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背訓練2024必看攻略!(震驚真相)

相較採用啞鈴做單手划船,單手纜繩划船也提供更多身體姿勢上的彈性。 因為啞鈴靠重力,角度固定向地面,而纜繩藉由滑輪可以改變施力的方向,讓我們訓練時可以找到自己最舒適的角度,然後專心地划船、膨脹我們的背肌。 此訓練主要是鍛鍊我們的豎脊肌,豎脊肌位於我們脊椎兩側,它具有保護脊椎及穩定的功能,也是人體肌肉中最長,且跨越最多關節的多關節肌肉,因此向當重要,尤其是久坐或是有下背疼痛無力的人更需要鍛鍊。 向上拉時我們搭配吐氣,將前臂等速(3秒鐘)抬至與上臂夾角小於90度,並保持手肘夾緊於身體兩側,不可在動作過程中前後晃動,上半身保持挺胸、雙肩下壓、膝蓋微彎且核心保持收緊。

  • 進行充分的引體向上訓練並不意味著堅持在健身房做臥推。
  • 練習背肌時,重量要循序漸進,肌肉適應後再增重,避免借用其他肌群的力量,增加背肌訓練的程度,也能減少受傷機會。
  • 教練提醒: 重量從最輕慢慢往上加,重量越重,次數做越少是正常的,有「痠」的感覺才有效,增加重量也是增肌的關鍵。
  • 但是,如果將我的訓練與常規的心血管訓練相結合,則會燃燒身體各個部位(包括中背部)的脂肪。

硬舉的軀幹位置較為水平,且膝蓋的彎曲角度較小。 而深蹲和硬舉的姿勢相較起來,軀幹位置更接近垂直,且訓練過程中膝蓋的彎曲角度較大。 握槓時,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手保持在膝蓋的外側,「掌心朝向自己」握住槓鈴,要確保脊椎的伸展,小心不駝背。 下背訓練 若是動作過程產生疼痛不適,或是下背痛的情況較為複雜時,建議尋求專業醫事人員的協助喔。 簡言之,核心提供的穩定度,就像是大樹的樹根,樹根札的越深,樹幹即使遇到疾風勁雨,也還是可以屹立不搖,反之,若是樹根不穩(核心),當身體遇到強度較高的挑戰時,就容易受傷產生疼痛。 今日跟大家分享一下背肌訓練的一些技巧,如果有經常看這頻道的朋友,應該知道引體上升是我常推薦的背肌訓練動作。

中背訓練: ❶ 引體向上 (Pull-ups)

大家可以注意並觀察一件事情,當一個背部非常寬厚的健身者;他的背闊肌基本上來說一定是又寬又厚,絕對不會只有寬這件事。 所以,想要打造寬厚的背部其實很簡單,就是要有良好的動作技術、較大的訓練強度與適當的大重量複合式訓練組合。 最後一式是水瓶拉抬式,先把水瓶裝滿水(也可以直接使用啞鈴),用雙手握住水瓶往上舉。 接著從頭頂畫圈,再把雙手往後伸展,從而加強訓練的幅度和強度。 這個動作可以藉由水瓶重量來訓練背部肌肉線條,對於訓背肌很有幫助。 中背訓練 第一式是向上推式,先把雙手在胸口前方橫向彎曲,雙手彎曲呈現90度。

啞鈴划船這個動作在家中也可以輕易進行,男士只需要一個啞鈴,就可以訓練出寬闊的背闊肌。 啞鈴划船這個動作也非常簡單: 第一步:一隻手拿著啞鈴伸直垂下,另一隻手在椅子上作支撐,同一邊的腳跪在椅子上。 第二步:背部保持挺直,然後背部用力將啞鈴拉至身體旁,再回到開始動作。 第三步:每一邊各做10至12下,進行背肌訓練一後時間後,可根據個人需要增加啞鈴的重量。 划船並不是反手二頭彎舉,千萬不要只想著用手臂就想拉動它,試著想像是手肘在往上帶重量,這樣更能感受你的背肌在出力。

中背訓練: 推薦18個徒手訓練背肌的方法,不用器材也能做!

下背訓練 這次要背對牆站立,往前跨一個半隻腳掌長度的距離,腹部用力縮緊向後蹲,並慢慢沿著牆壁往下蹲,直到大腿與水平面呈45度,停留5秒,慢慢往回站。 我們上面介紹的居家練習,讓你不需要進入健身房就能塑造出完美背部,你可以在各種各樣的動作中鍛鍊到背部的所有區域。 這種划船動作不僅可以練到背闊肌下部,這種動作還可以使肩膀,胸部,肱三頭肌和核心肌肉也得到很好的鍛鍊。 今天的文章裡我們整理了一系列最有效的練習,以幫助你達到 V 字體型,更重要的是,宅家也不要緊,這些動作都可以在自己的家中完成。 左邊大腿壓在右側大腿上(就像翹腳那樣),雙手環抱住右側大腿(也就是被壓在下面的那隻腿),帶往胸膛處,這時會感覺到左側臀部髖部的伸展,停留二十秒再放鬆。 反覆練習五次,換成右大腿壓在左大腿練習,感受右邊臀部梨狀肌的伸展。

避免聳肩,順至大腿拉向腹部位置,身體自然不刻意地後仰,後拉時保持挺胸、肩胛後收。 回放時,可微微放鬆肩胛骨,讓手肘越過身體後側,把手盡量貼緊腹部。 背肌比起胸肌、手臂等部位在鍛練初期的視覺效果較低,而且肌肉的感受度和運用亦較難掌握,所以令不少新手都不太喜歡訓練背肌。

中背訓練: 引體向上

這樣2-3個月下來,就可以稍稍看到背肌的訓練成果。 另外,在家鍛鍊時,就像我們之前說的,大多數人會忽略背部訓練,因此建議可以參考上方示範動作,打造完美背部肌肉線條。 將伸直的手臂放到身體兩側,以使其觸及軀幹。 感覺到腰部和臀部活躍時,請緩慢執行重複動作。 以弧形動作將上半身朝地板下放,使你的頭部下降到幾乎接觸地面。

從「用進廢退」的觀念來看,當身體缺乏規律的活動或長期維持同樣姿勢時 (例如久坐),某些肌肉功能就會受到抑制,相對另一些肌肉就會變得主 動而強勢,長期下來會讓訓練事倍功半,達不到期望的效果。 最常聽到的例子是「臀部失憶症」,它是指身體不知道如何讓臀部進行指定的動作,進而引起所謂的「代償機制」。 因此,本文將教大家如何喚醒這些沉睡的肌肉。

中背訓練: 健身

相反如果背部肌肉力量較弱,贅肉橫飛,穿甚麼衣服也不會好看了。 啞鈴推舉主要是做三角肌訓練,鍛練三角肌中束,它可以令肩膀有更大的關節活動幅度,還可以在雙臂打直到最高點時,向中間靠攏把肌肉刺激及收縮度增加,是一個肩膀三角肌群十分有效率的訓練動作。 中背訓練 可以選擇坐著或站立進行,坐著會集中力量在上半身,令動作更加穩定以致比較容易推舉更重的重量;筆者比較喜歡站著進行,因為需要用全身力量支撐,講求平衡性,同時亦可訓練核心肌群。 然後,我們再看一下肩膀這位置,多數有圓肩寒背這問題的人,肩膀還有會肩內旋的情況,最簡單的改善方法就是強化肩外旋的肌肉,將整個肩膀打開。

  • 蓋伊今回將教大家如何只使用一部機器和30分鐘內,以5個CP值很高的背肌訓練動作,幫大家在短時間達到有效的訓練。
  • 首先坐在訓練凳上,挺胸直背,雙手保持寬握,肘關節伸直但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平直,把肩胛骨縮緊,小臂保持垂直於地面,使用背闊肌發力,帶動手臂將橫槓直線下拉到鎖骨前胸部上方。
  • 橋牌研習班-第II階段本課程為懂得合約橋牌基本玩法的參加者而設,內容包括:叫牌的邏輯與叫牌系統、進階打牌技巧、防守技巧及橋牌比賽的形式等。
  • 以桌子和椅子作為訓練器具,先坐在椅子上,然後雙手放在桌子上,並將上半身靠各桌子,然後以背肌的力量抬起上半身,過程中會感覺到背部受到少許拉扯。

雖然都是下拉的動作,但是窄距對握的方式,可以讓你在下拉時減少肩部後三角及上背部肌群的參與,加強闊背肌下緣位置的感受度。 中背訓練 訓練時可以稍微將身體後仰(略為後弓即可,不用刻意將頭部向後倒),讓背肌持續在訓練過程中保持張力,可以讓闊背肌有更多的刺激。 前面有提到「核心留最後」原則,下背肌留在背部訓練的最後做的緣故是-前面很多動作都需要下背肌來穩固身體。 這邊我們採用的下背肌訓練方式是曲膝硬舉,可以利用FWS1的護槓當起槓架用槓鈴來練,也可以用史密斯來練。 站立時,雙腳分開或併攏,站著一對中等重量的啞鈴。

中背訓練: 健康增肌吃飽飽

「窄握胸前下拉」的動作幅度較小,因此感覺也比較好抓,能夠有效刺激每一寸肌肉運動。 圓肩、寒背、上交叉綜合症(下稱寒背),都是在形容上身的一個不良姿勢,很多的都市人都有這個情況,今日我簡單的說一下,並會介紹一些推薦的改善方法,去幫助大家改善寒背這個問題。 針對菱形肌和中斜方肌,可以用阻力帶、Cable或划船器械來做,做一個划船狀態,雙手向前伸直,放鬆肩膀,讓其自然前引,然後用力內收肩膀,維持2-3秒,然後放鬆還原,一組做10-15次,做3-4組。 有了雙邊獨立系統,練完滑輪下拉跟划船,我們站起來甩甩手、喝口水,走到第二組纜繩系統就可以接著進行接下來的訓練動作了,老話,有效掌控組間休息時間進行密集式訓練。 滑輪下拉與反握滑輪下拉差別在於二頭肌參與多寡,以及反握時手肘可以進一步往身體後張,讓背肌的中央部分作最大收縮。 在做滑輪下拉時,雙腿利用FWS1提供的擋腿配件固定住,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集中在背部訓練,避免借力。

中背訓練

這項單一的運動訓練根據研究可以同時刺激身體大約86%的肌肉,同時,這也是一種低影響性的訓練運動,這表示你如果有下背或膝蓋痠痛的人,則可以透過它來進行大量的訓練。 接下來我們看看增厚這塊,增厚運動主要是訓練腰椎旁邊的肌肉與斜方肌及菱形肌,因為,這三塊肌肉的增大主要是朝向後方而不是左右兩邊,這樣在視覺上就會發現好像背部增厚了,而寬度卻沒有太多的變化。 這個動作需要運用到彈力帶作為道具,先坐在瑜伽墊上面,雙腳伸直,然後將彈力帶扣於腳板,用雙手拉緊彈力帶兩端,用力把彈力帶拉近自己的身體,之後停留2-3秒。 重覆動作10-12下為之一組動作,每次做3-4組。 許多人在做普通的啞鈴划船時,很容易身體晃動姿勢不良,導致沒練到正確部位,而將長凳傾斜則有助於減少這種狀況。

中背訓練: 作加強下背肌 改善痠痛穩定脊椎!

向後外展時吐氣,將手等速(3秒鐘)往後張開至180度,上半身挺胸、肩膀下壓並核心保持收緊,過程中手臂伸直(微彎不鎖死)且手肘部分維持水平,不可向下翻轉。 在訓練時聳肩就表示你過度使用到斜方肌了,如此會影響到訓練的效果。 解決的方式是在訓練過程中有意識的下壓肩胛,固定這樣的姿勢進行鍛鍊。 上兩篇有提到核心肌群裡的前腹部與臀部的重要性,這次要來介紹背面的核心肌群。

中背訓練 但是加上啞鈴去訓練,一來啞鈴的高度可以令到動作的幅度更大,另一方面,我們的肌肉需要控制啞鈴固定在地上,可以刺激到深層肌肉的運用。 如果在平地上做掌上壓已經感到沉悶,不妨將這動作加入訓練菜單。 過程中請不要憋氣,維持正常呼吸或深呼吸。 這是啞鈴推舉動作的變化式,可以同時達到推舉和側平舉的訓練效果,對於刺激三角肌前束和三角肌中束,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肩胛骨附近的疼痛可能跟肌肉骨骼有關,也有可能因神經被壓迫引起。 由淺層到深層的肌肉分別有中斜方肌、菱形肌及豎脊肌,倘若因錯誤姿勢令這些肌肉長期處於過度繃緊和收縮的狀態,肌肉便容易產生激痛點,在觸診時可感受到條索狀緊縮的肌肉纖維,產生局部痠痛或放射痛。

中背訓練: 訓練肌肉部位:肱二頭肌、肱肌 STEP 1 準備動作 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雙手握住槓片,保持背部挺直。 STEP 2 正式動作 吸氣時,將槓片上提,吐氣時,再緩緩放下。

只要免費註冊會員就能使用整合診所、藥局等醫療機構的地圖資訊,便捷的搜尋功能,是您的就醫好幫手。 中背訓練 站在椅子上,以幫助你達到機芯的最高位置。 雙腳併攏躺在地板上,並在你的面前伸出手臂。 先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

另外,因為腿部伸展運動的強度沒有這麼高,對肌力弱或是不喜歡運動的女性來說,也可以輕鬆的進行。 雖然棕色脂肪細胞確實存在,但大多存在於嬰兒時期,剛成年後,棕色脂肪細胞會減少為只剩一半的程度。 而且在成年以後,棕色脂肪細胞的量只會越變越少。 中背訓練 完成課程後,參加者能夠以正確泳式游畢20米。

中背訓練: ◎ 臀部

拱起背部,使身體形成倒置的“ V”形位置。 現在,反轉動作以將你的身體盡可能地向後拖動,而無需移動手臂或腳的位置。 為了使運動更具挑戰性,請抬起腳趾以增加運動範圍。 現在,非常緩慢地伸直手臂,確保它們成一直線移動,而不是掉落。 伸直手臂時,專注於感覺上背部肌肉的伸展。

中背訓練: 課程簡介

而瘋狂遞增遞減重量反向划船是利用FWS1史密斯機可以快速掛在每個高度的特性,由上而下不中斷在4個高度進行反向划船,每個高度操作8至12下完就降到下面一格高度不休息繼續拉8至12下,以此類推。 拉到最下一格後,不休息史密斯槓改往上面格掛繼續拉,直到回到開始的格位拉完,這樣共七層為1組。 如果覺得不夠瘋狂,可以穿上負重衣來拉(真強者)。 單手纜繩划船可以說是多關節、大肌群訓練最優秀的收尾動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