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新公屋2024詳細資料!(持續更新)

官僚和大家玩「婆乸數」遊戲一定會勝利,但是輸掉的是全香港人。 每每涉及土地規劃和運用的項目,輿論便傾向將解決基層住屋問題及社會發展放於對立面,此舉不但不利理性討論,更造成社會進一步撕裂。 香港正面對土地短缺問題,當中不止欠缺土地建屋、用作商業發展(辦公室樓宇),興建公共設施的土地同樣緊張。

2022年,房委會推售 535 伙租置公屋,定於 11 月 15 日,供綠表人士選購,當中包括觀塘翠屏北邨、鑽石山鳳德邨、鴨脷洲利東邨、香港仔華貴邨、屯門山景邨、良景邨等,最平單位位於良景邨,面積 164 呎,售 15.9 萬。 不過,特首澄清,因為租置計劃短期內會減少可編配公屋的單位數目,延長了公屋的輪候時間,故政府未有打算重推租置屋,即不會將更多公屋邨納入計劃範圍內。 據房委會資料,戶主去世或遷出後,單位租約可無條件批予單位內居住亦是認可成員的戶主配偶,若戶籍內已無戶主在生配偶,租約亦可批予在單位內居住的其他認可成員,但須接受「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及「住宅物業權審查」,以釐定他們批出新租約的資格及應繳的租金水平。 雖然政府承諾公屋的輪候時間約為 3 年,但是實際上的輪候時間亦需要超過 5 年,才能成功上樓。 至於非長者一人申請者,輪候時間就更加長,可能要用上 30 年,才能達到分配單位的分數資格。

上水新公屋: 公營出租房屋-其他

按此查看正獲安排詳細資格審查的公屋申請大約最高編號。 上水新公屋 前者地塊接近長方形,可作公營房屋發展的範圍約6公頃。 至於後者地塊「三尖八角」,貼近梧桐河,可作公營房屋發展的範圍僅約4公頃。 上水新公屋 九幢大廈來自一個新公共屋邨和兩個現有公共屋邨的新建大廈,暫定7月至12月落成,共提供10,445個單位。 2023至2024年全港將提供共18,400個單位,東涌區單位佔比已逾五成,該區鄰近私樓東環及昇薈,預計共提供1萬個單位及興建10座樓。

上水新公屋

該署其後於今年3月完成第二階段棕地檢視,提出上述4組位於上水及元朗的棕地群,連同相鄰的土地,最終可作公營房屋發展的範圍共約31公頃。 該署當時僅以點列式點出地塊的大概位置,日前終公布各地塊的研究選址。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及,政府料於未來10年落成約36萬伙公營房屋,而根據房屋局最新預測,未來5年(2023/24至2027/28年度)的公營房屋總建屋量可達12.77萬伙。

上水新公屋: 上水兩地申寬密度 建摩天公營屋

地盤面積約1.1公頃,地積比率住用約6倍,非住用約2倍,有關地段擬建共3座不高於40住宅樓層,建成後提供單位數目約1500個,主要設施有郵局,私家車位約70個和單車位約140個,零售設施有約700平方米。 有關位置位於火車路旁,火車經過時發出大量噪音,而在毗鄰的工廠大廈亦會發出聲響,日後居民遷入可能會受到影響。 四個將於今年3月至6月落成的公共屋邨,分別為觀塘秀茂坪邨、火炭駿洋邨、上水寶石湖邨及長沙灣麗翠苑。

上水新公屋

房委會會採取上述措施追回落後,使相關項目盡快竣工。 由於市區公屋資源緊絀,公屋申請者只可從「擴展市區」、「新界」、「離島」選擇其一,作為將來編配公屋的地區。 然而,合資格申請「高齡單身人士」、「共享頤年」或「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並選擇與年長家庭成員居於同一單位的人士,則可選擇以上任何一區。

上水新公屋: 屯門54區需要郵政局

如果香港房屋問題的最終主體責任是特首李家超,那麼李家超是怎樣取態呢? 你說一些悲情的說話,立法會可以撥款,但是撥款之後,只是增加三萬個單位,剩下七萬個劏房戶又如何處理? 李家超作為特首,必需要弄清楚他的團隊如何分工,局長做什麼,署長做什麼,而不應該縱容把本來由房屋署起樓的工作,交由房屋局去做的奇怪不合理現象。 政府官員和問責局長要記得︰政策就是和「法」有關,中央以法治國,香港也需要一樣,例如修訂「劏房租管」。 惡劣的劏房情況需要透過「法」去改善生態環境,淘汰一些劣質劏房,讓租客能夠獲得一個舒適發展的合理生活環境,這才是政策局要做的首要任務。

  • 經傳媒計算,每個單位達89萬建築成本,為簡約公屋總建築及設計成本267億元,除興建3萬伙目標計算,不但比每個公屋單位的65萬元成本貴,亦比每個居屋單位成本約76萬高。
  • 而假若申請者及其申請內所有家庭成員均居於公屋,相關申請將被凍結一年,其間房屋署會暫緩處理該公屋申請。
  • 帖文引起熱議,更有過來人分享做法,惟不少網民批評有關舉動是想在香港「呃多間公屋」,樓主則激動反駁自己和父親都是香港人,而非新移民,認為按規矩申請是無問題。

解決22萬人的劏房問題,不是一個政府部門的責任,就算立法會批淮撥款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大家拍手鼓掌,歌頌房屋局的豐功偉績,大讚3萬個公屋單位很好! 香港現在有十萬個劏房戶,那麼剩下來的7萬劏房戶怎樣處理呢? 政府官員說話要經大腦,不應該隨便像電視劇一樣,說出一些口號式標語。

上水新公屋: 香港新方向|簡約公屋應「先招租,再興建」

香港持續發展商業是必要的,特別經過漫長疫情後,恢復經濟實為全港市民共同目標及願望。 消息人士解釋,由於興建簡約公屋時希望用盡地盤,故會盡量增加樓層數目,惟加高樓層涉及額外費用,包括打樁、額外結構加固及消防系統安裝等費用。 文件又披露,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估計簡約公屋的建築費用每平方米約二萬一千多元,與過渡性房屋呎價相若。

租金方面,早前公布為同區傳統新公屋的9折,月租為570元至2650元。 文件補充,以300呎簡約公屋單位為例,市區及新界區分別約2,390元及1,580元。 申請者須申報入息及資產,房屋署亦會不定期抽查租戶。 當局指,今年初起,有個別公營發展項目的工程進度受疫情影響,導致勞工短缺及建築材料從内地運送到港等問題阻延了項目進度,現時勞工供應及來港運輸安排已大致上恢復正常。 上水新公屋 進度受到影響的7,600個單位,並不在以上提及的12,000個單位之內。

上水新公屋: 九龍城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及「認可人口」只會計算用作出租的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及認可人口數目,不包括在房委會租置計劃或房協住宅發售計劃中已出售的單位,「住戶數目」及「認可人口」只適用於房委會公共屋邨。 上水新公屋 「單位面積」指的是單位室內實用面積,以平方米(m²)計算,同時附上換算成平方呎(ft²)後的數字;平民屋宇公司則沒有提供資料。 申請人只可從「擴展市區」、「新界」、「離島」選擇其中一個,作為未來編配公屋的地區。 該項目屬於上水第4區及第30區的1及2號地盤,面積約2.57公頃,原本屬於「工業」用途,但政府在兩年前改劃成為「住宅(甲類)」用途,並且撥給房委會興建公營房屋。 該項目原計劃以地積比率6.6倍發展,惟最新方案申請人建議把地積比率放寬至7.1倍,當中6.5倍及0.6倍分別為發展住宅及非住宅物業,落成後住宅樓面面積約179.8萬平方呎及16.5萬平方呎。

截至2019年3月底,房委會收到約有 宗一般公屋申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升至5.5年高位。 城規會由今起至5月29日進行公眾諮詢,了解市民對更改上述土地用途作住宅之用的意見。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於2013年的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到2043年將達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將相當高昂,若拆卸重建,可重新規劃,以符當時的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及美東邨確定重建。 有團體認為,當局應率先重建地積比率較低、人口較少的公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是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不表示在可見未來就可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哪裏找到遷置居民的資源。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的年份為準,但部份屋邨內個別樓宇的入伙年份可能會與官方資料有出入,詳見相關條目。

上水新公屋: 房屋及社會服務

「PplusP Designers」向TOPick 表示,單位裝修約35萬元,花3至4個月。 最近有得奬公屋設計項目把260呎公屋設計成可供8人留宿的單位,令30年歷史的上水公屋變成「型格部屋」。 署方指為了不影響清河邨居民現時使用之停車位,會先於清河邨範圍內局部進行加建及改建工程,以搬遷受影響約60個停車位,然後再進行第四期發展工程,而搬遷停車位之加建及改建工程最快於2018年年初動工,預計於2019年年初完成。 房委會早前公布,截至2022年6月底,在過去12個月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公屋申請者,平均公屋輪候時間為6.0年,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公屋輪候時間為4.1年。

一人單位可以分為兩款,一是透過「高齡單身人士優先配屋計劃」申請,另一種是「非長者一人申請者」,兩款計劃的申請資格都不同。 另外,因市區公屋供應量一向緊絀,所以房委會於一九九○年通過一項措施,限制新登紀的申請人不得選擇市區公屋。 但房委會一向都有密切留意市區單位的供求情況,亦曾多次因應情況而作出寬限。 現時,申請書登記日期在二○○九年九月三十日或之前的公屋申請人、參加「高齡單身人士優先配屋計劃」、「共享頤年優先配屋計劃」及「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下選擇與年長家庭成員同住一單位的申請人,均可選擇市區公屋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在是次租金釐定中,逾百分之五十六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他補充說,公屋租金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和維修保養成本。

上水新公屋: 上水中心

為提供小學以配合擬議公營房屋及私人住宅發展,署方亦建議將粉嶺第十七區A地盤及B2地盤以南的一幅「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預留作一所二十四班房及一所三十班房的小學。 政府預計會在明年第一季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委會申請一筆過撥款。 政府估計,整個項目的設計和建築工程估計費用約二百六十七點九億元;相關基建工程的估計費用則約六億元;而用於營運簡約公屋及聘用額外人手推展項目的開支,則分別約為四十四億元及三億元。

「簡約公屋」由建築署負責興建,將提供不同大小單位,室內樓面面積介乎約13至31平方米,包括一至二人入住的細單位、三至四人及四至五人居住的大單位。 單位內設有獨立開放式廚房及廁所,而配備方面,廁所設電熱水爐和抽氣扇,但不包括廚房的抽氣扇及冷氣機等。 房委會將主動發信邀請合資格人士,交由有經驗的機構編配,包括考慮輪候時間及居住困難,輪候愈長或正面臨逼切居住困難人士,可獲優先編配。 政府將邀請具足夠規模、管理能力及經驗機構投標營運,除負責日常維修保養、管理等,亦要處理租務事宜、提供轉介服務、社會服務等。 項目地盤位於現時的清河邨近百和路的露天停車場,發展計劃涉及興建一座約39層公屋大樓及相關平台配套設施 ,可提供約700個單位,預計可容納1,750人居住。 當局續指,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落實「公屋提前上樓計劃」。

上水新公屋: 觀塘區

(星島日報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要在五年內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 政府昨日向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披露四個暫定選址,分別位於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政府用地及私人用地各兩幅。 租金方面,初步預計由五百七十元至二千六百五十元不等。 上水新公屋 整個簡約公屋項目料建三萬個單位,總造價近二百六十八億元。

上水新公屋: 申請資格

若果申請人選擇新界區,房屋署會按電腦隨機方式為申請人編配新界區內的適合單位。 然而,具有特殊的健康理由或社會因素支持而需要入住某一個細分地區的公屋輪候冊申請人,如能提供有關政府部門或機構(例如社會福利署或醫院管理局)的證明及推薦,房屋署於資源許可的情況下會盡力安排。 為沒有能力租住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共租住房屋(公屋)是政府的房屋政策。

上水新公屋: 簡約公屋選址屯門元朗上水4地 最快2024年落成

(二)有關北區的公屋供應方面,上水清河邨已於二○○八年底落成,二○○九年初入伙。 雖然由二○○九/一○年至今,北區未有新公屋落成,但位於上水第36區(西)的公屋項目現正在興建中,預計於二○一四/一五年度落成,將提供約1 360個單位。 政府透過放寬地積比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房委會申請就上水寶石湖邨對面的兩幅住宅用地放寬地積比率,將原本規劃的6幢公營房屋「增高」至最多47層的摩天大廈,提供多達3,644伙供應。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四個暫定於二○一九年三月至六月期間落成的公共屋邨(公屋),有十一幢非標準型大廈共7 626個單位,其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的最高租金水平釐定。 【on.cc東網專訊】規劃署早前宣布物色4組位於上水及元朗、可作公營房屋發展的棕地群,預計可提供逾1萬個單位。 上述棕地的具體選址範圍近日終於曝光,當中面積及潛力最大的地塊位於元朗區沙江圍北,與天水圍市中心僅一河之隔,料可作市中心的伸延地帶。

輪候傳統公屋三年或以上人士可申請入住簡約公屋提早上樓,以家庭為優先;入住人士可保留輪候傳統公屋的申請,之後遷入傳統公屋。 公屋輪候|政府計劃增加公營房屋單位數量,以應付房屋供應問題。 房委會最新預測未來5年公營房屋供應量約為12萬伙,即查看港九新界即將落成公屋預覽。 此外,簡約公屋亦提供不同大小的單位,包括一人單位及四至五人單位,面積介乎十至三十平方米。

上水新公屋: 房屋供應|部份工程延後完成

美國德克薩斯州議員提出一項法案,禁止包括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四國的政府、公司和個人購買德州的地產。 號地盤,位於荔枝角道及東京街交界,西南面為西九龍走廊,西北九龍填海區第1號地盤,將會提供多達2,600個單位。 政府將於明年首季向立法會申請一筆過撥款,以趕及明年開展設計及建造工程,設計及建築工程估算為約267.9億元、基建費約6億元,連同增聘人手及營運的47億元,整個項目開支約321億元。 這個名為「公屋不只是公屋」的項目由「PplusP Designers」設計,並於上月獲香港設計師協會的環球設計大奬金奬。

他又說落入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地區的物體,位處偏遠地區,在冬季天氣條件下打撈有難度,而落入密歇根州的物體就處於湖泊深水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說,4件被擊落的飛行物體之間存在某種關聯及模式,加方密切關注。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昨日表示,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司空見慣,單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國才是當之無愧世界最大間諜慣犯。 其次值得留意的是元朗區屏葵路地塊,所涉棕地約2公頃,可作公營房屋發展的範圍共約5公頃。 此地塊遭屏葵路「劏開」一大一小,較小一邊鄰近屏山新村,較大一邊接近塘坊村。 面積300多平方呎的示範單位分開客廳及休息位置,並設獨立廚廁,其中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

上水新公屋: 香港公共屋邨列表

房屋委員會公布,九幢即將落成的公共屋邨大廈租金以區內最佳租金水平釐定,逾91.6%單位月租定於2,500元以下。 相隔不足數天,立法會工務小組以34票贊成、0票反對及1票棄權,通過首批簡約公屋項目逾149億元撥款,涉及4幅地皮,包括較受爭議的啟德項目。 棄權票來自曾稱反對於啟德興建簡約公屋的議員楊永杰。 啟德居民代對政府處理簡約公屋項目的手法感到「極度失望」,指出計劃在8日前才對外公佈,並指收集逾1.6萬人簽名反對興建。 同時認為這樣的決定反映政府規劃言而無信,嚴重影響投資者對特區政府的信心。

上水新公屋: 【人口爆炸】上水攝位起七座公屋增萬五人 居民:放工已塞兩個鐘

該可行性研究顯示,擬建的發展項目對附近地區的交通及運輸、環境、排污、供水、視覺、景觀及空氣流通等方面的潛在影響,預期沒有無法克服的技術問題。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擬於新界北加大力度發展住宅,經最新研究後,規劃署建議於上水及粉嶺六幅用地,合共提供多達一萬六千伙住宅單位,當中一萬四千六百伙屬於公營房屋單位。 最受矚目的,是建議利用佔地五點四三公頃、現時用作警務處槍械訓練科和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的用地,發展公營房屋,料可興建多達九幢大廈,提供八千三百伙單位,連同附近兩個地盤提供一千六百伙私樓單位,最快可於二〇三〇年「應市」。 此列表包括由上述三間組織轄下的公共屋邨,包括已落成、興建中、重建中、待建中或建議中,以及已拆卸並改作其他用途的公共屋邨。

上水新公屋: 上水公屋半裸男!鄰居門口貼符作法勁恐怖

房屋局長何永賢表示,不應以整體造價計算每個簡約公屋單位成本,扣除「建築物外部成本」,建築物本身總造價約為200億元,以此計算合共約3萬個單位,每個單位造價約68萬元,與現時每間公屋相若。 行政長官李家超回應有關質疑,指生活在困難環境是「有血有肉的每日經歷」,數字不能用「冷冰冰」數字計算。 何永賢表示,經檢討後,簡約公屋每個低層單位造價為53萬元,高層單位為65萬元,低於房委會2020/21年度平均每伙造價76萬元,簡約公屋新的造價相對早前公布的267億元減省約9.5億元,工程團隊主要透過調整樁柱設計以至單位樓底高度等,減省開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