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排名2024必看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根據「大考」網站的數據分析結果,這三種曲線如圖中的紅線、綠線和藍線所示。 組別一的中學,各成績等級都在全港水平之上(如紅線);組別二的中學,較高等級的比率會低於全港,但較低等級的比率則在全港之上(如綠線);而組別三的中學,各成績等級的比率都在全港之下(如藍線)。 以這三種曲線的特點,可定義組別之間的臨界曲線,組別一和二之間的臨界線,在較高成績等級的水平與全港相約;而組別二和三之間的臨界曲線,在較低成績等級的水平與全港相約。 如此這般,「大考」網站又進一步將每個組別細分為頭、中及尾,分別以 A、B 和 C 表示。

每項數據宜最少看近三、五年,察看趨勢,一年或偶有佳作,不足為憑;太久恐教師人員等優勢已有變動,不關目前。 唯祇有少部份中學公開此等數據,所看之中學排名有否擷取統計,佔比如何等,乃家長宜留心之處。 中學排名 首先務須明白,就像中學Banding一樣,政府、教育局及校方等所有官方機構,均無替中學作出任何排名。 現時看到的各種排行榜,全部乃坊間人士之見,認真者會詳列所有數據準則、來源及指標等,簡單者有單憑主觀喜惡,或祇謂以成績「評估」,其餘細節則欠奉。 家長參考前宜花點時間瞭解一下其編制方法,否則彷如手執偏頗失實之地圖航行,後果堪虞。

中學排名: 全港最新排名 (更新12月22日 10:00am)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不同學校的開放日,讓子女自己選擇心目中的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和子女商討報考那幾所中學。 很多家長除了看中學是不是Band 中學排名 1,都會它是不是名校,和全香港中學排名。 其實每年全香港中學banding也很接近,大致上都是維持一個特定的排名範圍,但每年文憑試成績始終有出入,因此排名只能作一個大概參考。

中學排名

此外,學校每年亦會安排學生參觀不同博物館及實地考察,也舉辦不同的境外學習及交流,擴闊學生的視野。 學校設施也相對完善,所有課室均設有空調、電腦、投影機及網路覆蓋,校內設施包括多用途學校禮堂、室內操場、室外操場、游泳池、戲劇室等。 由於是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5,000至$45,000。

中學排名: 全港中學排名2022,你信嗎?

根據經驗所得,大部分家長都會比較偏向男女校因為這種校園生活感覺上比較健康及更貼近現實生活。 最後,政府對官立和津補學校的控制過多,未能令學校達到其教學理念。 中學排名 相反,直資學校相對擁有更高的自由度,可以自行決定收生標準,教授課程等等。 當年,香港政府推行的九年強迫教育需要大量學位,而官立及資助學額不足以應付突然而來的龐大需求。 最後教育統籌委員會於1988年因應各種需求,發表了直接資助計劃的建議,利用私校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 而學校亦經常提升教育方法,例如以新科技加入教學,多媒體教學基本已套用於各科目,老師們都已經完成資訊科技的訓練,與時並進,在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學校同樣都要改變才做到作育英才的偉大任務。

中學排名

現在人人都說要「贏在起跑線」,要入好學校,自然要搬入Band 1 中學名校區。 該校以嚴格校風及課業成績聞名,除了DSE課程,也提供APL,IGCSE,GCE/IAL和BTEC課程,全年收費介於$25,000至$27,500。 拔萃男女書院分别創校於1869年及1860年,歷史悠久,且不止學業成績,才藝方面亦屢獲佳績。

中學排名: 全港中學排名2022(更新4月1日 4:30pm)

「大考」網站是以考評局公佈的文憑試統計資料作為參考基準,下圖中黃色線是全港日校考生在所有甲類科目中考獲各級成績的累積曲線,而這曲線在每屆文憑試都相差無幾,所以可假定為一固定的曲線。 如果全港學生是隨機分配到每所中學的話,可想像每所中學的成績曲線都與全港水平相同,但事實上,學生被分成三個組別來分派中學學額,結果全港中學的文憑試成績,也出現了三種不同的曲線。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英國寄宿中學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根據英國寄宿學校聯會(ISC)統計,英國寄宿中學每年平均會取錄13,000名海外學生 。

部分本地中學會公佈該校學生的文憑試成績或整體表現統計,我們嘗試從這些學校的網站找到她們的有關公佈。 點擊學校名稱可查看該校的文憑試成績(如校方有公佈)、開設科目及教學語言。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中學排名: 中學排名100強, TOP100 SECONDARY SCHOOLS,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英國中學大部分都是男校或女校,而單性別學校的吸引之處在於,其教學方式可以根據男女生的成長特點,作出針對性調整。 無可否認,男女性天生有很大的差異,如果課堂能照顧到他們的不同特質,教育成效自然會更有保證 —— 例如男生往往需要更多互動活動來幫助吸收知識,而女生則需要更多討論環節來內化堂上講到的重點。 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 曾發表一項報告,與男女混合的學校相比,單性別學校的學生學習速度更快,學術表現亦更好。 英國私立中學提供多種國際課程,包括A-Level、IB甚至是HKDSE等,讓學生可以銜接海外升學,所以非常受國際學生歡迎。 加上英國私立中學由獨立機構營運,有權自行釐定入學標準,所以絕大部分的收生要求都非常嚴謹。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每間英國寄宿中學的學費都不一樣,不過相對非住宿的英國中學,英國寄宿中學的學費較為昂貴,每學期的學費約為£9,895英鎊,即$106,000港幣左右。

中學排名: 澳洲中學排名 – 南澳省

英國寄宿學校好多時都會提供好多不同的課外活動給學生選擇,而且課外活動好多時都是強制性的,所以就讀寄宿學校一般都會得到全方位的發展。 在選校的階段都應該了解學校提供什麼類型的課外活動,如果學生本身有一門手藝或技能希望在英國留學期間繼續深造就應該確保學校有提供相應的活動選擇。 Scholars Insider 顧問偶然會見到家長要求為子女選擇一間比較少海外留學生的寄宿學校,務求提升子女的英語溝通水平。 萬一子女去到當地環境未能適應、未能融入當地學生群體,有機會影響子女學習構成子女更抗拒用英語與他人溝通。 「本地學生」與「國際學生」 的定義是以學生所屬的國籍為準。 因此,如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學生不論持有哪一個地方的學歷,報讀澳洲學校時亦需要依照「國際學生」的要求升學,並支付國際學生的學費。

事實上,有的公立學校即使不是Grammar School,但仍然能在公開考試中取得很優秀的成績;反而有的私立學校因為不著重學術,所以在考試方面表現平平。 換而言之,家長最好針對個別學校作比較,而不是單憑「公立」和「私立」來定奪學校的好壞。 根據Department 中學排名 of Education的數字,有多達91.3%的英國學生都正就讀於公立學校。

中學排名: 英國中學的種類

學校以數理、科學及音樂聞名,在STEM範疇表現優異,曾在多項科技大賽中獲獎。 此外,英皇書院樂團及中樂團在2019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比賽中榮獲銀獎,口琴隊亦是享負盛名,香港著名口琴隊「英皇口琴五重奏」成員便是來自該校。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若學校環境不佳,龍蛇混雜,學生上學下課亦可能會受到影響。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聖羅撒書院的校辦學宗旨是鼓勵基督自我奉獻、博愛世人及宇宙萬物的精神。

中學排名

校內建有劇院、3層高室內體育館、1個25公尺泳池、4個多用途運動場等,為豐富的課外活動提供適合的訓練場地。 該校屬於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4,980至$35,955。 啟歷學校(Kellett Schol)是一間有接近 50 年歷史的英制國際學校。

中學排名: 學校宿舍設施要好

評估報告約於考試後7至10個工作天發出,報告由AEAS總辦事處直接電郵致考生及考生所申請的澳洲學校。 2001年,政府再修訂直資計劃的條款,容許直資學校大幅增加學費,學費限制更改為不能多於資助額的二又三分之一倍,進一步吸引更多學校轉為直資。 近年直資學校經常調整學費,家長要留意心儀直資學校學費的改變,決定是否能夠負擔。

  • 因為東華三院一直積極推動全人教育,就曾經有學生於英國里茲大學獲東華三院獎學金管理委員會審批,而有機會修讀法律系,而學生亦有機會到三藩巿、倫敦、洛杉磯等地方學習,這就是有資源的優勢。
  • 事實上,有的公立學校即使不是Grammar School,但仍然能在公開考試中取得很優秀的成績;反而有的私立學校因為不著重學術,所以在考試方面表現平平。
  • 而不少演藝人士均為女拔校友,包括麥明詩、龐卓欣、王迪詩及莫文蔚。
  •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 學校以數理、科學及音樂聞名,在STEM範疇表現優異,曾在多項科技大賽中獲獎。
  • 例如學生ATAR數值為90,他的成績則為全國首10%內,如此類推。

為此,學校設學生發展組,負責策劃、協調及評估學生的成長需要、社交及品德發展。 同時,學校亦有註冊護士、教育心理學家、學生輔導員及兩名社工,去更好地照顧學生的生、心理及社交發展,更於正規課程加入德公民教育元素,培育學生品得、價值觀及個人素養的建立。 ),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聖公會女校之一,位於九龍官涌佐敦道1號。 學校為香港著名學府,在學術、音樂及體育多方面均有卓越成就;拔萃女書院是拔萃女小學的一條龍中學。

中學排名: 英國中學排名2022

你沒有聽錯,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在2002年就出版一張音樂唱片,可見學校在做音樂教育的決心。 無論英文補習,數學補習,抑或選科疑慮,上門補習的導師都能在學業方面為同學給予指引。 名師補習網以最快的效率為私補老師介紹補習,希望能幫助同學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為小學補習,中學補習服務。 透過教育顧問的嚴格審查,名師補習仲介相信經本站登記的香港導師會能夠幫助到需要上門補習服務的各位同學。

中學排名: 沙田區

學校的教學方式不盡相同,大部份直資學校的收生要求都較為獨特,會希望收取在各種課外活動表現出色、有特殊才藝的學生。 有的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在一的輕鬆愉快的環境成長,學業成績固然重要,但亦需要有各種課餘活動排解壓力。 誠然,有些同學不喜歡參與太多活盐,若子女比較文靜,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其他讀書風氣更為濃厚的學校則更為合一合適。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是 中學排名 Band1A 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精神為宗,同時著重六育平均發展,致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心、歸屬感的年輕人。 學校的校風純樸,同學自律、守禮、守規,為了協助同學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困難,學校輔導組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例如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幫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中學排名: 香港中學列表

而個別直資學校可能教學水平參差,家長亦宜先了解心儀的直資中學,選擇真正適合自己子女的學校。 第三,直資學校享有一筆按學校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的政府津貼,但仍可收取學費。 相較官立中學和資助中學,直資中學有相對高的自主權,可自訂課程和入學要求。 大部分直資中學會自行決定中一收生辦法,但有部分仍會參加政府安排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本列表列出香港所有辦學中的包括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和私立中學,以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的中學和其他國際學校,以按照香港行政區劃劃分排列,同一學區的學校以創校年份排列。 睇完各間學校排名,大家可能都唔知英國公、私立學校有咩分別。

中學排名: 全港中學排名2021資料

解决方法乃祇集中檢視最重要之關鍵數字,其餘從簡,先審視最宜量化考慮之部份,質量部份如校風體藝等另謀它法。 數據之中,最具參考價值、最量化、最容易獲取及掌握理解的,就是升學及公開試成績。 中學寒窗苦讀六年,最終目標不外爭得一席大學學位,是以該學校升讀大學學位之人數比率,至關重要,此數字充份反映其訓練學生考入大學,達成目標之能力。 籌謀子女升中選校大事,欲知心儀目標之「江湖地位」,乃人之常情,下列按照DSE實際成績,最具參考價值之全港中學排名首百位,及按各區中學校網排名頭十位,謹供衡量。 所謂「組別」原指教育局為中一派位,將小六學生按學業成績分成 3 個組別,所以組別的原意是屬於學生個人的,而不屬於學校的。 由於派位機制是以學生所屬組別作為配校的優先次序,因而出現每所參加統一派位的中學,通常大部份獲分配的學生都來自某一個組別的客觀現實,這樣就引致每所中學被坊間冠以屬某個組別的稱號。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兩間書院皆重視全人發展,除了學生成績優異之外,在體育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是出類拔萃。 2019年,拔萃女書院游泳隊連續32年奪得港九區D1中學校際游泳比賽全場總冠軍,田徑隊也實現了十三連霸。 拔萃男書院合唱團更在2006,2008,2010,2012,2014 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在青年男聲合唱的組別連續五屆取得世界冠軍。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英國中學的課程十分多元,除了傳統的學術科目,還有不少創意學科如心理學、資訊科技、戲劇表演、攝影等,學生能夠從不同學習體驗中,進一步發掘個人潛力及專長。 除此之外,英國中學的學習氣氛亦非常濃厚,課堂較著重學生的參與和討論,老師會致力鼓勵學生從多角度思考,不會訓練他們以單一死板的方式回答問題。 由於私立中學的課程較彈性及國際化,所以海外學生都會偏好選擇就讀私立中學。

)位於香港九龍土瓜灣靠背壟農圃道1號,於1936年創立,是香港聖公會轄下直資女子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成員學校之一。 德望學校校園中學排名第三的德望學校名氣一直沒有拔萃、喇沙、皇仁等傳統名校大。 中學排名 注意:以下顯示的收生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中學排名: 九龍城區

葵青區中學排名2022|葵青區中學,你們認識多少間? 先談葵青區背景,雖然是新界面積最小的一區,自1961年開始,第一個公共屋邨大窩口邨落成,葵青區的發展神速。 葵青區中學就孕育了不少大家近來都會認識,而且爆紅的明星藝人KOL,亦有市民大愛歌手。 以下就為大家搜羅了6間葵青區Band 中學排名 1中學,在或者曾經在葵青區長大的各位要留意了,可能你的母校就是某個明星藝人KOL出身之地!

中學排名: 英國私立中學

目前校舍位於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為全港僅有的三家官立男子中學之一。 一開始大家可以一覽全港小學排名,了解一下哪間學校較為優勝。 由於資料較多,使用 Tablet 或 電腦睇比較方便。 明智利用排名,結合數量和質量考慮,定能替孩子的升中派位作出最佳抉擇。 此處列示的中學排名,資料採自大考網站,其思路以上述為編制依歸,數據全來自校方和傳媒公布之實際DSE成績,真實客觀,製作甚為仔細用心,是以介紹作為參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