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伸展9大優點2024!內含下背痛伸展絕密資料

有些人的身體在晚上也很緊繃,不僅影響睡眠,也因為肌肉過度活躍,使脊椎持續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導致睡醒還是覺得很累,而且一直受到背痛困擾。 這種情況就非常適合利用伸展來舒緩,幫助你的脊椎放鬆,才能擁有好的睡眠,而且有利於下背部的復原。 抓住左邊腳踝,讓左腳膝蓋向後彎曲以伸展臀部(臀部和大腿會有出力的感覺)。

鞣花酸還能使癌細胞免疫隱蔽蛋白質 PD-L1 的製造減少60%。 PD-L1幫助癌細胞偽裝,如此一來它們可以逃避身體免疫細胞的偵測有效使癌症隱形。 下背痛伸展 當癌細胞無法製造那麼多的PD-L1時,就能更輕易地被免疫系統看見,然後免疫系統可以召喚免疫軍隊去摧毀它們。

下背痛伸展: 背部的肌力訓練

為了避免疼痛的發生,會做出避免產生疼痛的代償動作。 慢慢的,身體裡的軟組織就會越來越僵硬攣縮,導致之後關節的活動度降低。 並且只要做出動作就會產生間歇性的疼痛。 緊繃的大腿後側肌群是背痛的一大主因,而這個瑜珈動作可幫助釋放長期累積的大腿張力。 此外,它也有助於減輕下背疼痛、坐骨神經痛,改善消化問題和月經不適。

下背痛伸展

首先保持趴着的姿势一分钟左右,然后用手肘撑起上半身1~2分钟。 下背痛伸展 然后尝试慢慢撑起上半身,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保持下背部和臀部放松,尽可能撑得高一点儿,让腰椎向前的曲度尽可能地恢复。 在无痛的范围中尽可能地伸展腰部,重复该动作10次。

下背痛伸展: 延伸閱讀

治療目的為減輕背部發炎、減少神經根受到的刺激,醫師通常會建議在進行手術前,先嘗試4~6周的保守療法,方式包括物理治療、背部運動、減重、類固醇注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復健與休息。 雙臂左右伸平與肩同高,掌心朝上。 步驟2:吐氣將肚臍往脊背的方向收,雙手和膝蓋用力撐地,讓自己像隻生氣的貓一樣將脊背拱起。 臀部會在趴著、站立做背部伸展時往後抬,腰椎的部分是凹下去的,看起來好像往前、往上許多,卻不是背部肌肉的伸展,而是讓關節強迫打開形成的。

  • 但是,維持正常的運動雖然好,如果你實在在運動後都慣性喝運動飲料,長期下來,攝取的糖分恐怕會讓你的運動後的效果都前功盡棄,尤其是想減重瘦身的人。
  • 1.躺在一顆瑜珈球上,雙腿彎曲, 雙腳平踏在地上以保持穩定,手臂彎曲撐在頸部後面,使頭和身體呈一直線。
  • 當「浪起花」上半身動作熟練之後,黃獻銘建議,可以抬起一隻腳,以單腳站立,並持續做轉動肩胛骨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鍛鍊核心肌群,和肩胛骨附近的筋膜連結起來,達成全身性的自療效果。
  • 每次伸展建議維持姿勢10秒鐘,能達到30秒更好。
  • 所有的身體運動都與脊椎相關, 尤其下背部是出力最多的部位,而重力對椎間盤的施壓,會導致椎間盤所含的水分流失。
  • 過程中手肘保持微彎,但不要動手肘這個關節。
  • 但更重要的,去學習如何使用髖關節來做彎腰的動作,而不是用下背去做彎曲的動作。
  • 在習慣的站姿下,觀察自己的膝關節在站立時的狀態,是否習慣性的過度往後卡死。

假如已經有下背痛的問題,不妨嘗試一下這4種伸展動作,放鬆一下下背肌肉,疼痛可能就有改善。 這個動作可以說是上面兩個動作的綜合版。 臀部與下背收緊,同時把兩手臂與兩腳抬離地面15公分,等於從手臂到腳會像個U字型,停留在這個姿勢幾秒,停留過程中感覺下背與臀部的收緊,再回到原始的趴姿。 下背痛伸展 步驟2:將一腿伸直,另一腳的膝蓋越過身體,同時確保肩胛骨貼緊地面。 將一邊手臂往身體轉動的相反方向伸直,頭看往手臂方向。

下背痛伸展: 健身前後怎麼吃?營養師教你正確飲食,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然後吐氣時,雙手位置保持不動,屁股慢慢往後坐到腳跟上。 一樣深呼吸停頓5~7秒後,在慢慢吸氣回到初始位置。 兩手抱緊兩膝後方,慢慢地向胸前靠緊,直到下背部緊實即可。 仰臥,膝蓋彎曲,用膝蓋夾住彈力球或枕頭。 雙腳用力夾緊彈力球,停留3秒,再慢慢放鬆。

下背痛伸展

採四足跪姿,放掉一手往上抬伸直,眼睛同樣往上看,追著抬起的手瞧。 過程中胸部、腹部、背部都會感覺伸展。 躺在床上或墊子上,讓背、頭、頸部都放鬆平貼地板或墊子,一腳伸直,一腳屈膝,雙手抱住小腿前側至胸前位置。 也可以一次抱兩隻腳的膝蓋,抱住的地方可以落在小腿前側處,不要直接加壓在膝蓋處。 根據營養師蘇政瑜表示,運動飲料除了水以外的主要成分,就是電解質加上糖。

下背痛伸展: 展動作 有效緩解下背痛

而當球離自己的身體愈遠,動作就愈難完成,可以視自己的狀況調整球的位置。 左邊大腿壓在右側大腿上(就像翹腳那樣),雙手環抱住右側大腿(也就是被壓在下面的那隻腿),帶往胸膛處,這時會感覺到左側臀部髖部的伸展,停留二十秒再放鬆。 反覆練習五次,換成右大腿壓在左大腿練習,感受右邊臀部梨狀肌的伸展。

其實,下背痛大多和患者本身的姿勢脫不了關係,有久坐或久站的習慣,或是需要長期負重的工作,久而久之,下背痛自然就會悄悄上身。 初階第一招是動腳踝,躺在地上或床上,把腳伸直,將腳踝往下壓再往上提,兩腳交替反覆做個十次。 躺在地上加個瑜珈墊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要躺在床上的話,請不要選擇太軟的床墊。 照護線上是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並邀請各專科醫師撰稿,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

下背痛伸展: 健康網》沙發上7種自殘姿勢! 物理治療師:害死你的脊椎

每天花幾分鐘做這五款瑜珈動作,有助放鬆肌肉、舒緩下背痛。 但韌帶、肌腱過度放鬆,變得很柔軟,看起來好像可以做到更多高難度的動作,卻也因為失去保護的作用,更容易在日常生活中造成關節炎、脊椎滑脫的損傷。 規律地每日做點背部伸展,這些伸展動作讓肌肉更有彈性更紮實,脊椎狀況變好。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一般是由于突出部位刺激了神经而产生腰背部疼痛;同时椎间盘隆起突出还会引起坐骨神经痛,疼痛感为放射性,可能波及臀部、大腿后外侧、小腿外侧至足跟部或足背。 背靠牆,小腿腹、屁股、肩膀、後腦杓貼緊牆面(若這四點無法貼齊,前側筋膜緊繃),雙眼直視前方。 準備妥後,縮小腹至下背觸碰到牆面30秒。

下背痛伸展: 疼痛对照表:后背疼预示多种病!准的吓人……

平躺与地面,准备一条毛巾折叠好至于脚底。 双膝弯曲,踩着毛巾的脚慢慢滑出,再慢慢收回,维持稳定速度,一去一回为一次,共8次。 通常情况下,这种动作适用于,关节炎或者膝盖过度损失引起疼痛的患者使用,整个练习过程对膝盖的压力损伤都比较小。

下背痛伸展

以下提供幾個日常生活中保養下背肌筋膜的方法,可以改善下背筋膜的滑動性,用來預防因為筋膜長期緊繃沾黏而導致的下背痛。 下背痛伸展 怎麼做:右膝彎曲,右腿跨過左腿,右腳放在左膝外側。 左手臂抱住右腿,右手放在腰後方的地面。

下背痛伸展: 舒緩腰酸背痛?8個修復瑜伽讓全身都放鬆。

血液分析顯示橄欖油組的免疫T細胞活化能力提升,而且數量增加了53%。 然而,食用玉米大豆油和奶油的參與者,其相同的免疫細胞卻沒有出現變化。 根據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史丹佛大學和瑞士的研究人員針對食用青花菜芽在免疫系統上的影響進行研究,他們設計了一項涉及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 他們想知道在接種疫苗後,青花菜芽能否幫助身體增強反應。 科學家們招募29名約30歲的健康志願者,連續四天每天給予他們一杯混合了兩杯青花菜芽的奶昔或安慰劑奶昔。

這是一個很好的背部肌筋膜延展動作。 下背痛伸展 先站直,兩腳打開與肩同寬,接著放鬆肩膀使其往前自然垂下,微微往後蹲,臀部尾椎往內捲,肚子內縮。 接著挺出胸膛,吸氣脖子往上延展,站起身,肩膀往後方中間夾,再往前垂下回到起始動作,連續練習,過程中由脊椎活動創造身體波浪般。

下背痛伸展: 新聞自律規範

根據美國抗癌名醫李維麟以疾病預防科學的角度研究出可以鞏固身體5大防禦系統的食物,讓人可以透過日常隨手可得且能達到預防疾病以及增進免疫力作用。 雙膝彎曲,腳心貼在地板上,呈仰臥姿。 輕輕地將下背部貼合在地板上,保持5至10秒鐘,然後放鬆,以此重複5至10次。 因此,一發作起來,不只有下背部會感到疼痛,而是整個下半身,上自腰部,下至腳部都會感到疼痛、不舒服。 此外,因為老化所生成的骨刺壓迫到坐骨神經,或壓迫到位於臀部深層梨狀肌下方的坐骨神經,都可能會引發坐骨神經痛。 雙腳前後交錯,右腳在前,將手放在臀部兩側,向下呈弓步姿勢,雙膝彎曲 90 度,重複 8-12 次,換邊動作。

下背痛伸展: 健康網》芥菜大解密 農委會:根莖葉都能吃

最重要的一點,每 30 分鐘就要起來,讓身體活動活動,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動,才是痠痛緊繃最主要的原因…… 上犬式有助伸展下背,同時擴張心臟並延伸整個脊椎。 首先,身體面向地面平躺,雙手平放在胸前。 接著,雙手出力將上身抬起,直到手肘打直,頭向正上方延伸;臀部也要抬離地面,只有手和腳背能接觸地板。 深吸一口氣,同時將心臟伸向天空。 一旦肚子的氣被打起來,脊椎關節就會輕鬆很多。

下背痛伸展: 伸展動作告別酸痛

常見急性下背痛的原因有姿勢不良、背部拉傷、外傷骨折脱位、 肌筋膜症候群、骨髓炎、椎盤炎等,平常可以透過一些伸展運動和核心強化運動來進行運動治療。 下背痛伸展 如果你也常受惱人的下背痛所苦,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同時,他也指出,強壯的核心可以穩定脊椎,從而幫助下背部保持健康,減輕疼痛。

下背痛伸展: 吃巧克力一定會變肥胖嗎? 研究:掌握3要訣也可以是減肥好幫手

但更重要的,去學習如何使用髖關節來做彎腰的動作,而不是用下背去做彎曲的動作。 椎間盤突出或破裂:椎間盤是脊椎一節一節之間的緩衝墊,在過度的壓力以及不當的施力下會造成椎間盤突出甚至破裂。 突出的椎間盤或是從破裂椎間盤中流出的內容物都可能壓迫到周圍神經。 而破裂的椎間盤在急性期也會造成週邊組織發炎,進而產生背痛及下肢酸麻的症狀。 腰椎椎管狹窄:椎管狹窄會壓迫到脊椎神經,當神經被壓到時會造成背痛、酸麻甚至肌肉無力的現象。

(2)让身体尽可能坐直,在这个姿势下保持大概1~2秒,再以同样的姿势放松,就会觉得背部的压力消失了,但是腰椎的曲度还在,只是没有那么过度前凸了。 这个姿势就是正确的姿势,每天练习多次之后,慢慢就拥有了正确的坐姿。 (1)坐在椅子上,不要让背部靠在椅子上,然后慢慢让背部松散地呈蜷曲的姿势,在做这个姿势时动作要慢,并且不要引发疼痛,保持1~2秒。 身體的肌筋膜太過緊繃,就會像乾癟的葡萄柚一樣缺乏營養,要讓筋膜有彈性,可以藉由滾筒按摩肌筋膜,類似幫浦的效應,幫助肌筋膜水分及營養輸送,保持肌筋膜健康。 上圖2:吊單槓的時候,脊椎間的小肌肉和韌帶得以伸展,脊椎骨被拉開,椎間盤的壓力減輕,髓核就可以回到原位,也就是椎間盤的中央。

下背痛伸展: 運動專區

重复这个侧滑动作10次,并且观察疼痛的变化。 把上半身撑起来,然后把臀部和下肢摆动到身体的一侧或者另一侧。 通常情况下摆动到疼痛的对侧会觉得舒服一些。 做此动作时仍然需要尽可能地把上半身往上撑。

在天氣允許的晴望下,只需在你的背部放置一個熱敷袋、暖暖包,每次約15-30分鐘,可以讓背痛的情況獲得舒緩。 美國派出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將一個不明物體擊落。 柯比表示,這個物體與之前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有不同之處,這個物體看似沒有機動性,只靠風向支配,目前不清楚這個物體從何而來,亦不知道是誰擁有這個物體。

下背痛伸展: 預防辦公室的下背痛

雙手環繞抱住其中一腳的大腿後側,往胸部方向帶過去,記得雙手不要壓住膝蓋處(不要抱膝或壓膝)。 感覺到下背到臀部的伸展後停在原位二十秒,再放鬆。 一樣平躺於地,但把雙膝彎曲雙腳踩地,雙手放在肋骨下緣。 緊縮腹部肌肉,感覺腹部往後貼,背部幾乎可以平貼於地板。

下背痛伸展: 健康網》如何擺脫下背痛? 中醫:減少翹腳、背部座位要有支撐

開始飲用奶昔後的隔天,志願者就接受鼻腔噴霧型流感疫苗。 這種疫苗會把活的減毒流感病毒傳遞到鼻子的黏膜中。 結果顯示飲用青花菜芽奶昔的志願者,相較於安慰劑奶昔的志願者,血液中自然殺手T細胞的數量多了22倍,他們的自然殺手細胞也更具殺敵的力量。 許多號稱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資訊琳琅滿目,但是,其實有許多是沒有經過證實的。

下背痛伸展: 治療師也天天做:5個伸展運動,緩解你的下背痛(內有影片)

练习过程中,不应该会有疼痛,如果发现疼痛,立即停止,跳过该动作。 半月板是2个月牙形的纤维软骨,位于胫骨内侧和外侧的关节面,起减震缓冲的作用。 当半月板撕裂后,小碎片会挤进关节中诱发炎症。 主要症状为:膝盖前面和侧面疼痛、肿胀;清晨僵硬感可持续30分钟以上;经常使用膝盖后感到疼痛;膝盖不适感通常在夜间加强;极端情况下走路或者站立都感到疼痛;膝盖永久性地弯曲。 这是很多有膝关节疾病患者最想问的问题。 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根据膝关节疼痛的不同部位、疼痛的性质和程度,来进行区分,轻松知道自己膝关节出了什么问题就好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