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宴菜單2024詳細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缺點:新人須花時間打點一切;須加上場地、棚子、佈置及廠商費用等去分攤桌費,不一定比餐廳或飯店來得划算;戶外場地易受天候影響,且無法營造飯店內的浪漫氣氛,若找活動中心或學校禮堂還須考慮停車問題。 粵菜用料上,不論主菜和調料皆廣泛、豐富,注重質和味外,裝飾也十分講究。 一般粵菜既融合中國北方菜特色,也擅於取西式烹調和各方料理精華以做改良。 粵菜內水產烹煮多保留食材的自然鮮味;煲湯則用多種食材耗上數小時熬煮而成;而乾貨如燒臘、烤乳豬等也皆為粵菜經典座上佳餚。

  • 型格簡潔的室內設計,特設4間豪華獨立房,讓您盡享高人一等的美膳禮遇。
  • 喜歡吃湯包的人有福氣了,東區的小巷內開了一家很不錯的湯包店,完全不輸鼎泰豐的味道,如果不想排鼎泰豐來上海宴也能吃到很棒的。
  • 有過學生時期帶便當的經驗,看到蒸到發黃的青江菜就很難喜歡。
  • 嚴選碩大肥美的蝦子,細心處理得乾淨好入口後,帶殼直接高溫酥炸,讓蝦殼炸得薄脆易咀嚼,此時不使用常見的糖醋醬,而是使用特製的冰梅醬澆淋裹覆入味,獨具匠心的美味,吃得出主廚精湛的廚藝。
  • 蝦仁在我腦海中的記憶本是溫潤柔和的,相對於很有食材個性的黑松露,組合在一起就好像溫柔的鄰家女孩,遇上性格的粗獷型男!
  • 立馬伸手去拿上一塊,知道筷子功不好,就不用筷子了,果然同事就一直在那裡「唉阿~唉阿~」弄半天,就是夾不起來,話說這豆沙鍋餅外皮Q軟,內餡不會死甜,搭上花生粉,真的是在台北吃過的豆沙鍋餅裡頭數一數二的好吃。
  • 是,因為李慶興認為,體型相對較大的吻仔魚,味道與口感才好。

是,因為李慶興認為,體型相對較大的吻仔魚,味道與口感才好。 以傳統道地的江浙上海菜為經營訴求,完全遵循上海的家鄉古法料理,希望能讓顧客一嚐道地的上海佳餚。 招牌菜烤方(東坡肉)、干燒魚頭,採用新鮮鰱魚配上特別調配的醬料,風味十足,是主廚私房菜。 曉鹿鳴樓是以江浙料理為主的中餐廳,平常的菜單有單點的形式,春節尾牙期間則有推出合菜或限定的單點菜,當天年初四我們直接選擇桌菜用餐。 店裡的用餐環境滿精緻高雅的,也有小舞台適合工商喜慶宴客或尾牙活動聚餐。

上海宴菜單: 上海宴 菜單

與都市塵囂一牆之隔的空間,以簡約典雅的裝潢勾勒出優美的氛圍,讓您在品味美食的同時,也能稍微和外頭的高樓水泥、生活的忙碌壓力告別,純粹沉浸在與親朋好友聚餐的歡樂與美食饗宴的幸福中。 最厲害就是這個湯頭,光看色澤就知道是時間淬煉出來的濃郁滋味,堅持土雞大骨文火熬煮20小時,表面上看起來一點微黃色,湯頭呈現濃郁的乳白色,裡面的蛤蠣、干貝、鮑魚相互堆疊出自然的鮮甜。 糅合傳統上海烹飪技藝和現代飲食智慧,獲獎無數的梓園上海菜館,堪稱是現代上海菜的最新典範,廣受城內城外不少美食家的讚譽。 大廚精心設計的菜牌,透過超過200款不同的美饌,將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型格簡潔的室內設計,特設4間豪華獨立房,讓您盡享高人一等的美膳禮遇。 丸老闆,是擁有醫護背景及SSI唎酒師執照的旅遊美食部落客,平日在龍澤超市上班,閒暇之餘就寫寫敗家文,生活就是如此的樸實無華。

上海宴菜單

不過以上這麼多道菜,就不差那一道水果拼盤了,另外包廂除了有廁所以外,提供的備品真多,一整個超級貼心的。 立馬伸手去拿上一塊,知道筷子功不好,就不用筷子了,果然同事就一直在那裡「唉阿~唉阿~」弄半天,就是夾不起來,話說這豆沙鍋餅外皮Q軟,內餡不會死甜,搭上花生粉,真的是在台北吃過的豆沙鍋餅裡頭數一數二的好吃。 扁尖,雖然大姐簡單的講說是筍干,但哪有可能這麼簡單,回家查了查,原來這個是在上海市場可以買到的熬湯高級食材之一,有如台灣的老菜圃,取用的是早筍、石筍等尖部的部分,經過盤捲、敲扁煮熟後用鹽巴醃漬曬乾,接著入缸壓實發酵而成。 干貝津白,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意外的白菜好軟嫩入味,好像在吃一份超美味的白菜魯一般,以往餐廳出這一道總是興趣缺缺,那菜梗既沒燉軟也不入味,但今天這一道還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話說今天一入座就有專屬的服務生先來個自我介紹,接著很專業的解說菜色、協助分盤,還有一直喝不完的柳橙汁,一整個覺得開心。

上海宴菜單: 台中三井LaLaport百貨…

上海鄉村提供給您的貴賓尊榮享受最美味道地料理是我們責任,給予您有溫度用餐環境,更提供包廂式私人空間非常適合商務談話的好地方,我們給您精緻聚餐美食饗宴。 申浦尚宴是入行近50年的李慶興師傅,在台北信義路新開設的上海菜餐廳。 曾出任行政總廚的李主廚,在申浦尚宴的菜單中,納入了經典的老上海菜之外,更是創新了許多新派滬菜,讓喜歡上海或江浙菜的老饕們得以大大滿足。 師承台灣第一代江浙名廚、又出身名門私廚、其後又在早年五星大飯店與高檔中餐廳歷練,李慶興長期浸潤「往來皆富貴,進出皆名流」的環境,所以他不僅熟悉政商名流酬酢飲宴的規矩,並能以老味道與好味道滿足名人脾胃。

這一上桌真的讓人覺得很萌,好像真的香菇,但其實這是手工製作的萌菇流沙包,用香菇的造型上面灑些巧克力粉,包子一剝開是爆漿的芝麻糊流沙。 芝麻糊味道香醇不會太過甜膩,包子皮軟嫩嫩的也很好吃,這甜點也是深受饕客喜歡的招牌菜之一。 2022年7月19日 — 新餐廳就是等著我們去品嚐SOGO敦化館旁開了一間新的餐館「上海宴」 以中餐廳來說用餐空間不大,可一到用餐時間很快就滿席用餐前最好還是先打電話訂位 … 2021年5月3日 — 距離忠孝敦化站走路只要4-5分鐘就可以到達的上海宴,菜如其名賣的就是外省上海菜! 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有質感,是間相當適合聚餐、辦宴會的餐廳,尤其 … 莊師傅堅持使用水麵揉麵,製作包子皮,讓薄皮在熱氣蒸煮下,能晶瑩剔透、韌性堅強,用力挾起也不破!

上海宴菜單: 上海宴2016好運年菜外帶【單品】

這個位置是在SOGO敦化館旁的巷子,簡單來說就是乾杯那一條,對面是很夯的排隊拉麵東京油組總本店 台北敦南組,卡爾茗之前寫過的裸湯拉麵也在他旁邊,這一區其實沒有太多過路客前往,所以新店在這如果沒有一定吸客力比較難經營。 李師傅的禿肺只採草魚的肝與魚膘,並以紅燒下巴的調味來燒製的這道黑胡椒禿肺。 以前在上海菜館吃過麻醬手撕雞,對於那香濃的芝麻醬印象深刻。 然而這樣整棟的餐廳內部是有配置電梯的,這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輩們,真是很方便! 如果說這樣的組合是經典,那蘿蔔就是讓經典成為永恆的絕佳配角。 燉煮至幾近化口的蘿蔔,因為吸取了飽滿的肉汁更加鮮甜;軟而不爛的牛腩也因為湯汁裡蘿蔔的精華,解了油膩,彼此你儂我儂,完美地融合在一塊兒。

蟹宴時令菜式包括清蒸北海道大閘蟹 (六両)、胡椒福果海參雞湯、蟹粉百花煎北海道帶子、蟹粉手工拌麵等等。 上海宴菜單 客人亦可以HK$636額外品嚐清蒸北海道大閘蟹 (六両)。 多款菜式將展示葉師傅精湛的廚藝,如蟹粉百花煎北海道帶子 (每位HK$348)、生拆蟹粉燴年糕鮮菌 (HK$348) 和生拆蟹粉白玉星斑件 (每位HK$488)。 想品嚐大閘蟹最原始的滋味,客人亦可以每位HK$738享用清蒸北海道大閘蟹 (六両)。 現在吃大閘蟹不一定只吃中式的清蒸大閘蟹,你有想過到法日扒房BIFTECK吃一頓精緻又Fusion的蟹宴嗎?

上海宴菜單: 上海總會

另普遍而言,江浙菜或上海菜口味偏甜,婚宴中的甜品如西米露等也必不可少。 上海宴菜單 台菜講究台式佳餚的鮮和美,多以新鮮的山珍海味食材料理出美饌筵席,包含海鮮鍋物、在地水產與生猛海產等,口味相當大眾化,且常可帶給賓客豐盛澎派的宴席印象。 而早期台菜講究清鮮甘醇,沒有繁複佐料或複雜烹調,後融合日式料理方式,出現如刺身等盤菜,輔以羹湯菜餚,漸漸開闢台菜的新走向。 上海料理的職人-莊師傅,要帶著他的【上海宴】,挑戰每一個老饕的味蕾,重新奠定老饕們心中「上海菜」的排名。 一般餐廳都是用大頭鰱、鯽魚或草魚,而上海鄉村採用高級的龍虎斑,口感紮實又多汁,膠質含量也很多,口感肥美又鮮甜,完全沒有任何魚腥味。 上海宴菜單 「上三兩」以30年代的上海酒廊為裝潢主題,帶來香港餐廳少見的型格感覺,今次為了讓大家更能夠感受老上海的感覺,特別推出期間限定的「復刻老上海:懷舊蟹宴」菜單。

  • 這個限定菜單共提供六道菜,包羅三款前菜、兩款主食及甜品,同時菜單亦會奉送「BOTTEGA Prosecco」乙瓶。
  • 米芝蓮一星餐廳都爹利會館 (Duddell’s)由即日至11月24日推出北海道大閘蟹菜單,以甜美肉質和軟綿蟹膏炮製出六道菜嚐味菜單和廚師限定菜式,嗜蟹之人必吃!
  • 【上海宴】選味道夠鮮的老母雞精燉,加上雞爪、豬皮提味,讓熬煮出來的皮凍,鮮濃不膩、富含滿滿膠原蛋白。
  • 餐廳由國際知名大廚 Luis Américo 主理,以優質的葡國進口食材、精細的味道配對及創新的演繹手法,…
  • 曉鹿鳴樓是以江浙料理為主的中餐廳,平常的菜單有單點的形式,春節尾牙期間則有推出合菜或限定的單點菜,當天年初四我們直接選擇桌菜用餐。
  • 丸老闆,是擁有醫護背景及SSI唎酒師執照的旅遊美食部落客,平日在龍澤超市上班,閒暇之餘就寫寫敗家文,生活就是如此的樸實無華。
  • 師承台灣第一代江浙名廚、又出身名門私廚、其後又在早年五星大飯店與高檔中餐廳歷練,李慶興長期浸潤「往來皆富貴,進出皆名流」的環境,所以他不僅熟悉政商名流酬酢飲宴的規矩,並能以老味道與好味道滿足名人脾胃。
  • 這次只跟熊仔兩個人,所以就主打小籠湯包及主食類,配一份小排吃看看口味。

當坊間上海餐廳紛紛開始研究新穎的口味用料,或者繽紛創新的外觀,試著為小籠湯包增添話題性時,莊師傅僅是將經典的口味鑽研再鑽研,把傳統的小籠湯包美味昇華。 好吃,從不需噱頭的用料或者外表的改良,它〝原本〞就是這麼的好吃。 我們提供每桌 2-12 人用餐的聚餐空間,依個人喜好可選擇單點小吃的點餐方式,同時也可依預算推薦適合 8-12 人一桌的桌菜,讓您嚐盡正宗上海本幫江浙的美味佳餚。

上海宴菜單: 上海菜餐廳推薦

首道菜式「魚子醬丶醉蟹粉及忌廉芝士配布林餅」以夢幻寶箱呈現,滿滿華麗感十分適合食客們打卡! 寶箱內放有店家招牌黃金比例的蟹粉,還有原裝錫罐Caviar House & Prunier CAVIAR FRANCAIS魚子醬,讓大家配合布林餅隨意蘸上蟹粉或魚子醬享用。 欣賞皇都餅店陳設的一系列糕點,就仿如品鑒一場融匯中西美食文化之大成的藝術展覽,美不勝收﹗這裡每天從清晨開始,廚師新鮮烘焙百多款不同種類的美點,供客人在大堂酒廊享用或外賣款待親朋。 嚐一口這裡著名的可可朱古力海綿蛋糕、紐約芝士蛋糕、鮮果撻及芝腿脆多,您就會明白為何本地人那麼鍾情這裡的出品。 遊覽澳門,必須親身感受花道葡萄牙餐廳的醉人「味」力,才算完滿﹗餐廳的名字花道 ,靈感來自葡萄牙起源於1820年代的傳統音樂派別,希望以當地多姿多彩的色、香、味,全方位地觸動一眾食家。 餐廳由國際知名大廚 Luis Américo 主理,以優質的葡國進口食材、精細的味道配對及創新的演繹手法,…

上海宴菜單

話說這一桌坐了13個人,大家看到豪華的菜色就像連續劇演到中間,從前菜進到熱菜,從前戲進到了高潮,每個座上賓像看戲般,看的如癡如醉,看到入迷忘我,隨著解說而驚喜,隨著菜色而喜悅,隨著美味而滿足。 蠔油元粒鮑,恩,是的,大姐又像在欣賞大師拍照般的等候在一旁,只要拍好照片,馬上就會幫忙分盤,再端上桌,這Q彈好吃的口感,真是一顆剛剛好,好吃不嫌少,再來一顆會更好。 「竟然是冷盤」一口入嘴後,更是驚呼,以為是糖醋熱炒來著,結果是冷盤的,是燻魚口感卻又那麼像糖醋般裹上一層糖。 香菇的香、蝦米的鮮、白菜的甜,完整的包裹在Q彈的年糕上,肉絲滑嫩、白菜爽脆,各種口感在口中毫不違和,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小庭找茶豐原創始店|台中豐原美食食記|充滿古味懷舊風情的在地隱藏美食,整間小店很有設計感極度好拍的網… 双燕蚵仔包燒酒螺|嘉義布袋美食食記|布袋觀光魚市觀光客必吃推薦指標性美食,別的地方少見,一大包內滿滿…

上海宴菜單: 上海宴|一出捷運站就到!東區新開幕上海菜~爆汁蟹黃絲瓜蝦仁湯包必點!還有超下飯蒜香牛仔力也不可以錯過唷~

嚴選碩大肥美的蝦子,細心處理得乾淨好入口後,帶殼直接高溫酥炸,讓蝦殼炸得薄脆易咀嚼,此時不使用常見的糖醋醬,而是使用特製的冰梅醬澆淋裹覆入味,獨具匠心的美味,吃得出主廚精湛的廚藝。 從青春花樣年華便開始學習上海料理的莊師傅,習藝之路,充滿曲折與歷練,箇中酸苦,難以言喻,但付出的汗與淚,最終凝結成耀眼的成果,成就無可取代的好滋味。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對面,隱身於巷弄中的【上海宴】,在人來人往、人聲鼎沸的東區中,構築了專屬「上海菜」的世外桃源。 上海宴菜單 這道菜以日本關東頂級海參入饌,用上一個星期把海參浸發至軟身,再釀入蟹膏及蝦醬,搭配自家製的鮑魚醬,喜愛海鮮美食的朋友們定會愛上。

上海宴菜單

「申」是上海的別稱,「浦」則是上海宋朝時的古名,店名直接點出上海經典菜色盡在此地。 有茶香入菜的「傳說烤方佐美人茗」,採上海鄉村經典的原汁原味調理方式,不加芡水不爆香,純粹用醬油和冰糖做調味。 在豬肉的世界,三肥七瘦是精選中的精選,特選的黑毛豬五花,加上使醬汁濃稠的秘密武器「雞骨頭」,花上至少6至8小時慢火煨煮,讓每一口送進嘴裡的油花,都能瞬間化口。 最後再喝上一口「東方美人茶」,帶有水果和蜂蜜香氣的清晰茶韻口齒留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