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煤氣2024詳細介紹!內含中華煤氣絕密資料

同時為配合《長遠房屋策略》,集團將積極投資燃氣供應的基建工程,又預計2022年本港煤氣客戶數目將保持穩步增長。 【煤氣業績】煤氣公布去年(2021年)全年業績,當中集團股東應佔稅後溢利為50.17%,下跌16.5%。 當中派末期息每股0.23港元,但自12年來取消派發紅股。

中華煤氣

香港中華煤氣(00003.HK)表示,已通知環境局,煤氣公司計劃於今年8月1日調整煤氣收費,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6月2日)已把有關文件送交該委員會的委員傳閱。 中華煤氣 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指,煤氣業績較其他公用股更易受疫情影響,尤其商業售氣,相信取消紅股會引起市場較大反應。 至於新能源的投資未必在短期內立即獲得顯著回報,市場亦不會當煤氣是新能源概念股去炒,認為電訊股等有穩定加息政策的股份更值得長期持有。 煤氣在業績通告解釋,該企將審慎平衡業務發展及營運上之需要,確保留有較充裕的資金。 首席財務總裁暨公司秘書何漢明稱,煤氣每年都會在投資機會和經濟狀況兩方面作考慮,內地推動「雙碳」下會把握投資機遇,又指疫情影響已持續兩年,加上地緣局勢令能源及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升,公司需要保留充裕現金。

中華煤氣: 煤氣街燈

煤氣公司建議由8月1日起調整煤氣收費,每兆焦耳的標準收費提高1.15仙,加幅為4.4%,相當於去年實質煤氣費的3.95%,預計約七成的家庭用戶每月煤氣費用增加不多於10元。 大和指,煤氣香港售氣量將由今年首7個月按年跌4%,到8至12月收窄至跌2.7%,其中,首7個月商業售氣量按年跌20%,料將見底反彈。 第三點,就是中華煤氣有心隱藏此股的升幅,試想想,15年利用10送1的政策,可令1,000股變成4,177股,小股東不知不覺愈來愈多股份。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首先,送紅股與派現金股息,無論對小股東以及該企業來說,都是不一樣的兩回事。 派現金股息就是涉及到現金,小股東會收到現金,而對企業來說,就要付出一筆現金,令企業可運用及發展的資金減少。 AASTOCKS.com Limited之信息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的基礎提供,網站/應用程式的信息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AASTOCKS.com Limited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應用程式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漏。 中華煤氣 煤氣公司克盡企業公民的責任,致力服務社羣,積極舉辦多項老人,兒童及學生活動,為香港市民服務。

中華煤氣: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至於與帝國集團合作發展的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帝御」系列項目開售至今,合共售出1,711伙住宅單位,套現逾83.88億元,未來將分段出售「帝御」餘下之住宅單位。 另外,經營「千色Citistore」百貨業務的恒基發展(0097.HK),中期營業額8.95億元,按年升1.7%;錄得純利3,000萬元,按年跌37.5%;每股盈利1仙,派中期息1仙,與上年同期持平,TTM息率5.4厘。 中華煤氣 集團表示,旗下酒店去年1月至6月的入住率約三至五成,按年回升一成以上,房價保持平穩,已因應疫情推出消費券及外賣服務等應對措施,亦會於未來假期推出更多活動,刺激本地消費;至於商場出租率就有九成以上。 集團上半年總售氣量較2020年同期反彈32%至72.61億立方米;總客戶數目1,456萬戶,比去年年底新增42萬客戶,與上海燃氣之交易完成後,更可帶來約640萬戶的新增用戶。

中華煤氣

陳永堅說自己很多年前已有退休想法,每一個機構都有「新陳代謝」,過去十年間公司一直有制定人事發展計劃,不少同事服務公司超過20年,可謂人材濟濟,相信未來公司將會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目前距離自己正式退休還有14個月,稍後可與公司管理層更好地策劃公司未來發展。 管理層對2021年和未來5年的天然氣產量、美元利潤率和連接費用的指導意見看似過於樂觀,但也可以實現。 延伸業務、空間供暖和智能能源的增長點也會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中期業績公佈後,多家大行發表唱好報告,花旗天然氣板塊首選港華燃氣,因看好其未來利潤增長前景。 而業務發展方面,今年上半年集團香港業務整體屬穩定,繼續發揮現金牛作用,國內業務由於低基數效應,燃氣銷售量同比增長達 27%,符預期,預料下半年將繼續有增長,但由於沒有低基數效應,增幅同比預計將低於上半年。

中華煤氣: 中華煤氣簡介

旗下子公司易高的清潔煤化工業務,引進廢棄資源代替原料煤的生產計劃已取得進展,預計明年將可生產高附加值低碳產品供應國內外市場。 內地公用事業業務方面,煤氣表示,俄烏戰爭未影響內地供氣,但液化天然氣(LNG)價格出現明顯波動,預期氣價會進一步上升,煤氣對內地大部分工商客戶都有加價機制,期望可轉嫁上游價格壓力,又指天然氣仍然有很多發展空間,未來會擴大銷售,以確保毛利增長。 煤氣去年營業額升近31%,主要是港華智慧能源等內地業務收入增長34.88%。 本港燃氣、水務及有關業務之收入也回升4.89%,至99.82億元,主要是本港去年第四季疫情緩和,加上港府派發消費券刺激消費,工商業煤氣銷量有所增加,但住宅煤氣銷售量受氣溫影響,拖累全年整體本港煤氣銷量微降1%。 在本港,除了沼氣的應用外,煤氣公司的環保能源業務還包括興建及運營五個專用石油氣加氣站。 煤氣公司利用其一百四十萬客户的龐大基礎,發展日益多元化的新業務,包括信用卡、保險和透過家庭網站[名氣佳]進行電子商貿。

大和之前曾指出,今年度20送1紅股已是最佳假設,意味不可能恢復10送1比例。 煤氣中期股息維持每股0.12元,而過往末期息通常維持每股0.23元,預測息率3.05厘。 中華煤氣(00003)股價現價歷史及預測息率均為3厘左右。 投資者可於現價買入,先上望12.5元,設止蝕位於10.8元以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中華煤氣: 煤氣半年多賺58%|中期每股派息0.12元|財息兼收策略|目標價最新預測

業績方面首先,煤氣年度主營業務營業稅後溢利為68.21億港元,較上年度下降5.7%。 由於年內集團的報廢及減值部分內地化工廠生產設施、電訊網絡設備,以及為若干已停用之加氣站資產等作出撥備,合共約15億港元。 即將接任集團常務董事的黃維義未有對今年本港售氣量作預測,但相信本輪疫情過去,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後,本港會出現報復式消費情況,期望可帶動工商業用氣需求,屆時全年售氣量料可回復正增長。 他續指,目前未有訂立加價確實時間表,但疫情影響本港經濟,煤氣作為公用事業公司,需要考慮社會大眾負擔,強調會與市民共度時艱。 本港第5波疫情令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中華煤氣赫然取消派發紅股,為2008年金融海嘯後首次紅股「無影」,僅維持派末期息每股23仙。 不僅如此,副常務董事黃維義坦言,今年煤氣費有上升壓力,一旦疫情緩和,集團會審時度勢加價。

事實上,雖然紅股除權的一刻,股東實際上是並無得益,但只要除權後股價能回升到除權前的價位甚至更高,股東沽出的話便能獲利,以上述的「10送1」例子,股東在股價升回10元時沽出持股,變相便是賺取了一成利潤。 上市公司送紅股,即是按股東原有持有股份數目,根據一定比例將新增的股票送給股東,但由於股價會相應除權,公司總市值理論上維持不變。 集團在2021下半年陸續落實開店計劃,包括開設五間「C生活」實用家品專賣店,其中2間已於去年7月在屯門及長沙灣開業;至於UNY亦已在去年11月在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開設一間全新超級市場。 花旗又指,考慮到港華燃氣目標在200個工業園區增加15GW光伏項目,以2021年首季末對光伏設備的成本及關稅為基數計算,估計未來十年股權投資回報率為9%。 同時預計港華燃氣於2025財年的淨利潤中,一半或來自城市燃氣分銷,另一半來自光伏業務。 煤氣旗下港華燃氣(1083.HK),中期收入77.25億元,同比增加39.71%,股東應佔溢利7.78億元,同比增加33.99%,每股基本盈利26.21仙,不派中期息。

中華煤氣: 擬明年退休 煤氣陳永堅:公司人材濟濟 可望長江後浪推前浪

被問及會否考慮加價,陳永堅坦言本港疫情尚未完全緩和,雖然疫苗已經開始接種,但仍要有一段時間才可開關,屆時零售及餐飲業才可以回復,加上現在香港整體失業率達7.2%,處於較高水平,故暫時未有考慮今年調整煤氣費。 不過,對投資者來說,最重要還是看兩隻藥股藍籌能否維持派紅股的策略,好能取代恒地,成為新一代的紅股之王。 相反,若是長期虧損的公司或甚至是一些所謂的「老千股」,派紅股就變相成為炒拆細的技倆,即使股價短時間內炒起,但在沒有實質因素支持下,最終還是會打回原形。 眾所周知,中華煤氣與同系的恒基地產(0012.HK),曾持續多年維持「10送1」的紅股派送政策,成為股份的一大賣點,吸引不少散戶及退休人士買入長線持有,賺股賺價又賺息。 另集團於2018年6月投得市區重建局於深水埗桂林街╱通州街重建項目之合約,集團將可取得約97,845萬平方呎之住宅樓面面積,地基工程已完成,上蓋工程亦已展開,項目預期於2022年初推出市場,2023年完成。 如果混合平均租金能達到每平方呎130港元,新項目便可提供4%的毛利率。

  • 花旗又指,考慮到港華燃氣目標在200個工業園區增加15GW光伏項目,以2021年首季末對光伏設備的成本及關稅為基數計算,估計未來十年股權投資回報率為9%。
  • 業績報告顯示煤氣公司上半年盈利42億元,按年增長57.5%。
  • 因此,對股東來說,送股沒有實質的權益增加,另外,送紅股亦會產生碎股問題,碎股就是不足一手的股數,例如中華煤氣就是以1,000股為一手,而當10送1後,持有的1,100中就有100股是碎數,這100股碎股都可以沽出,但沽出時就要比市價低數個價位才能出貨。
  • 此外,煤氣公司亦參與發展兩個國家級的天然氣項目,包括位於深圳的廣東液化天然氣項目,以及西氣東輸管道燃氣項目,致力於把國內天然氣發展推上層樓。
  • 最初的燃氣公司在同年6月3日於倫敦成立,當時資金是35000英鎊,並將股份主要發售予英國的投資者。
  • 在本港,除了沼氣的應用外,煤氣公司的環保能源業務還包括興建及運營五個專用石油氣加氣站。
  • 大和之前曾指出,今年度20送1紅股已是最佳假設,意味不可能恢復10送1比例。

【藍籌股2021】對於中華煤氣(0003)股東來說,6月4日是一個需要關注的重要日子,因為集團派發的年度末期息及派送紅股將在當天除淨和除權。 除了上述三家主要企業外,恒地系內還有其他三家規模較小的公司,市值都不足100億元。 當中,美麗華酒店(0071.HK)截至2021年6月止六個月中期業績,收入5.84億元,按年下降23.7%;錄得純利1.58億元,輕微增長0.6%,每股盈利23仙,派中期息20仙,較上年同期的22仙減少9%,TTM息率約3.7厘。 這三個因素尚未出現,最快要到明年3月或之前公布今年全年業績才能確認可以撈底,惟煤氣增長有持久性,值得投資者耐心等待一個更確實的低吸時機。 今年上半年煤氣公司在香港及在內地售氣量均告下跌,今年上半年集團在本港的售氣量為15,165百萬兆焦耳,按年下跌3.8%。 投資者開始視十送一紅股為理所當然,煤氣公司股王地位因而形成。

中華煤氣: 煤氣業績|未來以城市燃氣為核心

一九八六至一九九二年,配氣網絡迅速延伸至市區每一個角落,更遠達新界的新興市鎮。 中華煤氣 貫通大嶼山與新界的3,500千帕輸氣喉管鋪設工程投資總額超過了五億港元,已於一九九七年五月正式投入服務,供應赤蠟角新機場及鄰近住宅區的需求。 今年公司正進行多項鋪設大型喉管工程,包括西九龍至港島的海底喉管及新界東的高壓輸氣喉管。 此外,公司亦鋪設喉管至百石角科學園、鋼線灣數碼港及大嶼山的香港國際主題公園。

  • 是否真的「抵買」, 除了市盈率、市賬率這些指標,最重要的是看集團的盈利前景。
  • 不過,推動潔淨能源的使用,在長線而言,仍是中國其一重要工作。
  • 香港中華煤氣的新能源業務亦有不少項目已開始應用,若表現良好,絕對有助加強香港中華煤氣的競爭優勢,及其長線能源業務的發展。
  • 目前,香港中華煤氣連同港華燃氣(01083.HK)在中國所擁有的城市燃氣項目超過100個,這些項目在可預見的將來仍是獨市的,可大大地加深香港中華煤氣的護城河優勢。
  • 集團於1994年開展內地的燃氣項目,當時客户數目少於5,000户。
  • 另外,經營「千色Citistore」百貨業務的恒基發展(0097.HK),中期營業額8.95億元,按年升1.7%;錄得純利3,000萬元,按年跌37.5%;每股盈利1仙,派中期息1仙,與上年同期持平,TTM息率5.4厘。

公用股煤氣業績報告顯示,集團截至 2021年6月 30 日止之六個月內,未經審核集團稅後溢利)為港幣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港幣12億3千萬元,上升 41.4%。 集團股東應佔稅後溢利為港幣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港幣15億3千3百萬元,上升 57.5%,每股盈利港幣22.5仙。 公用股・中華煤氣業績2021|煤氣(0003)公布中期業績,半年盈利42億元,按年增長57.5%,派中期息每股0.12元,專家薦財息兼收策略及目標價預測。 參考煤氣公司自1990年代至今的3次大型調整,股價須跌足超過50%始見底。

中華煤氣: TGC 中華煤氣

至於派送紅股,對小股東來說就是股數增加了,而對企業來說,就不用真實的現金支出,而是在無中生有中得出來,因此,對企業來說可說是零成本的。 本免責聲明應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法律管限。 AASTOCKS.com Limited也許連結訂戶或訪客至其有興趣的網站,但AASTOCKS.com Limited只提供此服務給訂戶或訪客並不為此安排負責。 煤氣公司於1960年在香港上市,截至2001年12月31日為止,其資產淨額為一百七十四億一千六百七十萬元港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