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老人院7大分析2024!內含上水老人院絕密資料

集團轄下四間嘉頤院舍及五間聯營院舍均為領有政府牌照之安老院舍,提供約1,100多個長者宿位。 院舍人手比例充足,及提供持續不斷的員工培訓,並完成由香港老年學會推行的「安老院舍質素提升計劃」,以提高對院友照顧的服務質素。 本著以人為本服務理念,透過專業評估及豐富經驗,制定適合每位長者的照顧計劃,提供高質素的復康及醫療護理服務。 蔚盈苑位於九龍城,全院提供32個獨立房間,並推行小區照顧概念。

  • 致力為長者提供一個專業優質的護理照顧,守護長者的健康,給長者一個舒適豐盛的晚年。
  • 本院亦提供特別護理服務,如:鼻胃管護理、腹膜透析等等。
  • 集團轄下四間嘉頤院舍及五間聯營院舍均為領有政府牌照之安老院舍,提供約1,100多個長者宿位。
  • 透過詳盡公開的老人院、安老院、護老院院舍資料庫及「一心安老團隊」,便能初步掌握各區的院舍資訊,包括老人院資料,老人院收費,老人院地址等。
  • 康樂園是一間追求卓越的安老服務機構,致力以專業及真誠的服務態度為長者提供高質素的家居生活及全面復康專業照顧。

樂活易作為社會企業,提供免費安老院轉介服務,由資深社工及專業團隊組成,將多年跟長者個案及配對安老服務的經驗, 上水老人院 結合電腦資訊科技,全面分析長者及其家人的護理及配套需求,並提供專業意見,協助長者及其家人尋求一個舒適之生活模式。 各類北區、上水、粉嶺老人院收費不一,通常按照老人家不同護理需要、宿位類別、院舍環境,以及醫療配置等等而定。 一般粉嶺、上水老人院最低院費由大約每月 $6,000 起,亦有部分院舍接受綜援長者申請。 80歲的媽媽完成換髖關節手術後入住你們院舍進行復康治療,物埋治療師專業、細心及耐心的訓練令媽媽身體迅速康復,並可以上落樓梯。 專業護士悉心照顧,定時通知媽媽身體狀況令我們安心;以及特別安排的膳食既令媽媽滿足又有效降低血糖和血脂。 而且,你們又適心安排資訊及娛樂活動讓媽媽順利適應院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下有助身體復原。

上水老人院: 員工種類

大樓亦提供其他附屬設施,包括戶外綠化空間、屋頂花園、上落停車位等。 High Care 引入全面的個人照顧計劃,透過護士、社工、治療師等跨專業合作,為長者提供精準的照顧。 本機構於2004年在上水河上鄉成立温馨復康中心,照顧精神病康復者,智障人士及其他需要復康護理的人士。 中心現提供190個宿位,為香港最具規模的復康院舍之一。 温馨護老中心於1997年創立, 提供優質護理安老服務及日常生活中需要照顧的長者。 憑著優質的服務, 本院從1998年起便積極參與政府買位計劃照顧有護理需要的長者。

上水老人院

有專人設計餐單,每日三餐及下午茶,另提供糖尿餐及痛風餐。 區內的安老院舍名單主要分佈在上水、粉嶺市中心及寧靜郊區,合共有51間,提供達3,710個宿位,合資格的老人家可以選擇申請資助宿位或非資助宿位。 無論揀選哪類型宿位,首先應要確定護老院舍能否配合長者的護理程度和照顧需要, 並盡量配合老人家本來的生活習慣。 嘉頤護理院由專業護士及社工主理的護理團隊秉承匠心精神,提供優質的安老服務,營造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並致力滿足院友的身心社靈各樣需要,讓長者及家人安心無憂。 4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為60歲或以上,日間乏人照顧的體弱長者提供日間起居照顧、健康護理、復康治療、輔導、膳食及社交康樂活動等服務,令他們在社區內獲得康復照料,紓緩家中護老者壓力及無須過早入住院舍。

上水老人院: 上水院舍護理員招募

與安貧小姊妹會換地而獲得聖若瑟安老院土地後,九龍建業就曾在1998年以興建長者住屋為理由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計劃興建55至59層建築物,提供1980個單位。 失敗後轉而申請改變土地用途,由「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改變為「住宅(甲)」,最終城規會在2003年將用地改易為「綜合發展區」。 其相關的地基修改圖則亦在2012年獲批圖則及施工同意書,上層建築的施工同意書亦在2014年批出。 然而,據報章報導,九龍建業一直因補地價金額問題而未能與政府達成共識,故工程一直拖延而未有繼續進行。 頤和園護老集團在過去的三十多年,一直秉持為長者提供『全人關懷的優質長者護理服務』。

上水老人院

2021年1月20日,九龍建業再度提交計劃更改(規劃申請編號A/K12/42),5幢樓宇高度調整為58至59層,保留基座設計,同時大幅增加供應單位數至5005個,惟單位平均面積因而大降。 另外一個設計改變是取消了交通交匯處的設計,故計劃遭到附近居民反對。 根據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資料,別墅約建於1919年,宿舍建於1932至1933年間,而門樓則建於1930年代中期,後兩者皆為安貧小姊妹會在該處建立安老院後加建。 但按長春社研究,聖若瑟安老院用地早在1908年為陳少白所購入,並由當時已從夏威夷到香港居住的孫中山兄長孫眉經營農場。 孫眉在1910年因從事反清革命活動而遭香港政府驅逐出境,此後陳少白就在農場上興建住宅,但至1916年就將土地和建築售予陳賡虞。 陳賡虞多次欲變更土地規劃,最終香港政府只將土地分成四幅地段,分別為三幅住宅用地及一幅花園連住宅用地;而四幅用地皆被安貧小姊妹會購入開設聖若瑟安老院。

上水老人院: 申請手續

本院是一所政府買位的甲二級院舍,自1992年開始營運,共提供74個宿位,積極改善院舍服務及提升服務水平,達至宗旨「豐盛人生安享晚年」為目標。 「服務為本,關心社群,敬老護老,盡心盡力」為我院服務宗旨,同事上下一心為長者服務,以人為本,長者有尊嚴地生活,有「家」的感覺。 踏入30周年,我們積極借力科技提高整體服務質量,務求滿足新一代長者需求。 广州市老年医院是广州市老人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二级医院,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扩建。 上水老人院 广州市老人院(加挂广州市第二老人院和广州市老年医院牌子)始建于1965年,是广州市民政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白云区钟落潭镇上水院区、黄埔区新龙镇镇龙院区和市老年医院(扩建中)三个院区,全院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

藉着員工、長者家人和義工的共同協作,得以豐富長者生活。 本院舍乃社署甲一級買位院舍及院舍券認可機構,以「善待老人、積福積德、優質服務、持續改善」為宗旨,在醫療復康及身心社靈方面為長者提供高質素的全人護理服務。 本院位於上水港鐵附近,於2020年中重新裝修,鄰近有花園及體育館,環境清幽,交通方便, 上水老人院 鄰近屋苑有酒樓、餐廳、超市等。 院舍護理團隊專業用心,房間種類眾多,迎合不同長者需要。 本院為社署甲一級買位院舍,交通方便,環境舒適宜人,提供全面醫療服務,員工態度親切,為長者提供置身如家的感覺。 松齡樂軒是認知障礙主題的安老院,提供102床,具有創意主題、設施、活動及服務,適合各程度認知障礙的長者。

上水老人院: 老人院、安老院、護老院 – 服務理念

你可按連結至本署一站式安老服務資訊平台社會福利署長者資訊網 ,查閱根據《安老院條例》(香港法例第459章)在本署領取牌照的安老院 (包括津助安老院、合約院舍、非牟利自負盈虧安老院及私營安老院)提供的 服務和設施。 院舍多年憑著「以心建真」理念,用心追求卓越真摯的護老服務,為有需要長者提供最稱心優質服務,照顧長者身、心、社、靈及關顧家屬需要。 本院是政府社署認可甲一買位院舍、院舍券及社區券認可機構,貫徹「以人為本」的精神,提供高質素全面護理服務,讓院友老有所依及老有所養,安享晚年。 我們願景建立「和諧快樂健康的社區」,以關愛互助互動為服務宗旨。

陳志育說,本港安老院提供逾7萬個床位,佔長者人口約8%,而安老院規格分三級,最低級別是護理安老院、其次為護養院,最後為醫院療養院,而護理安老院包攬大部分床位,但只提供最低級別照顧服務,故不排除部分長者進入公立醫院就不出院。 上水老人院 共享之家於2014年1月在深圳市心區成立了「3H頤養復康中心(百花園)」,聚焦社區養老領域,圍繞持續護理、日間照料兩大核心業務,為長者提供綜合服務,讓社區長者及其家人按其需要選擇合的長者服務。 頤和園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家居生活照顧及專業護理服務,也與醫管局、衛生署合作提供內科、精神科、牙科、外展醫生到診服務。

上水老人院: 服務範圍

市老人院于1994年12月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国家二级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称号;院的质量管理体系于2002年10月获广东省质量认证中心颁发ISO9001:2000标准认证合格书,2005年10月顺利通过复审。 舒適的環境、二十四小時專業與貼心的照護服務,以及精心設計的康樂活動,讓入住嘉頤的長輩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上水老人院 中心本著「慈悲喜捨」的精神,以「持續照顧」及「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使服務使用者在身、心、社、靈方面得到全面的照顧,讓他們感受到尊重及關懷,使其活出尊嚴。 本院是優質私營安老院,設施完善,獨立電梯,三層樓共二萬多平方尺,是老人家享受晚年的理想之家,由註冊護士主理。 广州市老人院上水院区、镇龙院区主要为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机构养老服务,总床位8500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