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仙7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1月停肥,2月下旬至4月中旬继续追肥,以磷钾肥为主,5月停肥、晒田。 耕地浸田:8~9月把土地耕松,然后在田间放水没灌,浸田1~2周后,把水排干。 随后再耕翻5~6次,深度在35厘米以上,使下层土壤熟化、松软,以提高肥力,减少病虫害和杂草,并增加土壤透气性。 是上市出售、供观赏前的最后一年栽培,其栽培管理极为精细,至为重要。 它是从经过2年生栽培的球中,选出球形阔、矮,主芽单一,茎盘宽厚、顶端粗大、直径在5厘米以上的球作种球,种前剥掉外侧球,并用阉割法除去内侧芽,使每球只留一个中心芽。

素洁的花朵超尘脱俗,高雅清香,格外动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来。 元程棨《三柳轩杂识》谓水仙为花中之“雅客”。 不动刀雕刻,让其自然生长,长势直高,后期叶片自然展开,一般是作为盆花的两侧对称的陪衬体或作为背景。 净化:在雕刻前先把鳞茎球上的褐色外皮剥除,同时把护根泥、枯根及腐烂的杂质清除干净,图避免水养时鳞片或根受污染而霉烂。

中國水仙: 水仙 (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以疏松肥沃、土层深厚的冲积沙壤土为最宜,pH在5~7.5时均宜生长。 症狀:發病初期病斑出現于葉子尖端,呈褐色,與健康部分分界明顯。 中國水仙 病斑初為褐色斑,擴展後成為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單個病斑大水可達1釐米×4.5釐米。 在自然條件下,往也會有兩種或多種病毒復合侵染,其症狀也就復雜化了。

因为鳞茎生得颇像洋葱、大蒜,故六朝时称“雅蒜”、宋代称“天葱”。 之后,人们还给她取了不少巧妙、美丽的名字,如金盏、银台、俪兰、雅客、女星等等。 水仙花早在宋代就已受人注意和喜爱。 宋代时,有一闽籍的京官告老回乡,当他乘船南返,将要回到家乡漳州时,见河畔长有一种水本植物,并开着芳香的小白花,便叫人采集一些,带回培植。

中國水仙: 春節

化學成分:含偽石蒜鹼(Pseudolycorine)、石蒜鹼(Lycorine)、多花水仙鹼(Tazettine)、漳州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水仙生物鹼有一定的抗癌和抗病毒活性。 一般水仙球正常進行水養45~50天可如期開花。 所謂正常水養,即要保證水仙水養後,每天都要有6小時的光照時間,室温保持在10~15℃左右為宜。 如遇天氣反常,光照不足,温度過低(或者過高),那就要採取措施,使水仙能如期開花。

修沟之后,在畦面盖稻草,3年生者覆草宜厚,约5厘米,1、2年生者,覆草可薄些。 覆草时,使稻草根伸向畦两侧沟中,梢在畦中重叠相接。 种植结束后放水,初期水深约8~10厘米,1周后加深到15~20厘米,水面维持在球的下方,使球在土中,根在水中。 深达沟水中,根梢在畦头的中央重叠相接。 初期沟水深约8~10厘米,1周后再加深到15~20厘米,水面维持在鳞茎球下方,使根在水中,球在土中。

中國水仙: 植物教室 又香又美的西洋水仙

刮梗:根据造型要求确定刮花梗薄皮的分量和朝向,使用斜口刀由梗端向基部方向刮削。 若需要刮至球根处,可使用尖形三角刀沿着花梗薄皮插穿球根,要防止插断花梗,造成哑花。 在刮花梗的薄皮时还应注意保护梗体。 削叶:根据造型的要求确定削叶的位置和宽度,先用斜口刀在叶片端部开一切口,再使用圆口刀顺叶缘由叶端朝基部方向顺削。 因为圆口刀的构造是刀口外弧有一定斜度,在使用时便于削叶片,又可避免损伤花苞。 叶片若需要削至叶基,可采用尖形三角刀,顺叶脉插至基部。

中國水仙

開蓋:從芽體彎向的鱗面動刀,左手平捏鱗莖球,右手持傳統水仙花刀,沿根盤1釐米刻一條弧形線,沿線朝球端剝掉鱗片,至全部芽體顯露出來為止。 水仙的造型除了運用水仙花球特有的生長形態之外,更主要是通過雕刻,以破壞細胞組織的發展,造成畸形生長來完成的。 水仙喜寒怕熱,生長期適宜温度為8℃至12℃,開花後則要求温度更低。 若開花後温度低,花期則長,反之則短。

中國水仙: 中國水仙水培開花後轉土培,很難復花,但值得嘗試

中國水仙花獨具天然麗質,芬芳清新,素潔幽雅,超凡脱俗。 因此,人們自古以來就將其與蘭花、菊花、菖蒲並列為花中“四雅”;又將其與梅花、茶花、迎春花並列為雪中“四友”。 中國水仙 中國水仙 它只要一碟清水、幾粒卵石,置於案頭窗台,就能在萬花凋零的寒冬臘月展翠吐芳,春意盎然,祥瑞温馨。 人們用它慶賀新年,作“歲朝清供”的年花。

中國水仙

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适于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喜肥沃的砂质土壤。 生长前期喜凉爽、中期稍耐寒、后期喜温暖。 因此要求冬季无严寒夏季无酷暑,春秋季多雨的气候环境。

中國水仙: 水仙花後處理

牛羊误食鳞茎,立即出现痉挛、瞳孔放大、暴泻等。 清代戲曲名家李笠翁雅愛水仙成痴,過春節無錢買水仙,浩嘆「寧可折壽不可無水仙」,多虧老妻賢慧體恤,賣掉珠簪換來水仙數株。 中國水仙 人為萬物之靈,文人雅士更是性情中人,形而下需要滿足,形而上需要撫慰。 珠簪易水仙,愛情使女人不惜奉獻所有。 以月令而言,水仙花是十二月的花盟主。

而母球上的叶片和花朵都盘曲在一起,犹如花篮一般。 水仙的花期受温度影响明显,温度越高开花越早、花期越短。 在北方的室温下,水培的水仙从培养到开花一般需要45-50天左右,通常在新春前的五十天开始培养,以便能够在春节期间开放。 培养的阳光和温度对于水仙很重要,如果阳光不足,温度过高,会造成叶片疯长。 但是雕刻过后的水仙开花会比较早,如南昌需24-25日,北京需26-27日,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需25-26日,而广州只要21-22日。 而土培水仙的话一般需要35日才能开花。

中國水仙: 中國水仙

也是一种石蒜科水仙属的植物,跟我们常说的普通的水仙,也就是中国水仙同属于同一科花卉。 削葉緣:水仙花的葉片,原來都是筆直生長的,要想使葉片和花梗都長成彎曲的蟹爪狀,就要對其削切。 削葉緣時,要用手指從葉芽背向前稍施壓力,使花芽葉芽分離開,然後從裂縫間下刀,從上到下,從外葉到內葉平均地把葉緣削去1/3到2/3。 經過刻削的一面組織受傷結疤,生長緩慢,未經刻削的一面仍健壯生長,兩面生長不平衡,就長成向一面彎曲的蟹爪狀葉片了。 操作時,不能碰傷葉芽中間的花苞。

  • 舜在南巡驾崩,娥皇与女英双双殉情于湘江。
  • 經過刻削的一面組織受傷結疤,生長緩慢,未經刻削的一面仍健壯生長,兩面生長不平衡,就長成向一面彎曲的蟹爪狀葉片了。
  • 土培水仙,可在开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 症狀:在水仙生長初期不表現症狀,或出現輕微的綠色斑駁。
  • 水養水仙花時,先將水仙球外表的褐色包膜去掉,在水仙球的上部各芽之間縱向切一刀,切透3~4層鱗片,再在兩邊各橫切一刀,千萬勿傷及花芽,洗去黏液,放置在淺盆中培養。
  • 水仙球经精心雕刻,可创作出“迎春花蓝”、“孔雀开屏”等多种精美艺术造型,给人以美的享受与精神熏陶。
  • 关于一種中國茶,请见「水仙茶」。
  • 操作時,不能碰傷葉芽中間的花苞。

4.若水仙因雕刻後因造型關係,基部無法接觸到清水,也可利用吸水棉花置於鱗莖基部供水,待發根後再移除。 若水仙雕刻後因造型關係,基部無法接觸到清水,也可利用吸水棉花置於鱗莖基部供水,待發根後再移除。 因為植株過高的問題,發展出了水仙雕刻這門藝術,將水仙鱗莖削去一部份,減少養分供給,並且利用雕刻的方式將葉芽稍微刻傷,進而製造出扭曲旋轉的葉型,豐富了玩賞的樂趣。

中國水仙: 中国水仙水培开花后转土培,很难复花,但值得尝试

重瓣花副冠不呈杯状,故称为“玉玲珑”,在购买球种时要选择适宜。 二是所使用的花盆以长方形、扇形、椭圆形为上品,一般高约五六厘米,多为瓷盆,颜色以简洁明快为宜,并设有木质盆托儿。 球种放入后多用卵石将它固定,然后适量加入清水。

那是唐代武则天女皇要百花同时开放于她的御花园,天上司花神不敢违旨,福建的水仙花六姐妹当然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长安。 小妹妹不愿独为女皇一人开花,只行经长江口,见江心有块净土,就悄悄溜下在崇明岛。 所以,福建水仙五朵花一株开,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此卷卷前原题签写道“王吏部禄之抚宋人设色水仙”,画卷末款署“己未仲春毂祥写”,当是作于1559年,为晚岁仿南宋赵子固精品。 绘怒放水仙四簇,聚散合宜,整卷结构犹如演出一出戏剧,或若吟诵一首诗词,起承转合天然巧成。 画面勾勒精工,笔致细腻,设色浓艳而不乏文雅。

中國水仙: 水仙病虫防治

鳞茎肥大,易出脚芽,均匀对称,鳞茎疏松肥厚,花梃多,香味浓。 洋水仙的花色相对更加艳丽,观赏价值很高,明艳的黄色非常的抢眼,而白色花瓣橙色花心的重瓣品种也非常大漂亮。 中国水仙虽然为单瓣,花朵不大 ,但花朵的姿态也非常大清丽脱俗。 中国水仙种球很大,第一年养护的时候,硕大丰满的种球完全可以满足当年生长和开花的需求,因此,一般水养就完全可以满足养分的需求量。 ②氣溫過高時,則要在水仙盆中適量加入冷水,夜間將盆中水倒掉,進行低溫處理,這樣可使水仙延後開花。 一般水仙球正常進行水養45-50天可如期開花。

中國水仙: 水仙受華人市場喜愛

漳州10月下旬种植,上海多在9月底~10月上旬种植。 由于水仙叶片是向两侧伸展的,因此采用的株距较小、行距较大,3年生栽培用15×40厘米的株行距,2年生栽培用12×35厘米的株行距。 种植时要逐一审查叶片的着生方向,按未来叶片一致向行间伸展的要求种植,以使有充足的空间。 1、2年生栽培,深约8~10厘米,3年生栽培,深约5厘米。

中國水仙: 水仙休眠催芽

福建漳州是水仙的著名产地之一,已经有四百多年的栽培历史。 初染時出現於葉尖,褐色,大片感染時葉和梗均會出現病斑,使葉片扭曲植株停止生長,導致枯死。 發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700倍水溶液,每5~7天噴灑一次,連噴數次可控制病害發展。 種植前剝去膜質鱗片,將鱗莖放在0.5%福爾馬林溶液中,或放在50%多菌靈500倍水溶液中浸泡半小時,可預防此病發生。

中國水仙: 水仙組織培養

王氏自己对此幅临仿之作甚为满意,卷后书《水仙花赋》长段,清代收藏家陆时化与其子陆愚卿也于尾跋长题,不断咏叹。 1990年2月10日,中国邮电部发行了一套“水仙花”特种邮票,志号:T 147,共4枚,由万维生设计。 第一枚“金盏银台”;第二枚“千瓣素影”;第三枚“瀑布迎春”;第四枚“玉蕊满堂”。 从第一至第四枚分别以褐、青、蓝、绿为底色,色彩凝重,更衬托出水仙花的娇媚。 1984年10月26日,中国漳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通过,将水仙花定为漳州市市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