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經期出血2024詳細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西醫在治療上使用口服激素做人工周期,而中醫則以調攝衝任、陰陽平衡為大法,選用滋腎陰、補脾氣、清濕熱或消瘀血之方藥隨證治之。 不是經期出血 除了服藥外,針灸對此病的治療效果也很顯著,一般選用關元、腎俞、子宮穴、血海、三陰交等調氣血穴位以緩解病情。 明明「大姨媽」才剛走不久,私密處又出現少量經血,應該到婦產科做檢查嗎?

不是經期出血

可能是因为患了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的到医院就诊治疗。 有些女性在无保护措施的性生活后,因为服用了紧急避孕药也会出现阴道出血。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月经周期的改变,可能提早或延迟,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者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淋漓不尽。 这里还要提醒的是一些女性由于滥用一些含有激素的“保健品”“丰乳药、霜”等等,也会对月经有影响。

不是經期出血: 健康網》台灣人10大傷腎壞習慣! 冠軍是「這行為」:不改恐洗腎

而中醫方面,則是認為女性陽氣內動、腎陰不足、濕熱內蘊、瘀血內留等因素,導致排卵期出血。 所以在治療方面建議可搭配健固湯(含人蔘、白茯苓、巴戟、薏苡仁)或加味逍遙散(含當歸、茯苓、薄荷、芍藥、甘草等)藥材來輔助調理。 內分泌失調雖然可以用雌激素的荷爾蒙治療法,但如果感覺不是很有效,就要懷疑是其他病症造成的內分泌失調,治療源頭之後,才能根治出血的問題。 1.器質性病變:泛指子宮或卵巢等生殖器官組織病變,例如子宮內膜增生、子宮肌瘤、子宮頸糜爛、卵巢水瘤,甚至是子宮內膜、卵巢癌或子宮頸癌,都可能造成子宮異常出血。 當你發現陰道出血時,可能是罹患性病的徵兆,Natasha Johnson說,這些性病:如滴蟲或是愛滋病可能引發陰道發炎或子宮頸發炎,進而造成出血的情況。 「超音波」也能檢查陰道、子宮、卵巢是否有病變,並且測量子宮內膜的厚度,若高度懷疑有子宮內膜病變,會使用子宮鏡伸入子宮腔,取出體內組織進行檢驗。

女性一旦开始排卵,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出现短暂的下降现象,子宫内膜因为一下子没了雌激素的支持,所以就开始脱落,从而导致非经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一般出血量很少,而且持续的时间很短,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排卵前,雌激素水平達高峰,排卵時,成熟的卵泡破裂,卵子排出,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得受雌激素營養而呈增生反應的子宮內膜失去支持而出現少許出血。

不是經期出血: 生理周期影響代謝 中醫:每月這幾天減肥、豐胸最有效

到了醫院,醫師通常會先安排骨盆超音波或經陰道超音波檢查,若檢查發現確實有子宮內膜癌的疑慮,就要做切片取下子宮內膜部分組織,或做子宮鏡更詳盡地檢查子宮內膜。 ●曾接受乳癌後的荷爾蒙治療:乳癌的治療方式之一是口服荷爾蒙治療,雖然在乳房組織而言,tamoxifen作用是要「抑制」雌激素。 但這個藥物在子宮組織會增加雌激素刺激作用,而增加了子宮內膜癌的機會。 研究顯示曾有乳癌或卵巢癌的婦女,後來再得到子宮內膜癌的機會比較高。 雖然異常出血難免會讓人擔心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找出問題所在,因此如果有異常出血問題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認是否為單純的排卵期出血喔! 若是的話,只要多加休息即可,如果為其他症狀所引起,也能盡快找出對策加以治療,提升復原的機率。

不是經期出血

如果有宫颈糜烂,要检查宫颈TCT和HPV,除外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 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子宫肌瘤等子宫病变。 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

不是經期出血: 不正常出血的原因是?

还没有到月经期的时候,阴道出现少量的出血现象,主要是由于体内的孕激素不足所导致的。 在排卵之后,由于黄体过早的萎缩,这样就使子宫内膜出现不规则的脱落,临床表现在月经前会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往往没有下腹部疼痛,也没有其他症状。 不是經期出血 不是經期出血 非月经期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先要判断出血的时间,另外要根据出血的量以及出血的性质综合判断。 如果是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或者是两次月经中间,有可能是排卵期引起的少量出血,这种生理性出血对身体没有损害,不需要特殊治疗。 如果是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就有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全或者是黄体过早萎缩,导致的孕激素分泌不足,出现月经提前的情况。

此外,性生活时女性生殖器官扩张充血,黄体内张力升高,加上男方动作粗鲁,妇方下腹部受到强烈的冲击,也可导致黄体破裂。 4、在人流或自然流产后:一般在人流或自然流产后3-7天左右阴道流血会停止,极个别人由于体质虚弱、劳累等原因会延长,但这需要由医生来判断。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阴道出血时间延长,在排除术中损伤、宫颈炎症之类的情况后,很可能是宫内有残留,届时由医生检查后决定是用药还是清宫,否则一段时间后,残留的胎膜组织有可能变成绒毛膜上皮癌。 6、在人流或自然流产后:一般在人流或自然流产后3-7天左右阴道流血会停止,极个别人由于体质虚弱、劳累等原因会延长,但这需要由医生来判断。 崩漏病以青春期及更年期為常見:青春期時女子腎氣未充,月經週期未建立完善,子宮藏瀉時間不穩定;更年期時天葵將竭,腎氣始衰,多出現肝脾腎虧虛的體質。

不是經期出血: 常見非經期出血的七種原因

虛熱的經間期出血患者,經間期出血量少、色鮮,全身有手足心熱、口乾、潮熱、腰痠等症狀,舌紅苔少,脈細數,可以用六味地黃丸治療。 中醫理解經間期出血是在兩次月經中間的絪縕期內,由於有熱,所以迫血妄行。 這個熱,有因為本身陰虛、休息不足,或失血過多影響陰虧,產生虛熱;也有因情志不舒、緊張操勞影響肝氣鬱結,鬱而化火;或者是飲食不節,濕熱困於肝脾,在絪縕之時擾動血海,迫血妄行。 從女性朋友初經開始,每個月都會有一顆卵子排出,在這過程中子宮內膜會增厚。

感染風險增加:排卵期的陰道黏液會變得稀薄,以便讓精子能更容易地通過,提高受孕成功的機會,但此時受病菌感染的風險也會大幅上升。 有些人會在兩次月經中間的時期有下體出血的情況,而出血量並不多,只是一至兩滴,只要排除其他病理因素,多數是屬於排卵期出血,無需過於擔心。 排卵期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 血熱者經期前宜多食新鮮水果和蔬菜,忌食蔥蒜韭姜等刺激運火之物。 息肉是看起來像小燈泡的生長物,長度約為1厘米或2厘米,息肉在子宮頸中相對無害。

不是經期出血: 醫師 + 診別資訊

这是由于避孕药漏服、迟服(不定时)、服药方法错误、药片质量受损、或由于个人体质不同等,导致服药后体内使激素水平不平衡,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正常生长的完整性而使之脱落出血。 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素的侵扰。 当你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上述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另一種正常的特例是「黃體機能不足」所造成,生理期前滴滴答答出血,約莫1~3天月經才正式報到。 女性如果在非月经期出现阴道流血,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排卵而导致的出血。 另外,如果是在月经结束后出现出血的情况,应该是黄体萎缩的过程延长,而导致的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 如果出血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并且每个月都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有规律的排卵期出血。

不是經期出血: 健康學

食用過多含荷爾蒙或雌激素的藥物,容易刺激子宮內膜增生,造成經期外異常出血的症狀。 此外,短時間暴飲暴食、過度節食等原因,也會讓打算荷爾蒙分泌,造成子宮內膜剝落、異常出血的情況。 所以大家要記得維持良好飲食習慣,並且適當的運動,不論是對身體還是子宮健康,都頗有幫助。

不是經期出血

有些女士在性行為後會有下體出血的情況出現,並且會感到疼痛。 再者,如果我們如廁後從後面方向抹向前方,因為衛生問題也有可能引致發炎。 另外,停經後婦女若是出現出血現象,有很大的機率是疾病所引起,一定要盡速去醫院檢查。 不是經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的危害2、腹痛:排卵期出血患者常伴有腹痛症状,周期性月經間期疼痛,可輕可重,一般持續幾個小時,個別患者可持續2-3天。

不是經期出血: 發現更年期後異常出血該怎麼辦?

子宮內膜癌患者的症狀,有約九成的婦女都是表現異常的陰道出血。 生育年齡的婦女則可能發現經期與經期中間有不正常的出血,或從陰道流出水樣帶血絲的分泌物。 少數患者不是表現出血,而是常感到骨盆腔疼痛、骨盆腔腫大、或體重不自覺地下降。 有些人在懷孕初期胎兒狀況較不穩定,容易出現少量出血的症狀。

  • 如果出血出现在月经来潮前,并且是经常性的出现,就有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全或者是黄体过早萎缩,导致的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内膜提前脱落而引起,可以使用补充孕激素的方法来治疗。
  • 脾失统摄证往往由于素常饮食不节、疲劳过度、七情内伤等原因,致使脾胃受损,中气虚弱。
  • 水煎服,每日劑,於月經第5天開始服藥,連服15劑,治療3個月經周期為一個療程。
  • 不過醫師建議,無排卵月經表示身體症因為某個因素導致荷爾蒙分泌異常,最好還是就醫找到出問題的原因。
  • 有可能是生理原因造成的,比如女性在排卵期,在排卵之后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我们称为排卵期出血。

它是一種生理變化,部分女性在排卵期時會碰到短暫的出血,可能是咖啡色分泌物,也可能是蛋清般分泌物中帶著血絲。 不是經期出血 若暫無懷孕計畫,一般婦科醫師會建議可利用避孕藥,讓內膜穩定,擺脫惱人的排卵期出血。 黃千毓表示,以中醫觀點來看,中醫的古籍中將排卵期稱為氤氳期,若有臟腑氣血失調,導致虛熱瘀的體況,使得衝任脈損傷令經血失去制約,造成經間期出血。 以西醫觀點來看,正常經期結束後雌激素會增加,當卵巢慢慢成熟排出卵子後,雌激素會下降,黃體素會升高,以維持子宮內膜的穩定直到黃體退化。

不是經期出血: 月經走了又來正常嗎?排卵期出血觀察2重點

沒有人真正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得到宮頸息肉而有些人卻沒有,這些組織的良性生長只會在子宮頸管內或子宮頸表面生長。 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不宜盆浴,尽量用淋浴,以防感染。 脾失统摄证治疗宜采用健脾益气、温阳止血之法,可选用黄土汤加减。

不是經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的常見症狀

对于女性来说,非经期出血并不是好的信号,当然它也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情况下都是疾病的信号。 希望大家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要找到背后的原因,从原因入手加以解决,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处。 6、一般人流或自然流产后3-7天左右阴道出血会停止,极个别女性由于体质虚弱、劳累等原因会有所延长,但需要医生进行判断。

不是經期出血: 月經有血塊怎麼辦? 生理期8件「害羞事」一定要知道

月经量明显增多,比平时的量增多一倍甚至更多,伴有大血块,突然站起时,大量经血涌出,严重时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等贫血表现。 步驟3/善後固本:至於出血後的緩解期,則會建議進一步辨證,根據「氣虛證」、「血熱證」或「血瘀證」的不同,選擇各自合適的調補、攝血方式,進一步調養、改善失衡的體質。 青春期女孩的崩漏問題,大部分是因為生殖系統、內分泌運作尚未成熟造成,在體質、表現上屬於「腎氣未充、氣血虛弱」的類型。 陳詩典指出,雖然胰臟癌臨床上,有高達85%病患被確診時,已是晚期無法開刀,即便15%有機會開刀的病患,仍有80%的人術後會復發。 據台灣衛福部2021年台灣人死因統計結果十大癌症死因中,胰臟癌排名第7,但由於很難早期發現、復發率又高,使得胰臟癌被稱為「癌王」,令人聞之色變。 重要聲明: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