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10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因此要邊吃東西邊減肥,必須增加消耗卡路里。 對於有這些經驗的你,今天的文章將推薦在家就可以輕鬆實踐的運動! 在家裡運動看似有許多限制,但其實可以做各式各樣的運動喔! 接下來讓小編介紹使用在家可做的運動減肥方法。 注意:別彎腰,保持大腿和小腿於同一水平。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若要改善因髖關節外旋肌力不足而導致的「假胯寛」(盆骨闊),簡單直接的便是訓練這些肌肉,亦即代表有得救! 當中我們會分深層的髖關節穩定性肌肉訓練和表面的臀部肌肉訓練,即「蜜桃臀」特訓,以先內後外作訓練原則。 健康的皮膚擁有良好的血液循環及廢物排泄系統,這個系統一旦受到損害,脂肪便會積聚於纖維網中,以致二氧化碳、毒素及淋巴液不能正常運作,繼而積聚成脂肪,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形成窩蜂組織。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好處3.改善姿勢

不用節食,不用刻意調整餐單,一個月就能減13KG! 即睇針對局部下半身肥胖的「姿勢矯正減肥法」。 先坐在椅子之上,挺直背部,兩手放在椅子則支撐上身。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與此同時,女性骨盤較男性寬闊,從生物力學的觀點看來,這產生了相對大的Q-Angle(Q angle是我們股骨與脛骨間的夾角)。 較大的Q angle 亦令髖外展或外旋肌肉難於發力,在多種不利因素影響下,髖關節內旋和及後引致的膝外翻,即俗稱的「X 型腳」。 這都令股骨的大轉子跟人體中線的差距變得更大了,視覺上「假胯」更闊。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更多關於「瘦身」

其中長期在土敘邊境協助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 每到求職/轉職旺季,總會有許多文章開始說明如何撰寫一份好的履歷,論述撰寫優質履歷的技巧,藉此增加徵才企業對履歷的好印象,… 人類初嚐計禁果的時候,總是特別容易失去自我。 一名網友表示,寒假期間跟女友「頭一次開機」,沒想到似乎誘發了兩人的開關,… 抑鬱症/憂鬱症測試 | 抑鬱症前兆有甚麼? 1分鐘自我評估25個症狀:失眠、有自殺念頭、自殘、對生活失去興趣…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一隻腿稍微向上抬起;不用抬得太高,距離地面大約一個拳頭大小左右。 稍微抬一點就能明顯感受到大腿前側肌肉拉伸感~堅持10幾秒以上(做到極限為止),換另一邊腿重複動作。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食品的選擇也很簡單,只要知道並記得哪些食品的醣類含量高即可。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下半身肥胖的人:先減脂肪,再減肌肉

另外蹺腿除了會令腰椎因受壓,阻礙了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也會使淋巴循環變差,導致下半身肥胖。 還有,蹺腿時兩邊臀部受力不同,容易會影響下半身的肌肉變硬,臀部脂肪變厚,形成「豪華臀」,需要減patpat! 還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巨臀的形成跟飲食也息息相關,通常很多臀大的女生不單是久坐,而且還愛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而重口味、高鹽多油的食物是會使身體攝取過多的鹽分,並積聚在身體內,久而久之下半身便會變得肥胖,腿部和臀部也會浮腫,形成大屁股,需要減pat pat 。 首先可以改善水腫體質,拉筋減肥正能將累積在肌肉廢物和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排素之餘,肌肉也可以回復到原來的彈性,改善久坐的水腫體質。 其次是舒緩女性經痛症狀,進行拉筋的時侯,透過活動身體可以提高子宮的血液循環,從而達至消除經痛的作用。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除了飲食以外,穴道按摩、中醫療法及伸展也可以調整水腫,這裡介紹兩個穴道按摩,還有一個伸展大腿內側的動作。 如果居家型的臀部訓練對你來說沒有挑戰,那麼可以建議來嘗試腿推機。 腿推機有非常多型種,最安全的是腳踏板固定型,以10為單位的槓片在旁,能方便調整重量。 相較於需由下往上推起踏板操作的腿推機,若無法承受重量時,較容易暫停運動。 腹肌就像大腿肌肉一樣,不是只有單一面的肌群。 腹肌分為四層,最外層的是腹外斜肌,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人魚線」。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肥胖類型瘦身方式!健身教練公開不同身材適合「重點運動」方法

梨型肥胖的泡腳減肥法泡腳的時候,如果能加上補腎、溫陽、活血的藥物,如肉桂、杜仲、紅花等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強化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不失為梨形肥胖者特殊的減肥方法。 運動時大腦會分泌快樂荷爾蒙多巴胺,有助於提振心情,因此一直坐著不運動,多巴胺分泌不足,比較容易感到焦慮、情緒低落。 另外,久坐會讓身體處於「放鬆」的狀態,到了晚上身體認為休息足夠,反而會導致失眠。 身為久坐上班族,除了時常腰酸背痛、下半身浮腫、肥胖,你知道還會造成脊椎側彎、性功能障礙嗎! 15招辦公室運動讓你健康工作、有錢有命好好花。 這個動作的優點在於,我們將後腿放在平面上,藉此穩定著身體,對新手來說更好上手。

  • 收緊後,用手捏自己的大腿,如果捏不到贅肉的話,屬於肌肉型;捏起來如果沒有彈性,且大腿內側非常鬆軟的話,則屬於脂肪型;最後,若是被捏過的地方膚色回復得很慢,就是水腫型。
  • 本來加入健身房以後充滿雄心壯志要運動減肥,維持熱度幾個月以後,就開始覺得麻煩,下雨不想出門,太冷或太熱不想出門…。
  • 這個動作主要是伸展骨盆肌肉和背部肌肉,首先左腳向前微微屈曲,右邊向後伸展,做成一個弓箭步,之後吸氣,雙手緩緩地向上提升,同時把身體重量壓向骨盆,動作停留約10秒,每邊腳做三組。
  • Tip:剛開始做動作時,可以照鏡子同時檢視自己側面的姿勢,注意自己身體是否有前傾。
  • 巨臀的形成跟飲食也息息相關,通常很多臀大的女生不單是久坐,而且還愛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 腹式呼吸為有效讓腹部變平的方法,大學教授與運動專家等也都提倡進行。

無論運動前的暖身或運動後的舒展操,都要各自確實做完3至5分鐘。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因為暖身可以預防急性運動傷害,充足的舒展操可以讓身體好好適應外在的環境變化,減少急性心臟病如心肌梗塞的發生。 側臥抬腿的進階版,先把其中一隻腳弓起跨過平躺的另一隻腳, 手肘撐起上身後抬腿。 大腿內外一起練,當下感受到酸痛是正常的。 大腿內側的肌肉用力,位於下方的腳慢慢數4下的同時往上抬高。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健身房內瘦臀部的器材

勉強持續運動會造成受傷,而已經不是談減肥的時候。 久坐不動的上班族,容易下半身肥胖,大腿愈來愈粗壯變得十分難減。 現時,只要每日5分鐘做提臀瘦大腿運動,堅持4日大腿圍即減1cm。 如果每日睡前花幾分鐘運動,有一個一套12個睡前瘦大腿內側伸展動作,可改善腿內外側線條。 運動不足或肌肉疲勞等原因會使小腿的筋力下降,無法完整地將血液運回心臟,造成血液循環變差,還會讓全身肌肉機能降低,更容易導致水腫。

  • 要為了使身體保持平衡力,之後請全身向前、向左和向右伸展身體。
  • 因此要邊吃東西邊減肥,必須增加消耗卡路里。
  • 因為暖身可以預防急性運動傷害,充足的舒展操可以讓身體好好適應外在的環境變化,減少急性心臟病如心肌梗塞的發生。
  • 「內臟脂肪」會附著在內臟周圍,因此腹部會長出一圈肉,變成「蘋果型身材」。
  • 蛋內的維生素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煙酸及維生素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 下一層是腹內斜肌,位於腹部中間的肌肉是腹直肌,顧名思義也就是肌肉是直向走行,而最深層的就是腹橫肌。

如跳動中的心臟、隨時待命解毒的肝臟,都有很多粒線體。 久而久之,分泌胰島素的胰臟,就會被超量的工作累垮,導致分泌不足,就容易罹患糖尿病。 所以,胖子比瘦子更容易得到糖尿病,且有糖尿病的胖子,治療難度也更大。 而胖子中,梨形肥胖的人相對於其他體形更加危險。 很多女人坐著時優雅大方,臉蛋和上身都很秀氣,但站起來就尷尬了──她們的下身很胖,肉全長在屁股和大腿上,而且這些肉都是鬆軟無力的,從體形上來看,很像西洋梨。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下半身肥胖到底怎麼救? 中醫師、營養師一次說清楚!

因此可以考慮在做這些之前伸展髂腰肌讓活動不受限,也讓消水腫的效果更好。 多數女性的大腿內側肌肉都很沒力,據說鍛鍊這個部位之後,還能獲得姿勢改善等的好處。 另外,中野‧詹姆士‧修一訓練師也分享到,根據研究指出,如果想要加強消除脂肪的效果,建議在一天當中的運動安排上,應先做肌肉訓練再做有氧運動。 因為做完肌肉訓練之後,有助於人體內促進分解脂肪的腎上腺素及生長賀爾蒙分泌;所以依照這種做完肌力訓練,再接著做有氧運動的順序來運動的話,可使脂肪更有效率地被燃燒掉,會更有效果。 難道,就沒有比較有效率的辦法,能幫助女性朋友順利消除皮下脂肪嗎? 對此,中野‧詹姆士‧修一訓練師指出,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消除皮下脂肪型肥胖最大的瓶頸,就在於許多女性的肌肉量都很少,尤其是長期缺乏運動的人更是明顯。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吸氣時,屈膝下蹲、身體垂直向下,讓雙腿主動夾緊毛巾;呼氣的時候腳跟用力踩地,屁股夾緊同時手上提毛巾,感受到大腿內側發力,保持8秒。 深蹲可以訓練到下半身所有的肌肉,而且非常簡單,在家也可以做得到。 只需把雙腳張開,寬度跟肩寬相同,之後慢慢蹲下來,膝蓋角度成90度角,之後回到起始動作即可。 深蹲能夠有效減下半身,肌肉更加結實,而且還可以帶動全身肌肉的增長。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拉筋增高減磅法|日本護士靠10式拉筋 成功增高+甩掉17磅、體脂減13%

和機械器材訓練比起來,自由重量訓練動作的彈性和幅度比較不受限,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才能做,特別適合已經訓練一段時間,想要加強局部小肌肉的人。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肌肉型肥胖則是肌肉量高,但是同時脂肪也較高,如果沒有持續的運動習慣,或是基礎代謝率降低時,就會造成肌肉發達,整個人會看起來比較厚壯。 由於脂肪積聚的情況有部分是遺傳性的,所以就算有最妥善的飲食和運動計劃,也不能保證收到完美效果。

低壓腿先其中一隻腳彎曲蹲下,屁股向下坐,之後將另一隻腳盡量壓底向橫伸直拉筋,然後再換另一邊腳重覆做相同動作。 如果是用「散步的心情」輕鬆健走的話,強度會過低,燃燒脂肪的效果也會美中不足。 下半身肥胖的減肥運動 所以請用力揮動手臂,加大步閥,用「運動的心情去健走」,讓自己運動到會氣喘噓噓為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