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喜帖8大好處2024!(小編貼心推薦)

通常喜帖會使用啟事語:「謹訂」、「謹詹」等詞匯。 喜帖從傳統上而言,屬於由父母發出的請柬,而「台啟」則用於平輩及後輩,所以我們可以看見一般收到朋友的喜帖,多寫「台啟」。 如果父母已去世,則可以使用家族最親成員發帖,如兄長,叔叔或是其他親戚,惟屬注意新人稱謂須對照更改。

  • 要留心的是,新娘名字在前,新郎在後,即 & 寫法。
  • 部分新人會在帖上印上男、女家聯絡代表的手提電話,方便賓客因要事而需要聯絡。
  • 20…weddings全站熱搜 這13大類拍婚紗道具神提案,不再想不到婚紗道具要帶什麼了!
  • 內文撰寫的方式到今日依然大至相同,有一套俗成的禮儀用字。
  • 印蕉針對為中小企業印刷品一站式印刷服務解決方案。
  • 今時今日囍帖種類及尺寸眾多,值得留意的是,囍帖的尺寸越大,收費越貴,所以新人最好按預算選擇喜帖印刷公司。
  • 這樣的方式完全顛覆長輩喜帖的想法,喜帖不是就要一張對折開合請柬嗎?

目前,臺灣地區也有人嘗試以白話文或臺灣話口語體撰寫。 「中華行喜帖工廠」從上一代就從事專業喜帖印刷相關生產,累積傳統老師傅經驗加上求新求變的精神,我們一直是喜帖相關產品批發供應商、並替多家喜帖卡公司代工生產。 近年來流行精緻雷雕韓風喜帖,我們更代理經銷進口韓風婚卡喜帖,並創立新品牌春天婚卡提供新人更高品質的選擇。 中式喜帖 以往,新人會選擇於早上在婚姻註冊處舉行證婚儀式,晚上於婚宴場所設宴。 時至今日,證婚花樣愈變愈多,部分新人會選擇聘請證婚律師於晚上開席前,在婚宴場所證婚;或已在海外註冊,只是回港設宴。 有鑑以上3種不同證婚安排,以下提供各自的寫法。

中式喜帖: ▼01.中式喜帖推薦-圓圓滿滿如如意意(雷雕萊妮)

今日由於網路發達,亦有電子喜帖,可免去貼郵資和寫地址的瑣事,亦有信用卡機制,讓收到喜帖的親朋好友可方便的選購禮品等給新人。 中式喜帖 下款處理寫法 中式的書信是很講究的,所以最後一環的下款也要重視。 正常情況下喜帖會以雙方父母之名出發,常言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中式喜帖

無論古典或創意、華麗或清新,挑選最符合心意的風格,讓妳的喜帖不僅僅是一張邀請卡,更能成為收藏一輩子的愛情回憶。 ◆特色推薦:集結了插畫家、設計師及印刷師,多元設計風格手工打造出紙質的美好! 有質感的的凸版印刷喜帖,當文字和精美設計在厚實的纸張上,留下清新的印痕,讓喜帖成為值得收藏一輩子的紀念品。 ◆特色推薦:老字號喜帖工廠創立的品牌,除了以台灣傳統燙金工法製作的喜帖,也代理精緻雷雕韓風進口喜帖。

中式喜帖: 喜帖格式6 聯絡方式

而女方也要回乳豬的頭尾手腳給男家,以表禮尚往來。 大婚當日,根據傳統,新娘穿上中式裙褂,等待新郎到訪,經過「開門利是」一關,新娘由伴娘帶領出來交給其父親,再由父親交給新郎。 燙金花紋與成雙喜鵲華麗喜氣,印上紅色燙金字體秀麗華貴,當然最顯眼的還是那金色雙頭流蘇設計,增加中式喜帖記憶點。 復古花磚融入中式喜帖元素,精緻霧面盪金蘊涵內斂簡約氣質,鋪陳插卡式的中式喜帖設計,方便抽取,也讓設計多了層次感。 Me and Mory的喜帖完全香港製造,所設計的喜帖大部分都有一個共通點:有燙金設計,令喜帖更吸睛! 負責人指,燙金技術其實很考工夫,由設計以至燙金師傅的功架都十分重要,太幼的燙金容易斷線,字太細又會朦,新人留意樣版時要仔細觀察,更要小心喜帖格式。

中式喜帖

最低印製量則是每間喜帖廠商狀況而定,數量多為20-50區間,相對的喜帖費用也會較高一些。 A.在「收件人姓名、地址文字方塊」裡點選「插入合併欄位」,按照順序插入郵遞區號、地址、姓名、稱謂和啟封詞。 中式喜帖 中式喜帖 购买的模板中所含付费素材,仅可在当前模板生成的作品中非商业使用1年。

中式喜帖: 中式喜帖內文 男方長輩帖

設計保留傳統特色之餘,也混入西式元素,以嶄新破格概念,為準新人帶來不一樣的婚禮設計。 Speed Print 於2015年成立,提供一站式設計、印刷、加工等服務,能為客戶提供句個人特色的印刷品。 由於香港自設工場,便於管理品質及起貨期,為此我們能做到報價快,起貨期短,是需要急單印刷的好幫手。

中式喜帖

◆特色推薦:強調喜帖的獨特性與喜感的完整性,使用台灣文化與西方特色元素呈現視覺上的美感,並搭配特殊的紙材與細膩的加工方式,讓收到邀請函的貴賓都能感受到驚喜與期待。 ◆喜帖選購方式:有提供喜帖樣本,明信片喜帖、印刷開合帖,共可免費索取兩款+$50元郵資。 其他類別喜帖樣本皆以官網頁面售價加上運費計費。 ◆喜帖選購方式:因工廠直營需事先預約至現場看喜帖樣品,也有提供喜帖樣本,基本索取2款工本費60元,而特殊系列,單一款式40元,皆須加上45元運費。 ◆喜帖選購方式:可至實體門市購買,需先於官網預約時間。 也可於官網選購喜帖,若想感受一下喜帖的質感和手感,有提供喜帖印品的服務,購買喜帖樣品的費用,皆能抵用正式訂單的金額喔。

中式喜帖: 喜帖格式是怎樣的?寫喜帖有何注意事項?

所以下款會有四位長輩之名,如果新郎新娘的祖父都健在就是在新郎哥及新娘父親名字上加上「承嚴慈命」,只有祖父健在是「承嚴命」,而只有祖母健在則是「承慈命」。 注意:外祖父母是不用提及的,因為外祖父母是屬於「外家」。 喜帖(即婚禮邀請卡)是準新人婚禮籌備過程中的瑣碎事之一,囍帖有固定的喜帖寫法、結婚喜帖格式和婚禮邀請卡內容。 無論是中式結婚喜帖或西式婚禮邀請卡的寫法及格式都令不少新人感到頭痛。 以下就會向新人講解印帖和寫出完美喜帖的注意事項。

中式喜帖

延續生產台灣本士的傳統手工燙金喜帖,與設計師合作開發更多平價、高質感喜帖,堅持讓客戶收到最高品質且組合完整的喜帖。 中式喜帖 近幾年隨著印刷技術逐年創新,喜帖會用激光雷雕機器,刻劃出細緻的簍空圖案,可以創作出很多設計變化,婚卡設計師都會利用外卡簍空設計,搭配不同顏色或不同紙質內頁,表現多層次感。 又稱〈親翁帖〉,由新郎父母具名,敬邀女方父母參與迎親喜宴。

中式喜帖: 喜帖印刷公司推薦

從細節開始到字體的編排、配色就能看出兼具質感與美感,當然除了喜帖外,我們提供婚禮小物、婚宴周邊商品以及彌月卡等商品客製服務與販售。 ◆特色推薦:多達上百款質感設計樣式,文青鄉村、手繪插畫、創意明信片、質感燙金紅帖…應有盡有,價格親民。 同時提供客製化婚禮小物、結婚證書夾(贈結婚書約)、封蠟貼紙等婚禮週邊方便新人一次購足。 遵循禮俗,過去的喜帖寫法會較為制式,結婚帖、文定帖及結訂合請帖寫法皆不同。 然而配合現今的喜帖款式,寫法也逐漸趨於白話簡單,甚至與西式喜帖內文大同小異,差別只是多寫上「家中排名」,或是直接套上「新郎新娘」。 依照中式婚宴的倫理,結婚必須得到雙方父母許可,因此喜帖上必須寫上雙方父母的名稱。

目前,臺灣地区也有人嘗試以白話文或臺灣話口語體撰寫。 若有幸入贅成為上門女婿,在喜帖內需要把女方的名字放在男方前,也就是把傳統男的位置與女家互換。 可以以叔父、伯父或長兄的名義來發帖,或可以選擇以新人自己名義發帖。 中式喜帖 舉一個例子,如果男方和女方的祖父母都是健在的話,在喜帖內文裡,男方父母和女方父母的名字上便需分別加上承嚴慈命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