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背訓練動作2024詳細介紹!(小編推薦)

運動專注在局部減脂並不可行,但哈里森博士確實解釋了可以做些什麼來減肥。 彈力帶繞在腳上,雙手握住彈力帶,身體站直。 做髖關節絞鍊,身體前傾、膝蓋微彎,身體往下,讓手低於膝蓋。 做法:雙腳與臀部同寬站立,身體前傾,膝蓋微彎。 彈力帶一邊繞在左腳上,另一邊用左手握住。

此時,你不妨可以先試著鍛鍊背部肌肉來紓緩這些問題,待逐漸強化背部肌肉後,自然而然就能擁有抬頭挺胸的好體態。 但在現實生活中,你卻已有長期駝背的問題? 或是電腦手機看太久,時常覺得肩頸酸痛? 除了姿勢不良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你的背部肌肉不夠有力。

上背訓練動作: 高效背部訓練動作 打造厚實背肌

從生理的角度來看,圓肩可以藉由背部肌群的鍛鍊逐步矯正。 造成圓肩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姿勢不良,例如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或是滑手機的低頭族,頸部長期出力導致圓肩。 不少人年紀漸長後會有腰酸背痛的問題,這是因為背肌力量隨著年紀而衰弱,不足以支撐整個身體,一旦有了強而有力的背肌,那就不容易腰酸背痛了。 同樣是做4組,每組休息1.5-2分鐘,在做這個組合時,可能在中途已經感到吃力,疲態盡顯,但我們也要盡力挨下去,如果恢復不來的話,自己再調整休息時間。

如果覺得很困難,可以改用毛巾環繞大腿,並捉住毛巾的兩端來取代雙手抱大腿的動作。 平躺於地,一腳打直,一腳膝蓋彎曲腳踩地,同樣把腹部肌肉收緊,抬起伸直的那隻腳,使其離地10到20公分,停留約五秒,再慢慢把腳往下放。 我們先來看看初階訓練菜單,這個部分對任何年紀的人都適合。 少運動的銀髮族也可以多練習,如果練習過程中有不尋常的痛,請記得就醫,醫師會幫忙看看是否有其他脊椎受傷與神經壓迫的問題。 以引體向上為例,這個動作除了作用到背部肌群之外,還會使用到二頭肌、前臂肌群、核心肌群,甚至連胸肌、三頭肌都能訓練到。

上背訓練動作: 問題一 : 使用單槓是徒手健身嗎 ?

只要想到就稍微調整一下,漸漸地就能感受到身體的變化。 雙手交握後手心朝上、伸直手臂,保持腰部穩定,以手臂帶動上半身慢慢向左傾,回到中心後再向右邊傾斜。 上背訓練動作 說到健身,大家最常看的都是二頭肌、胸肌、腹肌等明顯的肌肉,常常忽略背部的闊背肌。 但肌肉的線條是全身一起看的,正面好看,背面也要上相才行,胸肌和腹肌練得再好,如果背部鬆鬆垮垮,從背面看起來就是個路人甲。

吐氣還原,以背闊肌控制力量,雙手抓握槓鈴依原路線緩慢放下,此時雙臂、肩膀放鬆,讓背闊肌充分伸展。 ●向後拉伸時,注意不要讓肩胛骨向上提,而是擠壓肩胛骨產生力量,帶動手肘以水平姿勢向後拉至超過身體後方。 回放時,慢慢打開肩胛骨並控制背部肌肉的力量,盡量以穩定的速度回放,放鬆速度應避免太快,以免造成肌肉受傷。 上背訓練動作 如果你已經為了體態,開始培養健身重訓的習慣,則更需要注重背部肌肉的鍛鍊。

上背訓練動作: 背部訓練常見錯誤

有些人做棒式的時候臀部明顯是軟的,代表肌肉沒有用力。 基本捲腹動作可以有效訓練腹直肌,如果想要訓練腹外斜肌、腹橫肌和腹內斜肌等其他肌肉,可以做側腹捲腹、反向捲腹等進階版動作來達到效果。 很多人訓練的側重點都在背闊肌,雖然能夠附帶練到上背肌群,但是更多的都是一些小肌肉群。 像你所說的肩胛骨中間厚度不夠,實際就是斜方肌太薄弱了。 斜方肌(Trapezius)分為上斜方肌、中斜方肌和下斜方肌。

做第四個動作前先回到起始動作維持平衡,接著把左腳膝蓋彎曲,腳往上抬。 比起其他徒手訓練動作,大多都是要在地板上操作,以雙腳當支撐。 這時雙腳就會分散掉重量,使訓練強度沒那麼高。

上背訓練動作: 背部伸展

背闊肌(latissimus dorsi)是人體背部中最大和最重要的肌肉,其功能是幫助延伸、收回和旋轉手臂。 若追求倒三角的體型,背闊肌是必須訓練的部位。 我們的文章僅用提供產品資訊和教育目的,不應作為醫學建議。

上背訓練動作

要完成硬舉這個動作,執行者要運用所有的軀幹肌群:包覆整個腰部的核心肌群、正面的負直肌、腹內外斜肌、背面的上下背所有肌群。 透過這三個步驟,長期訓練下來,能慢慢改善駝背、頭部前引、圓肩等狀況,當脊椎回到較好的排列,頸部後方的壓力自然得到了解除,自然有美化脖子、肩頸部的線條的效果。 步驟:雙手在頭後方反手交握,此時手肘呈現90度角,接著交握的手向上舉高,手臂打直,再回到原位。

上背訓練動作: 動作5:肩橋式

我們底下介紹的拉筋操,只要你平時睡覺的床鋪不是太軟,都很適合你在早晨醒來之際先躺在床上做一下,先伸展筋骨之後再爬起床。 或者你喜歡反其道而行,睡覺前做點簡單伸展後再進入夢鄉也可以。

  • 另外,反手握可以更加充份伸展背闊肌這是正手握法無法達成的。
  • 基本捲腹動作可以有效訓練腹直肌,如果想要訓練腹外斜肌、腹橫肌和腹內斜肌等其他肌肉,可以做側腹捲腹、反向捲腹等進階版動作來達到效果。
  • 啞鈴與身體保持平行,一手握住啞鈴,另一手則支撐於凳子上,撐住那邊膝蓋彎曲同樣放在凳子上,背部出力帶動手臂,將啞鈴拉至身體側邊,在緩緩下降至起始位置,單邊做10-12下換邊,可逐步增加重量。
  • 過程中胸部、腹部、背部都會感覺伸展。

首先好明顯是土地問題喇,寸金尺土的香港,當你正在煩惱如何收藏一對5,60磅啞鈴的時候,一條彈力帶大概不過是一本書的大小,方便收納。 而且可以隨身攜帶,方便到外地旅遊或公幹都可以做運動,保持身材,連一個懶的理由都沒有! 最後是彈力帶在訓練時為了保持姿勢穩定,更容易刺激深層肌肉,提高訓練效果。 這個動作可以說是上面兩個動作的綜合版。

上背訓練動作: 槓鈴划船有哪些握法?會練到哪些肌群?

雖然說寬握的訓練動作有一定的難度,但並非一昧的加寬距離就能發揮健身作用,有時搭配窄距的下拉動作,更能使背部肌肉獲得充分的拉伸。 「窄握胸前下拉」的動作幅度較小,因此感覺也比較好抓,能夠有效刺激每一寸肌肉運動。 你可以綁腰帶來增加脊椎的穩定,並將重量調輕來減少背部的壓力,或甚至是用其他動作取代:引體向上、划船、反向划船等。 這幾個動作相對硬舉來說,對脊椎的壓力都比較小。 上背訓練動作 如果你將身體各部位分天進行,那背部訓練的那天先從硬舉做起,之後再做划船或拉的動作。

上背訓練動作

如果你是全身綜合訓練,那建議你將三種動作各分一天進行,例如星期一划船、星期三硬舉、星期五上下拉。 手持槓鈴(或槓片、啞鈴),掌心朝上反握,兩腳寬幅與兩手寬幅打開與肩同寬,上身前傾採俯臥姿,膝蓋微彎穩定,腳尖朝前,並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上背訓練動作 上背訓練動作 身體保持中立位,盡可能下放到底,再拉起來到腹部,感受到肌肉處於頂峰收縮,再往下。 五、棒式訓練激活你的腹部肌肉,以便它們支持你的姿勢並分擔讓你保持直立的負擔,讓你的背部肌肉不再自己負擔所有的支撐工作。

上背訓練動作: 【教練教重訓】菜單Level1:上半身全面增肌雕塑

首先坐在機器上並呈現屈膝動作,雙手緊握把手後再透過背部力量向後拉,讓身體自然向後仰,讓把手盡量觸及到胸腹,並停頓2~3秒,再慢慢回到原處。 過程中記住要善用吸氣及吐氣來幫助動作確實,也要避免猛拉的情況發生。 以上就是我們想給大家介紹的動作,所以想好雕刻完美背部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是往往要注意,當你在有些訓練背部動作時並不能很好的感受到背部發力,考慮是否使用的重量過大,還是沒有充分收縮和伸展背部或姿勢的錯誤。 在握住槓鈴的同時,請小心,不要移動槓鈴,想著把肋骨向上抬,讓胸部持續在手臂之間向上挺起,在肩胛不內收的狀態下,感覺將腋下夾緊。 保持這個張力沿著背部向下傳遞,直到腰椎(下背)完全打直至收縮狀態。

開始訓練動作時,雙膝先保持微彎曲,呈現約15到20度的微彎角度,在整個鍛鍊過程中,需固定膝蓋的彎曲度不變。 ●整個訓練過程需注意維持腰和背呈現平直狀態,才不會傷到脊椎;支撐在長凳上的手臂肘關節及踏在地面上的腿部膝關節可略微彎曲,如此將有助於動作平穩。 ●訓練時,單手自然抓握啞鈴,同側腿直立,另一側的手和腿跪撐在長凳上,身體俯身向下,保持軀幹與地面平行,維持抬頭挺胸的姿勢,不要讓肩頸下垂。

上背訓練動作: 躺在床上能練習的 - 背部伸展(懶人包)

一次只用一條腿會增加難度,並且要盡量收縮臀部來以最大程度地鍛鍊到肌肉。 前9個絕對不會使用任何健身器材,第10個訓練項目之後當然是透過單槓做引體向上的部分。 上背訓練動作 上背訓練動作 當然,如果沒有單槓,你就無法進行有自尊的背部肌肉訓練。 若以上訓練對你來說都太小兒科了,不仿挑戰看看TRX啞鈴划船吧! 看似簡單隻手撐著的動作,其實上半身肌肉都相當緊繃,在專注維持平衡的同時還要做划船,一不小心身體姿勢就很容易跑掉。 首先雙腳撐地,單手支撐於長凳,另一手握啞鈴做划船動作,舉起至胸部位置時停留約10~15秒,接著再放下。

上背訓練動作: 訓練菜單

在70%~80%之間的重量做訓練時,每組的次數不要超過5下;高於80%的重量每組次數不要超過3下。 如果你要測試力量,嘗試你之前舊1RM 85%~90%之間的重量,然後看你能做幾次再去做最大肌力推估。 握啞鈴的正確方式是用四隻手指抓著,手掌與手指都不用過度用力,只需以大姆指緊撞,確保啞鈴不會掉落即可,最重要的是在訓練時要鎖穩手腕,以免借力用錯力扭傷手腕。 超核心健身教育學院目標是提供健身市場更科學化的教育內容,所以他們的教學內容會從科學及人體生物力學的角度出發,讓學員能夠以正確的觀念、訓練方式往你的健身目標邁進。 像是做引體向上時可能會用到 2 頭或前臂出力,所以可以採用「虛握」的方式,不要用大拇指把整個把手握著,而是用 4 根手指勾住,可以有效降低 2 頭與前臂的出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