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期綠置居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綠置居2021」選址為鑽石山站上蓋地段的啟鑽苑,提供2,112伙,並連同上一期的青衣青富苑和柴灣蝶翠苑 523伙貨尾單位一併發售。 美國通脹強勁,聯儲局重啟加息周期,近月加息步伐變快,本港拆息亦急速上升,我們會為大家追蹤最新的H按、P按息率,以及現金回贈情況。 「綠置居」「3座」、「4座」及「5座」一部份單位會向北。 向北的單位在冬天時會比較寒冷一點,但低層會望日後的文化園景大道。

加上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政府將會開放今期綠置居剩餘貨尾單位給輪候公屋超過一年人士購買,是以先導形式推行。 昭明苑平均呎價比同區在2019年推出的雍明苑低約8%。 預計興建行人天橋後,由項目步行到港鐵坑口站約需7分鐘。

下一期綠置居: 問題3: 我是年輕人,跟父母同住在公屋單位,父母成功申請「綠置居」後,是否代表我永久失去了申請「資助房屋」的資格?

特首重申,「房屋是用來住,並非用來炒」,所以從2022年開始,不論居屋還是綠置居都將收緊轉讓期限。 全名為「綠表置居計劃」,是 2016 年以先導形式推出的房屋政策,目的是幫助部分公屋租戶置業上車,以騰出更多公屋單位給輪候公屋的市民。 合資格綠表人士可透過綠置居,購買比居屋定價更低的公屋樓花項目。 綠置居屬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按揭成數、供款年期別於私樓,因為有政府做按揭擔保人,按揭批核會比私樓寬鬆,成數上限高達95%,年期達25年。 下一期綠置居 我們寫了一篇綠置居按揭專題文章,詳述壓力測試、按揭保險、轉按加按等相關資訊,綠置居買家務必閱讀。

下一期綠置居

其他付款方式(包括便利店付款、期票、現金、禮券、匯票及電子支票)恕不接受。 二人或以上家庭才可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當中在申請截止日前,該名年長親人已滿60歲及須為公屋租約內的家庭成員,而購入單位後,必須成為業主或聯名業主。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後,申請人會獲發一個「家庭」選樓次序、及一個「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選樓次序。

下一期綠置居: 出售單位

根據「出售居屋單位2022」的最終折扣率49%計算,「綠置居2022」新單位的售價按最終折扣率評定為市值折減59%(即評定市值的41折)。 綠置居2022將推售3大型屋苑,包括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粉嶺清濤苑,合共約4690個單位,以市價41折出售,最平首期只需$ 3.95 萬。 下一期綠置居 另外,美國勞工部向上修訂去年12月消費物價指數,由原來按月下跌0.1%,修訂至上升0.1%,之前兩個月的數字亦向上修訂。 市場注視下周美國公布最新通脹數據,以及日本政府向國會提交新任央行總裁人選。 歐元兌美元跌至1.068左右,英鎊兌美元報1.206,美元兌日圓報131.4。 發售的單位包括2,112個鑽石山啟鑽苑單位、525個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單位、約800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回收單位。

啟鑽苑單位面積由 平方呎不等,數據顯示,2,112伙啟鑽苑單位中,184至186呎佔259伙,274至287呎佔800伙,374至392呎佔486伙,437至481呎佔567伙,以供應開放式單位為主。 美國著名記者赫什表示,位於波羅的海的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是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實施的秘密行動,美國海軍潛水員在管道安放遠程遙控炸彈,挪威軍機投下聲納浮標引爆炸彈。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北溪天然氣管道是重大跨國基礎設施,爆炸事件對全球能源市場和全球生態環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如果赫什的調查報道屬實,是不可接受,並必須受到追責,美方應當向世界作出負責任的交代。 白宮早前斥責報道完全虛假和虛構,挪威外交部亦表示,指控屬無稽之談。

下一期綠置居: 家庭

整個「鑽石山綜合發展區」佔地7.18公頃,預計發展的總樓面不超過338萬呎,當中非住宅樓面不超過137萬呎。 買方在揀樓當日需預備40000元銀行本票,抬頭為「香港房屋委員會」,同時須支付不少於樓半成的訂金,若本票不足以支付,則需以個人支票方式繳付。 在完成購樓手續時還要繳交釐印費、土地註冊處登記契約註冊費、律師費、契據文件(包括政府地契、 公契、其他有關契約等)的核證副本費用、清理裝修廢料費用、裝修保證按金、特別基金、管理費、管理費按金等。 扣除1,400個家有長者,及500個一人申請者配額後,剩餘所有單位則留待一般家庭揀選,按照推算,首14粒珠的家庭隊可以穩揀樓,而首5粒珠一人隊可穩揀樓,只是一人隊相信只能揀選最細的單位。

下一期綠置居

她又指,貨尾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單位中,部份為面積約百餘至二百平方呎的單位,適合一人申請者選購。 一人申請者有1.3萬人,而房委會預留300個單身單位配額,由於配額只限於啟鑽苑、青富苑及蝶翠苑的新樓,故目標是揀新樓的單身人士,同樣抽中首2個號碼(即54、23)才有機會揀樓。 今期綠置居包括鑽石山啟鑽苑共推售2,112伙,而重售單位蝶翠苑及青富苑亦有525伙,連計出售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的約800伙回收單位,即今期合共發售3,437伙。

下一期綠置居: 購買綠置居可以做按揭嗎?

公屋聯會認為,炒賣資助出售房屋違背相關本意,建議房委會進一步收緊資助出售房屋的轉售限制,增至5年,並建議將資助出售房屋巿場與私人巿場作適當分隔,僅限合資格人士購買,形成「綠色居所第二巿場」。 下一期綠置居 「居屋2022」涉及7個屋苑,分布在港島、九龍、新界、約半數位處市區,單位面積選擇多。 下一期綠置居 售價也受惠於2018年的新定價機制,即定價將與市價脫鈎,改以非業主住戶的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為基礎的家庭負擔能力釐定。

39個「租置計劃」屋邨中所有未售單位的定價介乎約14萬元至126萬元,最終售價取決於是次銷售計劃將會推售的單位。 至於綠白表配額方面,則沿用去年標準,維持四六比,並預留給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配額有約2,700個,一人申請配額有約900個。 房委會預計該兩項計劃將在第一季接受申請,第二季攪珠,第四季開始選樓及向白居二合資格申請者發出批准信。 此外,政府亦決定從2020年3月11日起,將租者置其屋計劃下屋邨的未售、但已騰空的單位凍結出租,並從2021年起出售,以改善相關屋邨業權分散的問題,同時增加合資格買家的選擇。

下一期綠置居: 按揭專區

綠表主要是公屋住戶及擁有綠表資格的申請人,綠表人士符合資格購買居屋及綠置居。 白表申請人主要是私營房屋的住戶,或公屋、房協轄下出租屋邨單位住戶的家庭成員,白表人士符合資格免補地價購買居屋。 白表申請者需符合個人入息及資產限額,一人申請人每月入息扣除強積金後,不可超過$33,000,資產不得超過85萬元,二人申請每月總入息扣除強積金後,不可超過$66,000,資產不得超過170萬元。 綠表與白表申請人的詳細定義,可參考房屋署的資格準則。 就快踏入2020年,大家都關心明年及以後香港房屋的發展。 早前政府已宣佈的長遠房屋策略中,公營房屋未來5年將興建7萬多個單位作綠置居或公屋之用。

申請者要注意,今期綠置居的配額不包括「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即只限購啟鑽苑、貨尾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單位。 經綠置居購入的單位,如 2 年內出售,只可以原來買價,轉讓予房委會提名的綠表買家。 居屋2022的轉售限制收緊,如為未補地價的單位,規定業主不得以高於原價在第二市場轉售單位的年期將由現時2年延長至5年,即首5年只可最高用原價售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