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5大伏位2024!內含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絕密資料

僅在一星期後,中大於10月24日在其官方網站及社交專頁改回了自2008年起使用、採用了紫金分割雙色設計的第四代校徽。 10月25日,中大表示,在校董會會議上,成員聆聽校長段崇智就形象更新工作之匯報後,決定同意校長的建議,將大學的正式校徽恢復為此前沿用的版本,這意味官方正式宣布棄用第五代校徽。 10月27日,校方將正式標誌中更新版校名的紫色蒙納黑體字體亦改回黑色楷體字體。 至此,正式校徽及標誌均回復到自2008年起採用的第四代版本。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SCS)學生也可於上述日期內優先報名。 申請人請把專用報名表格親身遞交或郵寄(以郵戳為準)至本中心。

由於曾經的身體緣故,我的升學路途並不暢順,沒有完成DSE更倍感自卑。 困難重重下,不少人勸告我放棄學業,直接投身社會大學。 感激本課程給予我機會重新投入學習,甚至得到叩響香港大學大門的機會,離夢想更進一步。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活動回顧

中國文化研究所成立於一九六七年,宗旨是促進綜合及比較性之研究,協助本地及海外學者提高中國文化研究與教學水準。 研究所下設文物館、翻譯研究中心、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及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各自發展學術及出版工作。 所方建立有中國古代文獻電子資料庫的長期研究計劃,以及其他多種研究計劃。 2006年,「中國研究」成為中文大學策略計劃內的五大重點研究領域之一。

  • 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廣高等及專上教育,學院自2002年起開設多項高級文憑課程,供中學畢業生報讀。
  • 學院並與多間澳洲著名大學合辦全日制學位銜接課程,供高級文憑畢業生在港修讀。
  • 而在1981至1995年間,校方另建了九幢教職員宿舍,使大學曾一共有25幢教職員宿舍。
  • 於 學年起,學院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提供另一升學途徑。

學院舉辦各類文化活動,讓同學增加不同的文化體驗,如參觀文化館、參與文化考察,以及體驗傳統的文化活動。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到北大學習一個學期,經歷夏秋冬三季,充分體驗四時變遷:漫山紅葉秋景,在校園中堆雪人,走在已結冰的北大“未名湖”上。 同學既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修與旁聽科目,過充實的校園生活。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大學競爭

中大學生會自成立以來,經常就學校政策對校方和政府表達意見,如「反四改三運動」、「殺系事件」、「哭中大事件」及「保樹立人」等,也曾聲援1989年在北京的學生運動,創立中國民運基金。 慶祝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55周年(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音樂會,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校友會(校友會)將於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合辦一場音樂會。 屆時,音樂系師生校友聯同鄺勵齡、吳智誠、盧思泓、楊偉傑、陳璧沁、盧厚敏、葉詠媛、劉卓熙等一眾校友,組成不同小組、中樂團、合唱團、管樂團以及管弦樂團,演繹古今中外的非凡樂曲。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有意參加2023年8月測試,請於5月上旬留意網頁公布,或到中心網頁 (首頁) 提交電郵地址,接收最新消息。 中心將於測試名單公布後,電郵發出診斷服務材料及試前導試班上課資料。 另外,測試前兩星期將郵寄准考證,通知確實的報到時間及地點。 上述信件實為非常重要的文件,如考生於測試前一星期仍未收到,請主動聯絡本中心查詢。 測試名單公布後,電測考生須遞交一張電子證件相片製作測試證書(尺寸約為2.5cm x 3.5cm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或 3.5cm x 5.1cm證件相)。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中文

這也是中文大學自1964年起使用校徽以來的第五代校徽。 校方亦同時更新包括校徽的正式標誌中校名中英文全稱的字體,從原有黑色楷體字體轉換為紫色蒙納黑體字體。 此外,校方同時推出簡化版校徽,其省去了校訓綬帶,可以「紫底金鳳」或「金底紫鳳」來呈現,專門於數碼平台及不同宣傳品中使用。 然而,在校方推出新校徽後,不少市民和校友均對校徽設計持負面評價,亦引發中大校董關注,不滿校方事前沒有討論及諮詢。

經內地教育部批准,現名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簡稱「港中深」,于2014年开始招生。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院獲多名學術巨匠加入授課、研究,教授包括當代中國政府的國師郑永年。 母語為漢語的課程有:普通話基礎證書、普通話證書(一)、金融業普通話基礎證書、文職人員普通話、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應試技巧輔導班、普通話教學法證書以及普通話日常口語會話。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

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是大學與業界溝通的橋樑,中心鼓勵雙方作多方面交流,並促成合作,使得大學研究成果用諸於社會。 2006年:校友余英時獲美國國會圖書館頒發有“人文諾貝爾獎”美譽的美國國會圖書館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Kluge Prize)。 同年,隨香港之大學教育改行四年制,中大亦重新於2012年開辦四年制的大學課程,本科生人數將會在2012年急升。 故此,中大在2006年起開始籌建五所新書院,以迎接在2012年新增的3,000多名本科生。

賓館大學賓館現設於昆棟樓,兼作研究生宿舍;而原先的大學賓館,已重建成伍宜孫書院(一座保留,易名如日坊;二座拆卸重建成書院東翼)。 排名準則:此排名为QS的改进版,是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所采用的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增加数个同时适用于两岸四地教育状况的4大类13项指标。 所有与规模有关的指标同时使用了绝对数和相对值。 指标权重的安排遵循《高等教育机构排名的柏林原则》。 此排名与QS排名或泰晤士排名不同, 其数据为客观数据。 莫教授是首批獲此國際殊榮的亞洲專家,更是第一位來自歐美學府以外的得獎學者。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課程簡介

學員修畢課程,聽課出席率75%以上並完成全部作業和考試(包括筆試和口試),便可按香港大學體制,經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頒授文職人員普通話基礎證書。 2016年9月22日,教育局公佈學院獲配柏傲莊校舍(屬「財政司司長法團」持有部分)。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提供高級文憑課程,2000年後在董建華政府提倡引入副學士課程下,城大於該學院提供副學士相關課程,當時課程均全數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所資助,並以九龍塘城大校園及德福分部(自2002年起)作教學用途。 學院的課程無論在設計或學術水平方面,均獲一致好評。 根據課程要求,參加實習的同學必須接受60個小時實習,包括香港或海外的語言及傳意,或其他相關行業的培訓。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道教文化證書課程」講授的知識以道教經典為基礎,同時配合現實生活中的道教文化作闡釋,讓學員能夠了解道教文化的底蘊。 香港專上教育院校包括有 10 所法定院校、9 所認可專上學院、職業訓練局院校、及為數接近 20 所的一般專上院校。 隨着中國經濟改革開放,香港和內地在各行各業的合作相應增加。 金融貿易必然日益頻繁,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成了金融業從業員的必要技能之一。 本課程介紹銀行、證券、地產及保險等行業中的金融通用語,通過會話訓練加強學員的競爭能力。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大學儀杖

大學目前擁有八所學院及九所成員書院,每一所學院或書院均由其院長帶領,前者負責編制各學位的學術課程,而後者則向學生提供膳宿及書院博雅教育輔導。 這是戰後早期少數可供「中文中學」畢業生升學的學校,校方開設以社會科學、工商管理為大宗的課程,致力滿足香港社會、工商業界的需要。 教育方針與專門培育殖民地文官的香港大學洽成互補,以致數任港大政治系主任皆為聯合出身。 新儒學八大家中多數是新亞書院教授或香港中文大學的教授(如哲學系的劉述先教授)。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在測查聲母、韻母、聲調讀音標準程度的同時,重點測查連讀音變、停連、語調以及流暢程度。 第78期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將於2023年4月24日 至 4月29日(面測)(4月27日除外)及2023年5月5日 至 5月7日(電測)舉行(測試時間表)。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本網站所載列的活動詳情或會有所更改。 有關活動的最新安排,請留意各活動主辦機構的網站或其他公告。 鑑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十分嚴峻,港專所有校舍及教學中心開放時間將維持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至2月11…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高級文憑課程

,產生諸多優秀校友(例如:南怀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賽珍珠執教的金陵大學。 需要銀行轉賬或交現金,請等到1月11日中午12時公布測試名單,有安排名額才轉賬或到中心交現金。 電測參加者須於4月前提交電子相片檔案,稍後會再有電郵通知。 電子證件相片用以製作測試證書(尺寸約為2.5cm x 3.5cm 或 3.5cm x 5.1cm證件相)。 相片背景為白色,請勿使用任何美顏應用程式修飾相片。 未獲分配測試名額:視乎繳費情況,如有名額空缺,個別聯絡安排補上。

由於收費高昂,加上一般僅有居住於校內的教職員及其家屬乘搭,該路線因而被中大學生稱為「富貴巴」。 除大學總館外,有三所為學科圖書館:醫學、法律及建築學特別圖書館。 而新亞、聯合及崇基亦各自擁有一所內藏跨學科讀物的分館。 大學圖書館外的雕塑「仲門」,俗稱「烽火台」,在1987年12月3日揭幕。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書名:專病專治 – 中醫的辨證論治經驗談

蘇州大學文學院與我們舉辦了江南士人文化考察之旅。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同學在專家學者的指導下,考察了多個著名庭園與文化景點,例如網師園、拙政園、留園、寒山寺等。 只計算不多於兩科應用學習科目,不包括應用學習中文。 應用學習科目之「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 」和「達標並表現優異 」等級,分別視作等同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科目之「第二級」、「第三級」和「第四級」。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校友

香港政府提出的18個重點研究項目,香港中文大學佔了7個。 香港中文大學也是香港各所高校中,具有最多港科院院士的機構,其經常參與頂尖的科學研究。 中大與中國科學院合辦有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並獨資擁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該研究院除負責進行科學研究外,亦開辦深圳EMBA課程,但該課程招生仍由沙田校園負責)。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中文專業傳意高級文憑

2019年,中文大學學生繼續以大專學界代表身份參與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該年6月,中大學生會撥出103萬元成立反送中基金,支援民主運動。 中大校內主要的穿梭校巴站包括:大學站、康本園、大學體育中心/善衡書院、邵逸夫堂/科學館、馮景禧樓、大學行政樓、聯合書院、新亞書院、逸夫書院、敬文書院、39區。 教職員宿舍在崇基學院1956年遷入後,已有為教職員先後建造六幢宿舍。 而在1981至1995年間,校方另建了九幢教職員宿舍,使大學曾一共有25幢教職員宿舍。 然而,教資會後來推展新教職員薪津福利政策,以現金津貼永久取代部分宿舍,第一苑、第五至九苑及科學園路校門宿舍因而被分別改建,使目前教職員宿舍只餘19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