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11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彰化縣花壇鄉三玄宮上帝公將在四月二日、農曆二月二十四日率二十餘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前來台南縣認親,下營鄉北極殿玄天上帝廟已經有所準備。 廟內的開基大上帝公,是明鄭時期隨著先人渡海來台,康熙年間才由村落信徒集資建廟,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1919年(大正8年),六姓董事會鑒於廟宇低窪,裝飾花鳥剪粘損壞,又議重修更加添高3尺6寸。 1951年武承恩六姓財產管理會為增廟貌觀瞻,重修屋頂。 1980年下營武承恩六姓財產管理會改組下營上帝廟管理委員會,協議改建為現代化三層樓廟宇。 1983年開工,至1989年完工,大殿1樓供奉玄天上帝,2樓供奉尊佛,3樓供奉玉皇上帝,東廂鐘樓供奉開天炎帝、太陽星君,西廂鼓樓供奉延平郡王、昭明王,隔鄰為香客大樓。

章節內容

  • 今日除下營六姓祭祀圈之外,信仰範圍涵蓋下營區茅港里、中營里、開化里、西連里、紅厝里、甲中里、大屯里、大埤里、賀建里和附近區域等地,及遍及國內、外各地。
  • 由於下營區民眾習俗是在農曆3月3日上巳節準備牲禮、潤餅祭拜祖先,因此大部分信徒前一兩天已經都先到上帝廟向上帝爺公祝壽,因此祝壽人潮比較分散,加上疫情影響,不見以往熱鬧場面。
  • 下營上帝廟 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據廟碑記載,創建於明永曆15年,由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將軍、洪旭副將、沈崇明將軍、藩庚鐘將軍、姜孥副將軍等始共議倡建茅屋於今廟 …
  • 下營莊洪姓觀音救紅孩兒:為下營三月扛大轎時,所出動的角頭藝閣,曾一度停擺,但於2019年癸巳年的繞境活動中,仍有出陣頭。
  • 但卻遭科技專家許美華揭露台灣中心「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律師直言,時任國際人道建築與教育協會理事長、現任台灣中心執行長的裘振宇,若未經家屬同意重啟曾聖光募款專案,就有詐欺取財罪的嫌疑。
  • 玄天上帝廟,玄天上帝,武當山玄天上帝,北極玄天上帝,武當山玄天上帝廟 …

據悉,此圓形八卦陣直徑三公尺,鑲在古厝大廳正中央,八卦中間太極的極點放有兩枚青銅片,八卦陣八個方位上還鑲嵌地磚,代表八卦的卦象。 除此之外,八卦旁兩邊還挖出磚契,上面有毛筆字書寫「安居福地常富貴,金榜兒孫世代綿」等字樣。 專家表示,一般牆上或者門上可能會有八卦圖案,它主要用於避邪,並未見過在地底。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玄天上帝廟.武當山祖廟 — 彰化.溪州.北聖天宮 — 台灣第一行宮 — 北極玄天上帝.台灣祖廟

玄天上帝神威顯赫,虔誠香客終年絡繹不絕均霑玄天上帝庇佑,每年農曆三月初一日至初五日為慶祝玄天上帝聖誕演戲酬神,農曆三月三日舉辦祝壽大典,每逢虎年、蛇年、猴年、豬年、舉行神輿遶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大屯寮鬥牛陣:為全台最早的鬥牛武陣,約有七、八十年歷史。 老一輩村民說,華視開播時,在社區民俗技藝的節目中採訪介紹,轟動一時。 由於顏色彩繪精緻、鮮豔,活動過程刺激熱鬧逼真,也曾被台南縣府讚許並商借過。 下營庄洪姓觀音救紅孩兒:為下營三月扛大轎時,所出動的角頭藝閣,曾一度停擺,但於2019年癸巳年的繞境活動中,仍有出陣頭。 玄天上帝廟,玄天上帝,武當山玄天上帝,北極玄天上帝,武當山玄天上帝廟 …

  • 警方強調,將嚴正執法,籲請陣頭遵守優質化廟會公約,不打架滋事。
  • 這要延朔至日治時期,日本人向臺灣人民徵收稅賦,下營人的祖先便想到將土地登記給玄天上帝,也因此免收了稅賦。
  • 廟內的開基大上帝公,是明鄭時期隨著先人渡海來台,康熙年間才由村落信徒集資建廟,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邊緣戶家庭受限於法令無法獲得政府定期補助,但是這些家庭的問題卻容被忽視,下營區公所結合慈善團體與機構、個人及宗教團體力量,共同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是值得讚許的義舉,期藉由送暖圍爐行動持續連結社會力量,將愛心擴大,發揮雪中送炭精神,為邊緣戶家庭帶來更多福利。

時住民三百餘戶,至民國八年(西元一九一九年)歲次己未年八月,六姓董事會鑒於廟低窪所裝花鳥人物亦告損壞,乃又議重修更加添高三尺六寸,時住民增至一千多戶。 民國四十年(西元一九五一年)歲次辛卯年正月,武承恩六姓財產管理會為增廟貌觀瞻,特籌鉅資重修屋頂,富麗堂皇,名聞遐邇。 民國六十九年(西元一九八○年)歲次庚申年一月一日下營武承恩六姓財產管理會改組下營上帝廟管理委員會。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 维基百科 湖北一名56歲張姓男子為了讓自己的性器官光滑,親自體驗「鰻魚浴」希望能去除角質,沒想到水中的小鰻魚太會鑽,直接游進陰莖裡,直到他感到下體疼痛,就醫後才取出15公分的小魚。 下營 北極殿玄天上帝廟奉祀玄天上帝,有大上帝、二、三、四、五上帝神像, …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 北極殿玄天上帝廟「三月扛大轎」繞境祈福活動圓滿落幕,由於活動期間台南市警局動員大批警力協助維護交通及管制陣頭,避免發生鬥毆情事,上帝廟 … 下營 北極殿玄天上帝廟,位於臺灣臺南市下營區,主神為玄天上帝,為下營區規模最大的廟宇,民眾俗稱為「大廟」、「下營上帝廟」、「上帝公廟」,是下營庄六姓共治廟宇, … 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襲擊下多數弱勢家庭收入不穩定,政府資源有限,無法充分照顧所有市民,下營區公所寒冬送暖結合社會資源,發揮民間力量,關懷行政資源所不及的弱勢居民,達到「扶幼濟弱敬老」目標,為社會增添許多溫暖,也嘉惠需要幫助的人。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邊緣戶家庭受限法令無法獲得政府定期補助,但是這些家庭問題卻不容被忽視,下營區公所結合慈善團體與機構、個人及宗教團體力量,共同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是值得推廣作法,也期藉由送暖圍爐行動持續連結社會力量,將愛心擴大,發揮雪中送炭精神,為邊緣戶家庭帶來更多福利。 下營上帝廟主委姜金利表示,上帝廟長年辦理寒冬送暖扶幼濟弱敬老等社會公益活動,尤其是街友與其他弱勢族群扶助,提供經濟及物資協助,用愛溫暖關懷社會,讓上帝爺公恩澤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為社會注入暖流,使弱勢族群獲得更多社會關注與資源,幫助清寒及社會邊緣家庭溫暖度過寒冬。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上帝廟活動在台南縣下營鄉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郭聖王爐下的部落格的討論與評價

警方強調,將嚴正執法,籲請陣頭遵守優質化廟會公約,不打架滋事。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指揮中心日前雖鬆綁口罩防疫政策,室外仍須戴口罩,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散步也算運動不必戴口罩,規範模稜兩可民眾無所適…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 營 北極殿 住宿在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一段1號)的討論與評價

下營 玄天上帝廟位處下營最熱鬧的區域,是下營區的地標也是信仰中心,廟宇建於西元1661年,傳說由鄭成功部將劉國軒於下營屯墾時發起,幾經改建現為3層樓的大型廟宇建築 … 下營上帝廟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據廟碑記載,創建於明永曆15年,由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將軍、洪旭副將、沈崇明將軍、藩庚鐘將軍、姜孥副將軍等始共議倡建茅屋於今廟西南的「廟地區」,奉祀開天炎帝、玄天上帝,原位於廟前一里處。 清康熙24年(1685)台廈巡道周昌與先人遷廟於現址。乾隆12年 ,巡台御史范威其增建前殿,並雕塑玄天上帝神像,授廟額為「北極殿」。嘉慶20年(1818),因年久失修後殿坍塌,時富紳沈懷(沈百萬)倡起重修,光緒17年(1891)重新興建,並於前開掘一泓半月池漾照黌宮廟池。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創建歷史可追溯到明神宗萬歷45年 (西元1617年),上帝廟主辦下營香科延續超過百年,俗諺:「三月人是瘋媽祖,下營人是瘋犁轎」,指的就是每三年一科的「下營香」大遶境,庇佑香境內的信眾。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信仰圈

玄天上帝是相當早期就普遍於臺灣民間的信仰,也是南部的常見信仰。 從臺南一路到屏東都有許多著名的上帝廟,譬如下營北極殿、玉井北極殿、臺南鷲嶺北極殿、左營元帝廟以及萬丹萬泉寺等等。 旗山區內有一所著名的上帝廟,名為「北辰宮」,看這個廟名就知道是與主宰北極的帝爺公有關。 同時北辰宮也是屏東平原北部地區許多上帝廟的祖廟,旗山、里港甚至遠至高樹都有祂的分靈。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今天就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這間有著悠久歷史與影響力的上帝廟吧。 北極殿是少數興建於鄭氏時期的廟宇,歷史悠久,創建已經將近了三百五十年。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上帝廟活動的PTT 評價、討論一次看

每年農曆三月初一至初五,為恭祝玄天上帝聖誕,神輿遶境,演戲助興,並舉辦各項民俗文藝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薪火傳遞,以示後代,爰記於上,以昭永垂。 除了與鄰近地區的上帝廟關係匪淺外,北辰宮與遠在蓮池潭邊的左營大廟—元帝廟也有淵源。 在清領時期,並不是每個庄頭都有能力可以分靈帝爺公神像,因此北辰宮內各尊帝爺公時常被請出外濟世。 相傳在清道光二十六年左右,北辰宮有一尊玄天上帝被請到屏東一帶濟世,卻在途中不小心掉到溪中被水沖走,自此再也沒回到北辰宮過。 後來這尊帝爺公被左營元帝廟的信眾拾起,並被供奉到元帝廟中,成為了元帝廟的玄天五上帝。 到了戰後民國六十三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五上帝降駕在一耆老身上指示其祖廟為旗山北辰宮,其信眾方才知道五上帝之來歷。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媽祖坐武轎!花蓮港天媽、大甲媽相會

李宗翰強調,雖然送暖家戶有限,但期盼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帶動更多人投入行善行列,共同扶助週遭弱勢族群,讓其感受社會關愛及溫暖,區公所也會持續以公私協力方式關懷長者,讓長輩能感受政府關懷與重視,也讓老人家重拾溫馨幸福感受。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的管理組織為「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管理委員會」,是下營地區最大的民間團體之一,地方上許多重要決策都和它有關。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由六姓(姜林、陳、曾、沈、洪及什姓)代表推選委員,而委員也受六姓代表所監督,是個由上而下且由下而上的雙向管理機構,使得下營形成一個獨特以「上帝公」為首的六姓共治非血緣社會型態。 目前發現最早的現存文件資料為清道光22年(1842年)的《番仔橋埤水鬮份書》,當時名稱為「武承恩」公號。 日明治35年(1902年)改「六姓共同事務所」名下土地達160餘甲。 日大正12年(1923年)簽有《共業地武承恩契約書》。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北極殿 – 首相飯店首頁

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的誕辰,台南市有許多祭祀玄天上帝的寺廟,其中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歷史悠久,每年上帝爺生日熱鬧非凡,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祝壽活動從簡,平安宴也取消,26日上午11時由24位委員及各姓代表舉行慎重的祝壽儀式。 民國七十二年 (西元1983年)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六月十六日,吉日開工,至民國七十八年 (西元一九八九年) 八月三十日竣工,工程歷經五載,投資兩億元動工改建原廟為現代化堂皇廟宇共計三樓,訂名「下營北極殿 玄天上帝廟」。 一樓為「北極殿 」:主祀玄天上帝,配祀註生娘娘、福德正神,左祠奉開天炎帝和太陽星君,右祠奉延平郡王和昭明王;二樓「三寶殿」:主祀釋迦佛祖,配祀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三樓「玉皇殿」:主祀玉皇大帝,配祀南斗星君、北斗星君。 本廟歷史悠久,玄天上帝神威顯赫,虔誠香客終年絡繹不絕均霑玄天上帝庇佑,每年農曆三月初一日至初五日為慶祝玄天上帝聖誕,神輿遶境熱鬧非凡。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上帝廟活動在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 维基百科的討論與評價

廟內的古鐘是清道光17年(1837年),由府城殷商吳尚新(吳園的創辦者)遠赴大陸姑蘇訂製送給廟宇的,只可惜已經破損,不然就可以聽到如《楓橋夜泊》中「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一樣的鐘聲,歷史悠久的北極殿內處處都是寶貝。 下營 夜市廣場(上帝廟停車場)為下營上帝廟所有,位於下營國民小學旁(下營國小活動中心前方),平日為停車場,於星期日則化身為夜市,故一般民眾稱其為夜市廣場。 下營上帝廟 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據廟碑記載,創建於明永曆15年,由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將軍、洪旭副將、沈崇明將軍、藩庚鐘將軍、姜孥副將軍等始共議倡建茅屋於今廟 …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 營 北極殿 住宿關鍵字相關的推薦文章

“慰安婦”制度既是日本封建主義的產物,又烙著日本軍國主義的印記,是日本傳統的封建主義與軍國主義思潮相互影響的怪胎。 北極殿 – 首相飯店首頁在湖南一間幼教師校的畢業晚會中,有位「碩果僅存」的男同學,被班上女同學們脫褲子,狂摸GG,還有人親了「它」! 為遵循民俗,發揚宗教意義,乃擇於民國七十八年農曆八月一日起至八月十日 (國曆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為其十天舉行已巳科七朝祈安清醮,慶成大典。 民國八年 (西元一九一九年) 八月,六姓董事會鑒於廟址低窪,裝飾廟貌之花鳥、人物等丹青剝落,頗礙觀瞻,又議重修。 ,拆除舊廟時,發現正殿玄天上帝神座之地下,埋有(明神宗萬曆四十五年歲次丁巳年)豎磚乙面,書寫著廟當時,向武夷王(地基王)買有該土地之契約「陰陽契」。 民國八年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西元1919年) 歲次己未年八月,六姓董事會鑒於廟址低窪,裝飾廟貌之花鳥、人物等丹青剝落,頗礙觀瞻,又議重修。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到名廟打卡/下營北極殿 上帝公化名武承恩成最大地主

乾隆十二年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西元1747年) 歲次丁卯年八月「巡台御史」范威其,蒞臨本廟進香,感念玄天上帝疪佑之恩,發起增建前殿,後殿增高三尺,形成為前、後殿,並恭塑玄天上帝神尊,鎮座大殿 (尊稱北極玄天大上帝)。 現在鄉村人口外流嚴重,且地方信仰的結構改變,很多村落都有了各式各樣的信仰。 北辰宮的廟口內外每天都相當清幽靜謐,巍峨的廟頂與背後的青山譜成一幅美景。 即便如此,只要稍微瞭解北辰宮的沿革故事,我們就能感受到其的輝煌歷史與影響力。 縱然時代更迭,北辰宮也依然且永遠都會是屏東平原北部最具代表性的上帝廟,帝爺公也會永遠在這青山綠水間護佑著大家。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營上帝廟活動在下營玄天上帝廟及文化館 – 台南旅遊網的討論與評價

在黑色的門板上施作,畫師巧妙地利用了對比色「金」為主色,再搭配紅、藍、綠、紫等輔色,構成了華麗的雙龍,一龍往上俯衝,一龍向下俯降,是為「翻天覆地,上昇下降」。 當廟門關起,你會發現雙龍環拱著一顆金色的龍珠,在雲霧之間翻騰著。 上帝廟 主委姜金利說,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變化中,加上近日疫情升溫病毒來勢洶洶,要籌辦宗教遶境活動實屬繁雜不易,廟方規畫今年香科活動格外謹慎。

北極殿位於當時的臺灣府(臺南)城區「府城七丘」之一的鷲嶺,是城內地勢最高處之一,更顯廟宇的壯觀魏峨。 臺南當地有句諺語「上帝廟埁(音同岑)墘,水仙宮簷前」,意思指在鷲嶺之上的北極殿,其臺階相較於當時臨海岸的水仙宮之廟簷還高,不僅反映當年府城大街由鷲嶺往西漸低之地勢的落差,也比喻廟宇地位高低。 但在清兵入府城之後,因玄天上帝是前代明朝的鎮邦護國神祇,導致北極殿地位不若以往。 走入正殿,高達六尺的玄天上帝神像高坐在神龕,往下看著信眾,前有一支黑令旗、一把七星劍,還有兩大護法(康元帥、趙元帥)隨伺在側,這是玄天上帝專屬的場景。 在高溫高濕,常有蟲蟻侵擾的臺南,泥塑神像不容易保存,但這尊玄天上帝像卻罕見的留存了超過三百年,民間相傳神像下方有一口古井,可以藉由水氣升降來調節神像的含水量,避免神像龜裂。 廟內目前擁有全台南市最古老的匾額,是在1669年由明寧靖王朱術桂敬獻的「威顯赫奕」牌匾。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臺灣宗教文化地圖

彰化縣花壇鄉三玄宮的「二哥」玄天上帝,為了找現在「落戶」於玉井鄉的「三弟」,不但花了二十年時間,也走訪三十多幾間廟宇,直到去年年底找到後,據廟方執事人員形容,三玄宮的神轎「搖晃到扶轎的信徒都差點無法扶持」。 下營當地有一句俗諺說「大上帝雲遊四海溜溜去、二上帝開路先鋒地理師、三上帝降妖伏魔流氓王、四上帝才高八斗狀元師、五上帝精通藥理是郎中、六上帝七上帝守角頭。」由此可見北極殿內的每尊上帝爺公都有其專長。 下營北極殿由當地的六大姓共同管理,分別是姜林、陳、曾、沈、洪及什姓,多年來已有一套「六姓共治」的經營模式,由於過於複雜,在此先不做敘述,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環境藝術碩士班黃依言所著之《下營庄六姓共治場域研究》。 於宋朝因避諱真宗玄休、玄侃之名, 改名為真武大帝、帝爺公。 明太祖朱 元璋再恢復改名為玄天上帝,並取廟 名為「北極殿」。 今日除下營六姓祭祀圈之外,信仰範圍涵蓋下營區茅港里、中營里、開化里、西連里、紅厝里、甲中里、大屯里、大埤里、賀建里和附近區域等地,及遍及國內、外各地。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台南六大香科「下營香」 4/3~4/4遶境

清光緒十七年(1891)在廟前挖掘了一座泮月池,就是現在的武承恩公園。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位於臺灣臺南市下營區,主神為玄天上帝,為下營地區規模最大的廟宇,民眾俗稱為「大廟」、「下營上帝廟」、「上帝公廟」,是下營庄六姓共治廟宇,三百多年來香火不斷。 北極殿 – 四方通行旅遊景點-台灣旅遊景點、推薦行程、住宿介紹、美食、伴手禮資訊 網路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宅男的DIY神器,前段時間有爆紅的「素肚」,而近日則有網友公佈「自製DIY聖品」的方法,竟然只要3步驟,就大功告成。 首先只要一個杯子、兩個菜瓜布,以及一個橡膠手套,花費不到100塊。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逾1.5萬人參與 下營上帝廟扛大轎遶境冒雨出發

因此,每次神明出巡,都一定有兩、三位信徒全天候「隨侍在側」,以防遭竊。 本廟歷史悠久,聖威赫丞,廟譽聞名四方,香火鼎盛,虔誠香客終年絡繹不絕,均霑玄天上帝庇佑。 北極殿現今的樣貌及結構主要是由日治時期與二次世界大戰後翻修所確立。 明治40年(公元1907年)日本人因施行市區改正,闢建道路,而將廟前廟埕及前殿部分樓宇拆除,到了民國53年(公元1964年),因市政府拓寬民權路為15公尺道路,前殿大半被拆除。 今日北極殿前殿因緊鄰街道,故做成騎樓形式,再上7級石階才是入口,為三開間,門內的拜亭是民國60年(公元1971年)重新改建的,正殿供奉玄天上帝神像的神龕華麗繁複、金碧輝煌,由4根金柱頂住層層出挑的斗栱,宛如大建築中的小建築。 現況廟貌為店屋廟宇之型態,於民國96年(公元2007年)完成修復工程。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下 營 北極殿 住宿在景點導覽 – 下營玄天上帝廟的討論與評價

訂房資訊網,玉井北極殿香客大樓,下營香科,受鎮宮香客大樓,下營上帝廟文物館,下營上 … 剛才詢問香客大樓已無空房約2台遊覽車的人數麻煩提供一下住宿資料感激不 … 清道光元年(1821年)發生「發爐」的神蹟,在乩童的指示下建廟於今廟址,清道光10年(1831年)並雕塑玄天大上帝、二帝、三帝、四帝、開天炎帝、中壇元帥等神像,並根據玄天上帝的指示命名為「玄天上帝廟」,俗稱「楠西北極殿」。 楠西玄天上帝廟又稱為北極殿,主祀玄天上帝,陪祀開天炎帝、中壇元帥,後殿供奉著玉皇大帝、南北斗星君、境主公和註生娘娘。 黃慈啟說,新的玄天上帝,都是神明腳踏龜蛇的裝扮,且神尊比較大;而從大陸來的神明,龜蛇是藏在神明座位底下,與新的不同,而且神像比較小,據說是為了當初要到台灣時方便攜帶。 具有三百多年歷史的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最近有來自彰化縣花壇鄉三玄宮前來認親,指上帝公來台時為三兄弟,下營開基大上帝公為老大。

北極、玄天皆指方位之北方,東方甲 乙(木)屬青龍,南方丙丁(火)屬 朱雀,西方庚辛(金)屬白虎,北方 壬癸(水)屬玄武(龜蛇),玄武是 對北斗七星的尊稱,玄天上帝是對其 神格化的名諱。 主殿再分成正殿(1樓)、觀音殿(2樓)、玉皇殿(3樓),以及東廂鐘樓和西廂鼓樓。 主祀玄天上帝,陪祀觀音佛祖、玉皇上帝、開天炎帝、太陽星君、延平郡王、昭明王、斗姆元君等。 本廟自建已逾三百年,住民達三仟七百餘戶,前面高樓矗立,廟貌相對矮小,信徒激增,膜拜者日眾深感廟殿狹隘,協議改建為現代化三層樓殿以謝神佑。 於民國七十二年(西元一九八三年)歲次癸亥年六月十六日(農曆五月六日)吉時開工.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台南花園夜市射氣球索5200!管委會說話了:確實是慣犯

並由民國72年,動工改建原廟,至民國78年竣工,成今日之貌。 「下營香」目前加緊籌辦,下營玄天上帝廟的大上帝、二上帝、三上帝、四上帝和五上帝都會出巡,遶境隊伍編號到273號,除了各宮廟參與的神轎、開路鼓、王馬,就是傳統陣頭。 下營上帝廟主委姜金利說,下營香文化祭在國曆4月1日到4月5日舉辦,每天都舉辦祈福法會,4月1日到茅港尾天后宮請媽祖,4月1、2日晚上7點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4月2日舉辦馬拉松路跑,4月5日晚上7點舉辦歌星聯歡晚會。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阿德亞曼11日專電)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在一票台灣搜救隊中,一位高瘦的志工特別顯眼。 他是葉瑪思,一位與台灣情牽30年,聽到台灣搜救隊前來土耳其馳援後,立刻開車數小時加入台灣團隊擔任翻譯的土耳其教授。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苗栗白沙媽9天8夜的遶境活動,將在12日凌晨起駕,彰化有在地餐飲業者,揪團合作,每天提供400份的米糕、麵包、香菜咖啡等餐點,供隨行信徒享用,另外也有信眾,則是準備5000顆巧克力,要在遶境期間,和媽祖一同慶祝西洋情人節。

下營北極殿上帝廟主任委員洪和全今天表示,下營北極殿創建於明永曆15年(西元1661年),由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倡建茅屋奉祀一直至今;玄天上帝神威顯赫,虔誠香客終年絡繹不絕。 台南市下營北極殿上帝祖廟將於明天起舉辦建廟355週年暨慶祝玄天上帝聖誕活動,除了有每3年1次的陣頭繞境外,8日晚間還有邀請藝人表演的祈福晚會,祈求風調雨順。 在玄天上帝神龕上方,掛著一匾額,寫著「威靈赫奕」,這可是全臺灣最早,也是唯一一個留下來的明代匾額。

嘉慶二十年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 (西元1818年) 歲次乙亥年二月,因久未整修,後殿坍塌,當時本庄富紳沉懷 (沈百萬) 倡起重修。 ,因玄天上帝威靈顯赫,為人消除癘疫,水旱祈安,問籤無不應驗,故而傳聞遐邇,香火鼎盛 (同時周氏有立碑為記) 均為閩臺人氏所敬奉為海山神,並巡遊各地救世顯靈,故出為出外者所崇拜。 清朝乾隆末年起,來自福建福寧的桐山營班兵開始以北極殿為戍臺登陸或離臺待渡的據點。 因桐山營兵聚居於廟內,顯得雜亂,在嘉慶9年(公元1804年),由里民與桐山營共同捐款,於廟後建桐山營公寓,以供營兵及同鄉暫時居住,也稱桐山營曹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