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背拉筋8大優點2024!(持續更新)

慢慢地將彈力帶往後拉,使兩片肩胛骨往脊椎靠攏,停6至10秒,重複10次後,休息1分鐘,再做1至2回,整個運動過程須注意肩膀放鬆不聳肩。 吸氣預備,吐氣時盡量把手臂舉高,感覺前三角肌和胸肌延伸,維持20~30秒,再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站姿脛部大腿拉筋操:站立,雙手扶枱,右腳腳面放椅上,左膝屈曲。 左膝和右腳踝向下壓,直至右腳脛部及大腿前方有拉扯感覺。 姿勢要領:坐或站都可以,一手固定在背後頸胸交界處,另一手輕壓頭部往斜前方45度角下彎,感覺頸部肌肉拉到酸緊感即可。

大部份人都說沒有做熱身運動 , 只是隨便動動手腳、揮揮手臂 , 几分鐘了事 , 其實這已經算不錯了 。 而運動員在比賽前早已做好一切必須的關節、肌肉、筋腱等熱身運動 , 到了運動場只是再松一松 。 第三 , 有些運動動作過于單調重復 , 某些部位頻繁運動 , 而其它部位不能平衡 , 比如高爾夫、網球 ; 另外 , 游泳時如果水溫太低 , 也容易引起筋縮 。 筋是中醫的舊稱 , 西醫統稱為肌腱、韌帶、腱膜等 ; 縮 , 有收縮和痙攣的意思 。 簡單來說 , 筋縮就是筋的縮短 , 因而令活動受限 。

上背拉筋: 膝蓋併攏搖擺 Knees Together Sway

但他仍然很開心 , 因為他當時可以自己開車走了 。 大連的一位中年婦女三年來右下腹疼痛難熬 , 相應的腰、后胯也痛 , 三年來經不同醫院用各種設備檢查、拍片均不明病因 , 于是她成了醫院的常客 , 動不動就打點滴、吃葯 , 然疼痛依舊 。 后來醫院斷定是盲腸炎 , 就為她做了盲腸手朮 。

  • 另外,一些較少運動的人士應避免於睡醒時立即進行拉筋運動,因為經過一整晚的睡眠,肌肉會變的僵硬,勉強進行拉筋,有機會拉傷肌肉。
  • 她回家后每天拉筋 , 果然痛症消除 , 半年來未犯 。
  • 急性背痛通常只會持續數天到數星期,是一種短期的肌肉痛。
  • 我檢查後認為是筋縮 , 當即教他扶住門框用立位拉筋 , 兩臂各拉三分鐘後果然疼痛減輕 , 我再為其正骨、扎針 , 痛進一步減輕 。

结语:身体的拉筋是健身锻炼后必须要做的事情,可以有效避免因为运动锻炼,时间过长或者锻炼过大,造成的身体损伤。 女性练习拉筋运动,还可以养成身体的柔韧性和身体的灵活性。 准备个运动垫,身体仰面,右腿挺直,右脚掌全部今天在地面,左腿膝盖弯曲,脚掌前部着地,和左脚掌做直角姿势。 然后左手拉住左脚向上抬起,达到最高点30秒恢复原位,交替换腿练习。 导语:健身锻炼肌肉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但是锻炼后常常伴有肌肉酸痛。

上背拉筋: 按摩放鬆無法解決膏肓痛?醫師告訴你根本的解決之道

站立時要抬起頭挺胸收腹,將身體的重心放在腳掌上,不要錯用腳尖或腳踭的力。 膝蓋不要完全伸直,稍微彎曲,雙腳保持肩寛的距離,雙手自然地垂低放在兩側,站立保持筆直。 平躺著,雙腿彎曲踏在床上,雙手伸直擺在兩邊,然後兩隻腳掌微微向側面打開。 先將左邊膝蓋壓向右邊,盡量貼近床,然後換另一邊,重覆動作,每邊做20次。 此外,經常按摩可提升敏捷性,讓身體能輕鬆完成複雜的動作,同時保持良好的節律,讓精神集中,減低一般在衝刺時刻或兩方競爭激烈時所承受的焦慮。 按摩以反射方法推動深度放鬆,有助於消除疲勞和進入睡眠,且有助於進入活動的最佳狀態,面對下一場比賽的考驗。

上背拉筋

可以找椅子或床緣坐下,以「跨二郎腿」的方式,豪邁的將右腳抬起,橫跨在左腳膝蓋上,接著身體朝45度角方向,也是是舉腳的膝蓋處伸展,試圖要將頭和鼻子朝膝蓋貼近。 陳冠誠提醒,一般如果筋夠軟的人,臉部是可以朝膝蓋方向貼得很近,如果筋很硬,可能頭就比較彎不下去,這時候會感受到臀部筋會被伸展和拉扯,做完以上的姿勢,就會感覺到痠疼的感覺舒緩很多。 首先將雙手朝頭部上舉方舉至最高,雙手相交緊疊,接著往側邊側躺,伸展側邊的筋膜數秒,之後回正,接著再轉45度角,朝側彎腰伸展側邊筋膜。 陳冠誠提醒,扭轉時注意骨盆都是固定在原地,不可隨著上半身側轉移動。 另外還可慢慢的向身體下方前彎,雙手試圖去摸到自己的腳,並同時感受到後背有如嬰兒一樣蜷縮起來的感覺,舒緩後背的緊繃感。 腰背痛患者往往因腰部疼痛減少活動,久而久之令肌肉萎縮。

上背拉筋: 背部如何拉筋?

Viu TV外購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其中一集就找來專家拆解一種常見腰痛成因初發作的症狀,並教大家透過簡單的伸展動作,改善痛楚和預防惡化。 所以如果可以透過一些拉筋的方式,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其實可以幫助放鬆肌肉、韌帶,施力正確,也比較不容易讓骨頭受傷。 很多人常常覺得自己腰痠背痛,走起路來膝蓋卡卡,一直覺得是骨頭的問題,其實很可能是周圍軟組織的問題,如果可以拉筋放鬆,反而更能解除身體的痠痛。 上背拉筋 最後提點一句,做完運動後的一個簡短的拉筋,並不會明顯改善你的柔韌性,如果要明顯改善柔韌性,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做拉筋了,這題目有機會再說。 如果只練肩膀的,可以拉肩膀的前、中、後束,亦應該拉一點手臂,因為或會有一點拉力動作,即是會用到二頭肌,或會有一點推舉的動作,即是會用到三頭肌。

背痛問題影響著各個行業,要長時間站立、彎腰,體力勞動的工作,都會因重覆舉起和搬動重物,以及不良姿勢而患上背痛。 ◎圖文摘自采實文化出版, 約瑟‧馬爾默‧艾斯帕夏, 埃爾圖‧亞克梅特‧卡拉斯科 著作《肌筋膜徒手按摩解剖書:5大部位x 10種手法x 7道程序,紓解運動疲勞&提升競技表現的終極按摩法》一書。 當受傷的運動員無法達到技術上的要求時,就要使用恢復性按摩,協助傷員渡過復健期。 賽季前訓練階段的最後一個環節:鬆弛按摩;這樣的按摩能影響壓力最集中的部位。

上背拉筋: 拉筋板伸展操

腰痛患者應選擇軟硬適中的床褥,如果床褥太軟,不能承托身體較重的臀部,令腰脊下墜;但若太硬,床褥未能緊貼身體,由於腰部弧度缺乏承托,令腰背部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引致腰背痛。 准备运动垫,做个劈叉 动作,右腿伸直脚尖朝上,左腿尽量也伸直,做不到伸直就弯曲,左脚着地。 然后双手的肘关节放在山体两侧,双手手掌紧握地面。 身体朝前弯曲,身体处于挺直状态,然后臀部往下压。 做到腿部和地面平行时,保持姿势30秒,然后回到原来位置。

上背拉筋

三陰交穴隸屬於十四經穴中的 足太陰脾經 ,簡稱為脾經。 足太陰脾經絡脈總共計有21個穴位,若 三陰交穴痛 即發生於此經脈部位。 只要持之以恆,天天練習“一字功”5次,每次2分鐘,忍耐髖部、腿部的酸痛,你的腿筋就漸漸被拉長、拉軟了,腿部肌內也開始變得有彈性,雙腿開始變得筆直。 因此,對於年輕愛美的女孩來說,這是鍛煉出一雙美腿的最佳運動。 照護線上於2017年3月成立,是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邀集各專科醫師,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

上背拉筋: 方法 3 的 3:使用药球

此外,還可利用運動按摩,幫助消除疲勞和減短恢復期,增加受訓週期的次數。 許多人總是坐著或是站著一整天工作,隨著時間久去,新陳代謝逐漸下滑,導致雙腿血液循環不良、雙腳冰冷以及下半身脂肪也越積越多的現象! 然而,透過每天進行簡單的動作扭轉腳踝動作,就能幫助提升下半身的循環,以及消除雙腿水腫、排出老廢物質和多餘水分,更可以提高循環代謝以及提高關節靈活度。 單手側撐的好處很多,不但可以緊實腹部,更可矯正姿勢及塑造腰線,鍛鍊到平日不太常使用的腹外斜肌,女士們多做無妨呀! 做法:將左手放在膊頭下面撐起整個人,左腳跪地,另一隻手於頭旁邊伸直,保持動作30秒,另一邊同樣進行。

  • 這樣的起床動作不會傷害腰部及脊椎,身體也不會有任何負擔。
  • 穩穩坐在椅子2/3處,腳跟著地,雙腳打開,膝蓋朝前,上半身挺直不要駝背,感覺頭頂有一條線往上拉,身體往上延伸。
  • 根據研究指出這個簡單的阻力帶運動,每日只需2分鐘,每周5次,可以顯著減少脖子和肩膀疼痛,還可以改善姿勢。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條大筋 , 從頸部開始引向背部 , 經腰、大腿、小腿、腳跟至腳心 。 解剖學里沒有提及這條大筋 , 它就像經絡穴位 , 並無有形的位置 , 但當你接受治療時 , 就體會到這條筋的存在 。 先以右手的手掌背貼住背脊,掌心向外,手指朝上,然後再以左手手指從左肩向下伸,與右手手指互勾,至少要用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互勾。 1、選一張床,或在地上舖一張軟墊,坐在床上或墊上,伸直兩腿,然後慢慢向前彎下腰去,直到讓額頭碰到膝蓋, 堅持幾秒後再慢慢直起腰來,如此重複10次以上,在這個程中要讓兩腿盡量伸直,盡量不使膝蓋向上弓起。 這個動作就像我們起床時伸懶腰相近,先挺胸收腹坐在椅子上,然後雙手手指雙扣,手心反向外,並將雙手伸直置於頭頂,向上拉起膊頭,維持5-8秒,然後稍稍放鬆雙手,再重覆動作。

上背拉筋: 健康勝過財富

西醫的物理治療科、脊椎神經科、骨科對筋縮病沒概念 , 所以很多病人曾看過中、西醫的不同科 , 結果只能得到很多不同的病因及病名 , 醫生不懂何謂筋縮 , 當然亦無法有效地治療了 。 挺胸收腹坐在椅子上,右手跨過頭頂按著左邊耳頂,然後頭側向右邊,左膊往下沉,維持動作12-15秒,3-5個呼吸,然後還原。 而透過適當的伸展,能有助繃緊的肌肉位置再度拉長,慢慢還原肌肉應有的長度和彈性,改善血液循環,舒緩肩頸膊痛。 香港伸展運動學會註冊伸展導師曹欣樂 表示,繃緊了的肌肉應該在充分休息過後,會恢復至先前的舒適狀態,若果肌肉長時間處於繃緊狀態,身體便不懂得自己放鬆,做成身體肌肉失衡。 拉筋是缺乏運動或經常運動也需要,不少女藝人也愛上運動修身、深蹲減肥,拉筋對她們更重要,舒緩同時有助瘦身。 規律地每日做點背部伸展,這些伸展動作讓肌肉更有彈性更紮實,脊椎狀況變好。

因此就能大大降低得癌、得各種慢性病的機會,也使血液循環良好,不致淤積阻塞。 不能吃太多零食,就改吃有高纖和豐富維生素的水果? 專家常叫大家常吃蔬果,雖然和零食相比,水果營養性相對好很多,但可不要以為水果能無限量食用,因為裡面隱藏著高糖的危機。 性病「菜花」如其名,會於患部長出凹凹凸凸如花椰菜的病毒疣,是很常見的性傳染病。

上背拉筋: 每天拉筋有什麼好處?能舒緩腰痛嗎?拉筋板功效是什麼?

腳底穴道按摩 – 反射區 腳底穴道按摩痛原因,可參考腳底穴道反射區來了解身體器官健康狀況。 了解腳底穴道名稱與反射區對應部位,進行腳底按摩好處多。 腳底按摩好處能除了能幫助長高、改善便秘,還具有保健膀胱與子宮等諸多功效,因此腳底穴位具有相當重要的養生作用。 身體平躺於床上,將雙腿彎曲踏於床上,雙手向兩邊伸直。

但頸椎病較嚴重的症狀最好還是與正骨、針灸等其它療法配合 。 只是對頸椎正骨必須由經驗豐富的人實施 。 目前我之所以推動拉筋而不推正骨 , 就因為拉筋安全可靠 上背拉筋 , 是男女老少皆可用之法 , 而正骨則必須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實施 。 許多人想自己實施正骨 , 這確有很大難度 。 即使我自己有問題 , 也須請他人實施 。

上背拉筋: 拉筋伸展操➎ 盤腿轉身

拉筋運動可以伸展肌肉等軟組織,肌肉的柔韌性減輕了腰椎的壓力,減緩痠痛與腰痛。 他提醒,進行這些下背拉筋時,記得保持和緩呼吸;伸展動作不要過大或過急,以免對脊椎、關節或韌帶造成太大壓力。 2.如果是因為頸部肌肉緊繃,使第一肋骨移位壓迫到背肩胛神經,那我們會需要先用徒手治療來放鬆頸部肌肉,並且讓肋骨回到原本的位置。 之後再使用增生療法注射在第一肋骨與胸椎連結的地方來強化穩定。 因工作關係無法起身站立或腿腰肌力較弱的人,也能以坐姿進行背部拉筋,記得每隔二個小時,就隨時伸展一下,拉拉背部的筋與肌肉,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改善久坐的肩背僵硬及腰痛,下午時動作更能振奮精神。 大家應該都見過,貓或狗睡醒的時候總會前後伸展一下身體。

上背拉筋: ★ 手臂後上抬

通常背痛患者能在手術後一天回家休息,如果康復的速度良好,更可在數星期內恢復工作。 上背痛的痛楚位置在背的上半部(胸背部、肋骨的背部位置)和肩頸。 不斷重覆的動作,過度拉扯會令韌帶和肌腱損傷,過度鍛練就是上背痛的常見原因。 錯誤姿勢和情緒緊張,也是會引起上背痛問題。 「背痛是患上癌症的徵兆?」的確背痛有機會是其他嚴重疾病所引起的症狀。 其實我們的背部包覆了各個內臟以及它們的神經,所以持續的劇烈背痛,有機會是器官出現毛病的訊號。

上背拉筋: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在拉傷部位進入恢復期後,可以活動活動患部,例如:伸展、按摩、輕度的重量訓練…等,不讓受傷的肌肉萎縮,但,注意在做這些動作時,受傷的部位是不會覺得疼痛的範圍內! 另外,適度運動也給肌肉一點壓力,可以刺激細胞生長,加速復原的速度;受傷恢復後,疤痕大多歪歪扭扭的,是因為細胞恢復時不會整齊的排列,所以適度的活動可以讓肌肉細胞乖乖排隊。 另外也可以將身體平躺,右腳屈膝、雙手抱住膝蓋,慢慢把腳往身體靠攏紓緩。 上背拉筋 身體平躺於床上,將雙腿彎曲踏於床上,雙手可放在頭部兩側。

從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氣到腹部,吸氣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極限後,再由嘴巴慢慢將氣吐盡。 雙手十指交扣,手掌心朝上,慢慢將雙手往上舉,視線往上看, 肚子往內縮,專注在胸式呼吸,每次吐吸約15秒,共做4次。 ,比如駝背造成頭部前傾的「上交叉症候群」,或是常見因為工作壓力、形成肩頸過度緊繃的「肌筋膜症候群」,都跟核心肌力不足有關。 但假如背痛的感覺,持續及超過三個月,就會被視作慢性背痛。 痛楚會持續且漸進,背痛的感覺會愈來愈劇烈,對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因此必需及早接受治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