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長沙泳灘交通8大伏位2024!(持續更新)

近水灣的南山游泳會有懷舊 feel,麗都灣景觀可獨霸兩段橋,更生灣泳灘細,但相對人潮少,各有優點。 留意,最新環境保護署公佈最新泳灘水質,近水灣為等級 3 (欠佳),更生灣、海美灣及麗都灣則為等級 2 一般,暢泳前 check 清楚好。 雖然叫大浪灣,但相對世界其他衝浪地來說,這裡的海浪算是較溫和。

除咗西貢,離島亦係另一個選擇,南丫島嘅蘆鬚城泳灘,距離碼頭比較遠,由碼頭出發,要花40分鐘以上先會行到,所以比較少人,而且向住西面,曬完太陽仲可以睇埋日落添。 亞公灣入口處被林木遮蔽,由碧濤花園旁邊樓梯,步行5分鐘就到。 亞公灣係牛尾海內灣,雖然沙灘唔大未必適合曬太陽,但係就非常適合影靚相,而且位置向東,係理想睇日出地方。 計劃旨在透過長者豐富的人生閱歷,配合年青人無限創意,成就不一樣的導賞體驗和社區風景,也體現長幼共融。 在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發展屯門新市鎮而進行填海工程之前,青山灣的範圍比現在更為深長而廣闊,海岸線北至現今港鐵屯門站及屯門市中心、東抵今青山公路青山灣段、西至現今龍門路一帶。 青山灣地理位置環境優越,在三聖墟一帶曾有大量漁船在此停泊靠岸,成為香港其中一個著名漁港,鄰近亦是區內最早有居民居住的地方之一。

上長沙泳灘交通: > 香港好去處搜尋

邊個話露營係秋冬活動,熱辣辣一樣可以去Camping,遇上西園今年的「Green Summer 綠活之夏」,哥哥同呀芊又可以夏日炎炎玩個夠。 可是,往返中環的梅窩船航線啟用後,銀礦灣的人流開始增加;但當時的上長沙海灘十分偏遠,故此沒有明顯的外來人潮。 於2014年更新第二代乳豬紙前,此站曾被嶼巴稱為長沙海灘(Cheung Sha Beach),後更改至現稱。

上長沙泳灘交通

部份的道路仍被黃泥積水覆蓋,工程車加緊利用夾斗清理泥頭,以盡快開通行車線。 原來泳灘的水質可能會在大雨期間或過後迅速惡化,因雨水將泳灘腹地的污染物沖入海中。 上長沙泳灘交通 個別泳灘水質受大雨的影響不一,而鄰近污水渠不足的泳灘尤其容易受到雨水的影響。 環保署建議市民儘量避免在大雨期間或雨後三天內到泳灘游泳。

上長沙泳灘交通: 西貢沙灘7:蚺蛇灣港版馬爾代夫

沙灘上亦設有私營水上活動中心,提供單槳直立板、滑浪板同獨木舟等水上運動器材嘅租貸服務,啱晒好動嘅朋友。 上長沙泳灘交通 同樣位於西貢嘅大浪西灣,由西灣亭行入去大約需時45分鐘,路程簡單易行,沙灘附近仲有士多、餐廳,不過定價就比市面貴喇。 下長沙海灘為水上運動熱點,泳灘內有提供獨木舟、滑浪風帆、衝浪板等熱門水上運動設施供租借,亦有各式指導課程,適合有相關經驗的人進行水上運動。

位於香港西貢區橋咀洲,是島上的兩個泳灘之一,另一個為半月灣泳灘(又名廈門灣)。 海灘周圍有茂密的樹林,沙灘向西延伸,石灘連接著橋頭的沙嘴,潮退時,可在徒步行過對面。 前往方法:於西貢乘94號巴士,在北潭涌巴士站下車後步行兩小時;於西貢市中心乘的士至白腊村,步行15分鐘。 橋咀泳灘為康文署轄下公眾泳灘,因此於夏季(4-10月)有救生員當值,亦有小食亭、淋浴設備等基本設施作補給。 除了游泳外,橋咀洲碼頭亦有珊瑚區,十分適合浮潛。 若遇上潮退,遊客更可一覽有如「摩西分紅海」般的連島沙洲,捕捉外型有如菠蘿包的火成岩。

上長沙泳灘交通: 香港沙灘推薦 | 夏天10大靚景香港沙灘推介!淺水灣/大白灣/馬灣/三星灣/銀礦灣

另外,前往海灘沿途將經過白水碗瀑布及清新地農莊,大家有時間的話亦不妨在附近遊覽一下。 從西貢乘街渡前往橋咀島,大概只需15分鐘,價錢約$20-$40。 橋咀泳灘自1986年起,水質的全年級別均為「良好」,從岸上望往大海能清楚看到水底,可想而之水質有多清澈。 若想一次過觀賞日落、星空及日出,大家亦不妨考慮在長沙海灘露營。

上長沙泳灘交通

貝澳泳灘內除了快餐亭、淋浴設備等基本設施外,亦有滑浪板、立式槳板、水泡等水上活動設備供租借。 另外,貝澳亦設有政府營地供遊客免費申請前往露營,附近亦可租借露營車。 若想欣賞日落及在晚上觀星的話,不妨考慮在貝澳露營過夜。 各泳灘均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轄,並提供救生員服務,設施包括一般男女及殘疾人士洗手間、淋浴間及更衣室等。 泳灘內亦包括提供其他康體設施,包括公眾燒烤場、兒童遊樂場、快餐亭等。 青山灣泳灘快餐亭位於更衣室上層,現為中式食肆,此外泳灘及設有泊車位提供泳客使用。

上長沙泳灘交通: 長沙上村

泳灘設備了更衣室、淋浴設備和洗手間,東西兩端各設過百米的護沙堤作保護,在西面的護沙堤更可以遠眺八仙嶺和泳灘。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全港共42個憲報公布的公眾泳灘。 上長沙泳灘交通 除了3個泳灘暫停開放外,現時其餘39個公眾泳灘均已裝設防鯊網,其中10個位於香港島南區、9個位於離島區、6個位於屯門區、7個位於荃灣區、6個位於西貢區,以及1個位於大埔區。 大浪灣泳灘路程簡單易行,沙灘附近更有士多、餐廳等,很方便! 而且更是沖浪人士必到之地,望住海天一色的景色,再加上美男美女的熱血沖浪,更有夏日feel。

  • 大澳文物酒店由建於1902年的舊大澳警署改建而成,是大嶼山最成功活化的古蹟建築。
  • 另外,麗都灣為香港四個擁有沙灘排球場的政府轄下泳灘之一,且位置亦是四個泳灘中最方便的,想練習沙灘排球不妨考慮這裡。
  • 注意事項:灘後營地雖有水源,但附近沒有士多及淋浴設施,且環境空曠,建議準備好足夠補給品及做好防曬措施。
  • 環境保護署呼籲市民應避免在「4 級」泳灘游泳,直至其水質有所改善。
  • 不少人會選擇租用水上單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來享受銀礦灣沙灘,銀礦灣的海浪不大,適合新手學習衝浪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

沙灘附近設有多間異國風情的餐廳,外國人比本地人多,令你有置身於外地的感覺。 海灣更提供了不同的水上活動,如滑浪板、獨木舟等。 舂坎角一帶歷史故事俯拾皆是,昔日英軍在此建有炮台、軍營、探射燈台等軍事設施,登上高處可遠眺海景。

上長沙泳灘交通: 明星避世之選 西貢三星灣

星星灘交通:由西貢市中心轉乘的士至榕樹澳碼頭(車程約 $60 ),然後乘坐快艇至魚排,再由魚排乘船至星星灘。 對於編者而言,愉景灣和香港就像猶如兩個世界般,除了放眼四周都是低密度住宅外,還有開揚的景致,一到埗確實是心曠神怡。 而愉景灣還有一個取勝地方,就是擁有和臨海露天美食區相連的大白灣沙灘,是香港少有的人造沙灘,總長約四百米。 雖是人造沙灘,但感覺跟真沙灘無異,而且沙質非常幼細,即使赤腳上陣都不怕被刮腳,水清沙幼。

銀礦灣泳灘鄰近梅窩市中心,地點算是便利,其西北山崗曾開採白銀,故得此名。 附近景點值得一看,例如銀礦灣瀑布及櫻花徑,配套方面,有酒店及戶外康樂營等。 政府近年着力翻新銀礦灣沙泳灘一帶的設施,不過泳灘的污染問題一直為人詬病,大家去泳灘記得保持潔淨。 為把李麗珊奮鬥的故事發揚光大,觀音灣旁的公園放有一座滑浪風帆運動雕塑。 此外,這裏的水上活動中心提供風帆、獨木舟及其他水上滑浪設備租借服務。 大埔區內首個公眾泳灘,大埔龍尾泳灘在2021年開放,大埔龍尾泳灘長約200米,鋪設約55,000立方米的天然沙粒,是本地首個由政府興建的人工泳灘。

上長沙泳灘交通: 長沙泳灘

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外的東涌站巴士總站搭乘11、11A或23號新大嶼山巴士,約2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長沙泳灘。 如前往下長沙泳灘,可以在長沙下村站下車;若前往上長沙泳灘,可於上長沙海灘站下車。 編者到訪當日正值閒日黃昏之時,沙灘上「小貓三四隻」,很少遊人,極盡悠閒,而且沙灘上有不少沙灘椅和太陽傘提供,如果再加多一杯cocktail,感覺彷如在外地渡假一樣。 沙灘的盡頭設有兒童遊樂設施、更衣室及淋浴間,不論是一家大小,還是和朋友結伴同行,都非常值得一去。 如自駕人士又不想假日「逼車」的話,大家亦可以考慮申請運輸署的「大嶼山自駕遊」計劃。

下長沙泳灘附近亦設有餐廳及便利店,方便遊客隨時補給,或享用午餐或晚餐後才回程。 上長沙泳灘交通 另外,野生水牛散步亦是下長沙泳灘的特色,大家可以拍照留念,但切忌隨便觸摸或餵飼牠們。 東灣泳灘為馬灣內唯一的公眾泳灘,毗鄰珀麗灣碼頭及諾亞方舟。 雖然泳灘近年水質全年級別大多只維持於「一般」,但由於來往市區交通便捷,因此吸引不少遊人於假日前往。

上長沙泳灘交通: 香港沙灘推介3. 龜背灣泳灘

島上除一個小碼頭外,最出名是連住另一個小島「小鏟洲」的沙灘,這沙灘要潮退才出現。 上長沙泳灘交通 位於西貢的大浪西灣,曾當選「香港十大勝景選舉」第1名。 位於萬宜水庫往大浪灣入口,水清沙「極」幼,遠離市區,更是觀星好地方。

上長沙泳灘交通

海灘附近有銀礦灣瀑布公園,種有宮粉羊蹄甲,係春季賞花嘅好地方,唔少龍友都慕名而來。 玩到攰就可以去海鮮餐廳品嚐當地新鮮漁穫,如瀨尿蝦、海蝦同東風螺等,度過悠閒嘅一日。 提起赤柱沙灘,好多人都可能會諗到赤柱市集附近嘅赤柱正灘。 不過如果嫌正灘太多人,想搵少人沙灘嘅話,不妨行遠少少去赤柱西面嘅聖士提反灣 。 長沙下村(Cheung Sha Ha Tsuen)巴士站,位於新界離島區長沙嶼南道近長沙下村,為一雙向東、西行的車站。

上長沙泳灘交通: 大嶼山自駕遊景點#5 探索古蹟文物 鹿湖道場

上長沙海灘是全港最長的泳灘,全長三公里,地形狹長,海浪較小,適合風帆、企板等水上活動;下長沙海灘則水質清澈,視野廣闊,環境寧靜。 其實環保署每個星期尾都會公布香港沙灘的水質,根據泳灘水中大腸桿菌含量而分為三個「泳灘等級」,包括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 第772號公告:〈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374章)–撤銷大嶼山長沙海灘巴士總站禁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第13卷第06期,2009年2月6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