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dns查詢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如果 FAST.com 及其他網路速度測試的結果,經常顯示您的下載速度比您購買的服務速度慢,您可以就這些結果詢問您的網路服務商。 網域名稱採取「先申請先發給」原則,一旦被別人搶先註冊,就無法再申請相同的名稱。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凱擘、kbro),是中華民國的一家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及網際網路供應商(ISP),台灣大哥大子公司。 由於我是在晚間九點的繁忙時間進行測試,所以每一組數據時間略為緩慢。

如果貴公司的網域是在中華電信HiNet註冊,目前只跟我們購買虛擬主機,你可以參考以下說明,將網域指向我們公司的DNS主機。 無論和你簽約以提供上網服務的電信供應商(ISP)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還是各地有線電視台的寬頻上網(Cable),請記住一定要設定正確的 DNS 伺服器。 Cloudflare可以通過其CDN(全球內容分發網絡)轉發您網站的流量,在DNS查詢結果中使用Cloudflare的IP替換您的Web服務器的真實IP地址. 可以將將您域名的DNS服務器指向Cloudflare的DNS服務器.

中華電信dns查詢: 換個 DNS,讓手機使用中華電信 WiFi 速度變快!(Android手機、iPhone 教學都有)

2019年11月17日,一篇在微軟官方部落格釋出的博文宣布,Windows 將支援 DNS over HTTPS(DoH),以加密 DNS 流量保護使用者隱私。 最新版本的Edge、Firefox、Chrome瀏覽器均支援DoH。 預設情況下每個帳號有 8 個動態 IP,更改後可以變成「1 個固定 IP + 7 個動態 IP」,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天只能更改一次設定。 首先,打開 HiNet「申請固定 IP 配發服務」頁面,詳細閱讀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讓非固定制申請 1 固定 IP 加上 7 動態 IP 位址,無需額外收費,未來可以調整回原有選項。 防火牆連線未開啟,請檢查防火牆連線 udp 53 port和tcp 80 port是否已開啟並未阻擋連線。

TWNIC僅提供設定網域名稱對應IP位址的解析,如果您需要以IP反查網域名稱的服務,請自行向您的IP位址發放單位洽詢。 不可以 , 2020年起不提供更名服務,如欲更改所註冊之網域名稱,請直接以新申請方式重新註冊您想要的網域名稱。 TWNIC於92年1月1日起開放新申請網域名稱可直接採線上申請註冊,免除書面文件審核之規定,網域名稱申請過程予以簡化,申請者只需透過E-mail確認無誤後,在網路上完成所有的申請程序即可。 依TWNIC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業務規章第十六條規定:「網域名稱使用期限屆滿前九十天,將由受理註冊機構以電子郵件通知註冊人續繳管理費。網域名稱有效期限屆滿時,未續繳管理費者,受理註冊機構應凍結使用,三十天後仍未繳費者,取消其網域名稱」。 A 記錄又稱為「地址記錄」(或主機記錄),可將網域連結至代管網域服務的主機實體 IP 位址。 使用 Google Cloud 服務時,您可以透過新增 A 記錄來啟用「裸名」網域位址。

中華電信dns查詢: 主機費抖內隨喜功德

DNS,是Domain Name System,或Domain Name Service,的縮寫。 DNS現階段以IPv4,或者接下來以IPv6,來做為定址的方式。 DNS是一個很大的表格,網路世界的話,現在分成了13個伺服器,再分成國家、網際網路服務商與公司,區分成不同層級的DNS。 世界上有很多DNS Server,一般的家庭用戶、企業用戶,會使用各家不同ISP,就會使用該ISP的DNS Server。 不過,使用ISP DNS(Local DNS),並不一定會得到最快的連線速度。

中嘉網路的有線電視訂戶數量,以2017年3月而言,佔有率為21.72%。 與國內有線電視業者合作,提供 bbTV 和 bb寬頻等服務。 如果你覺得 Facebook 臉書瀏覽速度很卡,甚至開不太起來,那我敢肯定問題有 90%的機率都出在你的 DNS 伺服器上。 你可以把手機拿到戶外,斷開 WiFi 無線網路後改用手機行動網路再連線看看,如果可以正常連上臉書,那就有 95% 的機率出在室內網路的 DNS 設定問題上。

中華電信dns查詢: Hinet、Google 和 1.1.1.1 DNS 速度比較

如果你和我一樣透過無線寬頻分享器上網,那就要進入分享器的設定頁面修改(每個廠牌進入設定頁面方式不同),詳細設定方式也請自行 Google 或是找到說明書,都會有非常詳盡的說明。 啟動雙因子認證登入功能後,於下次登入時,除帳號密碼及動態圖型驗證碼外,另外需要輸入動態驗證碼才可登入。 1.請貴公司自行填寫一份「網域名稱註冊明細申請單」(不限格式),內容需包含「公司名稱、統一編號」、「承辦人全名、連絡電話及E-mail」。

中華電信dns查詢

通常您可以透過使用全球分散式伺服器的各大網路服務,達到此下載速度。 假設您尚未申請過固定IP,這個動作會完成『申請一組固定IP + 七組浮動IP』。 假設您原本就申請過固定IP,這個動作只是做查詢動作,不會對您的資料有任何變更。 當然我們可以從自己的電腦查看,不過還有個更快更直接的方法,就是從中華電信Hinet的網站上查詢,這樣更正確、也更簡單,不用輸入任何指令。 網易資訊開始於2003年,致力於提供穩定與平價的虛擬主機,深受中小企業、網頁設計公司、部落格站長的推薦與肯定。 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華民國一家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及網際網路供應商(ISP)。

中華電信dns查詢: 說明

當然,也可用於無線路由器,直接讓接著無線路由器的設備,上網都能跑更快。 在所有這些方案中,DoH客戶端不直接查詢任何權威名稱伺服器。 相反,客戶端依賴於使用傳統(埠53或853)查詢的DoH伺服器來最終到達權威伺服器。

  • FAST.com 在任何裝置上都可以測試全球的網路速度(手機、筆記型電腦或具備瀏覽器的智慧型電視)。
  • 本頁的部分內容著作權為 1998–2023 由個別 mozilla.org 貢獻者所有。
  • 它會被調整到「後饋模式」意味著當 DoH 查詢失敗時, Firefox 會後饋回使用作業系統預設的 DNS 設定,而非顯示錯誤。
  •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凱擘、kbro),是中華民國的一家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及網際網路供應商(ISP),台灣大哥大子公司。
  • 接著在頁面中間找到一個登入框,這裡要輸入中華電信 HiNet 在連線寬頻網路時使用的客戶號碼(HN 號碼)和密碼,在申請網路時就會給一張帳號密碼卡。
  • 第2步接著依序點選「DNS代管」→「DNS代管設定」,輸入你的網域名稱與密碼後,再按「下一步」按鈕。
  • 較於傳統的DNS協定,此處的HTTP協定通訊處於具有加密作用的SSL/TLS協定(兩者統稱作HTTPS)的保護之下。

傳統的DNS協定形成於網際網路早期,直接基於UDP或TCP協定,且彼時未慮及現代安全性的需要,未利用密碼學等手段進行加密或驗證。 因而,其無法抵禦現代網際網路常見的DNS投毒污染等攻擊手段或監聽。 中華電信dns查詢 雖然後來的DNSSEC方案通過電子簽名進行驗證,強化了DNS的安全性,並能夠抵禦DNS投毒污染等篡改通訊的手段,但其對於中間網路裝置進行的監聽仍然沒有抵禦能力(隨後,監聽者可以通過獲取的通訊數據知曉使用者存取了哪一域名,而域名往往與具體的網站相關聯)。 此外,DNSSEC的起效要求現有的大量DNS解析服務的提供商(常爲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或第三方大型網際網路機構)對已有的DNS伺服器進行大範圍修改等問題,其推進進程並不理想。 TWNIC 僅負責有關網域名稱之註冊服務,如貴公司欲將所申請之中文網域名稱登錄至各大入口網站之搜尋引擎,此功能並不屬於本中心之業務服務範圍,各入口網站如果有提供中文網域名稱登錄服務,則需請使用者自行參照入口網站所提供中文網域名稱登錄服務之相關說明。 當您設定完成DNS(HOST/IP) 指定後,註冊系統會定時更新 TWNIC的資料庫,最多24小時內您的設定會生效。

中華電信dns查詢: CNS DNS 主機位址:

單憑一己之力始終還是有限,歡迎和我有相同理念的夥伴一同加入一同努力。 打從我 2000 年申請中華的 ADSL 開始,一直到最近改用光世代之前,印象中中華的 DNS 就因為遭到攻擊而出過兩次包。  「com.tw」:依法設立登記之公司、行號、有限合夥、其他營利團體組織、或執行業務專業人士,完成稅籍登記者;外國公司、有限合夥或其他團體組織,依其本國法設立登記者,亦同。 享盡公司專用電子郵件帳戶、線上儲存空間、共用日曆、視訊會議等好處。

艾倫原本以為 Android手機更換DNS的方式和 iPhone 一樣方便,但不論反覆設定幾次 DNS 都沒辦法從內建 Wi-Fi 的位置來更換,艾倫找了一款 APP 直接進行 DNS 更換,Android手機的朋友只要下載 APP 安裝就可以。 CNAME:正準名稱記錄(Canonical Name),回傳另一個網域名稱,用於網域名稱的內部跳轉,用戶並不會覺察。 為了避免衝突,一旦設定 CNAME 之後就不能設定 A 記錄和 MX 記錄。 NS:網域名稱伺服器(Name Server),回傳保存下一級網域名稱信息的伺服器地址。

中華電信dns查詢: 登入即可獲得其他支援選項,快速解決您的問題

该协议的目标是通过使用HTTPS协议对DNS数据进行加密,从而阻止对数据的窃听和操纵,提高用户隐私和安全性。 「SRV 紀錄」記載「偵測的 SMTP, POP3, IMAP 等收發信服務」所需資料與參數。 如果連進到捷徑 App 都懶,可以點裡面的「…」按鈕,並選擇加入主畫面,這樣就可以把這個腳本變得像是 App 一樣放在桌布上,或是打開「顯示於小工具」,這樣就可以把捷徑放在 iOS 的 Widget 畫面裡頭。 這個方法雖然簡便,但你要記得要傳哪個號碼到哪個門號,一個月只查一次的話可能會忘記,所以下面再介紹一個 iOS 捷徑,方便你快速查詢。 Security DNS:具備阻擋成人網站、惡意軟體、惡意連結、釣魚網站…等網站的 DNS 服務。

中華電信dns查詢

「為維護及保障註冊用戶的權益」修改網域名稱之基本資料,都必須由用戶自行至您註冊之受理註冊機構網站辦理。 郵件交換 記錄會將網域的電子郵件導向至代管該網域使用者帳戶的伺服器。 如要為使用的 Google Workspace 設定 Gmail,則必須將您的 MX 記錄指向 Google 郵件伺服器。 您可以為單一網域定義多個 MX 記錄,並設定不同的優先順序。 如果無法依第一順位記錄傳送郵件,系統就會採用第二順位記錄,依此類推。 使用 Google Cloud 服務時,您偶爾可能必須變更網域的 DNS 設定。

中華電信dns查詢: 公司資訊

如果您查詢仍未更新,建議您可確認您所設定的 中華電信dns查詢 DNS 是否正確、主機是否正常、主機是否有CACHE並建議您可使用NSLOOKUP指令來檢測您網域名稱的DNS是否已對應。 如果您查詢仍未更新,建議您可確認所設定的 DNS 是否正確、主機是否正常、主機是否有CACHE等,並建議您可使用NSLOOKUP指令來檢測您網域名稱的DNS是否已對應。 注意事項:本站所介紹之軟體、設定或網站服務,經實際安裝測試並通過防毒軟體掃毒。 但因為不同電腦環境與軟體設定可能都各有差異,建議您僅在非工作用的電腦先行測試,避免因為不可預知的錯誤影響工作或電腦運作。

也就是說,雖然DNS data為公開資料,但包含了「某client IP於何時查詢了什麼DNS data」的「DNS transaction」,因為涉及個人上網行為而屬於隱私、非公開資料[註5]。 不管是使用使用ISP DNS(Local DNS)或Google Public DNS,都有可能出現DNS Server掛點,或者網路連線異常,DNS Server無法正常抓取,導致網路無法連線的狀況出現。 更快的作法,若能直接使用最上層的根(Root)層級的DNS,就比較能快速掌握正確的網站位址。 Google Public DNS,就這樣因應而生。 Google Public DNS真有它很優秀的地方,正因為它更新速度快,所以能讓你上網跑更快。

中華電信dns查詢: TFN DNS 主機位址:

根據客服所回答的內容研判, 這兩台應該都只有擔任 Primary DNS 的功能, 但是沒有提供 Recursive Query 的功能, 所以只能由別人來查它們, 但是他們不能提供對其他 domain 的查詢. 試用期間僅作為產品服務體驗之試用,不提供移出、移入、過戶、換租等,試期期間,若於試用期間欲申請本公司其他產品服務專案,將視同試用期限屆滿(即自願放試用期間剩餘天數)。 默認情況下,如果您未在計算機中設置默認DNS服務器,則您的ISP(Internet服務提供商)將為您指定DNS服務器,儘管它可能不如Google的公共DNS服務(8.8.8.8)可靠. DNS服務器很容易設置,你應將計算機的默認DNS服務器更改為其中一個公共DNS服務器. 在證明域名擁權的過程中,添加TEXT類型的DNS記錄可以證明您的域名所有權(如果您從Godaddy購買域名,則可以在Godaddy的DNS服務器中設置DNS記錄). 無論是在 WiFi 基地台(例如下圖的蘋果 Apple Airport)或是在電腦端、手機端都能設定自己想要用的 DNS 伺服器,請在正確的位置填入上述 DNS IP 即可。

中華電信dns查詢: 公共域名解析服务

一般來說,您擁有網域的主要和次要名稱伺服器記錄。 使用 Google Cloud 服務時,您可以設定將 NS 記錄指向 Google 伺服器,以執行 DNS 查詢。 CNAME 記錄 (正規名稱記錄) 可將別名連結至另一個實際或「正規」的網域名稱。 舉例來說, 可能會連結至 example.com。 使用 Google Cloud 服務時,您可以透過 CNAME 記錄自訂 Google 服務網址,或是以 Google 協作平台建立的網站網址。 使用 Google Cloud 服務時,您可能必須定期修改 DNS 設定才能設定各種工具和服務。

中華電信dns查詢: DNS 紀錄

A:地址記錄(address),回傳網域名稱所對應的 IP 位址。 若一個網域名稱對應到多個 A 記錄,表示這些 IP 位址都可以連到該主機。 我們有時會看到網址的最後面多一個 .,例如 ,這個 .

中華電信dns查詢: Android手機 更換 DNS 教學

不行,註冊人所註冊之中文網域名稱及其自動核配之網域名稱不論解析與否皆視為同一註冊且為同一註冊人所有,註冊後如因凍結、取消、移轉等發生任何異動時,註冊人因註冊中文網域名稱所自動核配之其它網域名稱將同步進行異動。 中華電信dns查詢 DNS记录查询工具,提供DNS的A类型,CNAME类型,MX类型,TXT类型记录查询功能。 域名系统(英文:Domain Name System,缩写:DNS)是互联网的一项服务。 它作为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 当前,对于每一级域名长度的限制是63个字符,域名总长度则不能超过253个字符。 DNS 紀錄建議由「網域名註冊商免費代管」或「其他免費 DNS 紀錄 代管」接手。

TTL 是 DNS 記錄中的一個值,用來定義 DNS 記錄的後續變更生效前的秒數。 在您的網域中,每個 DNS 記錄 (例如 MX 記錄、CNAME 記錄等) 都具有 TTL 值,決定您對記錄的變更需要多久才會生效。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記錄的 TTL 為 秒,則變更將需要 24 小時才會生效。 TXT 記錄是為您所在網域以外的來源提供文字資訊的一種 DNS 記錄,可有多種用途。 在 Google Cloud 服務中,TXT 記錄的用途是驗證網域擁有權及導入電子郵件安全性措施,例如 SPF、DKIM 和 DMARC。 嚴選砥家是個旗下擁有上千位團媽平台,透過豐富的選品經驗及精準的團媽行銷策略,幫助品牌店家,進行深入的了解和診斷後,提供帶路商品銷售建議與團購規劃和執行。

若選擇 PCHome 作 DNS 代管,請連接至 PCHome 網域名註冊網站,依照此教學短片做設定。 第3步然後依照你的實際需求,依序輸入「主機名稱/別名」、「記錄類型」、「IP/主機名稱」…等等資料,如果欄位不夠用的話,可以按「新增一列」按鈕新增,全部設定好之後再按「送出資料」按鈕即可完成。 第2步接著依序點選「DNS代管」→「DNS代管設定」,輸入你的網域名稱與密碼後,再按「下一步」按鈕。

中文IDN,須為Big5範圍內之中文字,且至少包含2個連續之中文字組合,並可包含前述之英數及連結符號等字符。  「net.tw」:依電信法取得第一類電信事業特許執照或第二類電信事業許可執照者、依電信管理法登記之電信事業或其網路設置計畫經核准者、或具有網路建(架)設許可證者。 應該是Winsock 出了問題,請使用 WinSockFix 這個程式修復.修復完後,應該就可以了. 同時身兼站長與網管,校長兼撞鐘一職,史密斯是個熱愛科技三吸阿宅,常在 PTT 批踢踢與歐美鄉民集散地 reddit 走跳,並且對 VPN & 翻牆跳板連線資訊特別感興趣,希望藉由「跳板俱樂部 VPN Club」平台讓大家掌握最即時又快速的網路動態。 中華電信 CHT, CHUNGHWA TELECOM CO. LTD:台灣三大電信業者龍頭,業務涵蓋固網電信、行動通訊及數據通訊等等。 DNS over HTTPS(DoH)是一种通过HTTPS协议执行域名(DNS)解析的协议。

中華電信dns查詢: 完成DNS設定

正確設定記錄後,建議您將存留時間 值設定為 86400,讓網際網路上的伺服器每 24 小時檢查一次記錄更新。 第1步開啟「HiNet網域註冊」網站,依照你所使用的網域名稱類型(如.tw)從左邊選單點選、開啟「DNS異動與查詢」,輸入你的網域名稱與密碼之後,再按「確定」按鈕登入。 DNS,完整寫法為 Domain Name Server,是一種作為網際網路目錄使用的遞迴解析服務專用伺服器。 中華電信dns查詢 網際網路上的所有內容幾乎都是從 DNS 要求開始,無論是按一下網頁連結、開啟 App 應用程式、傳送電子郵件等各種應用,電腦和手機執行的第一件事就是訪問 DNS 才能找到正確的內容。 使用者的電腦一定需要知道 DNS 伺服器的 IP,如此才能再進一步查詢其他網址的 IP 為何,如此才能上網。 而這個伺服器的 IP 可以是固定的,也可以由上網時的閘道器動態分配(DHCP 機制)。

請注意,變更記錄的 TTL 會影響到「後續」所有變更生效所需的時間。 建議您將 TTL 值設定為 3600,讓網際網路上的伺服器每小時檢查更新記錄。 較短的 TTL 會在前一個週期到期後才生效,這意味著當您下次更新記錄,您的變更將會在一小時後生效。 如要縮短後續變更生效所需的時間 (比如您想要盡快還原某個變更),您可以設定更短的 TTL,例如 300 秒 (5 分鐘)。

2018年9月5日發布的Firefox 62正式版加入了這項功能,但需要使用者手動開啟。 DNS劫持又稱網域名稱劫持,是指在劫持的網路範圍內攔截網域名稱解析的請求,分析請求的網域名稱,把審查範圍以外的請求放行,否則返回假的IP位址或者什麽都不做使請求失去響應,其效果就是對特定的網路不能反應或訪問的是假網址。 使用「帳號解鎖」功能,請輸入客戶帳號相對應正確之聯絡人電子郵件,經確認送出後,即發送帳號解鎖確認信件至該電子郵件信箱,點擊電子郵件中連結後,即可進行解鎖。 MX 紀錄 – 地址/mail.test.com.tw.;MX參數/10(MX 紀錄的數字越小優先權越高);功能/將負責郵件交換的工作指派給mail.test.com.tw。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