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計量金融10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她說要知如何選擇三大會計,先要明白會計係一個商學學位 – BBA,而大部份會計畢業生 … 中大計量金融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中大計量金融

當畢業生在本地累積5至7年金融或風險管理的經驗時,大可到內地的金融市場發展。 我很高興中大非常着重透過實習,為學生將來晉身職場作準備。 投資銀行會來校園介紹他們的工作,這安排真的很棒,因為主修金融的同學均希望畢業後能找到相關工作,在丹麥,沒有投資銀行願意這樣做。 至於最不是味兒的,我想是要修讀數個以廣東話授課的科目吧,這包括足球課,幸好有同學替我翻譯,還不算太糟糕。 港大的金融科技學士科程 屬今年新增的學位課程之一,由工程學院和商業與經濟學院聯合提供。

中大計量金融: 新聞專題

題外話,我以前有個學生入唔到HKU E&F,但係入左HKU BA,之後佢都可以照minor Econ,完成讀Econ的心願。 DSE考獲佳績,就讀德愛中學的珏伊希望入讀大學以自身經歷助人,「聽障不是罪、不是錯。成長過程,每人都有不同困難,將來想盡自己能力,令社會上的包容氣氛更好」。 珏伊媽媽憶述,女兒還小時,她會搭港鐵接送返學,列車每埋站都教珏伊讀出站名,日復日堅持。 中大計量金融 有次其他乘客不耐煩道:「日日都聽你講,你係咪黐線㗎?」經歷無數次被罵,珏伊媽媽仍爭取機會教導女兒。 9歲那年,珏伊在學校有急事,又等不及老師代打電話,遂逕自拿起話筒致電媽媽,珏伊媽媽難忘那次女兒首次來電,「在街上突然見阿女打來,(覺得)奇蹟在這一分鐘產生」。

創業組的優勝隊伍更可參加於本年十一月於四川舉行之「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 人才招聘顧問公司華德士一項報告指出,香港今年銀行與金融行業將面臨挑戰,尤其跨國投資銀行將進一步裁員及調整策略,不過,隨着創新科技及網絡安全的需求日益增加,市場需求大量金融科技、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專才。 另外國際預科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IB) 中,今年分別有約10名考獲滿分(即45分)及25名考獲44分的學生獲中大醫學院取錄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為近5年來最多。

中大計量金融: Valerie 計量金融系四年級學生

迦密中學曾志鵬說,沒有想像過能成為「超級狀元」,由於對數學有興趣,計劃報讀中大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 他表示,2月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當時狀態很低迷,感到非常疲累,對不能掌控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到無能為力,所以確診的一星期盡量休息,之後再循序漸進增加溫習時間。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中大預計未來數年,金融及風險管理業均需要轉型,急需一批能掌握新知識的人才。

金融界紙醉金迷,不少大學尖子對銀行業趨之若鶩,投資銀行及管理見習生職位更要「爭崩頭」。 然而,經濟前景未轉正路令金融業不時大減人手,人力資源顧問直指國際銀行職位已買少見少,應屆畢業生不妨「先入局」當前線人員,再申請內部調職。 作為全港首個金融科技學士學位課程,中大金融科技 BEng in Financial Technology亦越來越受外間重視。 去年第一屆中大金融科技學士課程總收生人數為43人,而今年的學額,則降至只有30人。

中大計量金融: 相關新聞

學生於次年或第三年將可參加為期半年至一年的交流計劃,前赴海外知名學府交流。 而學系近年亦鼓勵於本地的金融公司做兼職,以提升他們的實戰經驗。 本港近年積極發展知識型經濟,主修財務或金融的學生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

中大計量金融

隨着全球化和與中國日益融合,很多QFIN學生選擇赴海外或者中國大陸進修或汲取工作經驗。 課程與全球和中國的頂尖商學院建立了良好關係,大多數想參加交流計劃的學生都有機會實現願望。 課程在外與業內人士緊密合作,為學生找尋就業機會,並且開拓人脈;在內向學生提供個人和小組培訓,幫助他們準備就緒,找尋實習與畢業後的工作。 一般來說,學生在畢業時每人平均都已完成三份實習工作,而九成以上學生至少會做一份與金融相關,或者在金融服務公司或機構的實習工作。

中大計量金融: 香港中文大學收生分數(Admission Score)及面試安排

有見及此,該校將於09/10學年開辦全港首個「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雙主修課程,學額20個。 有人事顧問認為,金融行業前景未明,中學生可能已被「金融」2字嚇怕,未敢報讀,不過其實本港極缺懂得風險管理的人才,畢業生可投身銀行、證券行等,不愁出路。 我在十歲時看過愛迪梅菲主演的電影《運轉乾坤》(Trading Places)後,就立志成為投資銀行家,又想學普通話。 中大是全球頂級學府之一,而且香港是世界主要金融中心,在這裏升學有助裝備我將來投身銀行界。 中大是雙語大學,其工商管理學院設有金融交易實驗室,附設彭博及路透社的終端機,提供全球多個主要證券交易所的即時數據,使我有機會親身體驗真實市場的運作。

寫到依度我已經好累,網站提供的資訊又唔多,所以課程方面都無咩好講。 BBA入面的Econ的課程內容都好傳統,另外可以揀double 中大計量金融 concentration,同學可以揀埋finance黎讀。 依個page唔少讀者都在大學讀緊Econ、甚至已經畢業,大家亦可以留comment講下你地的睇法。 港大表示,取錄的DSE考生以中、英、數及通識4科成績,或以其他多個遴選原則計算,「平均分數是院校之冠」,當中取錄了16名在最佳5科考獲42分或以上的考生,每人可獲10萬元的「明德學子」獎學金。 實驗室設有53台電腦,可直接連接彭博等終端機,提供來自港交所(00388)、新加坡證券交易所、大阪證券交易所、紐交所及歐洲期貨交易所等實時數據,讓學生進行模擬交易,增加實戰經驗,設備絕不比真實的交易室為差。

中大計量金融: 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與清華大學合辦)

皇仁狀元麥顥邦計劃報考中大環球醫學,認為香港缺乏醫療人手,又開始引入海外醫生,更突顯問題嚴重,所以想為香港醫療出一分力,協助維持醫療水平。 他又說多謝學校及父母,又感激校工在疫情期間加強清潔消毒校園。 憑着不言棄精神,她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獲最佳5科26分。 今天大學聯招(JUPAS)放榜,她早前把中大社工及理大醫療化驗科學擺入首三志願(Band A),稱無論獲哪個學科取錄,也想透過學科知識結合自身經驗助人。 「香港仍然不斷吹噓知識型經濟。突然,有一個人走出來顛覆了整件事,連媒體都覺得很shocking!」大學生揸巴士在外國很平常,香港卻成為爭議焦點,歸根究柢,還是香港人職業定型太重。 「但我們的社會無理由全部人都讀書很叻啊!我們都需要有人揸巴士,也需要有人從事紥鐵、五金、裝修等行業。」有人無工做,有工無人做。

  • 還好,他後來獲獵頭公司邀請,加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擔任日語分析師。
  • 雖然現時只上了幾節課,但亦曾嘗試於德國衍生工具市場進行交易,更有所獲利,對之後的課程亦十分期待。
  • 2020 – 2021年度入學分數指數中位數只要4.5分,即入學分數的相關科目平均要取得4-5級或以上就有機會獲此課程取錄,但要注意這只是平均值,這課程的收分可能每年調整,數字只供參考。
  • 課程亦透過專門培訓項目令學生能實踐參與不同的海外交換生及實習等計劃,畢業生亦成為僱主渴求的招聘對象。
  • 不少大學金融學系學生未畢業就已獲大公司聘請,薪酬更是水漲船高。
  • 平日自己亦有參與投資,但親身體驗過實際交易後,發覺需要更多專業的知識。

她對金融行業的好奇心永不止息,而且天生熱愛與人交際,因此能夠將生活和工作完美融合,樂在其中。 其實2003年的會考十優尖子鄺文傑(Aleck)也曾遇過這困局:拔尖入讀中大計量金融學系,任職包括Morgan Standley等幾間知名金融機構,但終發覺事業性質與自己所追求的意義不同,因而轉職為表達藝術治療師。 所以唔好抱住「我入到三大前途一定一片光明」嘅幼稚想法,唔通你面試嗰陣同老細講你間U QS排名好高咩。 又或者即使你入到三大,但係你唔比心機讀書,面試嗰陣問你finance嘢你答得差過人,人地都唔會因為學校而請你。 值得一提的係浸大推行全人教育,會比較多elective去接觸唔同層面的野。 賣點好似係exchange的機會較高(較CU Econ高),但係實際上高唔高得過BBA,或者其他大學呢,就要留待讀緊的同學解答。

中大計量金融: 會計學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

此外,畢業生亦可在經濟、金融、精算及保險、數學、統計和風險管理科學得到紮實的知識根基以攻讀碩士或博士研究生課程。 女拔狀元冼家朗早前透露,擬赴英國劍橋大學攻讀人類社會及政治學。 中大計量金融 方暢程(Agnes)(計量金融學理學士2018) 自小嚮往金融,一直有意為自己及家人理財。 「當我學到有關貨幣供應和利率相關的概念,我便可與新聞報導中的內容聯繫起來。這門學科有助我解讀這個世界。」她自此立志投身金融行業,在2014年考入競爭甚為激烈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計量金融學理學士課程。

因此,為日後的發展,他們要具備會計之外的商業知識,日後和其他BBA學生競爭。 中文大學的計量金融學理學士課程(QFIN)為金融服務業穩定培育專業人才,他們既有紥實的計量與金融技能,亦充分掌握各種商學與經濟學的通用知識。 此外,課程另設實習機會,同學可往金管局、本地或海外銀行實習。 中大計量金融 校方也會提供「師友計劃」,讓有經驗的學長分享「實戰經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