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犬式背不直5大伏位2024!(持續更新)

就算沒有做瑜伽的習慣,每天固定做 10 下犬式背不直 分鐘下犬式,也能達到伸展和強化肌肉、放鬆心情的功效,非常適合沒有運動習慣的上班族做。 趴姿,雙肘撐在地板,手肘位置落在肩膀的正下方,收緊腹部肌肉後抬高髖部,收緊屁股,保持身體呈一直線,維持20秒。 過程中不要翹屁股,也不要腰部往下壓,盡量收緊腹部、臀部、和背部的肌肉。 如果你的學生小腿肌肉很緊繃,你可以建議她做長下犬式,或著另一種叫做「腳跟走路(Walking Your Heels)」的變化式。 在「腳跟走路」的練習中,先來到正常的下犬式距離,接著彎曲一隻腳,並將大部分的重量移到伸直的腳上。

  • B)這時候可以用厚毛巾稍微墊在屁股下方。
  • 柔軟度較高的人,盡量同時將兩個腳掌著地。
  • 尽量将腰背部压向大腿的方向;臀部上抬。
  • 肚子往內收,腳後跟往地面壓,收縮大腿肌肉。
  • 如果你的肩胛骨問題是更加嚴重的類型,部分肌肉的神經供應受到影響,最常見的是胸長神經停止運作,導致肩胛骨突出。

有些學生的手臂能夠被往後拉到與地面近乎垂直。 而有些學生可能連讓手舉過一半都很困難。 如果一個學生舉手時感到困難,你或許該建議他做長下犬式,或著彎曲膝蓋的版本。

下犬式背不直: 大腿和小腿后侧的拉伸能力

当然肩宽的前提是你不能太胖,又胖又宽只会让你看上去壮的五大三粗。 下犬式背不直 精炼的背部线条,穿衣好看,脱衣性感。 所以美背的第一个标准就是背部挺拔,头部,肩部,胯部在一条直线上,没有不良体态。 瑜伽教會我的三件事:一,只需要和自己比較;二,夠柔軟才能變得更強大;三,專注耐心地練習,緣份到自然有成果。 下犬式,是活力YOGA、流YOGA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体式,在一个联接与一个联接之间,基本都停留在这个体式来放松。 它的形态也如英文字母V,但是,它要求两脚分开与髋同宽,脚掌平行,脚后跟往外打开。

  • 感觉膝盖窝和腿部后侧得到拉伸:腰背平直.
  • 上半身坐直後,身體輕輕的往一邊扭轉、稍微停留後,再換另一邊。
  • 教授長下犬式時要注意確保學生的手或腳不會往外滑開。
  • 鍛鍊核心的肌力弓箭步,需要前後腳都成直角,能鍛鍊核心穩定度與臀腿後側;伸展版本的弓箭步,跨步的前腳膝蓋和後腳膝蓋會成一水平線(下圖紅線),能針對臀腿後側肌肉做舒展放鬆。
  • 然後手掌不動,膝蓋離地,雙足踩地,試著打直雙腳,抬高臀部至身體呈現倒V型,感覺腿部後方肌肉群的延展。
  • 你所測量到的角度就是學生練習下犬式時,腳踝屈曲的極限。

树式体式能激活我们的腿部,增强我们腿部的筋肉和力量。 同时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平衡性和稳定性,有助于我们放松身心更好的进入冥想状态. 練習眼鏡蛇式時,雙腳腳背、大腿到恥骨放地便可,不用提起,較上犬式輕鬆。

下犬式背不直: 下犬式

做下犬式時主要是靠手臂的肌肉支撐身體,是能用比較緩和的方式訓練手臂肌肉的不錯方法。 對於較少或是不曾上健身房的人來說,下犬式和瑜伽是提升肌肉強度很好的開始。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同時增加肌肉質量,也可以多補充蛋白質,讓訓練的效果更好。 整天坐在電腦前面的上班族,很容易會有彎腰駝背、頸椎痠痛的問題。 下犬式可以幫助伸展脊椎,讓脊椎的每一節骨頭得到舒展,改善平常坐姿和站姿不良帶來的疼痛。

背部沒有用力將重心提高,會令身體重量壓在手掌,或會導致手腕痛。 缓解失眠、生理期和更年期不适及下背部疼痛。 下犬式背不直 练习时的错误在于膝盖弯曲、脚跟踮起、背部拱起没有平直延伸。

下犬式背不直: 步驟3:停留1-3分鐘。

同時在過熱的環境裡做任何過頭的鍛鍊,都是對人們的健康是有害的。 在做熱瑜伽時,補充水分相當重要,當大量排汗時,身體會脫水,如不適當補充水分,嚴重時可能會導致熱衰竭、熱中風、甚至心力衰竭。 熱瑜伽是由這26 個姿勢所組成,每個動作都約莫停10-15秒,這些都有一定的固定順序。 其中幾個體位法、是為了強化脊椎與背部肌肉而設計,讓你到年長時都能抬頭挺胸。 熱瑜伽除了帶給身體益處之外,對於心情不好、長期憂鬱的人也會有所幫助。 雙手與腳用力將身體撐起,頸部放鬆,讓頭部自然垂下。

下犬式背不直

兩腿前後展開,形成弓步,前腳膝蓋彎曲成90度,後腿伸直。 雙臂往上伸直,掌心相對,感覺髖部的伸展,停留約30秒,再換邊練習。 同樣的,我們很難判斷的一個動作是某個動作的替代式,還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姿勢。 舉例來說,短下犬式可以短到看起來像是站姿前彎的變化式。 而長下犬式也可以長到變成費力的俯臥撐姿勢。 我們很難給出所謂「正常」下犬式的定義。

下犬式背不直: 瑜珈教學149-強化核心-倒立式

这时会对肩膀产生巨大压力,并且体式也十分不稳定。 4、深长地呼吸,然后呼气,收回右手,回到下犬第一式。 下一次呼气的同时,躯干前伸,放低身体,回到地面上,放松。 在习练瑜伽体式时,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柔、硬、阳、阴之分,每个阶段也是不一样的,根据学习的进步,练习瑜伽体式的难度不一样,功效不一样,体式也会有些区别的。 就拿下犬式来说,按难度来分:初级、中级、高级;按功效来分:塑形、理疗、放松;按派系来分:基本、正位;按体式来分:下犬第一式;下犬第二式;下犬变体式等等。

此外,由於內臟經常被重力所牽引,一般來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呈現逐漸往下方擠壓的狀態。 因為內臟下垂而導致下腹部突出的情形也時有所聞。 此時最有效的方式就是 透過下犬式伸展運動,讓內臟承受與重力完全相反的負荷,如此一來,被擠壓的內臟就會暫時回到原來的位置,並開始發揮正常功用。 小腿肚是身體的第二個心臟,伸展它,讓全身的浮腫都消失下犬式伸展運動對於解決浮腫問題非常有效。

下犬式背不直: 延伸閱讀

不過身體有慣用腳、慣用手的差別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達到很明顯的差異,讓你開始腰痠背痛,就要透過一些方式幫助自己找到平衡。 如果覺得肩膀緊繃,可以稍微休息,身體往後,臀部坐在兩腳之間,轉變為嬰兒式,舒緩肩膀肌肉後,再起身回到下犬式。 姑娘们,也许生活中的琐碎已经让你慢慢的疲惫不想去收拾自己的外在。 但人都是感官动物,谁也不想看到那个蓬头垢面的自己,那就从现在开始好好经营自己吧! 就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这组瑜伽体式,拥有一个人人羡慕的美背,在那个穿裙子的季节,惊艳众人也惊艳自己的时光。 相信那时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这么坚持锻炼的自己。

下犬式背不直

如果出現這種情形,你必須提醒她伸展小腿的重要性。 讓學生在墊子上呈跪姿,站在他的正後方。 用你的膝蓋溫柔地支撐他的背,以確保你在拉他時不會讓他失去平衡。 要求學生將雙手舉起,溫和地抓住他的手腕,將他的手臂往耳朵方向拉。 下犬式背不直 過程中保持力道是溫和的,直到你感到學生被拉的抵住你的膝蓋,開始作出後彎。 在做這項檢測時,保持學生的肩膀往下相當重要。

下犬式背不直: 下犬式做法

因此,身體某處的肌肉如果強度不夠,就會影響關節、運動的表現,最嚴重也可能導致許多動作,身體無法正常做得到了。 下犬式背不直 练习这个体式时,注意力集中在双腿后侧的拉伸和背部的平直延伸上。 注意好腿部、腰背部、手臂都处在一个平直的状态,在平直的状志下延伸.

下犬式背不直

採高跪姿,脊椎往上延伸,背部打直,大腿往前推。 吐氣,身體往後彎,雙手輕抓腳跟,保持呼吸,頭部後仰,維持30秒。 接著要求你的學生彎曲前腳膝蓋,並往地板的方向沉下。

下犬式背不直: 下犬式好處

所謂「正常」的下犬式指的是手、腳的負重一致? 又或著是手臂落在脊椎的延伸線上? 這些都是合理的定義,但每一個的外觀並不相同。 學生能否有效地伸展小腿後側的肌肉取決於她屈曲踝關節的能力。 她能夠讓踝關節屈曲的越多,她就越能伸展到小腿肌肉和阿基里斯腱。

吸气,由手部至肩部拉紧肌肉,呼气,收扰肩胛骨。 1.撐開10跟手指,均勻地垂直向下用力。 壓下整個手掌和每個指關節根部在地面,大手臂外旋,小手臂再向內旋。

下犬式背不直: 练习下犬式常见的一些问题

接著,吐氣時,腳跟站穩回到站姿。 原因:1.肩膀过于紧张(背阔肌、肱三头肌);2.手臂过于内旋,大小臂肌肉未激活、手部根基弱,虎口位置空隙。 在前面所说的要点都做到、但仍然觉得手腕有受力的情况,注意一下手掌是否全部贴紧垫子,手掌心不要留空,掌心、五指紧紧地贴着垫子,这样压力就不会全压在手腕上。 一般人会发现,腰部还是会不自觉往后拱起一个弧度,你可以把双手撑在屁股两边,借用双手的力量把整个躯干拉伸。

下犬式背不直: 步驟1:將左腳跨出右腳在後,將椅子放置在前方。

從下犬式開始,右腳往外大跨步,跨到右手外側,然後左腳(後腳)下降至膝蓋著地,降低身體高度並手肘彎曲,變成由雙手手肘撐地。 如果無法由手肘支撐,就維持在雙手手臂打直、手掌撐地的狀況。 第二個變化,可以嘗試加入轉體,上半身扭轉,幫助訓練腰部線條,以及側腰肌肉。 同樣先採基本的下犬式,接著右手去找左腳腳踝,上半身向左邊轉,保持呼吸且停留還加強伸展上半身。 一天忙碌下來,久坐使得渾身僵硬、肩頸緊繃、肌肉疼痛。 需多伸展操會需要搭配很多動作一起進行,這一招下犬式卻可以輕鬆拉伸緊繃的肌肉、延展脊椎,找回身體的柔軟度。

下犬式背不直: 下犬式功效

Pattabhi Jois演示的下犬式是作为vinyasa的一部分,它是拜日A的第六个动作,也是拜日B的第六、第十和第十四个动作。 这就是说,下犬式并非是一个孤立的体式,需要把它放在这个练习序列中去理解,才能看清楚这个体式背后的一些功效。 再細說的話,就是「擠乳作用」會讓小腿肚的肌肉在血液周圍如同擠牛奶般的律動,也就是將血液送回心臟的功能。 藉由刺激小腿肚的肌肉幫助「擠乳作用」充分運作,血液循環就會變順暢,連帶著全身的浮腫也跟著消失了。 很多人以为只有人会患腰椎间盘突出,其实狗狗也会患此类疾病,狗狗胸腰部的(中背部)椎间盘疾病是胸腰部的椎间盘老化变化性的结果。

因為下犬式主要靠上半身力量支撐身體,所以當肩膀和手臂肌力不足時,就會出現聳肩的狀況,如果沒有調整好,還可能造成脖子拉傷、肩膀痠痛和頭痛,記得做下犬式時,一定要肩胛骨向後夾,肩膀穩定。 拉長脊椎:做下犬式時,身體呈現倒三角形,以臀部為中心點,腿部向斜下方伸展,而手臂和整個背部向地板方向伸展,將脊椎拉長。 因為不需要整個人倒過來,所以脖子和肩膀有輕微受傷的人也可以做。 下犬式背不直 眼鏡蛇式和上犬式同樣能強化背部,前者伸展較多腹及胸部,後者則能再加強核心、腿部力量。 平日練習可以眼鏡蛇為過渡進入上犬式,再回到下犬式放鬆,舒展上半身,改善圓肩寒背,踢走腰背痛。 但在進行熱瑜伽時一定要注意並免太過度伸展,這樣會損傷腱帶和韌帶,且會產生長期的問題,像是過度的關節疏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