王之所以與劉部合祀,系因早期共善堂依附在廣安宮,其先賢是天地會份子, 三府千歲 故稱「邢天王」。 所收契子女偏名,均有地字為號,此可從東港共和堂找到蛛絲馬跡,又劉部因民國四年「西來庵抗日事件」聞名中外,故正統邢王廟強調忠義精 神,鸞生視為臣,所謂「忠臣不事二主」即是鼓勵信徒入鸞,就不要有二心的意思。

三府千歲: 三府千歲

據劉枝萬教授的研究,千歲信仰的由來,可追溯到唐朝或更早秦漢年代。 王爺(千歲)共有三百六十多位,共一百三十二姓之多,大部份多與瘟神有關,即:王爺(千歲)乃管理、傳播瘟疫的神明。 目前在臺灣最常見的三個不同姓氏王爺合祀,五個不同姓氏王爺合祀等等,合祀在一起的則稱三府千歲、五府千歲,有時又稱為三王府、五王府等。 二是以「十二瘟王」為主的五年千歲(系統分為三支:雲林縣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嘉義縣東石鄉先天宮、臺南市西港區西港慶安宮)。 五年千歲中亦有醫神者,如盧千歲即為神醫扁鵲,因號稱「盧醫」,故民間以「盧」代姓稱之。 如屏東縣東港鎮漁民常會參拜東港東隆宮溫府千歲,昔日新北市淡水區碼頭苦力工人常參拜淡水祖師廟奉祀的蕭府王爺等。

三府千歲: 奉祀神明與祭典

第二件,咸豐七年(西元一八五七年)歲次丁巳年十二月初旬,後寮庄及樹仔腳庄為女色糾紛,死傷無數,樹仔腳庄民密議攻後寮庄,但被後寮庄民所探知,苦求蕃薯厝天上聖母、請求三府兄弟派兵援助,旗號連連互推三府兄弟為先鋒,因此樹仔腳庄壯丁觀看西方一陣兵馬不下數萬乃驚惶而逃,化解一場兵亂。 咸豐八年(西元一八五八年)王家庄(後寮庄)配合本庄庄主重建磚造廟宇於舊址,受萬民朝拜,而朱邢府兄弟奉旨返回鎮守刺州。 廟方說,據傳農曆7月中元後,尚有一些鬼魂會在人間流連不去,萬皇宮於每年農曆8月23日舉行中元普度、送走最後一批好兄弟,農曆8月24日設壇祭拜普度演戲酬神,並火化王船舉行「龜醮」祭典,成為喜樹獨特的宗教信仰文化。 今年將在10月12日普度、10月13日舉行龜醮法會。 又台灣通史雲:“延幹郡王入台後,闢土田,興教養,存明朔,抗滿人,精忠大義,震耀古今。 乃亡後,中國民間建廟以祀之,而時已歸清,語多避忌,故閃爍其辭,而以王爺稱。

「王爺」本來是對親王、郡王的尊稱,其位階僅次於皇帝;在民間信仰裡,就把尊重的男性神尊為「王爺」。 在地方鎮守時,受人民百姓尊崇為「王」,一般被認定是直屬天庭的神祇,受玉皇上帝之命令(奉玉旨)下凡巡察人間、獎善懲惡、為百姓驅除瘟疫與魑魅等,此即所謂之「代天巡狩」,類於古時的巡按、欽差大臣,今日為人伸冤的司法官,亦有成為地方境主、負責地方行政類似古代知事者,脫離最早的瘟神、厲鬼範疇。 其所在王府稱為「代天府」,並配屬有天將天兵、地將地兵、直屬中軍等。

三府千歲: 文章分類

住了幾天陳先生幾乎呆不下了,除了思家之情,佛祖說要醫治他,但是每日只賜一天方;用符令或爐丹插枝香煎煮,什麼藥也沒有。 三府千歲 這時的陳先生已經虛弱到不能辨識到來客是誰,竟日昏沉,步履艱難。 其他親友也紛紛建議他回去:「現代科學如此發達,有病不找醫生,只在廟裡吃爐丹、符令,簡直是信呆了,分明找死!」這種話幾乎每日都有人冷嘲熱諷,明和先生和夫人幾乎六神無主,因為發生的一些靈異事件,使他自己也心生畏懼不敢回去。

「迎王」是迎接值歲瘟王之意,他是奉天帶「玉旨」下凡奏准陽介「王爺」可以「代天巡府」的神祇,也就是說每三年一次,特准三隆宮的池、吳、朱等三府千歲,可以辦理案查出巡。 以廟會的角度看,「迎王」可視為本鄉全島性的繞境活動,其意義仍系「王爺出巡,綏靖轄域」的祈安範疇。 本鄉之「迎王」歷史已有百餘年,但王船信仰則遲至民國六十年前後才形成。

三府千歲: 佳里金唐殿

「千歲」即「王爺神」之統稱,是玉皇上帝所派巡按人間,鑒察善惡以施降福禍的大神。 在臺灣,千歲信仰,主要分布於臺灣西南沿海,與臺灣漢人的移民潮遷徙而有關。 這故事傳到民間,民眾同情他們,有舉子吟詩一首:「回祿如何也忌才,春風散作禮闈災。碧桃難向天邊種,丹桂翻從火裏開;豪氣滿場爭吐焰,壯心一夜盡成灰。曲江勝事今何在?白骨棱棱漫作堆。」民間許多廟宇奉他們為王爺,稱「春闈殉身孝廉,敕封進士、代天巡狩」。 富美宮《王爺信仰探源》:民間相傳,宋朝皇帝夜裏召見張天師,打算測試他的法術,於是命令進士三百六十人躲在地窖,演奏樂器。 皇帝急著令宦官把地窖打開,結果三百六十個人都七孔流血而死了,皇帝非常哀痛,命令把他們以禮合葬,天師流淚離開了皇宮。

三府千歲: 任務結束 台灣130名救難英雄向災區致敬

約清康熙年間,一南澳船遇臺風漂流至此處,見船上神像數尊,侖仔頂迎請蘇王爺,汕仔寮祀奉黃王爺為主神,另有溫、朱、包、盧及伍等王爺分祀民家,三部落於焉各有信仰,屢有神蹟。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女星于美人的學長日前推薦,可以捐款給慈濟或在土耳其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 但卻遭科技專家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律師直言,時任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中心執行長的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