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地址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被擊落物體的體積像一輛小汽車,美國當局在星期四晚發現這個來源不明的物體,在1萬2千多米的空中,有理由會對民用航空帶來威脅,總統拜登下令擊落這個物體,物體在阿拉斯加北部接近加拿大邊境墜落,落在冰凍的湖上,相信能檢走碎片。 柯比表示,這個物體與之前被擊落的中國氣球有不同之處,這個物體看似沒有機動性,只靠風向支配,目前不清楚這個物體從何而來,亦不知道是誰擁有這個物體。 柯比強調,美國對領空保持警惕,總統一直將國家安全利益放在首位。 中聯辦地址 全國青聯秘書長劉愛平表示,兩地正常往來恢復,兩地青年迎來交流的大好時機,鼓勵香港青年抓住機遇、提升自我。

中聯辦地址

值得注意的是,港澳「中聯辦」還有「聯繫外交部駐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澳門)部隊」、「聯繫並協助內地有關部門管理在香港(澳門)的中資機構」、「處理有關涉台事務」等職責。 至於「中聯辦」,香港和澳門各有一個,全稱分別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都是港澳主權轉移到中國後才改名的單位。 在此之前,它們是以「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的名義存在。 駱惠寧表示,這次中央對中聯辦主要負責人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香港工作的重視與肯定,完全擁護中央決定。 駱惠寧談到,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面對香港局勢動盪變化,黨中央堅持依法治港,引領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開啟了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這一切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

反對派「捉鬼」的聲音時有所聞,尤其在區議會選舉中大放異采的「青年新政」,成員的政治背景一直含糊其詞,在「佔領事件」的參與更語焉不詳。 不過,唯一能夠肯定的是,「青政」個別成員乃脫胎自一個名為「香港社區網絡」的非牟利組織,該會於2012年投入服務,執委會主席是劉迺強。 劉迺強出身是90年代崛起的溫和泛民組織「匯點」組織,劉迺強當年是創會會長及第一屆主席,而當年主要領導層有現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以及現自命「白宮」發言人、跟梁振英「搵食」的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等。 劉迺強後轉變政治陣營,投向建制,獲港區政協及基本法委員之職,泛民同路人視他為「第一代背叛者」。 調查亦發現,政府過去五年共豁免中央駐港機構及子公司1.24億購買物業印花稅。 根據現行《印花稅條例》第41條及第52(1)條,政府會以公帑減免或豁免中聯辦或其子公司購買物業的印花稅。

),簡稱香港中聯辦或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國務院)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派出機構,與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由2015至16年的財政年度至上個財政年度,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一共在香港購買70個物業而獲豁免印花稅,涉及約1.5億元,約一半物業在中西區,其餘在沙田、九龍城及觀塘。 中聯辦大樓正式名稱為西港中心,位於西營盤幹諾道西160號,中聯辦還分別在上環信德中心、九龍塘約道6號及沙田小瀝源都會廣場分別設有香港島、九龍和新界工作部。

中聯辦地址: 土耳其強震捐款管道彙整 帳篷毛毯等物資也可捐

駐港國安公署是第4個北京駐港機構,目前暫時編制超過300人,人數比中聯辦少,維景酒店將是駐港國安公署接下來幾年的總部。 華仔受訪時被問到對於影片在內地票房收35億元人民幣,成績斐然。 他說:「希望大家鍾意呢部戲。」近期香港都流行謝票活動,問到華仔會否參與?

中聯辦地址

由於中聯辦一直被港府視為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故此,中聯辦及其子公司在港購買物業,可根據《印花稅條例》獲豁免印花稅,初步估算免交高達2億元的印花稅。 由於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登場後,自行釋法兼擴權,宣稱港澳辦及中聯辦並不是《基本法》第22條所指的一般意義上的「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港人怒轟指中聯辦在港購入的物業不應獲豁免印花稅,港府應該立即追討。 中聯辦地址 1999年12月28日,第2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决定,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自2000年1月18日起正式更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内地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并通知香港特区政府。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辦公地點

由於工作涉及國家機密,回歸前,時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魯平已要求候任特區政府向新華社香港分社給予一定豁免權,但始終未能解決。 香港中聯辦前身是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2000年1月,才改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 1997年香港迴歸祖國後,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對原有職能作了適當調整,繼續作為中央人民政府(國務院)授權的工作機構履行職責。 香港特區政府於1999年7月2日在憲報上公佈,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區設立的機構之一。

2001年起,中联办由湾仔皇后大道东旧址迁至西环干诺道西西港中心。 呂秉權指,由以前的新華社,直至現時的中聯辦,當中有不少中高層官員的第二代、第三代子女已植根香港。 「根正苗紅,然後係香港盤踞,十足香港人咁。」他續指,有子女長大後會由黨級編收,再成為中聯辦的中高層,成為局級或處級的幹部。

中聯辦地址: 香港網絡大典

1999年12月28號,國務院第24次常務會議決定,將中央人民政府授權嘅工作機構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改名做「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 駱惠寧不再擔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事實上,關於這一點,港府早就知曉並公之於眾,只不過過去一些年時常遺忘而已。 但遺憾的是,港府往後的說法有時偏離了這點,甚至像前文提及的、自相矛盾地將中聯辦的設立歸於《基本法》第22條,以至於今次被泛民找到漏洞。 2020年6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會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港舉辦了12場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意見。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出席會議。

  • 香港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的四個機構之一,另三個分別是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負責香港外交事務)、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負責香港防務)和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
  • 另外,中聯辦在上環信德中心、九龍觀塘宏基資本大廈22樓及沙田小瀝源都會廣場分別設有香港島、九龍和新界工作部。
  • 中聯辦同時與中共香港工作委員會(中共香港工委)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 至於原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內的新聞業務,將由新華通訊社提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註冊的新華通訊社香港特別行政區分社有限公司承擔。
  • 其後1960年代末,分社購入跑馬地皇后大道東一座接近完工的酒店改建作為其新辦事處。
  • 現場戒備森嚴如臨大敵,多數媒體被遠遠隔在護欄外的記者區,無法直接採訪。

二、不少人指「六七暴動」和「八四暴動」之後,當年港英政府均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務求給公眾一個全面和中肯的交代。 但今次香港特區政府卻極其迅速拒絕,只責成警務處成立由副處長主持的內部檢討委員會,既推卸管治的責任,又似乎是急於為事件作「冷處理」。 中聯辦地址 中聯辦地址 1960年代后期,随着香港形势的变化,以及与中国内地关系的发展,香港政府遂委派政治顾问负责与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保持联系。 1978年9月30日,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招待会,第25任香港总督麦理浩首次参加。

中聯辦地址: 香港概况

2019年2月,傳媒報導觀塘凱滙錄得一宗大手掃貨個案,買家以「一約多伙」方式購入20個單位,涉資2.47億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買家為一家名為新民置業有限公司,正是中聯辦近年在港購買物業的代表公司,估計是次購入20單位用作宿舍。 有網民對有關錄音感到震驚,認為是中聯辦干預言論自由的鐵證,亦有人對DBC冒險公開錄音內容表示讚揚;亦有網民認為錄音動機成疑,而錄音亦可能經過剪輯,不盡不實。

而泛民議員趁機抓住港府回應的自相矛盾之處,援引港府以前的不當說法,詰問港府。 由於中聯辦地位之爭關乎《基本法》的全面準確落實和依法治港,茲事體大,不得不加以剖析。 鄭雁雄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駱惠寧同志帶領中聯辦同事極盡艱辛,努力推動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取得一系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為我們打下很好的工作基礎。 駱惠寧同志親清的人格魅力、高超的領導藝術、無私的擔當精神、扎實的工作作風,為大家樹立了榜樣、作出了表率。 香港工作是「國之大者」,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一環,目前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關鍵時刻,自己一定在新的崗位上忠誠履職、擔當作為,不負重託、不辱使命。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办公地点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中聯辦自2014年起高調介入香港事務,以實現其擴張計劃,並於同年購入137伙單位,若減去同期賣出的20個物業單位,增幅達23%。 他舉例中聯辦曾購入單位,以低價用作民建聯南區支部辦公室,質疑「不如買晒全部物業豁面稅項比民建聯用。」香港眾志將會提交此報告予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及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 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國務院明文規定,「國台辦」與「中台辦」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序列」,而不是國務院的機構。 但實際上,它還有另一個名稱是「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台辦」、「中央台辦」或「中共中央台辦」。 同一個單位卻有兩種名稱,在中國的黨政體制裡十分常見,俗稱「一套班子、兩塊牌子」。

至近期梁天琦在「確認書」的問題上,再遭選舉主任奪去參選資格,由青政聯同前本民前成員合組名單補上,亦令兩個組織關係更見唇齒相依。 最奇怪的是,在梁振英「反港獨」聲中,連「青年新政」倡港獨自決的候選人竟可以「過關」入閘參選,天下奇聞。 事實上,自去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開始,所謂的「傘後組織」龍蛇混雜,魚目混珠,往往難以辨清背後的真正意圖。

中聯辦地址: 中心地址標題

究其原因,固然是港府的疏漏和失職,連如此重要的問題和奠定香港憲制秩序的《基本法》都不清楚或熟悉,着實令人匪夷所思。 但往更深層思考,何嘗不是香港回歸初期治港工作「井水不犯河水」影響的結果? 那時在「井水不犯河水」的消極「一國兩制」影響下,治港工作消極無為,中聯辦的角色慢慢變得遮遮掩掩、模糊不清,讓港府和泛民都誤以為這才是治港的常態,從而影響治港工作的成效,釀成許多問題,甚至造成佔中、旺角騷亂、修例風波這樣的危機,令消極「一國兩制」到了不得不改變的時候。 路人皆見的是,在即將進行的立法會選舉為例,但凡是經管治集團欽點的建制派新星,即香港市民叫這些做「西環契仔、契女」,不但連傳統建制陣營,如民建聯和工聯會也要讓路,單從選舉工程的格局已清晰可見,其背後盡皆有極豐盛的資源支撐,簡直就是視選舉經費上限如無物。

  • 駱惠寧表示,鄭雁雄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大局意識強,領導經驗豐富,富有鬥爭精神,工作有魄力,自我要求嚴,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做了大量開創性的工作。
  • 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該會各首長向出席來賓送上賀年祝福,共慶新春。
  • 局方說,中央政府駐港機構的子公司如在香港購買物業,特區政府會根據《印花稅條例》第52條,豁免其繳交相關印花稅,原則和第41條一致。
  • 中聯辦近年斥資數十億在全港購入住宅物業,根據「香港眾志」今年4月的調查,截至去年 2 月底,中聯辦在港持有至少 757 個物業單位,總值近 34 億。
  • 難以忘懷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不斷為我們指明前進方向;難以忘懷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的指揮下,推動中央重大決策在港落地見效;難以忘懷各有關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同事們的全面配合,將永遠銘記與大家朝夕相處、並肩戰鬥的難忘歲月。
  • (中央社)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今(8)日掛牌開幕,辦公地點在中資的維景酒店,一正二副的署長首度公開亮相。
  • 韓國瑜逗留中聯辦約兩小時後,在晚上近8時離開,其間向記者遠遠揮手致意,面露笑容,未有即場回應提問;高雄市此前一直都沒有公布這個行程,亦未有安排傳媒採訪。

根據官方定義,國台辦、中台辦的職責是「研究、擬訂對台工作方針政策;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對台工作的方針政策」。 也就是說,國台辦、中台辦是中共政權對台工作的負責單位,也是對台的窗口。 据资料显示,新华社香港分社早期设立的办事处位于尖沙咀加拿分道26号,随后迁至湾仔霎西街5号。 其后1960年代末,分社购入跑马地皇后大道东一座接近完工的酒店改建作为其新办事处。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历史沿革

1月14日,中聯辦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中央編辦主任李小新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不再擔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 報導指出,相對於鄭雁雄,駱惠寧來港工作前曾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山西省委書記,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中共中央香港工委書記、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官階之高,非鄭雁雄可比。 不願具名的專家表示,從這次北京委任中央駐港國安機構的人事來看,駱惠寧將是這些機構的領軍人物。

中聯辦地址: 成立日期

中聯辦中人向本網記者指,泓都14伙物業全部由中聯辦員工居住,但他們由於有不知名人士,夜間突然擅自到訪並攝錄,出於安全考慮以及驚魂未定,故當時沒有表明其工作單位。 促进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LOCPG」字樣則為中聯辦的英文名稱「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之縮寫。 ,故此部分香港媒體、民主派人士以至建制派人士都會以「西環」借代之。 另外,中聯辦在上環信德中心、九龍觀塘宏基資本大廈22樓及沙田小瀝源都會廣場分別設有香港島、九龍和新界工作部。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要官员

香港迴歸祖國之前,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駐香港最高代表機構的身份,履行中央賦予的各項職責。 根據政務事務局於1999年6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提及中聯辦前身的新華社香港分社背景,稱:「新華社一直作為中央人民政府的派出機構在港履行有關職責,香港回歸後,新華社香港分社作為中央人民政府授權的工作機構繼續存在」。 今次引發爭論的《基本法》第22條,前兩款是如此規定,「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中央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如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須徵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同意並經中央人民政府批准」。 這兩款規定指稱的是「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其如需在香港設立的機構,不包括中聯辦。 中聯辦地址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對原有職能作了適當調整,繼續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國務院)授權的工作機構履行職責。

中聯辦地址: 服務指南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中聯辦地址 此外,在案件涉及外國及境外勢力介入而港府難以管轄、港府無法有效執行國安法,以及國安面臨重大威脅等3種情況下,駐港國安公署可對案件行使管轄權,負責偵查立案。 這家由中國國企中旅集團所有的飯店,近日開始整修,暫停訂房,寫有飯店名稱的門牌也被遮蔽,周邊還有大量港警巡邏。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早於本周二起感覺疲倦,但由於沒有出現上呼吸道病徵,故當時沒特別留意,中心將當日列為患者發病日。 此外患者平日用膳後習慣到茶水間漱口,故有清潔員工被列密切接觸者。

他支持派消費券,但最重要搞好市場的營商環境,做好生意比靠政府補貼更重要。 他又提到,香港與內地重啟復常通關安排,對新一年本港經濟邁向復甦有着關鍵作用。 蔡冠深預期開關後香港會重返國際舞台,最近廣東將有很多新發展,將給予香港工商界及專業服務更多機會,所以他對香港今年的發展樂觀。 中總會長蔡冠深在中總新春酒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正如特首所說,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中總要推廣香港優勢吸引全世界來香港上市。 中聯辦是次訪問人員包括:社團聯絡部副部長王恆、二級巡視員黃文軍、處長高真及秘書于永輝;檢察院出席會面人員包括:助理檢察長馬翊、王偉華、米萬英,辦公室主任譚炳棠及副主任胡潔如。 然而,香港中聯辦(下簡稱中聯辦)與港澳辦同為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兩者的角色與職能之分別在哪,不少人一時難以說清,本文旨在略談兩者異同之處。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要官員

至於港澳辦,近年在香港涉及的各項重大事項都是由港澳辦代表中央發聲,如前年人大831政改方案被否決後,港澳辦發表聲明批評,香港民主發展受阻礙。 因此,中聯辦及港澳辦兩者雖同為正部級機關,但在架構上,港澳辦則比中聯辦高半級。 自從2003年非典一役,兼政府強推廿三條立法,引發香港史無前例的50萬人大遊行,中央治港政策也由「不干預」變成「有所作為」,中央港澳小組同年更名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中聯辦作為已在香港「深耕」多年的前線機構,自然成為「有所作為」的執行者。 有傳媒早前報道,聲稱中聯辦在香港購買的物業有問題,中通社就此採訪了中聯辦的負責人,該人強調,有個別媒體是罔顧事實,作出惡意報道,對此強烈譴責。

中聯辦地址: 新華社香港分社 由新聞機構到中央派駐香港代表機構

及至1973年,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時任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和外交部長姬鵬飛,向英方重提設立特派員辦事處的需要,但英方憂慮若改變中國在香港的代表機構,會導致香港出現雙重政權,遂以時機不成熟為由拒絕。 原承擔新聞業務的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總編輯室(小新華)則改組為新華通訊社香港特別行政區分社有限公司,恢復新華社駐港機構的新聞機構本質。 自香港主權移交後,中聯辦一直對香港內部事務作出不同形式的干預,其中包括香港各級選舉、立法會內部運作及投票意向等。 但根據《基本法》第22條,「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翻查立法會文件,可見在過去10個財政年度,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或其子公司在港購買的物業,有99個獲豁免印花稅,豁免金額合共2.1億元。 稅務局資料顯示,中聯辦在 中聯辦地址 年度購入5個在觀塘的物業及1個在中西區的物業獲得印花稅豁免,合共5230萬元;中國商務部有8個物業獲豁免360萬元;其餘88個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購入的物業,合共獲豁免1.54億元。

中聯辦地址: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九龍東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本港今日(30日)新增7宗確診個案,一宗屬本地不明源頭個案,中招男子44歲,報住地址為中聯辦持有的物業,衞生防護中心透露,該名男子9月底至10月初曾到深圳,本月6日才從深圳灣口岸入境,並以豁免人士身分返港,抵港後毋須接受14日隔離。 特首雖然是主席,但只要援引一例,便可說明駱惠寧絕對是「太上皇」,有權指點江山。 根據《港區國安法》,國安公署的職責包括分析研判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安重大戰略和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以及收集分析國安情報訊息等。 駐港國安公署不受特區政府管轄,被認為具有不受制衡的政治權力。 1979年,時任港督麥理浩訪問北京,為1997年後香港前途投石問路,中英交往愈見頻繁,新華社香港分社與港督的聯繫,亦更加緊密。 而在麥理浩訪京前一年,更首次參加新華社香港分社舉辦國慶招待會;自此成為慣例,回歸前,歷任港督每年都會出席新華社香港分社國慶活動。

中聯辦地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内设机构

中聯辦,全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陸簡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因其辦公大樓位於西環西港中心,被網民及傳媒稱為「西環」。 中聯辦是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機構,近年被視為對香港事務參與頻繁,因此在網絡上有關香港政治的討論,特別是關於中港關係及事務的議題,必定會提及此機構,亦逐漸成為代表整個中國共產黨在港影響力的代名詞。 中聯辦地址 駐港國安公署是中國中央政府在香港的第4個派駐機構,此前已有根據基本法設立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解放軍)。 ),簡稱香港中聯辦或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響香港特別行政區嘅代表機構,總部響香港島西營盤干諾道西160號西港中心,前身係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喬冠華係創社社長)。 澳門中聯辦前身分別係「南光貿易公司」(而家係中國中央企業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同1987年9月21號成立嘅原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澳門「大新華」),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喺2000年1月18日改名做澳門中聯辦之後,作為新聞機構嘅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另行註冊成立。 此外,除咗澳門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嘅機構重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同解放軍駐澳門部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