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校網中學2024詳解!(持續更新)

灣仔區12校網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上午/下午)預計將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並轉為全日制小學,屆時將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令14校網增添一星級名校,東區的男生家長可以為兒子報讀華仁小學。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港華每年預留約80個中一學額予華仁小學的畢業生,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維持不變。 華仁小學是現時仍行半日制的數所小學之一,小一分別提供60個學額,採用每班30人的大班教學。 北角新校舍將為24班規模,預計2018年新學年正式啟用。 中西區校網中學 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各佔學校小一學額50%,當中分為「必收」和「計分」兩類,「必收」類是指申請人的兄姊於該校就讀,或父母於該校任職,即俗稱的「世襲生」。

  • 轉網派位對Band頭和Band中應該無大影響, 但對Band邊緣同學係有一定風險.
  • 由於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家長選校時應先充分認識學校,了解其辦學理念、傳統特色、收生準則、發展和運作等,衡量與子女配合與否。
  •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 她補充,不少人對非華語生有誤解,但其實他們十分單純和主動,一對子女的校園生活很愉快。
  • 曾廣豪指中西區多年來為重視學術的校網,中西區唯一一所開辦六班小一的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學額較多,而且學術要求高,對傳統家長而言是信心保證,所以十分受家長歡迎,報讀人數非常多。

佔地雖不算大,但也提供完善的設施,包括禮堂、小聖堂、游泳池、體育館、演講廳、操場及籃球場等。 該校還是少數提供宿舍服務的中學,約有80個床位開放申請。 為配合學生不同志向及學習需要,提供DSE及IBDP課程,也會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計劃。 由於是直資中學,不參與中一統一派位,全年學費約為$64,500。 拔萃女書院,簡稱女拔,在DSE成績表現中名列前茅,已累積14人取得「狀元」佳績,2021年更誕生一位「超級狀元」。 學校佔地面積約1.3萬平方米,校內設施資源充裕,除了一般圖書館、禮堂、活動室,更有大演奏廳、五個音樂練習室、中國文化教學中心、視覺藝術室、運動場、體育館、健身室、室內泳池、網球場、投球場等等,能夠提供學生發展各項專業或興趣。

中西區校網中學: 中西區中學 Banding 一覽

中西區校網中有 7間官立中學,41間津貼中學,5間直資中學,共有53間中學。 當中本區(中西區)的中學,包括 1間官立中學,8間津貼中學,2間直資中學,共11間。 他區的中學,包括 6間官立中學,33間津貼中學,3間直資中學,共42間。 由於《2013 年區議會條例(修訂附表1及3)令》(2014年第12號法律公告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東區天后選區的北角協同中學和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由2016年起轉屬灣仔區。 只限收錄開辦香港中一至中六課程,曾經遷校者按照現時的位置處理,曾經更名者以最近的校名為準。 不設筆試,合資格學生將被即時安排進入首輪面試,成功通過首輪面試者,將獲電話通知及安排於當日下午二時至四時進行次輪面試。

中西區校網中學

12校有兩所人所皆知的官小:一是軒尼詩官立小學,另一是軒尼詩官立小學(銅鑼灣),兩所小學的小六畢業生都有機會,男的直上皇仁書院或女的直上庇理羅士中學。 此網有一聯繫小學,那便是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該校小六畢業生,有機會直升東華三院李潤田中學。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當地星期六在加拿大西北部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加拿大及美國出動戰機升空,美軍F-22戰機將不明飛行物擊落。 加拿大軍方將展開搜索,再分析殘骸,杜魯多又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事件。 較早前,美國在星期五出動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被擊落物件的體積有如小型汽車般大。

中西區校網中學: 中學選校錦囊

其實家長除了問我九龍城那三個校網,那一個「好」之外還有問我很多其他校網,住香港的便問香港校網,住新界的便問新界東和新界西校網。 既然家長想知道怎樣在各區揀「好」小學,我便在各區揀幾個重點校網介紹給家長。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根據《小學概覽2015》,東涌屬於離島區98校網,而愉景灣和坪洲則屬於離島99校網。

港島區是傳統名校集中地,共分5個小學校網,分別是東區的第16校網、南區的第18校網、西灣河至北角區的第14校網、灣仔至大坑的第12校網,以及是次介紹,其中一個擁有最多名校的第11校網。 中西區11校網一共有16所小學,是傳統名校網之一,一直備受望子成龍的家長歡迎。 千居整理了報讀11校網前需知的資訊,整合11校網選校出懶人包,助您成功擠身這個每位家長都夢寐以求的精選校網。 青衣商會小學便將課堂搬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內,讓學生體驗「迪士尼STEAM課程」,透過新的體驗和現有的知識連繫起來,豐富他們的創意和設計能力。

中西區校網中學: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真正有機20年」填色比賽

嘉諾撒聖心學校同樣是區內的著名女校,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當中85%的學生都可直升。 嘉諾撒聖心學校著重雙語教學,分下午校和全日制,曾培養出不少明星校友,好像郭藹明 、朱千雪及何超蓮等。 位於港島區一共有5個小學校網,分別是灣仔區的12校網、東區的14及16校網、南區的18校網以及中西區的11校網。 每個校網涵蓋不同地區,當中以中西區的11校網涵蓋多間傳統名校,連前喇沙書院副校長趙榮德也聲稱此校網是「最具價值的校網」。 中西區校網中學 每年暑假前都是家長找房旺季,古時就有孟母三遷,今有「校網三遷」,家長為了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需要提前準備哪些東西?

中西區校網中學

校內設有多媒體環球教室、多媒體圖書館、創意科技設計實驗室、數碼音樂實驗室、紅藍數研實驗室、校園電視台、健身室、雨天操場、全天候跑道、攀石牆、投擲場及室內體育館等設施。 在歷年DSE成績中累積得3位狀元,首名華裔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榮獲菲爾茲獎章的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都是該校校友。 趙Sir認為雖然14及16兩校網學校數目不算很多,但有不少高質素的地區名校。

中西區校網中學: 家長心聲﹕「國際學校」語境 提升英語能力

他也答得坦白,「我們一級得一班,收盡27人,競爭對手就是這麼多,只要孩子考到前幾名,去到band 1中學的機會便很大」。 石禮仁透露,該校每年都有小六學生派往喇沙書院、九龍真光中學、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等受歡迎的中學,打破只有一線小學才可與一線中學結連的迷思。 位處港島中心的灣仔區匯聚了眾多的教育資源,由13個社區組成,包括渣甸山、大坑、天后、維園、銅鑼灣、樂活、跑馬地、鵝頸、愛群、軒尼詩、修頓、大佛口及司徒拔道。 灣仔區擁有6所名列前茅的幼稚園,全港最優質的小學校網12校網以及8所Band1中學,名校資源非常豐富。

寶翠園是中西區著名的學區房之一,兼具半山的靜謐及西環的便利,自設大型商場又有港鐵配套,加上鄰近世界頂級學府香港大學,學術氛圍濃厚。 寶翠園分為2期,共有6座住宅大樓,提供2,213個分層住宅,戶型多元化,設有2房至4房包括連雙套等選擇。 住宅前臨低矮舊樓,所以大部份單位都享有開揚景致甚至海景。 中西區向來為香港傳統豪宅區和名校集中地,可以細分為中區、西區和半山區三個部份,中區包括金鐘、中環和上環等地,西區包括西環(即西營盤、石塘咀和堅尼地城)和摩星嶺,而半山區則包括太平山和薄扶林北部一帶(主要是香港大學一帶)。

中西區校網中學: 中西區中學Band1|7. 英皇書院

相比之下,中西區學校的學業水平較高,可以說是較深,升中派位水平較其他區理想。 選校策略要盡早計劃,升小有機會影響升中部署,可說是主宰小朋友教育「命運」。 港島中西區11校網有「全港最靚校網」美譽,區內小學歷年來出產不少政商界及演藝界名人,甚至是狀元搖籃。

其中14校網的太古小學屬兩校網中世襲超收最多的學校,較同區其他一線小學更多。 太古小學2017學年有100個小一學額,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了67人,即世襲生人數比預留的50個學額多出17個,令統一派位的學額減至33個。 另一大熱小學香港嘉諾撒學校提供180個小一學額,為兩校網中提供最多小一學額的小學,不過新學年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了102人, 蠶食了統一派位12個學額至78個。

中西區校網中學: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cms)

2023/24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將於2023年2月4日至5日進行選校手續。 家長可按選校通知書上的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統一派位中心辦理;已登記成為「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的家長亦可於1月30日至2月5日,透過電子平台遞交統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 本地升學專家梁永樂先生預計熱門校網競爭持續,並建議家長選校時堅守1個原則及注意3個事項。 中西區校網中學 區內只有一間「一條龍」學校:新會商會學校,與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結龍」。

不過,16校網學校雖然較14校網多,但網內除了個別熱門學校,如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培僑小學、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其他學校相對不及14校網的次選小學。 參考2022學年政府公佈的班級資料,推斷般咸道官立小學每年派發約60個新生學額,2022學年統一派位學額就只剩24人。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聖安多尼學校等平均學額均不足100人,且都有超收現象,根據資料前者超收10人,爭取名校學額還是有一定難度。 家長不妨在自行分配學位「計分」部分爭取取錄機會,如該區兩間女校對女童都有取錄優勢,加上都屬於教會學校,同宗教就可獲5分宗教分。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是11校網中的名牌女校,以基督教為背景,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協助學生發展潛能,致力培養完美的品格。

中西區校網中學: 中西區中學Band1|3. 聖保羅男女中學

至於中上環的熱門屋苑之一的帝后華庭,鄰近海味街及中上環商業區,屋苑樓齡約17年,提供1,148個實用面積介乎322至634方呎的單位。 而附近荷李活道的荷李活華庭,樓齡約21年,提供550伙,實用面積約由615至794方呎。 當然,如果預算有限,中上環一帶亦有不少單幢物業及唐樓單位可供考慮,不過配套和環境自然不可與大屋苑相比。 港鐵西營盤站一帶近年有不少私宅落成,當中不少屬單幢式精品樓,6年樓齡以下的選擇為數不少,包括毗鄰港鐵西營盤站的新盤「藝里坊.1號」,屋苑有240個開放式至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由223至421方呎,適合小家庭上車。

她補充,不少人對非華語生有誤解,但其實他們十分單純和主動,一對子女的校園生活很愉快。 另一名家長Eva,兩名女兒也是從傳統學校申請來潮商插班的,相比下,她認為潮商學習氣氛較輕鬆,壓力不大。 不過,她提醒,在現行機制下,潮商的非華語生的派位優勢較華語生強,他們派到band 1中學的機率較華語生大,但本地家長也不用愁,「即使派band 2學校,很多也入精英班,始終我們學生的英語水平較高」。 中西區校網中學 每個家長,總想替子女找間「好」學校,但「好」的定義,每人不同,在詹漢銘眼中,能夠讓學生喜歡上學、享受學習、保持童真心境的,就是好學校。 潮商走funny school路線,全年4測2考(一年級1考),一、二年級其中一次測驗更採用攤位遊戲形式,學校又設2星期「term break」(期中休假),把學生帶出課室,透過專題研習,汲取更多課外知識。 但不催谷不代表學生成績不行,近年該校都穩定地有升中的學生被派往英皇書院、聖若瑟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英華女學校等傳統名校。

中西區校網中學: 香港潮商學校(csshk)

不少家長對英文中學趨之若鶩,在「零英中」的離島區,有東涌家長搶攻離島區內唯一獲納入中學中西區名校網、位於愉景灣的聖公會偉倫小學,為子女考英中鋪路,觸發愉景灣家長不滿。 因偉倫小學是愉景灣唯一資助小學,家長不滿東涌學生跨網「搶學位」,激化學位競爭,結果10名愉景灣學生被派往坪洲。 中西區校網中學 二○二二/二○二三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下稱「自行」)結果於上月底公布,今年共有四萬八千零八十名學童參加,獲派學位成功率達四成七,創十年新高,有升學顧問估計「統一派位」(下稱「統一」)獲派學位的成功率有機會輕微上升。

中西區校網中學: 第32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本周四開鑼 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 多位名人嘉賓分享成功之道

轉網派位對Band頭和Band中應該無大影響, 但對Band邊緣同學係有一定風險. 除此之外,家長亦可以留意心儀中學的畢業生 DSE 成績以及入大學率,咁你就可以更容易去估算仔女入到去讀完之後入到大學嘅機會。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原來中西區BAND 2男仔係咁慘, 我個仔是小五, 小學响深水埗區, 今年暑假可能要搬到西環住, 我對西區的學校 … 學區內的房子永遠不愁賣、不愁租,這也就是為什麼常聽到有人說:磚頭保值,而磚頭中的學區房更保值的原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