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紀念公園野餐7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公園旁是西區海濱長廊,有個水景廣場,這裡擺放了一些雕塑作品,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園內建有鐘樓和四大寇庭院,都是為紀念孫中山先生的建築。 園區附設室內游泳池、七人足球場、籃球場、健身站和兒童遊樂場,為市民提供不同的康樂設施和公共活動空間。 帶小朋友放電的親子好去處,一定不可以沒有兒童遊樂場,始終兒童遊樂場才是小朋友放電的主力。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都與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的事蹟息息相關,這個兒童遊樂園的設計也一樣。

別墅已拆掉,但藍白設計的守衛室就仍保留著,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山頂公園內的大草坪、小山丘、維多利亞式涼亭及鳥語花香的環境是個十分適合野餐和休憩的地方。 前往方法︰香港大學港鐵站B2出口出發,向海方向步行約10-15分鐘;乘坐電車於屈地站或石塘咀總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公園總面積佔地5.3公頃,園內劃分了多個消閒娛樂區域,包捨模型船池、人工湖、兒童遊樂場等,當中的兒童遊樂場必定會令小孩瘋狂,除了一般滑梯和搖搖椅,還有繩網和攀爬架。 此外,園內還有無敵大草坪讓一家大細野餐、拍照、玩樂。 而喜歡踏單車的朋友可到附近租單車,或選擇使用共享單車。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野餐好去處|12. 西九海濱長廊!與狗狗齊齊野餐

公園內又設有「天下為公」刻石及牌樓,令周遭環境增添一份肅穆;園內還架設了一座鐘樓,以表達孫中山革命思想的由來。 公園兒童遊樂場亦經刻意設計,以孫中山在港曾入讀的拔萃書室(拔萃男書院前身)、舊時中央書院(皇仁書院前身)及香港大學本部大樓的柱廊式建築為藍本。 中山紀念公園內更建有四大寇庭院,以紀念四大寇(孫中山、陳少白、尢列、楊鶴齡)對辛亥革命的貢獻。 除此以外,中山紀念公園內仍有一般康樂設施給予民眾使用,如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體育館、硬地 7 人足球場、硬地籃球場等。

碼頭有一大片草地,是野餐最佳位置,不時還會見到途人跑步和放狗。 頂層的平台碼頭公園還可以眺望對岸的景色,清楚看見三家村、鯉魚門和茶果嶺等。 經常舉行文藝活動的西九文化區,不但充滿藝術氣息,還散發清新的青草味。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西九文化區設有藝術公園和苗圃公園,坐擁無敵海景,綠草如茵的草地最適合野餐。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野餐好去處7. 無敵大海景:西九海濱長廊

如果想在野餐的同時烤肉,請前往大潭郊野公園,公園設有一個開放空間,裡面有許多間隔良好的燒烤坑,並配有長凳,如果你不想坐在地上,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該地區周圍環繞著高大的樹木和充滿活力的綠色植物,讓你可以感受到與大自然的親近。 公園內綠意盎然的長廊也令人耳目一新,消除你所有的壓力。 這個安靜的地方當地人才會知道,因此那裡有一種社區感,以及在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悠閒氛圍。 這是觀塘最大的公園,也是國際公認的模型賽車活動的無線電遙控模型車賽道的所在地。

  • 要避開人潮可到啟德遊輪碼頭,那裡有兩大片青綠草地,還有海景。
  • 這裏有著波光粼粼的湖水、動感十足的噴泉和優美怡人的山景。
  • 九龍仔公園的洋紫荊園中央有一片草坪,可供租借作為婚禮場地,洋紫荊盛開時草地會變成紫紅色,有種高貴優雅的氛圍。
  • 紀念草坪的面積不算很大,但就成為了遊人喜愛流連的地方,只因每個個體都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動,無論一家大小席地而坐,鋪上公仔或格仔檯布在野餐,甚至搭建起小帳幕在休息,感覺十分寫意。
  • 中山紀念公園有一個超大圓形草地,係其中一個野餐好去處!
  • 將軍澳單車公園內有廣闊草坪供市民係一大片草地上野餐。

美國著名記者赫什表示,位於波羅的海的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是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實施的秘密行動,美國海軍潛水員在管道安放遠程遙控炸彈,挪威軍機投下聲納浮標引爆炸彈。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白宮早前斥責報道完全虛假和虛構,挪威外交部亦表示,指控屬無稽之談。 迪欣湖的活動中心,更可踏單車,有雙人及四人單車出租,亦有提供腳踏船(水上單車)及划艇等水上活動,也是不錯的體驗。 這裏有著波光粼粼的湖水、動感十足的噴泉和優美怡人的山景。 無論是在湖邊散步、野餐,還是騎著單車遊覽車在湖邊遊覽,皆可飽覽迪欣湖恬靜的湖面風光。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西九文化區    文化區望海

早五、六年小編M住大角嘴,很喜歡去南昌公園散步,都很少見有人會咁做,我自己亦都未試過。 之不過每到春季,都會人氣急升,因為不少愛花惜花人(和一窩蜂湊熱鬧打卡的人),會專程來這裡欣賞三十多棵盛放時很莊觀山的風鈴木。 數碼港海濱長廊擁有長條型草地,面向鋼綫灣,直望大海,傍晚可觀賞日落美景;背靠商場,超市、餐廳、廁所一應俱全,方便舒適。 肥皂泡滿天飛,滾地球、手推車,孩子已玩得滿身大汗,加上罕見的遊樂設施「旋轉輪」,360度環迴旋轉,更是樂而忘形。 乘坐港鐵至西營盤站,從 A1 出口出站,往海邊方向步行,穿越德輔道西,經行人天橋橫過干諾道西,即可直達中山紀念公園。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今日Bowtie 團隊就逐一列出香港、九龍及新界的地方,做足準備每個假期都有野餐好去處。

位於薄扶林的數碼港海濱公園都是野餐熱門地,因為環境優美,最重要是草地亦相當寬闊,加上公園是寵物公園,所以有不少主人帶小動物一起野餐,讓小動物一起曬曬太陽,跑跑跳跳。 位於深水埗區嘅南昌公園於1998年7月啟用,佔地約3.83公頃,園內設有面積達2萬平方米嘅超級大草地,係野餐嘅好去處。 園內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及長者健體設施,仲可以帶小朋友係到放電。 南昌公園一直都是賞花熱點,當中以黃花風鈴木為人知名,就算不是花期,呢度嘅大草坪係香港嘅公園中都屬數一數二。 位於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的佐敦谷公園,佔地6.3公頃,沒有太多的高樓景,非常開揚。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編輯精選

公園原址是水牛嶺天然林地,興建時保持了原地形,故青草葱地不是平地,反而是小斜坡,有上坡和下坡。 公園前身是港督堅尼地的度暑別墅,洋溢著濃郁的傳統英式風格。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小山丘上盡是連綿大草地,搭配著羅馬石柱、維多利亞式涼亭,成了拍攝婚照的勝地。 穿過森林小路,是歐陸味庭園,靜靜坐下,喝杯紅茶,彷彿變成某個貴族,氣質高貴起來。 在未來的周末,等藍天白雲相伴時,係時候搵個靚草地野餐啦!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大埔海濱公園佔地22公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 擁有充足的草地空間,可以在野餐籃中放點小吃,或在廣闊的戶外空間中嬉戲玩耍,度過一整天。 如果你想在野餐之後安排其他活動,公園裡有一流的設施,包括籃球場、足球場和游泳池。 還有一些適合孩子們的設施,一個指定的兒童遊樂區,可以與家人一起度過愉快的一天。 想悠閒地找個地方放風,也給孩子放電, 我馬上想到了位於西營盤海旁的中山紀念公園。 公園內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和大草原,除了吸引不少人來影婚紗相外,更是港人野餐熱點。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活動資訊

添馬公園和西九龍海濱長廊是這座城市的頂級戶外選擇,但也有一個小缺點,這些地方往往人潮擁擠,這是我們都想避免的,特別是因為我們都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因此,拋開人群,收拾好野餐籃,前往香港鮮為人知的野餐地點之一,在陽光下度過寧靜的一天。 西九海濱長廊有海景之外,仲歡迎寵物入內,周末可以帶埋寵物一齊去野餐。 這裡仲會定期舉辦活動,包括有市集、藝術、音樂表演等,在草地野餐同時可以欣賞精彩節目。

其後,孫中山先生多次途經香港往返內地時,均只能在船上約見香港的同志和支持者。 其船隻停泊的地點,就是現時中山紀念公園的位置,而公園亦據此命名以資紀念。 前身為公眾貨物裝卸區,觀塘海濱花園雖然地方不大,但坐擁海港景色,可以遠眺港島東的對岸風景。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香港單車館公園

訂購:位於山頂的Rajasthan Rifles餐廳推出外帶野餐籃組合,包括美食、野餐墊、餐具和水瓶。 中山紀念公園位處東邊街北,鄰近西區海底隧道的通風口。 根據歷史記載,該片土地原為三角碼頭對出的海面,後來經填海後成為公園用地。 泊車資訊:可使用位於大華街的收費公眾停車場,或公園出入口(設於大喜街及大景街)附近的路旁停車收費錶泊車位。 添馬公園位於中西區,被稱為市區中的綠洲,地理位置優越,鄰近中環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

間唔中,仲會見到年輕嘅音樂人同創作者係度busking同攝影取景。 中山紀念草坪位於上環港澳碼頭旁邊的中山紀念公園,離上環地鐵站不遠。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十月圍城(2010年的金像獎-最佳電影),翻查康文處的簡介,原來這裡就是當年孫中山先生登陸香港的碼頭三角碼頭就是這裡。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中山紀念公園    孫中山像下的望海草坪

公園臨接維多利亞港西邊,能遠眺九龍半島的沿岸景色,乃維港煙花匯演的最佳觀賞地點之一。 位於西營盤嘅海濱公園,園內除了合適野餐的大草地,也有不同的完善的公共設施,如:體育中心及慢跑道等。 附近也有具歷史價值的鐘樓、四大寇庭院與遊樂設施,也是打卡及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 中山紀念公園坐落於西營盤嘅海濱公園,有適合野餐嘅大草地,以及體育中心、慢跑道。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中山紀念公園有一個超大圓形草地,係其中一個野餐好去處!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這裡交通不算方便,遊人疏落,即使假日前往,仍可霸佔草地,盡情徜徉。 在國境之南(香港位於中國南方嘛),看海看太陽之西,能有一刻忘掉各種西人西事。 由金鐘至西環的全段中西海濱長廊於2019年才貫通,尚算新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