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校網小學2024詳細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聖雅各既沒直屬也沒聯繫中學,卻依然深受家長歡迎,推行品德教育多年,既教授傳統中國的道德觀念,也堅守基督教信念,學生品德在區內數一數二。 雖然該校為中文小學,但學生的英語水平高,升讀英中的機會同樣高,每年有逾半畢業生獲派英中。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小一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推行全校參與新資助模式支援計劃,包括協作教學,課前及課後輔導課、中英及英數課堂抽離模式上課等,另設課前課後拔尖班,維持學生一貫的高學術水平。

中西區校網小學

而以下呢個係根據每區而整合成嘅資助及官立小學嘅校網排名,而家長揀呢兩類小學就要參與小學派位機制。 而喺呢個小學「自行分配學位」嘅階段,全港所有官立或資助小學(佔全港大約九成,以下統稱「官津小學」)會各自拎 50% 嘅學位作自行分配,剩低 50% 學額就係由教育局統一分配。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另外學童成功入讀女拔小之後,只要成績達到中學基本要求,小六畢業生毋須參加升中派位,便可直升一條龍名校拔萃女書院。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亦好多人報,平均 27 人爭一個學位。 只得15分的雖被外界稱為「陪跑」,但家長可以一試「111」方法,即「自行收生」、「統一派位」的甲部第一選擇及乙部第一選擇。

中西區校網小學: 中西區中學Band1|1. 聖保羅書院

學校過往的升中成績優異,高達93%獲派第一志願中學,當中包括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九龍華仁書院、喇沙書院等。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成立於1936年,學費約 $61,000。 中西區校網小學 學校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全港排第二多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小學校網區為41九龍城區,分別是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屬於「爭崩頭」大熱學校。 其餘5間以英文小學分別在11中西區校網的天主教總堂區學校,40網深水埗區的李鄭屋官立小學、45網黃大仙區的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48網觀塘區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及新界惟一一間於71網屯門區的伊斯蘭學校。 中西區校網小學 被問及家長最關心的升中派位表現時,葉淑婷喜孜孜地告訴記者:「上一屆,我們其中一班24人,有19人去了band 1中學,另外,八成學生也獲分配首三志願」。

中西區校網小學: 香港 Top 100 小學排名

港島區名校多,學校質素亦高,所以一直是家長心儀的搵樓區域。 但大家知不知道,港島一共有五個小學校網,分別是11、12、14、16及18,其中以… 想在11校網搵學區筍盤,首先要瞭解校網覆蓋範圍,包括中環、山頂、西半山、上環、西營盤、堅尼地城等區域。

中西區校網小學

教育局將於6月2日公布2021統一派位結果,若家長未獲派心儀小學,到最後階段要叩門時,又有何要準備呢? 藉此一提大家,由於香港中學派位是根據小學校網分區而家的(除直資 / 私立小學外)。 因此,我們必須提醒各位家長在選擇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同時,應該是以十二年(小學六年及中學六年)長遠的教育計劃作為目標,而不是只以當前的六年小學生涯作考慮。 因為當某學生因搬遷或個別原因,而變成跨區轉校生的時候,很可能會按照不同的校網區,而造成降級或升級的情況出現(所謂降band 或升band)。

中西區校網小學: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真正有機20年」填色比賽

翻查學校網頁,去屆有部分畢業生升讀藍田聖保祿中學、聖羅撒書院、聖傑靈女子中學、聖言中學、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等。 學校追求卓越高階思維和元認知的教學策略,希望培養學生的明辨性思考和解難能力。 中西區校網小學 配合學校開設的創意話劇、奧數班和寫作班等,以及躍進班、陽光班、支援小組,可以照顧個別學生的需求。

  • 新會商會學校則是提供了唯一的一條龍升學服務,和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為結龍關係。
  • 參加2021年統一派位的學童,將於6月2日便會得知小一統一派位結果,若未獲派心儀小學,就要有叩門準備,叩門文件有甚麼?
  • 有離島區小學校長指,東涌家長跨網搶報偉倫小學情況存在已久,問題是緣於該校隸屬英中林立的「香港第一網」中西區網所致。
  • 12校有兩所人所皆知的官小:一是軒尼詩官立小學,另一是軒尼詩官立小學(銅鑼灣),兩所小學的小六畢業生都有機會,男的直上皇仁書院或女的直上庇理羅士中學。
  • Oasis Kai Tak是區內的焦點樓盤之一,住宅由8棟高低座大廈組成,合共提供648夥,項目最大的賣點是鄰近剛開通的屯馬線啟德站以及其設施多元的豪華會所。
  • 屬於41校網的喇沙小學與喇沙書院屬於直屬關係,大部分小六畢業生都能升讀喇沙書院。
  • 其辨學團體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而直屬中學是嘉諾撒聖心書院。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公會基恩小學、聖公會聖彼得小學等有宗教背景學校亦深受家長追捧。 記者翻查教育局網頁最新上載之《小學概覽2019》中,發現教學語言為英文的全港官立及資助小學共有11間,當中不乏深受家長追棒的「名校」,同時亦有不少隱世英小,可能連該區的家長也未必知道。 聖彼得小學重視學生的「德、智、體、群、美、靈」,亦很重視培育基督精神,貫徹「全人教育」的理想。 由於過往入讀聖公會聖彼得小學的學生,大多可以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因此聖彼得小學也是區內的熱門之選。

中西區校網小學: 香港小學派位校網-11校網(中西區)

該校網伙數較多的豪宅屋苑,要數薄扶林道的寶翠園,由信德、新世界、新鴻基及廖創興聯合發展,6 座物業提供逾 2,200 伙,主打大單位,實用面積 660 呎起,於 2000 年入伙。 屋苑位處較高地勢,鄰近港鐵香港大學站,附近有西寶城及卑路乍灣公園,配套不俗,整體景觀亦開揚,惟臨海地段有較高的單幢樓維壹,部分低層視野或受阻。 不少家長雖然希望子女入讀11校網小學,卻擔心搶不嬴而退避三舍。 不過根據最新《2019 小一入學報告書》,11 校網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其實比鄰近的 12 校網高不少。 中上環是香港的核心商業地區,亦是城中的交通樞紐,社區發展成熟,商廈、商場和民生設施林立,應有盡有,早晚面貌各有風味,盡顯香港的活力,故區內租務需求不斷,極受本地專業人士和居港外籍人士喜迎。 每年的升小遊戲,總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家長為幫子女鋪路入名校,可以搏到盡。

中西區校網小學

因此家長在乙組階段不妨採取「熱+熱+冷+冷」的選校做法,即爭取熱門學校之餘,亦提高獲派二線學校的機會,避免不幸被派發到冷門學校。 曾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報讀該校或在統一派位階段(甲部或乙部)選擇該校為首志願者,將獲優先面試的機會。 當中的羅便臣道嘉兆臺、干德道慧豪閣等,便是中產家庭的熱門選擇。 2023/24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將於2023年2月4日至5日進行選校手續。

中西區校網小學: 【中西區小學排名】11校網 熱門小學一覽|選校指南

須提的是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皆為女校,女童升學有絕對優勢。 宗教方面,天主教及基督教背景小學各佔5間,無宗教背景之小學則有6間,對於同宗教學童而言絕對有優勢。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位於九龍城,學校提倡全人教育,學生除咗喺學業上有卓越嘅成績之外,喺德、智、體、羣、美都有全面發展,就好似視藝科一設「藝術家計劃」,讓學生掌握藝術技巧,同時將藝術教育普及化。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16 人爭一個學位。

  •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 每年暑假前都是家長找房旺季,古時就有孟母三遷,今有「校網三遷」,家長為了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需要提前準備哪些東西?
  •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 屯門區70及71校網雖然並非名校網,但區內34所官津小學中,有14所有聯繫中學,不少是順德聯誼總會及保良局屬下的優質中小學。

交通配套:專案鄰近港鐵啟德站,於啟晴邨一旁之沐虹街、承啟道及宏天廣場一帶,提供多條巴士或專線小巴路線,穿梭九龍城、黃大仙、九龍灣、藍田、紅磡、中環至北角寶馬山等多處地方。 中西區校網小學 中西區校網小學 康怡花園位於東區鰂魚涌柏架山麓,單位總數6,648夥並橫跨32座,是當年甚為大型的私人屋苑項目。 因為區內的日本百貨公司及超市林立,亦有日本學校,附近的西灣河設有韓國國際學校,因此康怡花園吸引不少日本及韓國駐港工作的家庭居住,與太古城形成一片日韓社區。 無論怎樣都要填滿甲乙部所有選擇;即使沒有填上選擇,系統亦會自動把申請人派到任何一間小學。 凡有意申請叩門的申請人,必須出示「1-1-1」或「1-1-0」證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