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更造句20字2024全攻略!(震驚真相)

但是那些涌入利多岛参加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制片人、评论家和影迷们却认为组织者有些不自量力。 在另一篇文章里,一个女影迷承认,每次看完美国电影,她都感到沮丧,因为银幕上的一切对她来说都不可企及,令她强烈感觉到生活的欠缺。 相聚的时间总是快乐而短暂的,不过合作的前景是广阔而无限的,今天的青羊区现代服务业推介暨青羊绿舟总部品鉴会暂时就告一段落了。 “嘻嘻嘻”这就是幽默大王吕欣峰同学的笑。 看上去是那么惹人喜爱,眼睛咪的像弯弯的月儿。

不但更造句20字

29、在這裡作者需要說明的是:首先,發展高等教育產業,國家不但不能減少經費投入,反而還要加大投入力度。 53.而改良的最好道路应该不是暴力革命,因为其他方式的革命不但不会引导中国走向进步,反而会使国家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52.在这里作者需要说明的是:首先,发展高等教育产业,国家不但不能减少经费投入,反而还要加大投入力度。 相似词:反其道而行 …用”反而”造句用反而造句和”反而”的例句: 1. 6、锻炼身体不但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而且能使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以及它可以使自己显得更加朝气蓬勃。 不但更造句20字 、老师一听,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让我马上打电话给我妈,那时已经很晚,我妈妈一开始接到电话时无精打睬,一听到我的声音便有了精神,我让她来接我回家。

不但更造句20字: 我們來學寫「寫作…

我們寫作時,便可以使用遞進複句來刻畫人物形象。 看看上句,我們便會發現「……不但……還……」的句式能更具體描述「老師」平日的教學工作。 我們會使用遞進複句來補充語意,也會用來表達「更進一步」的意思。 就例句而言,我們便會描述老師平日的工作繁重。 老師「不但」會教導我們,「還會」教導我們課本以外的價值觀。 遞進複句後面分句述說的意思比前面分句更進一層。

不但更造句20字

参加比赛之前她有时在家练习,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听着她的声音真是一种享受呀。 42, 在沉迷游戏之前,他本是一个乖巧懂事、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初中生,迷上网络游戏后,不但学习成绩直线下滑,而且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拒绝跟外界交流,完全生活在游戏世界中。 29, 她是我在学校认识的同学,因为她的外婆是一位退休教师,所以他学习特别好,一张张光彩的成绩单上写的都是她的名字。 老师从未请过她的家长,不但从未请过,而且在家长会上还对她赞不绝口。 11, 他妈妈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就给他做早餐,然后叫醒他,收拾好书包,最后把他送去学校,晚上把他接回家,又要为他做饭、洗衣服,小明不但对此没有一点感激之心,还经常嫌弃他妈妈这不好那不好的。 作者在句中運用「……不僅……連……也……」句式來描述小狗的受歡迎程度,也添加了另一關鍵詞「爺爺」。

不但更造句20字: 重溫「遞進複句」、「條件複句」

我想告诉喜欢我的影迷的是,一个人的一生中,没有失败是不会成功的。 44, 在辅导班不但同学们对我很好,老师也对我很温和,每次上课老师都会提问我,我遇到不会的问题,老师也会悉心教导我写作业,我非常喜欢在辅导班学习,为我的新学期起步做好冲刺的准备。 20, 她是一名内初班的学生,对于许多初到内初班的孩子来说,生活上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阿依夏不但能够很好地自我管理,还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赢得了在异地就学的各民族同学的信任。 23、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

  • 53.而改良的最好道路应该不是暴力革命,因为其他方式的革命不但不会引导中国走向进步,反而会使国家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 87, 假日的闲暇时光,老爸总是陪着我,我们同去参观,增长见识,我们在大自然里陶冶情操,我门在运动场上锻炼身体。
  •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艰难的任务,回家要用一条红绳子编一个中国结。

我读上下五千年中国之谜,节假日常到图书馆阅读各种书籍。 这是来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亚马逊河流域热带原始森林中的世界名蝶,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 它那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出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的亮光,美妙绝伦,当你的眼前突然闪现出这些幻影迷离的色彩,真让你感到自己仿佛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里。

不但更造句20字: 用“不但 反而造句,不但 反而 造句

不但而且造句 1、他对他的主人的忠诚不但是一心一意的,而且是谨慎的,聪明的。 15、随着经济转型,过去 20 年服务业不但得以蓬勃发展,而且更趋多元化。 16、她起初有点犹豫,后来不但参加了演出,而且还演得相当成功。 72, 我不但喜欢打乒乓,还喜欢游泳。 今年暑假里我参加了游泳培训班,在教练的指导下,我认真听讲,认真练习,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蛙泳的技巧,从只能游几米到一下子能够游一千多米了。 47, 我用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结果她不但没有安慰我,还捧腹大笑起来我有点泄气刚迈出鱼池,这时却响起一阵欢呼声,原来是旁边的小朋友捞到了鱼,既然他可以,我也可以,我暗暗为自己打气。

他们把我这个木菩萨浸到粪坑里,再拿出来,搞得臭得很。 那时候,不但一个人也不上门,连一个鬼也不上门。 对于土生土长在山村生活了一辈子的我来说,初来闹市真的有些蒙头转向,不但不知道东南西北,就连春夏秋冬的季节变换都难以感知。 我们学佛,不但要通达佛经,连世间的一切知识技能也要通,在家是好子女、好父母,在社会是真正有贡献的人,这样可以算学佛。 不但的意思:用在表示递进的复句的上半句里,下半句里通常有连词“而且、并且”或副词“也、还”等相呼应,如:不但以身作则,而且乐于助人。 、我一天又一天长高,父亲却一天又一天衰老,为了全家,他任劳任怨地干活,好像一只时钟,没有节制地转动着。

不但更造句20字: 複句教學(三):「遞進複句」、「條件複句」

表示肯定一种状况,然後再後一分句,再肯定另一种有关的情况。 後句常用「而且」、「还」、「也」、「更」还呼应「固然」。 用在递进关系句子中的前一分句.表示肯定一种状况,然后另一分句,再肯定另一种有关的情况.後句常用「而且」,「还」,「也」,「更」还呼应「固然」。 、慢慢地我们之间的友谊从这支舞蹈体现出来了,艺术节还有两天时间,努力奋斗的我们不但没有落下学习,并且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默契。

不但更造句20字

我忙把这个喜讯传递给了妈妈,妈妈也很高兴。 不但更造句20字 现在她不但长高了,那几个蓝紫色花骨朵儿也开心地咧开了小嘴。 、过了一会儿,有一位阿姨走过来,她的皮肤白白的,高鼻梁、瓜子脸,抹着口红,穿着漂亮的连衣裙,一看就知道是一个不但颜值很高,还很讲究的人。

不但更造句20字: 反而…造句範例分享,二十八句例句讓你國文考試考高分-國小國文

用不但還造句:1、她不但有較好的面容,還有善良的心靈。 2、因為我每天長跑,不但增強了體質,還能夠跑得很快。 29、孤独并不可怕,可怕是对什么都没兴趣。 能够对一件事执着的去爱好,去专研,而不愿把时间浪费在其他任何一件事情上的人,他不但不孤独,而且还喜欢孤独。 27、“嘻嘻嘻”这就是幽默大王吕欣峰同学的笑。 不但更造句20字 一张纸或一个瓶子,都是它的玩具,大白最喜欢我那个一样碰就唱歌的“小火球”,一玩起来就没完没了,谁要也不给,有时不但不给,还“喵喵”地对你叫,想把你吓跑。

  • 36, 王大伯不但乐于助人,还默默无闻地维护小区的环境。
  • 句子中包含了兩個人物,但就事件而言,是互相影響的。
  • 但她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情绪不稳定,总是让我捉摸不透。
  • 、再让我们来看一下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吧!
  • 秋没有带什么,却有一身香气让人们分享。

25, 我认为文中的小主人公叙利亚是一个坚强、孝顺的好孩子。 说他坚强是因为他虽然受到父亲的误解和批评,很是委屈,但是仍然坚持帮助父亲。 说他孝顺是因为他不但努力的学习,而且还为家里分忧。

不但更造句20字: 不但……更 造句

伤口不断迸着鲜血,而且疼痛难忍,好似两块火炭热辣辣的附在上面,后面几次也没有超越,眼看就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 惹事儿后,怕爸爸妈妈骂我,就把这些烂摊子都推到哥哥身上,导致最后,哥哥不但要当我的替罪羔羊,还要被爸爸妈妈骂一通。 看他那无辜的表情,我又想笑又同情他。

36, 王大伯不但乐于助人,还默默无闻地维护小区的环境。 小区里干净的小路,美丽的花坛都是他的汗水换来的。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可他那默默的付出,我却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32, 通过上网查资料,我知道了这种花就是桂花。 桂花是一种很神奇的花,它不但可以做药材,还可以泡茶喝,更可以做食物香料,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做成我们最爱吃的桂花糖和桂花糕。

不但更造句20字: 不但 更 造句

因此,句子中的「條件」會導致這個「結果」。 這例句描述哥哥擁有兩種技能,還有「更進一步」的意思。 不但更造句20字 我們便能知道多才多藝的哥哥精通不少技能,「不但」精通電腦,「還」精通中國書法。

不但更造句20字

66, 我和妈妈去找游泳需要的东西。 妈妈拿了自己的泳衣,我不但没有游泳圈,而且连泳裤都在搬家的时候弄丢了,和泳圈一起放在以前的家里了。 不但更造句20字 这样,我只好到水上乐园再去买游泳圈和泳裤了。

不但更造句20字: 服务业造句 329

、看了这本书,我不禁反思:假如我们也来到了荒岛上,我们又能在岛上生存几天? 我们一出生,父母就为我们铺好了道路,我们心安理得地走在上面,而鲁滨逊呢:他又拥有什么:我们不但不感恩,还抱怨,抱怨父母给的太少了。 、杜鹃花不但美丽,而且还有药用价值,它的鲜花能直接食用,不但味道清香还有些甜,吃它的鲜花对治疗气管炎特别有效,把它的花晒干了还可以当茶喝,不但能消炎、去火,还可以止咳化痰,它属于无毒、无副作用的绿色环保草药。 、我们青少年更是盲目地跟随潮流,很多读物都不适合我们的心智,读后不但没有益处,反而产生无法摆脱的困惑和焦虑,但是如果我们能够静心研究经典诵读就会滋养我们的心灵,打开我们的心智,优化我们的人格,修养我们的身心。 、四天的军训生活,谱写成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 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不但更造句20字: 用“不但…还 ”造句 例句20句

比如用“尽管……可是……”造句:“尽管今天天气很糟,但是大家都没有迟到。 ” 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9, 今天的作文课太有趣了,不但学到了知识,课还上得特别生动,希望老师以后经常可以带我们上这样的作文课。 、再想想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种种表现,我感到惭愧,平时不但不能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就连穿衣吃饭还让他们操心,如果长大后自己连一些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都没有,还谈什么为国争光、报效祖国。

不但更造句20字: 特别推荐

前面分句常用「不但」、「不僅」,後面分句常用「而且」、「並(且)」、「也」、「還」、「更」、「甚至」等。 例如: 手提電話 不但 款式多,而且 用途廣。 73, 妈妈不但工作上是一把好手,生活中还多才多艺呢。 她参加过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都获得过奖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