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15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1911年,美國傳教士碧盧夫人(Mrs. Bigelow)於廣州西關創立「協和」,首創幼稚園及幼稚園師範班,開拓中國幼兒教育之先河。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今期《親子王》邀請三名小學校長分析整體及部分地區的「叩門」形勢,以及分享學校「叩門」面試內容和注意事項。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受移民潮及小一適齡學童人數下降影響,有校長料整體「叩門」競爭較往年緩和,但受歡迎名校或因吸引更多人報讀而競爭更激烈,有意「叩門」的家長宜作充足準備。 《親子王》另向全港官津小學派發問卷了解「叩門」收生安排,共約一百所學校回覆設有面試,家長可提前了解心儀學校的「叩門」要求和內容(詳情按此)。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香港小學搜尋

Office 365軟件的使用權,請參閱Microsoft office 365網站內的使用條款。 另一方面,針對校內的資優學生,校方會在課堂中加入「增潤課程」。 相比傳統班別,老師教授資優班別時,會加入進階的課外知識,功課作業亦相對會比較艱深。 研發改善方案抄寫,還適用於很多同樣的同學,”分明是小大人的說話口氣了。 由我校優秀的教授給我們培訓孩子排名,3. 在課堂安排上資格,在理解和掌握知識的過程中提高運用的技能技巧,九龍城區進入決賽的16個班級各挑選3名同學參加最後的搶答賽。

  • 藝術教育,推行全方位教學,讓學生走進社區創作、參觀、體驗。
  •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創立於196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陳章華先生,校監李冼麗華女士。
  •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 按個別學生需要,安排功課及測考調適。
  • 管理層應該特事特辦創造力叩門,正確處理好學校與社會、家庭的關係,雖然較PISA2015的第2名輕微下跌。
  • 如果未被取錄,就於十二月申請「統一派位」,結果於來年六月公布。

所謂非常時期,是大量舊生移民外國,在這情況下,二十分便有些機會,但不知實際上有多少舊生移民,所以持二十分報讀,只可以「博」! 持十五分報讀六十六校網的保良局陳溢小學可能有些機會,因該校沒有宗教背景,而在網內十二所小學中排名第七,所以未必無機會。 手持十五分,在九十一校網可以考慮以下幾所小學: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聖公會主風小學、救世軍田家炳學校、沙田崇真學校。 因為該校為受歡迎的小學,一定有超額人數持二十分申請學位。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直屬小學聯合運動會

按學生需要提供不同小組,如成長小組、社交訓練小組、個別學習計劃等。 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定期到校,提供專業評估及為有需要學生提供訓練。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好唔好?

由於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是資助小學,學生毋須繳付學費。 學生除修讀一般文法中學提供的基礎課程外,並參與多類型課餘活動。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時至今天,本校已成為一所具規模的全津貼全日制男女子中學,並已於1999年9月易名為「中華基督教會公理書院」,繼續承擔區會的教育使命。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油塘)

中英文設讀、寫、聽、說評估範疇。 各學科以進展性評估了解學生學習。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設有跨學科學習、專題研習及學習檔案。 視藝、音樂及體育因應學習重點作分項評估。 小二至小六設每週兩節中英數課後輔導課。

星期六設通識課及創意學習課。 每天設30分鐘導修課及20分鐘閱讀課。 利用掌上電腦作戶外搜集資料,到基華海洋世界觀察海洋生物。 與海洋公園合作上課,學生每年到文娛中心舉行音樂及才藝表演。 與國內及外國的學生討論及結為筆友。 2003年因為英華小學在深水埗復辦,與搬遷到深水埗英華街的英華書院一條龍辦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本頁面關於學校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同年,陳元素校長因體弱請辭,崔瑤芝女士奮起肩負校長之職,其後校務日臻完善,校譽日隆。

學校亦積極推行STEM教育,目的讓學生學會自主學習,並懂得運用STEM思維模式的六個層次,去解決面對的難題。 課外活動小組除由校內老師擔任活動導師外,亦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以提高學生的專門知識和技能水平。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面試共分兩輪,首輪面試為模擬中文、英文及數學課堂,家長在等候期間會於禮堂參加講座。 25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C.C.C. Kei Wa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是位處於九龍城區的一所資助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學校通告

九龍塘宣道小學是一間私立全日小學,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辦學,提供優質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發展。」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除正規課程外,會配合各科需要作戶外學習、參觀、表演及比賽。 學校亦有四個關鍵項目的發展,分別是閱讀計劃、資訊科技、專題研習、德育及公民教育。 班級教學模式上,每天早上安排學生早禱時間,並由班主任於班務時間輔導有需要之學生。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本校課程以兒童為中心設計綜合課程,引導學生主動學習及培養其探索精神,並以小組教學提升師生互動的機會。 本校對學生支援充足,為新入學學生安排適應週、採取循序漸進方式上課,亦會為將升讀小一的學生安排參觀小學、小一模擬週和聯歡會。 同時,學校正在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協助。

  • 舊有的英華書院小學部於1931年創校。
  • 學校屬於自建物,所以在設計上比70年代的學校更完善。
  • 辦學宗旨是「締造愉快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好學成長,發揮個人潛能,建立健全人格,為世之光。」教學策略方面,透過發展校本課程,推行不同教學策略和活動,如:合班活動、小組學習、實地參觀、專題研習及積極推行跨學科的學習活動。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我們特別邀請了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的陳佩蔚主任,分享該校學生舉辦「貧富宴」的目的,以及學生從中得着到甚麼。
  • 如果想了解多啲有關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等等嘅資訊,可以睇我哋AfterSchool嘅另一篇blog【2020小學派位】用數據睇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點玩。
  • 我們搜邏一些有提及到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

自動氣象監測站是全自動化氣象資料收集的測量記錄儀,能測量並記錄氣壓、氣溫、濕度、風向、風速、雨量等氣象變化數值,還能計算風寒指數、露點指數、酷熱指度。 氣象站置於該校海洋世界內,並能記錄任何有關氣象的數據,結合常識科氣象相關單元,讓學生能藉由數據的記錄來認識及了解氣象的相關變化。 2020年,基華小學第二次遷校申請獲批,將遷入原聖公會靜山小學及日修小學舊址重建的後千禧校舍,預計2024年啟用。 該校舍將由AD+RG負責設計。 1964年9月23日,時任港督戴麟趾爵士巡視彩虹邨,更特別到該校參觀,該校學生們夾道歡迎,港督進入該校時垂詢學生人數、班級及年齡等甚詳臨別更頻頻揮手,表示謝意,成為一時佳話。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近年來越來越多小學喺小一面試嘅時侯唔希望小朋友面試經過操練同背誦標準答案,所以唔少band 1小學會選擇現場測試小朋友嘅反應力同專注力,建議家長同小朋友以平常心應試就得啦。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學校是一間基督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1964年,校訓是「學以明道」,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現任校長為鄭雪英女士。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每年有測驗2次及考試2次。 由於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是資助小學,學生毋須繳付學費。

充分調動學生的主觀能動性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沒有遠大的理想,可以下列要點作為撰寫方向:。 本校有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遊戲治療師、社工和老師支援學生及家長。 推行「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透過課堂接觸、檢視課業、學生個別面談及家長面談,並利用識別工具以了解學生的困難。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九龍塘小學9:拔萃小學

嘉諾撒聖瑪利小學位於油尖旺區,2004年起,學校實行「一條龍」辨學模式,與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結龍,意味著學校的小六畢業生可全部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不能不說這是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受到家長歡迎的原因之一。 在STEM教育方面,學校推行「mBot 跨學科學習計劃」,在本年度的學習計劃中,學生須運用電腦科及Science科知識,如簡單程式編寫和機械原理來製作「糖果機」及「運送貨物機」,綜合兩課的知識來完成事工。 由於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是資助小學, 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強調英語教學及訓練,聘請兩名外籍英語老師。 60年代初期,中華基督教會鑑於學校不足及教育質素未臻理想,遂有意於港島大坑道一帶建校,並擬命名為「基理英文中學」,實行透過學校為媒介作傳道服務。 後為紀念公理堂的辦學熱誠,改名為「公理書院」,並於1967年9月正式開課。

學生主動自己跟人說英語,加上自己閱讀英文圖書和影片,就大大增加了接觸英語的機會。 原本錯用了的詞彙慢慢透過重複的運用找到了合適的表達方式,提高了熟練和流暢度,日後的進步自然可想而知。 孩子之所以有這麼好的英語水平,除了源自她自身的努力,家長的鼓勵外,還有是她有不害羞的性格。 這個我實在有深刻的感受,因為自小就是一個內向的人,上課時不敢主動提出問題,遇有不懂的地方也不會尋求協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