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體的味道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內褲宜選棉質,穿著新買或長期沒穿過的內褲前必須先清洗。 平日衣著應選鬆身的褲或裙,不要過緊,以保持下體通風,減輕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所造成的氣味。 男性如果私處很難聞,先得找到背后的原因,要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看是否是疾病導致的,如果檢查出來了疾病要盡快的治療。 如果只是衛生習慣不好所致,就要想辦法養成干凈衛生的習慣,每天都清洗私處,每天都更換衣物。 其實不太需要使用沐浴乳、肥皂或其他清潔用品,它們反而容易過度刺激陰部。 魚類有獨有的腥味,含有天然優質的油脂,對於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但原來一些高鹼性的魚類,例如是三文魚、沙甸魚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到陰道的pH值,令女性私密處異味(魚腥味)形成。

  • 究竟吃了甚麼食物會令「妹妹」產生怪味,而哪些食物可預防陰部私密部位出現異味,並有助保持陰部健康?
  • 私處就像指紋一樣,每個女性的形狀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外觀形狀、內部大小各異,但還是能發現一些共同點,通常情況下,膚色越深的女性,其私處的顏色也就越深;膚色越淺的女性,其私處的顏色也就越淺。
  • 但經期結束後,這個味道應該就會消失;如果這個味道一直持續,甚至伴隨搔癢、不正常出血,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 解決方法:倘若你也因此感覺下體散發出異味,要加強清潔,有包皮垢也務必清潔乾淨,仍無法改善就要考慮割包皮了。
  • 該做:平時用清水清潔即可,保持私密處通風很重要,因此運動後建議更換衣物,保持乾爽。
  • 原來,Y小姐是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很不規則,加上工作壓力大,又不允許經常上廁所,結果反覆發生私密處感染,長期以來都有白帶異常的問題,令她相當困擾。

在清潔時只需要用清水清潔外陰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清潔陰道,反而會破壞了私密處的天然保護層。 有些女生認為陰道不清潔才會導致有異味產生,因此就在洗澡時花心思清潔、洗擦或灌洗陰部,但其實陰道是有天然的屏障,這樣做反過來會打破陰道益菌的平衡,改變PH值,當陰道內的細菌分布有所改變,就有機會產生異味。 沐浴時要清洗雙腿中間的皮膚位置,但不用刻意以潔膚液沖洗陰道內,普通清水則已足夠。 而且,也要避免使用加了香劑的潔膚液或肥皂沖洗陰道,因為陰道本身有自我清潔的功能,使用過多化學物品沖洗的話,會令陰道的天然pH值改變,容易產生磨擦,以及異味。 這段逐字稿顯示出女性對自己罹患細菌性陰道炎根本難以啟齒,心情上也煩躁無比,而且細菌性陰道炎最大影響,無疑是女性的性生活,因為她們非常擔心對方會注意到自己的異味。

下體的味道: 注意內褲及衣物:

當然,人的尿味與飲食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食用刺激性較強的食物,例如大蒜、葱頭或特定藥,尿液中就可能存留特殊的味道,這種狀況並不能視為身體異常。 解決方法:倘若你也因此感覺下體散發出異味,要加強清潔,有包皮垢也務必清潔乾淨,仍無法改善就要考慮割包皮了。 有些女士長期使用不含雌激素的避孕方法,例如單一荷爾蒙避孕針、藥性子宮環。 這些方法變相影響了陰道內醣原(Glycogen)的含量,因而減低了乳酸桿菌的生存率。 該做:平時用清水清潔即可,保持私密處通風很重要,因此運動後建議更換衣物,保持乾爽。 我們的胯下及腋下都有大汗腺(即所謂頂漿腺),分泌的汗液本身沒有味道,但當混合外陰部的細菌時,味道就會變得濃郁。

下體的味道

這份尷尬,夾雜著被性伴侶發現自己生病的恐懼,讓患者選擇避免如口交(Oral sex)等特定的性行為,或是乾脆拒絕行房。 避免過度清洗、過分洗擦陰部;不要使用過強的清潔液,選擇溫和及偏酸性的便可;更不必灌洗陰道,避免傷害陰道內的乳酸桿菌。 下體的味道 下體的味道 如果破壞了這道陰部的天然屏障,反而會影響私密健康,增加異味。

下體的味道: 下體異味NG位5. 喝不夠水分

包皮過長會容易產生包皮垢,這些包皮垢就是難聞氣味的來源。 包皮垢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清理,就容易滋生細菌,引發包皮龜頭炎等炎症。 不管怎樣包皮過長都得及時處理,最好能在兒童時期就把包皮手術做完。 有些男性對于私處的衛生特別的不重視,很長時間不清洗一下私處。 私處會出汗,再加上一些分泌物,就會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 為了男性私處健康,必須要每天清洗私處,用溫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主要是因為愛愛時細菌可能進入膀胱,上洗手間有助於讓細菌隨尿液排出體外。 下體的味道 婦產科專科醫生謝曉明指出,女性外陰痕癢一般幾天至一個星期內可改善,痕癢消失,但是如果情況持續,或是用了普通藥膏也沒有改變,就建議求醫,以免情況惡化。 首先進行白帶檢查,大部分異味是因為身體存在疾病引起白帶異常,此時需做白帶常規檢查來確診問題。

下體的味道: 私處護理|下體有酸味似乳酪 私密處異味6大原因造愛後要如廁?

女士每天應該要飲至少1500~2,000ml的水,如果夏天汗流較多,就需補充更多水分。 除此之外,在進行親密行為之後,也要多飲水後再如廁,把細菌帶走,這樣就會大大減低私密處異味的機會。 事關糖份是酵母菌的好朋友,進食太多甜食,同時陰道又處於溫暖潮濕狀態,就很容易令下體受感染,臭味也由此而生。 如果沒有科學研究上的加持,那麼這個龐大的「私密處」產業是如何形成的?

下體的味道

而想改善下體異味的問題,飲食清淡也是其中一種方法,也有一些特定的食物,不但可以幫助去除私密部位的異味問題,更有助維持女性陰道健康。 如果清潔不足,導致內褲及陰部有如廁後的殘餘尿液,都會增加女生出現下體異味的機會! 尿液本身就有一種尿騷氣味,如果女生在如廁後沒有充分清潔,就會導致尿液殘留在陰部及內褲上,在悶焗的空間內,加上陰部容易滋生細菌,很容易就會引發出下體異味的問題。 女生出現下體異味絕對不是空穴來風,有些女生的陰部異味問題較輕微,有些則天生下體異味的情況比較嚴重,很容易就會出現尷尬情況。 其實出現下體異味的原因與女生的身體構造及生活習慣有關,最好要進行檢查,找出原因。 抽菸、作息不正常、吃太多油炸物、飲水量不足、如廁後未做清潔,上述這些生活習慣都有可能會影響妹妹的環境健康,除了容易讓身體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機率外,私密處也較容易出現異味。

下體的味道: 下體異味3. 甜味

當陰部異味過強,女生好自然會想到用另一種香味去掩蓋異味及臭味,例如在內褲上噴上香水或帶有香味的精油,希望改善陰道異味的問題。 健康的男性精液有特殊氣味,但因個人習慣不同,許多男性可能於自慰後僅以衛生紙擦拭,結束這一回合。 但殘留餘生殖器的精液經過一段時間,會產生出難聞異味,為了避免這種困窘的氣味問題,建議男性於事後應以清水沖洗之。 下體的味道 比方很多人都有發現,做愛後,下體的氣味會變得濃烈,那是因為精液與陰道中的細菌混合所散發的氣味。 但是如果妳發現在性行為之後,下體有強烈的腥味,並伴隨稀薄的白色分泌物,以及下體有灼熱疼痛感或瘙癢,那就很有可能是下體被細菌感染,要儘快就醫。 不過,如果白帶異常的症狀頻繁出現,每次又只使用藥物或塞劑「鎮壓」,卻沒有從根本調理的話,白帶問題還是會反覆出現,甚至增加感染頻率,變成只要沒吃藥,老毛病就會犯。

男性陰莖飄異味的原因,正是藏於冠狀溝的包皮垢,因洗澡時未仔細清潔妥當所造成。 下體的味道 男性為外生殖器,上小號時大多是以「甩乾」方式將尿液甩乾淨。 部分男性有包皮、包莖問題,如廁時,應要將包皮上翻至露出龜頭前端以利排尿;並在尿畢後,將殘留尿液甩乾,才能有效避免尿液殘留讓包皮及龜頭長期處於潮濕狀態,而產生異味問題。 光是聽到「菇類吃太多,妹妹會變臭」的傳言,就讓許藍方博士一秒反擊:「你才臭!」她解釋,目前沒有研究上有明確指出,吃菇會臭,但是,飲食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體味、汗味,包括下體的味道跟著有所不同。 比方健康的陰道是酸性的,酸鹼值在3.5~4.5之間,它會受到運動、壓力、性行為的影響,也會受食物影響。

下體的味道: 女性衛生|下體有異味避免過度清洗 1招令陰道保持紅酒般酸度

孩子出生之前,你大概想像過所有想要跟孩子一起從事的趣事。 你想像中的這些活動,無論有沒有意識到,很可能都跟你的外向程度有關。 不僅男生會思考想要娶什麼樣的女生,女性也會思考什麼職業的丈夫CP值最高? 近期在PTT上就有一篇「嫁給年薪300萬的工程師是最幸福的嗎?」… 不用說,一定是喝太多了,當我們喝酒時,身體會認為酒精是一種毒素,試圖將酒精分解成醋酸,以代謝約90%的酒精,其餘的則以不同的方式排泄。 其中一部分的酒精由尿液排出,但也會通過汗液和呼吸系統排出體外。

下體的味道

賽諾菲藥廠專員黃郁潔表示,如果私密處有異味或分泌物多,建議婦女還是應該先請醫師檢查是否有感染,如果沒有感染的問題,可以選擇市面上婦女私密處產品保養局部衛生。 「異味」其實是很主觀的感覺,如果私密處確定沒有感染,但自己覺得私密處易有味道,她建議應該採取清淡飲食,因為通常吃太辛辣的食物會影響分泌物增加,如果有分泌物沾染內褲,局部又悶放著,味道會更加濃厚。 月經週期、不當的清潔及婦科疾病都可以導致女性下體異味產生。

下體的味道: 月經不是有來就好,顏色深淺更重要啊!中醫師:經血呈現深咖啡色,代表…

不管是私密處或其分泌物出現惡臭味,就要警覺可能是私密部位嚴重感染,甚至是腫瘤所引起。 比較好一點的狀況可能是衛生棉條長時間未取出,進而滋生細菌所導致;但嚴重一點,則可能是子宮頸癌等腫瘤造成,子宮頸內腫瘤的壞死細胞也會引發惡臭。 可以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或是補充含益生菌(好菌)食物,來保護妹妹的健康,重點是,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 原味乳酪也是一種可以維持陰道健康的食物,改善女生出現下體異味的問題。 乳酪中含有嗜乳酸菌,有助維持陰道內的酸鹼值平衡,以免壞菌在陰道中不停滋生。

下體的味道

如果女生的下體異味屬於較甜的氣味,就是因為吃了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例如橙、柑橘、西柚等等,都會令女生的下體氣味變甜。 下體的味道 下周日(19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雨水」,表示冷暖空氣交鋒,降水量逐漸增多,不過天雨會在明後(13及14日)潮濕的天氣下提早抵港! 天文台預測,一股潮濕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明後兩天的相對濕度最高可達100%,當中明日仍然溫暖氣溫介乎攝氏20至26度,不過後日情人節當天將有冷鋒殺到,屆時將顯著轉涼,最低氣溫會降至攝氏16度。

下體的味道: 小孩開學嘍!爸媽不焦慮 健康愛心便當三訣竅

此外,大家都知道蔓越莓汁可以預防和緩解泌尿道感染,因為蔓越莓含有原花青素(PAC),可以讓膀胱對大腸桿菌更具抵抗力;蔓越莓汁對預防陰道感染也有一定的功效,但要注意,不要買到含糖的蔓越莓汁。 該使用保險套的情況就必須要使用,不僅可以保護子己免於遭受性病的感染,也能防止部分陰道炎的產生。 以上分享的都是平日的私處保養建議,倘若私處感到痕癢不適或伴隨異味、分泌物有異常的情況,很大機會是陰道感染及發炎,建議大家要盡快求醫。 正值炎夏,相信很多女生都有遭遇過私處痕癢或分泌物有異味(甚至帶有魚腥味)的尷尬情況。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女生平日保養私處的方法,以及為大家帶來私處護理及私處清潔產品的好用推介。

如果氣味特別難聞,就得警惕是疾病到來了,要多加檢查,趕緊治療,盡快擺脫疾病糾纏。 很多女生都嗜甜,但如果想避免私處有異味,就少吃為妙了。 由於糖份是酵母菌的好朋友,進食太多甜食,同時陰道又處於溫暖潮濕狀態,就很容易令下體受感染,異味也由此而生。 下體的味道 但是原來除了口臭,洋蔥也會改變女性陰道的細菌環境,令下體發出強烈的氣味,所以還是不要經常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