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頭過頭屈伸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訓練三頭肌的時候,有幾個小地方常常被忽略,造成訓練效果不佳。 這邊整理了三個最常犯的錯誤,來看看你是不是做對了。 ●處理方式:三頭肌肌腱炎可以透過休息、冰敷、加壓和輕微拉伸來治療。

三頭過頭屈伸

動作每日做最少10分鐘,加上適當的生活飲食模式,持之以恆,兩個月應可告別 拜拜肉 ,並可擁有瘦 手臂 。 一個人的胖瘦,常用BMI或體脂肪來判斷,而很多人誤解,BMI正常、體脂肪就正常,NO! 這2個身體健康指數是不同的,但判讀時必須把2個數值放在一起。

三頭過頭屈伸: 肩膀筋膜必看介紹

‧ 全球首創的增肌減脂技術:專利HIFEM高頻率及高電磁力技術,可直接刺激肌肉運動神經元,在30分鐘內令肌肉達到2萬次極限運動的效果。 ‧ 自選療程部位,減肥不減胸,針對特定部位增肌減脂。 ‧ 獲得多個國際權威機構認證功效及安全性。 ‧ 高頻率的專利電磁力技術令身體「主動」運動達致鍛練肌肉及燃燒脂肪的效果,可同時增肌減脂,助你獲得結實性感的身材及手臂線條。 三頭過頭屈伸 它們由長頭、內側頭、外側頭三個部分所組成,訓練它們需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刺激它。 整套的DISQ器材包含兩個阻力滑輪器,以及固定在腳踝上的腿套,只要藉由這兩項組件就能輕易組合出各式的健身動作,並且利用阻力控制轉輪,就可以輕易地調整滑輪與繩索的阻力來進行強度的變化。

三頭過頭屈伸

要注意的是手肘盡量往身體鎖死,但不用死死繃緊,而進行三頭肌訓練的時候,手肘記得要向內夾,不要過分向外。 總而言之,運動後的肌肉超量恢復是健身者獲得健身最佳效果和保持身心最佳狀態的前提,因為身體肌群的調整和生長都是在睡眠狀態中進行的,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好的睡眠品質,才能讓肌肉越來越健康。 近年車胎訓練成了熱潮,由於屬高效訓練,最適合忙碌的香港人。 雖然訓練過程需要運用全身的肌肉,不過男士們還是可針對訓練三頭肌。 其實動作非常簡單,只要將一個平躺在地上的車胎抬起、翻轉即可,不斷重複動作就能輕鬆訓練。 由於翻車胎很適合訓練爆發力,二頭肌、三頭肌很快就有成果。

三頭過頭屈伸: 啞鈴三頭屈伸: 三頭肌訓練動作5 後方舉鈴

雙手握住繩索/手把兩端,上半身稍微前傾,雙手手肘固定後以三頭發力啟動,下壓至低點後再慢慢恢復至初使姿勢。 三頭過頭屈伸 這個動作與訓練胸肌的臥推非常相似,然而透過握距與些微姿勢上的調整,就能很有效的針對三頭肌進行訓練。 雙手的握距比臥推時略窄約一掌寬的距離,下放時盡可能放慢速度,可以給予三頭肌更多刺激。 手臂向後放在椅子上撐住,雙腳伸直,以腳後跟支撐身體。

三頭過頭屈伸

姿勢極為重要,而且我們在做動作時很容易移動身體、改變姿勢來運用更多肌肉出力,因此試著把出力點集中在三頭肌上。 啞鈴俯身臂屈伸絕對不應被忽視,因為這個動作可以好好專攻長頭做鍛鍊。 拿兩個較輕的啞鈴並雙手各握一支,其重量應該讓你能完成 10 至 12 次動作。 重要的一點是,你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重量才能正確鍛鍊到三頭肌,完成整段動作範圍。 掙扎想舉起太重的重量會干擾你的正確姿勢,可能導致受傷。

三頭過頭屈伸: 啞鈴三頭屈伸詳細攻略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注意回到原位的速度不要過快,以免造成三頭肌拉傷。 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啞鈴的重量不宜選太重,等到適應了再慢慢增加重量。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盡量讓拉彈力繩的手靠近耳朵,否則會帶動背部肌肉,沒辦法完全訓練三頭肌。 由於一次只訓練一隻手,另一隻手可以從旁輔助,不要讓姿勢跑掉,是一個很適合入門者做的三頭肌伸展動作。 由於二頭肌一彎起手臂就看得到,因此很多人在訓練手臂肌肉時,都只特別注重二頭肌,而忽略了三頭肌的訓練。 就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一樣,在練一塊肌肉時,都建議要和拮抗肌一起訓練,才能讓肌力保持平衡,增加訓練效果。

儘管這是第 一個訓練動作,在你做最後一組的時候,你應該選擇一定大的重量,讓你完成計劃設定的訓練次數時達到力竭的狀態。 在最後的兩組訓練中,你可以翻轉手掌握住拉 桿,如此訓練可以更好地對肱三頭肌內側頭進行刺激。 當然,為了多樣化訓練,你還可以嘗試不同的握法或者使用繩索附件完成動作;在訓練的過程中不要每次訓練 採用相同下壓附件,做著一成不變的訓練。 起始狀態:單手選取一個輕情重量的啞鈴,然後把你的另一隻手支撐在某個穩定可供支撐的物體表面。

三頭過頭屈伸: 三頭肌訓練菜單,7個三頭肌動作讓你用有大手臂!

我們必須注意進行這個動作時自己的手肘不能晃動,一開始可以選擇較輕的重量來開始,這樣才能有效地刺激內側頭。 第4個錯誤就是當我們訓練三頭肌時,沒有把肘部固定在我們身體的兩側,這樣會造成借助到其他部位的肌肉來幫我們完成動作,這樣就沒有很好的刺激到三頭肌。 不管是什麼形式的臂屈伸,在動作過程中,都要做到保持大臂基本不動,也就是固定肩部,這樣才會對目標肌肉形成更加有效的刺激,從而避免代償的問題出現。 要做到這一點除了自己有意識控制以外,選擇適合自己的重量同樣非常重要。 啞鈴三頭屈伸 為了給大家測試這項運動的鍛鍊效果,我特地親自進行了三個月的啞鈴頸後臂屈伸,每週進行不低於一次的肱三頭肌鍛鍊,如果恢復得好,我會每週進行兩次。 我的肱三頭肌明顯提升了,我手臂上肌肉變得硬硬的,肌肉線條已經可以明顯看出來了。

三頭過頭屈伸

因此,建議每次專注練習一個部位,或是二、三頭一起練,得到的效果會比較好。 滑輪三頭肌屈伸是上一個啞鈴三頭肌屈伸可替代的訓練動作,這也是最不傷手肘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之一,如果你其餘的三頭肌訓練動作都會有手肘不舒服的感覺,則就可以嘗試使用這個訓練動作來進行練習。 啞鈴三頭屈伸 另外,在雙手同時訓練時會造成下背的壓力問題,因此,建議採用單手的訓練方式進行。 三頭肌還有另一個訓練動作,就是透過兩個橫槓進行雙臂的彎曲動作,讓身體向地面下降接著靠三頭肌的力量將身體往上撐起。

三頭過頭屈伸: 訓練時肩部疼痛

注意點:同樣動作要慢,這是很好的肱三頭肌訓練,不要錯用肩膊的力量,盡量放鬆及令肩膀不要聳起,以更好地集中訓練三頭肌。 直立後雙手持啞鈴,雙腳微微打開,背部向前傾但要保持挺直,微微曲膝站着,背部不用過分前傾。 前臂緊貼身側並固定不動,以前臂將啞鈴向後方舉起至前臂伸直,舉至於高於臀部,但記得要緩慢然後在最高點停留2秒,慢慢舉回接近胸口位置。 注意點:膝蓋不能太曲、背部也不能下陷或繃緊肩膀,最好側身對著鏡子,檢視鏡中自己的姿勢,同樣地動作要慢,感受到收放的三頭肌。 如果不能進健身房訓練又想要強化肱三頭肌和三角肌,那最建議進行肱三頭肌屈伸動作。 手臂—許多動作必須靠手臂的力量支撐並穩定身體,利用啞鈴來加強訓練手臂後,在進行更有強度的訓練以及做事時會更加省力。

  • 如使用直徑較粗的橫槓,能更完全運用肱三頭肌發揮出更強的力量,降低對手肘的壓力。
  • 三頭肌比一般肌肉更難練的原因,在於三頭肌不是一個容易集中訓練的肌肉,即使知道要做伸臂的動作,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就訓練到其他肌肉,而不是三頭肌。
  • 千萬注意訓練過程中兩手不要握距過窄,避免 槓鈴的重量過度施加於你的手腕而沒有把額外的負重用於刺激肱三頭肌。
  • 可以幫助三頭肌訓練的器材很多,除了健身房裡的三頭肌訓練機和槓鈴,在家裡也可以用啞鈴和彈力繩做自主訓練。

配合DISQ的APP,更可以觀看詳細的教學影片,還可以利用內建的記錄功能,記錄與分享每一次的運動成果。 現代人常常因為生活忙碌,已經無法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怎麼還有時間去運動呢? 可是,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身形越來越走樣吧! 所以,越來越多人開始從事一些不需要佔用大量時間與空間、就算在家看電視也能一邊做運動的徒手訓練方式,也因為這些多樣化的徒手運動正如雨後春筍冒出來,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再從中找到生活的平衡。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打從心裡產生一個疑問:既然力竭訓練有著這麼多的缺點,那為什麼還要使用它呢?

三頭過頭屈伸: 想要完美手臂線條?必練三頭肌還要學會放鬆

最後一個常犯的錯誤就是沒有增加肌肉感受度,英文稱為Mind Muscle Connection。 有研究顯示,當你在訓練特定的肌肉時,全神貫注想象那肌肉在發力,這樣有助於促進肌肉增大。 選擇一個合適的重量,你可以做到8-10次。 過頭頸後臂屈伸對肱三頭肌長頭的刺激非常大,而且作為一個自由力量訓練,在進行這個動作的練習時還可以提高你身體的穩定性。 這個動作不只會在你練臥推時增加點變化,同時能幫助你增加力量——這也是大部分在練臥推時最弱的一環。 那麼到底為何這樣的停頓會增加力量,主要是因為可以避免你下放到最低點時用彈起的方式(科學上稱之為牽張反射),才能增加肌肉的負荷量。

三頭過頭屈伸

當然這個動作你可以只用單臂鍛煉,不過本文認為你也可採用雙手持有 一個啞鈴進行訓練並採用更大的重量。 手肘慢慢屈曲,下放身體,但不要碰到地板,然後再用手臂肌肉的力量,撐起身體至本來的姿勢。 網上圖片在啞鈴之外,想訓練二頭肌等等手臂肌肉,彈力帶也是一個不錯的工具。

三頭過頭屈伸: 三頭肌的訓練動作 Top 2 滑輪下壓

與用杠鈴比較起來,啞鈴頸後臂屈伸能更大限度的刺激肱三頭肌,尤其是啞鈴還可做單手頸後臂屈伸,能有效的減少雙臂力量不均衡的現象發生;啞鈴頸後臂屈伸同樣有坐姿和站姿之分。 啞鈴三頭屈伸 建議使用坐姿,站姿重量大了,腰部受力太大,容易受傷。 這是一個很棒的訓練動作,只是通常你需要你一個訓練夥伴幫你把負重槓鈴盤片放置到你的兩個平行的大腿之間。 如果你沒有訓練夥伴,那麼就首先坐到一個長 凳上,把負重盤片放置到你的大腿上,然後把你的手放在合適的位置。

  • 保持你的頭部豎直,還有你的下背部僅靠背部的靠板。
  • 啞鈴三頭屈伸 手臂和手肘不往外移動,肘關節保持彈性,才是要點。
  • 若只著重在二頭肌的鍛鍊,可能會使肌肉失衡或疼痛。
  • 待會為了方便理解,我會將二、三頭合稱為「大手臂」,前臂稱為「小手臂」。
  • 這樣換算下來一個禮拜組數會在28組左右。
  • 三頭過頭屈伸 這個錯誤就是當我們訓練三頭肌時,沒有把肘部固定在我們身體的兩側,這樣會造成借助到其他部位的肌肉來幫我們完成動作,這樣就沒有很好的刺激到三頭肌。

想要讓肌肉長大,訓練的同時也要補充高蛋白飲食。 每次做完訓練,喝一杯乳清蛋白,是幫助身體吸收蛋白質的最好選擇。 三頭肌比一般肌肉更難練的原因,在於三頭肌不是一個容易集中訓練的肌肉,即使知道要做伸臂的動作,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就訓練到其他肌肉,而不是三頭肌。 啞鈴三頭屈伸 三頭過頭屈伸 很多人三頭肌練了半天,才發現姿勢錯誤,因而效果有限。 建議一開始訓練的時候,有教練在一旁幫忙指導矯正,才不會讓你的苦心訓練付諸流水。 別小看這個動作,你可以放在所有動作最後練,加強刺激,也可以使用預先疲勞法放在最前面練,只是不同的訓練目的順序不一樣。

三頭過頭屈伸: 我們的部落格

你應該避免過度用力和迅速鎖定肘關節,因為這可能會刺激肘關節囊,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可能引發發炎和疼痛。 此動作也是像三頭肌屈伸專門針對長頭部位進行訓練,首先,扎好馬步,把繩索當作啞鈴一樣,其步驟都與啞鈴三頭肌屈伸一樣,只是將啞鈴變成繩索而已,這個動作也比較適合新手喔。 想要增大三頭肌必須要在訓練菜單中增加過頭的三頭肌訓練動作,像是頭顱粉粹者或是啞鈴三頭屈身等,這樣才能有效拉扯三頭肌外側頭。

三頭過頭屈伸: 肌肉酸痛貼6大優點

但這不只局限於簡單的彎曲和伸展運動,推動的動作,包括伏地挺身、臥推舉和肩推也都可以訓練三頭 … :操作時肩關節不前後晃動,手肘盡量伸直,否則重量會被慣性擺動而抵銷,再加上肱三頭肌收縮不完全而降低訓練效率。 選取適當重量的槓鈴,躺在健身椅上,雙手反握槓鈴,將槓鈴上舉到胸口上方的位置(雙手接近伸直)。 然後慢慢朝頭部方向彎曲手肘,將槓鈴下降到接近頭頂的位置,停留3-4秒之後,再回到原位。 既然三頭肌的功用是拉直手臂,那麼訓練三頭肌的動作,當然是以伸肘為主。 這個動作看起來簡單,但要真的訓練到三頭肌,還是需要一些小訣竅。

三頭過頭屈伸: 想要粗壯手臂,三頭肌才是關鍵!三個讓你臂圍激增的三頭肌訓練動作

如果肌肥大是你的目標的話,請從多關節練習開始,然後朝著有針對性的超級組或遞減組努力。 三頭過頭屈伸 Dan 還在英國各地成功舉辦減肥訓練營,並定期舉辦培訓研討會,包含所有健身房訓練領域。 當他不工作或在健身房時,Dan 喜歡到陽光明媚的地方和餐廳,並嘗試令人興奮的新料理。 我們是熱愛運動、健身的團隊,希望藉由知識的分享,與大家交流成長,彼此激勵,讓更多人都能一起享受運動健康生活。 如果動作正確,建議一次訓練可以從上面5個動作中,選2-3個動作各做3-5次循環,一週訓練2-3次,大約2-3個月就可以看到成效。

訓練三頭肌的時候最常見的錯誤就是誤用了肩肌群的力量,如斜方肌。 這是因為你所用的重量太大,而且姿勢不良所造成的,重量若超過你的肌力負荷,自然而言地肩膀的斜方肌便出動了,若動用到肩肌群的話就會削弱了三頭肌訓練。 若想得到更好的三頭肌訓練,每次進行訓練後都仔細觀察下哪裡有感,若是斜方肌的話,就要有意識地改善施力點了! 三頭過頭屈伸 對著鏡子練習,而且每次動作開始前先有意識地將肩膀下壓,甚至微微收肩胛骨。

三頭過頭屈伸: 三頭肌訓練需要的器材

對於想要訓練爆發力的人來說,也能藉由調整阻力的方式,達到強化訓練的效果;對於一般健身的人來說,無論是要練腿部、手臂還是胸肌,也都可以很輕鬆地利用它來訓練身上的各部位肌肉。 我們在進行反向撐體訓練時,如果臀部離支撐物太遠的話,這將意味著你在推動的力量是使用臀部肌肉而非手臂肌肉,然而,進行這動作最主要的目的是訓練我們的肱三頭肌,而不是利用下半身的肌力來進行。 所以,抱持肘部、核心肌群與臀部肌群收緊,將能有助於我們正確使用手臂和肩部三角肌群來完成這個特定的動作。

韋雅娜表示,對方剛開始時聲稱有槍,但自己猜測這可能並不是真的,於是以迅雷不及眼手的速度出手,對方也來不及反應,最後就把對方制伏在地。 後來才然發現這位男搶匪所持的竟然是用紙板製成的假手槍,從韋雅娜在推特上傳的照片的看得出來,這名搶匪被她揍到變成豬頭,最後她還一直把對方一直壓制在地上,直到警察的到來。 南極高原平均海拔2350公尺,為及早熟悉高原高度、稀薄空氣與環境,隊員分別在10月進行了奇萊主山南峰及南華山高山訓練,11月初更連續3天分別從武陵農場單攻桃山、池有山及雪山主峰。

3.杠鈴距離胸肌約2——3釐米時就停止下落, 不要觸及胸部。 必須加入三頭肌的訓練,不然,二頭肌像山峰一樣聳起來,但是三頭肌卻是平坦的。 簡單來說,整個身體在過程中幾乎都會維持固定,只有半隻手臂反覆抬起及放下,但若是要做標準,也沒有想像中困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