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學校2024詳細資料!(震驚真相)

家長可按選校通知書上的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統一派位中心辦理;已登記成為「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的家長亦可於1月30日至2月5日,透過電子平台遞交統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 本地升學專家梁永樂先生預計熱門校網競爭持續,並建議家長選校時堅守1個原則及注意3個事項。 區內只有一間「一條龍」學校:新會商會學校,與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結龍」。 中西區學校 留意這區沒有直資小學,喜歡直資辦學模式的家長,就要跨區揀校了。

中西區學校

油尖旺區的名女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除了與同區的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結龍外,另一所一條龍小學為位於紅磡的天神嘉諾撒學校。 天神嘉諾撒小一只設三班,行小班教學,提供100個小一學額。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中一自行收生學額極少,有志讓女兒入讀的家長可從其結龍小學入手。 九龍城區學校向來搶手,其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既是41校網的大熱學校之一,亦是很多女生家長的首志願學校,而且有直屬中學,85%學生可以升讀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 學校擁有逾90年歷史,其紅磚校舍不但是該區的地標建築物,更於2008年成為法定古跡。 女校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有一條龍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免卻升中選校之苦,令該校成為31校網的熱門小學。

中西區學校: 第32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本周四開鑼 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 多位名人嘉賓分享成功之道

陳守仁有兩成非華裔學生,故特別重視英語發展,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來自約20個國家的學生,與本地學生一同上課,自然營造良好的英語語境。 又鼓勵學生發展第三語言,須修讀日文、法文或西班牙,除了增強外語能力學 習。 雖然陳守仁沒有聯繫中學接軌,但由於學校重視多元智能發展,在學術及體藝方面都培育出不少人才,因此學生的升中前景一向不俗,歷年都有不少畢業生,被男女拔、聖保羅男女及德望等傳統名校取錄。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其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均為本地直資名校,可說是本地男校一哥。 男拔附小提供150個小一學額,每年收到約3,000份小一入學申請,平均約20人爭奪一學額。

中西區學校

著名傳統官立男校,最大特色便是那一身紅棕色的百年歷史教學樓,已被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為法定古蹟。 英皇書院被譽為「平民名校」,雖為官立,卻培養了許多著名人士,除了政壇人物及專業人士,還有許多醫師亦是英皇校友,因此該校素有「醫生預備班」美譽。 學校以數理、科學及音樂聞名,在STEM範疇表現優異,曾在多項科技大賽中獲獎。 此外,英皇書院樂團及中樂團在2019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比賽中榮獲銀獎,口琴隊亦是享負盛名,香港著名口琴隊「英皇口琴五重奏」成員便是來自該校。 若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手握15分、20分,想報讀名校的機會較低,家長或會在「統一派位」博一鋪,希望派入心儀學校,不惜「孟母三遷」,搬入名校區。 12校網是傳統官津中小學及直資私立名校集中地,家長有許多選擇這個校網。

中西區學校: 中西區學校行政主任招募

最後,收生方面,般咸道官立小學的小一收生人數通常約為60人, 當中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學額約有30位。 王錦輝是全港首間由大學開辦的附屬學校,一條龍直資吸引區內外的家長報讀。 王錦輝於2006年創校,較同期千禧一條龍直私小學划算。

  • 同時,開放式的學習讓學生學懂如何為自己選擇,明白學習的目的和得著,是其中一個令學校成為「Happy School」的重要因素。
  •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 外界對培僑的印象,多以為它是一所愛國學校,其實學校不但重視中華文化,同時融合西方文化教育,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 呢間學校設有國際部 同法語部 ,另外仲除咗俾中學生學習普通話之外,仲可以揀學習西班牙文,德文同拉丁文添!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英華女學校是一所資助Band1A女校,學校著重全人發展,學術以外還著重學生的品德。 中西區學校 校方致力培養同學品格、情操,建立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和責任感。 教學上,學校著重平衡發展,重視語言能力,中一中二提倡小班教學;中二、中三設英語演講會提拔同學;同時開辦英國文學科, 讀詩詞、經典戲劇等以鞏固學生的語言力。 其中 16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官津小學),7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中西區學校: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成立於1906年,是一所女子全日制基督教資助小學 ,也是聖公會屬下的學校之一。 設有附屬幼稚園及中學,因此統一派位的學位數量十分少,競爭激烈。 教學方面,學校重視學生的英文能力,小四至小六的常識和數學課程中都會加入相關的英文詞彙,亦會讓學生在英文課閱讀不同的文學作品,以提升英語語文能力。 另外,學生的功課量也不會太多,因學校刪減了抄書、謄文等重覆性練習,着重提供可以提升學生解難能力及批判性思考的功課。 最後,由於有直屬中學,99%的學生都會原校升讀,優勢顯然易見。 聖保羅男女中學是由香港聖公會創立的一所男女英文中學,亦是第一間香港男女學校,受政府直接資助的學校之一。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成立於1963年,是一所全日制天主教男女資助小學。 學校依循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孕育及啟發學生的自我及社群發展,而校訓是「篤信博愛」。 中西區學校 在教學方面,學校的功課以多元化及具啟發性的角度設計,致力提供富趣味和具挑戰性的課業,同時減少機械式的重覆練習,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中西區學校: 中西區 – 政府圖書館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是一所資助一條龍英文中學,5屆中學文憑試(DSE)共誕生4名女狀元,入到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的女生意味着可升讀這所著名的狀元女校,對升中非常有利。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中西區學校

學校既有大學支援,善用資訊科技教學,又設「其他學習經歷」(OLE)課程,學生有很多機會發展潛能。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中西區學校: 中西區中學Band1|1. 聖保羅書院

雖然未有結果,但打算在這個時期,睇睇家長的意見;因為自己對這兩間學校不太清楚。 11校網除了多優質小學,不少城內最為人熟悉的名牌中學亦立於此,搬入11校網可謂「一步到位」,方便子女升讀就近的中學及大學。 另外, 如果小朋友讀同一個機構辦既幼稚園, 叩門機會又會大d。 馬詠茹2015年畢業,曾入選單車隊港隊,並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 兩年後為了專注預備DSE毅然選擇退出港隊;最終,她順利考入香港中文大學,修讀酒店管理商學位。 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在一片爭議聲中正式在戲院下架,暫停公映。

該校直屬小學為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提供一條龍服務。 佔地雖不算大,但也提供完善的設施,包括禮堂、小聖堂、游泳池、體育館、演講廳、操場及籃球場等。 該校還是少數提供宿舍服務的中學,約有80個床位開放申請。

中西區學校: 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

學校在疫情前亦積極擴展學生視野,定期舉辦海外交流團及考察團活動,前往澳洲、英國、美國、新加玻、韓國等地。 Jessica一家住西營盤,但當年長子卻跨區派到16網(東區)的小學,她便帶兒子來潮商叩門,而幼女雖獲私校取錄,惟最終也隨哥哥在潮商讀書。 Jessica形容,兒子4年來,都享受着「國際學校」的語境培育,孩子說得一口流利英語,「他初小時,跟我們去台灣旅行,最深刻是他在巴士上,全程跟外籍人士用英語交談,非常有自信」。 她補充,不少人對非華語生有誤解,但其實他們十分單純和主動,一對子女的校園生活很愉快。 另一名家長Eva,兩名女兒也是從傳統學校申請來潮商插班的,相比下,她認為潮商學習氣氛較輕鬆,壓力不大。

中西區學校

12校網4所傳統名校分別是:聖若瑟小學,瑪利曼小學,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及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傳統名校除了小六畢業生可以有85%直升其中學,該些中學還名人輩出,如聖若瑟書院便出了個取了諾貝爾獎的光纖之父高錕了! 中西區學校 有名人坐鎮自己有優良傳統,有優良傳統便在五育德智體群美卻有突出的成績了。

中西區學校: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 (cms)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宗校長認為學生要懂得為自己的將來作出選擇。 「Schedule of the day」就是其中一個對應措施。

為咗測試面試學生嘅英語水平,大部份嘅國際學校都會有英文入學筆試同即場面試,學生必須要通過咗先可以入讀,所以家長幫仔女報讀國際學校嘅時候要特別留意同儘早要訓練吓佢哋嘅英語水平啦。 曾經在傳統學校任教,宗校長指香港教育界很多時將重心放在「教」知識和技巧的部分,但其實最重要是「育」。 還未轉新課程之前,學校每級都有兩三個外籍學生,至今學校已有來自38個國家的學生,華裔及外籍學生比例接近一半一半,名符其實是家長口中的「國際學校」。 但學校不會只重視英文,分班時無論中文英文都有第一和第二語言的課程,而中文會以廣東話及普通話教授。 屬Band 1B的英皇書院是中西區的官立英文中學之一,於1926年創校,位於般咸道的校舍以紅磚建成,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官立書院校舍。

中西區學校: 學校設施

香港國際學校提供咗好少有嘅美式教育,佢哋會舉辦好多課外活動,例如有實習、跨學科研究、社區服務等,適合各種能力嘅同學仔。 香港哈羅係2012年建校位於屯門掃管笏,係第一間提供宿位嘅寄宿學校,學生可以由幼稚園K3讀到十三年級,不過要去到六年級先可以寄宿。 哈羅亦都係一間行英國學制同考試制度嘅國際學校,喺九年級至十一年級會先考咗IGCSE;而十二年級到十三年級就會考A-Level。 另外,弘立書院嘅一大特色係小班教學,務求令到每位學生都可以得到最大嘅學習效益;小學每班學生人數不多於20人,而中學每班通常都會少於22人。

中西區學校: 九龍塘宣道小學@九龍城區

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興趣及潛能,設有多達60個不同的協會及社團,包括21項運動、17項俱樂部及社團、4項唱詩班、5項管弦樂團。 校內建有劇院、3層高室內體育館、1個25公尺泳池、4個多用途運動場等,為豐富的課外活動提供適合的訓練場地。 該校屬於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4,980至$35,955。 DSE五星星榜首名校,累積最多DSE「狀元」,達15人。

中西區學校: 香港有什麼直資學校?

由於資料較多,使用 Tablet 或 電腦睇比較方便。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成為受家長歡迎的「免費國際學校」,校長宗藹雯指全賴學校領導層願意跳出框框,殺出一條新路。 同時,開放式的學習讓學生學懂如何為自己選擇,明白學習的目的和得著,是其中一個令學校成為「Happy School」的重要因素。 至於官立小學,11校網有兩所:一為般咸道官立小學,排名第9,一為李陞小學,排名第8,兩所小學都有25%小六小六 Band 1,Band 2 畢業生升上英皇書院,庇理羅士等英中及金文泰等中文中學。 11校網有兩所傳統名校:分別是嘉諾撒聖心學校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兩校都可以有85%小六 Band 1,Band 2 畢業生升上其直屬中學。

中西區學校: Band 1A 中西區中學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該校有不少高官名人子女就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長女也曾就讀,加上每年學費高達$63,000,故有「貴族學校」之稱,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曾為社會培育出不少傑出女性,如富商李嘉誠的亡妻莊月明女士、船王包玉剛千金包陪慶、香港第一位女牧師李清詞、著名導演張婉婷等。 英華的成績表是沒有一個完全的名次,但會有不同的排名組別:頭四分一、四分二、四分三、四分四,所以學生拿到成績表後,只會看到排名組別。 學校著重語文發展及不講究名次,能為學生締造愉快的學習環境。

足夠的場地及設施讓學校能夠設立多達80多個學會、校隊、學生組織和興趣小組,為學生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 學校籃球隊、樂團等都有傑出表現,過往也曾栽培出2位DSE狀元。 收費方面,普通學生全年收費$50,000,而中五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收費$102,000, 中六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則收費$102,000。

其中學生的國籍組合配上主題學習,可以幫助他們放眼世界。 十年前,中西區資助小學天主教總堂區學校全校只剩下9班,面臨殺校邊緣。 到近年,其「國際化」課程和教學模式成為口碑,吸納了38個國籍的學生,自行分配階段平均每三名學生爭一個位。 此校網有一所小學令我刮目相看的,那便是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吸引我眼球的原因為從我2016年5月出第一本「小學選校一本通」開始,到今年2020年,此校連續5年在第11校網16所小學中排名第一。 儘管其他小學的排名像「跑馬燈」的運轉,聖公會聖彼得小學仍然屹立不倒,學校之所以受歡迎一定是校長英明、管理出色、教師團隊愛錫學生,還有學校有教育心理學家支援,難怪與別不同了! 屯門區70及71校網雖然並非名校網,但區內34所官津小學中,有14所有聯繫中學,不少是順德聯誼總會及保良局屬下的優質中小學。

當中本區(中西區)的中學,包括 1間官立中學,8間津貼中學,2間直資中學,共11間。 他區的中學,包括 6間官立中學,33間津貼中學,3間直資中學,共42間。

中西區學校: 【Happy School】天主教總堂區學校走「國際化」教學生為自己選擇

然而直資學校的學費「因校而異」,家長應該先了解直資學校的收費,確定能夠負擔,才安排子女入讀。 而個別直資學校可能教學水平參差,家長亦宜先了解心儀的直資中學,選擇真正適合自己子女的學校。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直屬小學為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及天神嘉諾撒學校,校內設施完善,建有禮堂、體育館、大球場、雨天操場、電腦室3間、圖書館、地理室、美術室2間、音樂室、縫紉室等等設施。 該校在今年的DSE中誕生了一位超級狀元,過去也累積5位狀元。 學校按學術、興趣與體藝、社會服務及宗教四大類設立了26個學會及興趣小組,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比賽。 該校設有800多個學業成績獎、35個由舊生捐贈獎學金提供給不同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申請。

中西區學校: 小學排名2022|60間香港優質熱門小學合集-資助/直資/私立 附各區校網

雖然直屬中學為女校,但男生的升中成績一向不俗,多數是港島區名校,如皇仁書院、聖保羅書院及金文泰中學等;中學部保留 25% 的學位給聯繫小學,升學有一定保證。 而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係全香港第一間取得國際文憑小學、中學同埋預科項目認證嘅「 一條龍 」國際學,唔少家長都會慕名而幫小朋友揀呢個學校。 而且呢間學校亦好注重雙語教學,每一堂都會有兩位老師,一位負責英語教學;一位用普通話授課,所以同學仔嘅語言能力都係十分之好嘅!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係位於香港仔,提供幼兒教育至十二年級的課程,同大部份國際學校一樣都係行IB制,而且公開試成績都好頂尖,2021 年 IB 成績入面有 3 位同學考獲滿分 45分,2 位同學考獲 44 分。 唔少家長喺揀國際學校嘅時候都唔喺好清楚唔同學校所行嘅學制,而且都會對入學年紀同國際學校銜接嘅年級有所疑惑㗎!

學校設有60多個選修科目,分為體藝、科學、語言文化及個人發展四大類。 聖雅各既沒直屬也沒聯繫中學,卻依然深受家長歡迎,推行品德教育多年,既教授傳統中國的道德觀念,也堅守基督教信念,學生品德在區內數一數二。 雖然該校為中文小學,但學生的英語水平高,升讀英中的機會同樣高,每年有逾半畢業生獲派英中。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位於大坑的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為男女校,出名重視培養學生品德,而且推行「普教中」多年,成效顯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