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618號餐廳2024必看攻略!內含上海街618號餐廳絕密資料

值得一提的是,熟食中心大部份員工為有特殊需要者,例如茶水檔由聾啞人士掌理,有專人教授簡單手語點餐。 美華氏本是一家二手衣服進出口貿易公司,90年代,香港流行古著起來,店家亦開始轉營特色古著。 衣服類型多是牛仔服、軍裝、Polo 恤衫等等,採購自美國,經過嚴謹的檢驗,保證原裝正貨。

上海街618號餐廳

就以日本為例,日本重視文具的製造及發展,即使街上行人每人手持一部電話,但背包行囊中總有文具、書、書籤等物品,令文具的文化在疾速的世界洪流中也不會被淘汰,因此Joel想將這些文具文化帶給日常生活的所有人。 上海街618號餐廳 阿銀冰室環境舒適,一列列整潔的木製桌椅有一種讓人回到舊日校園時的感覺,牆上有一個超長的玻璃櫥窗,內裡展示數十年來收集的舊文具,十足一間文具歷史博物館,款式之多讓人目不暇給,各式各樣的復古擺設令人舊日回憶湧上心頭。 左右兩行卡位的木製桌子採用鏤空設計,中間換上玻璃方便展示舊文具,桌內的展品於每月9日就會更換一次新主題,相當有心思。

上海街618號餐廳: 廚尊 – 香港旺角618上海街的新加坡菜社企餐廳 | OpenRice 香港開飯喇

不少網民都推介炒蛋、雞胸肉、番茄配芝士作為麵包的配料,雞胸肉肉質非常滑,而炒蛋就夠嫩滑,充滿蛋香,配上麵包。 除了文化藝術及服飾小店外,618上海街更有不人氣食肆進駐。 當中最為注目必定是知名馬來西亞餐室蘇媽蘇媽(詳情按此),新店有逾1,000呎,目前門口已經起圍板,但就暫時未知開幕日期。 誠然,「618上海街」是發掘歷史的寶地,但也是喜歡文藝小品人士的必逛之處。 樓高三層,為了保留當年樸實的人情味,這裡找不到大型連鎖品牌,而是設有獨立經營的文藝小店。 在地下街道旁,一間名為「黑地」的雜貨店,店舖牆色以樸實的淺灰為基調,開揚寬敞之舖面放滿雜貨,種類實而不華,砂煲罌罉,碗筷叉羹,價廉且實用,一切從日常生活出發。

【旺角好去處】 618上海街是由14棟騎樓式建築組成的保育活化項目,當中10棟更是二級歴史建築物。 618上海街的建築群是由1920年至1964年相繼落成,從騎樓式建築可見當時上居下鋪的生活模式,讓人於旺角鬧市中找回戰前的歷史痕跡。 位於上海街618號頂層,空間寬敞,室內室外均設座位,着重自然採光,環境非常舒適。 主打日式家庭料理,多數人點「一汁三菜」套餐,即是日式定食般一碗湯配上三道菜連白飯,健康美味。 飯後可考慮柯打甜品及咖啡,例如伯爵茶傳統班戟,班戟包着麻糬,配上燒海鹽芝士忌廉醬、雪糕等,鹹甜配合得宜。

上海街618號餐廳: 伯爵可可

啡由村屋改建而成,設有二樓和戶外座位,淡藍色的外牆設計及淺色系傢俱擺設,表現出北歐風的簡潔色彩。 店內主打手工咖啡,食物選擇不算多,以輕食和蛋糕為主,會不定期更換蛋糕款式,款式非常精緻,外觀和味道兼備。 位於西貢的Little Cove Espresso是提供素食的墨爾本風Cafe,設有露天及室內座位,裝潢以白色簡約風格為主,提供酸種黑麥包、果昔盆、沙律、蔬菜碗等較健康的輕食,勝在擺盤打卡必食。 而且環境也十分適合打卡,接近兩層高的白色裝潢,整體又以自然採光為主,進來就感到放假的輕鬆。 另外,常常集品更會定期舉辦不同展覽及工作坊,讓一眾同好之人互相分享及交流。

除此之外,菠蘿、鮮蝦等食材都是早上到市場新鮮採購,不用罐頭或冷藏食材,保持新鮮。 一般西多士不同,餐廳採用朱古力海綿蛋糕代替麵包,同樣搭配燒海鹽芝士忌廉醬、牛乳雪糕及百花蜜,再淋上朱古力醬,朱古力味濃郁帶點肉桂香。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Hooman分為室內室外座位,室外座位就可以飽覽維港海景。 咖啡店主打各款輕食,如熱狗、精品咖啡、 churros等,更有狗隻零食出售。 最特別的是熱狗都是以狗狗的品種命名,例如Beijing、Husky、Corgi等,客人更可以自選熱狗,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麵包、醬汁、食材。

上海街618號餐廳: 美華氏 人氣古著店

薯仔炆得軟糯,入口很粉,又吸收了咖哩的味道,十分入味。 撈麵用上油麵,彈牙之餘又沾滿香濃的咖哩,配搭得恰到好處。 這個砂鍋老鼠粉被標駐為「招牌」,起初還以為一定會很美味,但卻令人有點失望。 用上砂鍋上檯,看起來很有鑊氣,配上雞蛋等的材料,但是吃起來卻略嫌太過乾身,調味亦不算太好,令人有點失望,亦可以不用刻意點上。

上海街618號餐廳

餐廳位於市建局保育活化項目「618上海街」內,項目保存了歷史特色,引入的食肆以大排檔形式經營,突顯油麻地和旺角的文化。 上海街618號餐廳 位於旺角上海街618號,市建局活化計劃下的百年唐樓,就在朗豪坊對面。 舊式的「騎樓」,在香港已經買少見少,亦讓人有點彷似置身台中的感覺。 至於一街之隔的油麻地戲院,則是較多人認識的二級歷史建築,戲院於1930年落成,同屬新古典主義風格,昔日是油麻地避風塘艇夫、菓欄苦力和車夫的消遣地,現已活化成為戲曲活動中心。 香港有不少具傳統特色的遊點,但要在懷舊氣息中感受濃濃的庶民風情,上海街便是不可多得的尋寶地。

上海街618號餐廳: 地址

想知文青蒲點,請留意香港最佳街頭塗鴉藝術和香港最型格的隱蔽小巷。 說回「618上海街」,它是市區重建局其中一個保育活化項目,2010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物(戰前建築物)。 上海街保育及活化項目十年前經已展開,範圍涵蓋14個街號,當中最早期10幢屬於1920年代的騎樓式唐樓建築,已有近百年歷史,為香港市區其中一排碩果僅存的戰前舊樓,可謂見證了百年來香港民生百態變遷。 市建局將旺角上海街14幢分別於20年代及60年代建成的唐樓,活化改建成「618上海街」,進駐了不少人氣復古懷舊店及特色食店,今次推介露天日系cafe蟲二。 由戰前二級歷史建築活化而成的旺角新蒲點「618上海街」除了是懷舊雜貨的集散地外, 還是個充滿美食的地方。 「618上海街」的天台被別具特色的「蟲二」所進駐。

  • 繼由南豐紗廠改造而成的 The Mills 後,另一矚目活化項目618上海街終於出台了。
  • 來訪時,原來還未正式開張,滿滿南洋風的裝修,木製的招牌還貼著紅紙。
  • 鄰近正門有間大名鼎鼎,來自馬來西亞的過江龍「蘇媽蘇媽」,餐廳外永遠都排著長長的人龍。
  • 在殘障人士面試時,餐廳會了解他們的情況和需要,獲錄取後提供四星期培訓,之後根據能力,安排員工負責的工作。
  • 為了成就地球之旅,貓人也曾經在廣告及旅遊業闖蕩一段日子,逗點盤川再向前踏步。
  • 市建局於2008年展開上海街保育活化計劃,項目涉及14幢新舊唐樓,當中10幢更是建於20年代的戰前騎樓式唐樓,屬二級歷史建築,以及4幢建於60年代的戰後建築。
  • 咖啡店主打各款輕食,如熱狗、精品咖啡、 churros等,更有狗隻零食出售。
  • 用上砂鍋上檯,看起來很有鑊氣,配上雞蛋等的材料,但是吃起來卻略嫌太過乾身,調味亦不算太好,令人有點失望,亦可以不用刻意點上。

Restore 是個社企店,為香港社區小店的特色產品,注入新元素及思維,保留產品原有特色之餘,亦有煥然一新之感,旨在把傳統香港工藝傳承下去。 在這裏,你會遇到仿小巴膠牌飾物擺設、繡花拖鞋、手雕麻雀等香港工藝,頗有趣。 在「黑地」旁邊的「常常集品」,以售賣古傢具為主。

上海街618號餐廳: 文化屋雜貨店(上海街):日本潮物

旺角又有一文青熱點,就是由市建局活化的唐樓,位於上海街 600 至 626 號,一共有 14 幢,而重建後的商場則名為「618上海街」。 這個保育計劃已於 2008 年展開,而這個活化項目,比許多工廈的重建來得更有意義。 這段上海街擁有 10 上海街618號餐廳 幢 20 年代的騎樓式唐樓,這些戰前的唐樓全都是二級歷史建築;另外 4 幢則於戰後 60 年代建成。 上海街618號餐廳 可惜,最後只能保留那 10 幢戰前的唐樓,及支撐整列騎樓的 13 條麻石柱,就是那些畫滿廣告的方形支柱。 市建局重建旺角上海街600至626號共十四幢唐樓,活化成「618上海街」商場,本地特色小店、日式文化屋紛紛進駐,當中佔有商場二樓全層的廚尊,由來自新加坡社企團隊經營,致力培訓弱勢及殘障人士投入社會工作。 餐廳主打地道新加坡菜式,港人至愛的叻沙、班蘭蛋糕,在這裏均可品嘗得到。

一隻有魚唔食的貓,來到地球旅行,秉承遊戲貓間的精神而過日晨,沒有特異功能,只懂以貓步周圍遊,以喵喵聲分享食玩情報! 為了成就地球之旅,貓人也曾經在廣告及旅遊業闖蕩一段日子,逗點盤川再向前踏步。 跟一汁三菜餐的話,加 HK$25 上海街618號餐廳 便可嚐到抹茶或柚子芝士蛋糕。 上海街618號餐廳 抹茶芝士蛋糕夠奶油,附有濃厚的芝士味,而綠茶味被調得剛好。

上海街618號餐廳: 美食

位於中環的Babacio Hong Kong是意大利餐廳,同樣設有露天及室內座位,戶外平台面向中環大館,打卡一流! 餐廳主打正宗意大利美食,當中必試意大利薄餅,是由人手搓麵團,再用火山石磚爐焗製而成,十分特別。 五十年代,香港最高級的食肆類型是「西餐室」,是上流人士約會、「鋸牛扒」的好去處,普通百姓一年難得去一次,而且禮儀很多,當時的人都必須盛裝出席,男士穿西裝打領帶,女士必穿裙裝。 到了六十年代,冰室出現了,是中產版的「西餐室」,據說是因為香港早年的樓底高,天花板加裝吊扇便能涼風送爽,又售賣紅豆冰等冰製飲品,並不如西餐室這麼隆重,但環境高雅舒適。 茶餐廳面對大眾消費者,食物選擇多,供應速度快,添了煙火氣,少了精緻感。

上海街618號餐廳

古著通常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件具有二十年或以上劃時代的經典設計、背後承載着特殊意義。 走上一樓,有家古著服飾店「美華氏」,店內裝潢亦跟建築群的歷史有幾分呼應。 霓虹燈及工業風吊燈,配襯建築裸露的混凝土牆,散發出不羈美感。 店內的小木屋裝潢是利用拆出來的舊有木材重新製作而成的,將舊有之物以全新方式演繹,如活化後的「618上海街」一樣注入新生命。 經過保育活化後,618上海街現已改建成為多用途空間,地面有活動空間,提供了不少休憩設施。

上海街618號餐廳: 我們接受無現金!

God Dag 是丹麥語好日子的意思,店主希望透過對日常生活一絲不苟的追求,讓日子過得美好。 由Dignity Kitchen的檔位助手精心製作並充滿愛意。

  • 由於石柱面向街道,一直以來都是商舖最佳的廣告及宣傳展示位置。
  • 外表已極吸睛的文化屋雜貨店,同樣售賣文青雜貨,卻主攻日系的色彩貨色,公仔和復古擺設不但種類繁多,款式更是新奇有趣,而店中也有服飾、背包、帽子、眼鏡及各式家品,吸引不少愛雜貨人士前來尋寶。
  • 由三位醉心陶藝的年輕人創辦,店裏大部分的陶瓷器物均出自三人的巧手,小部分陶藝精品從世界不同角落搜集得來。
  • 店內主打手工咖啡,食物選擇不算多,以輕食和蛋糕為主,會不定期更換蛋糕款式,款式非常精緻,外觀和味道兼備。
  • 最特別的是熱狗都是以狗狗的品種命名,例如Beijing、Husky、Corgi等,客人更可以自選熱狗,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麵包、醬汁、食材。
  • 欣賞展品之餘,大家還可購買一些珍藏項目,很多都是出自本地名師。

全因店主堅持雜貨就是要服務街坊,解決日常生活需要,並不是用作供奉齋擺,得個靚字。 然而,這裏始終不是阿爺年代的雜貨店,除講究實用外,也很在乎美感、品味及理念。 所以這裏又有日本工藝設計大師柳宗理的產品、型格露營用具、歐美日本生活精品等。

上海街618號餐廳: 「文具銀行」轉贈的不止文具 而是意義的傳承

或許有人認為,一樽咖央醬,再自己烘麵包,就可以自製出「咖央多士」? 店員還特意提醒我們要先享用,不然放涼了味道就會差了一點。 上海街618號餐廳 這個「福建蝦麵」是馬來和新加坡的地道料理,用上蝦殼及辣椒熬煮成赤紅色的辛辣湯底,再配搭參參、蝦和蕹菜而成。

上海街618號餐廳: 歷史建築

例如曾位於626號舖的「單眼佬涼茶」,名字由來只因創辦人李鏞昌天生大細眼,側看誤以為只有一隻眼,故稱他單眼佬。 「單眼佬」可說是區內街坊經常光顧的涼茶店,其招牌涼茶具有生津止喝,解暑消滯的功能,數十年來,扮演民間保健的重要角色。 13支麻石柱由本地開採的花崗岩所製,原是用來支撐唐樓建築群中伸延出行人路的騎樓部分。 由於石柱面向街道,一直以來都是商舖最佳的廣告及宣傳展示位置。 過去不同年代的商戶,都喜歡在柱上刻寫自己的店舖招牌,而隨着店舖的轉手,每一代商戶都在圓柱的舊招牌上面,髹上新一層的招牌。 經年累月,這13支麻石柱就積累一層一層、橫跨多個年代的商戶招牌,各自有獨一無二的顏色及書法字體,遺留上海街的歷史發展痕跡。

上海街618號餐廳: 旺角「618上海街」經活化改建而成的新商場,除了可以行街、影相打卡之外,更有幾間餐廳進駐。天台花園咖啡店「蟲二」設有室內及戶外座位,環境舒適,可以歎到多款特色甜品、飲品,亦有和食菜式供應,下次去旺角不妨試試~

同時,亦有播放影片和展品擺設介紹618上海街的歴史背景和保育活化過程。 Joel指文具的設計是相當人性化,根據每個國家的文化、傳統、教育、使用習慣的不同都會產生改變,所以要如何正確使用文具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 吃得肚滿腸肥後,記得瀏覽「618上海街」別的商店! 詳情可參閱《【618上海街】旺角百年唐樓活化過來的懷舊雜貨集中地》。 如果你對富香港情舊的精品感興趣,Restore 是你杯茶。

此外,店內更有技藝承傳課程可供大家報讀,特別邀來老店師傅講解,以培養新一代學徒,從而令該技藝得以承傳下去。 同時,REstore個體小店文化保育更會不定時舉行文化活動企劃:當中包括籌劃市集、導賞、展覽、企業合作等各方面的活動。 除了建築外觀,「618上海街」內部裝潢也充滿故事和藝術。 市建局邀請了多位本地藝術家在商場不同角落創作一系列以上海街歷史為主題的壁畫,在欣賞壁畫同時,不要忽略旁邊的行動條碼(QR code)。 只要掃瞄一下,便能重溫當區的老店故事與社區歷史,細味從前種種。

在後期,由於避風塘遷移和海上交通陸續被陸路交通取替,上海街的地位逐漸被彌敦道取代,這裡多間老店也隨着時代變遷接連結業。 然而,來到今天上海街一帶,由昔日民生舖變成了建材商戶集中地,正好反映了人民生活的發展變化。 這次我們分別點上了「檳城亞參叻沙米線」、「檳城福建蝦麵」、「椰香咖央多士」、「玻璃魷魚通菜」、「辣死你嗎」、「招牌砂鍋老鼠粉」、「馬來咖哩酥」、「馬來咖哩雞撈麵」、「馬來西亞拉茶」和「檳城白咖啡」,作為這天的午餐。

把熱乎乎的班戟切開後,隨即飄散出幽郁的伯爵茶香。 伯爵茶班戟伴以大量香蕉片,令口腔裡的茶味變化多端。 鬆軟的班戟裡面更加入了麻糬,令口感軟糯、層次更多姿多采。 休閑的下午,坐在花園裡,吃著這個班戟,簡直是神仙般的享受。 飲品方面除咖啡及茶等,還有自家製特調飲品,如伯爵茶朱古力、熱情果梳打、桂花蜜梳打等,當中伯爵茶朱古力,飲落茶香突出。

拉茶源自在馬來西亞的印度人,用兩個杯子將奶和茶拉來拉去,起泡愈多,就能將奶水完美的混合到茶當中。 和我們的港式奶茶相比,茶味沒有那麼突出,但奶味香濃,少許偏甜,但細滑的口感卻令人一試難忘。 來訪時,原來還未正式開張,滿滿南洋風的裝修,木製的招牌還貼著紅紙。 店面的空間很寬敞,樓底特高,正午時份來到,即使已將近坐滿,也沒有十分擠擁的感覺。 白瓷的牆身,掛在牆上的單車,加上紅色的燈籠,還滿有味道。 使用AlipayHK支付寶、Tap & Go拍住賞領取消費券可以將 $5000 消費券合併使用,八達通由於有儲值上限限制,所以不能合併使用不同期數的消費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