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基礎理論課程2024介紹!內含中醫基礎理論課程絕密資料

中醫學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的生產與生活實踐中認識生命、維護健康、戰勝疾病的寶貴經驗,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結晶。 本書闡釋和介紹了中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思維方法。 內容主要包括中醫學的哲學基礎、藏象、精氣血津液神、經絡、病因、病機、防治原則等。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中文大學中醫學院於本港、國內,以至世界均有密切的交流網絡。 在教學方面,中文大學的各臨牀醫學系、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等,為課程提供優質且專業的教學支援,學生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專家,啟發思維、開闊視野。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在臨牀方面,學院除了有自設的教學診所作臨牀訓練外,更與本港及國內多間中醫門診和教學醫院有合作協議,為同學提供不同的訓練場所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中大中醫教學堅持傳統中醫學理念,透過啟導的方法,讓同學探索傳統中國文化的內涵,培養他們運用傳統中醫的思維方法。 課程更有機會讓學生在資深老師指導下進行傳統中醫或現代醫學研究,提升研究素養和能力,期望同學能繼承古學,在當今醫療體系中發揚。 為使中醫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學院把臨牀訓練貫穿於六年課程之中,包括臨牀前期的課間見習,以及最後一年半的實習。 課程根據學生在不同階段的學習進度,提供不同目標的臨牀訓練項目,讓學生逐步了解中醫的治病方法,接觸臨牀各科常見病例、危重證病例、以及專科病例,為日後成為全科中醫師打好基礎。 學生須修畢中醫基礎知識、基礎醫學及生命科學、中醫經典及簡史、中醫臨牀學科、中醫學研究方法等必修及選修科目。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學生須修畢主修科目最少156學分,及大學核心課程所需之39學分,以符合畢業資格。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課程期限

完成全部課程及考試及格者,將獲頒授中醫學學士學位。 畢業生亦可申請報考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舉辦的香港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考試後可申請成為香港的註冊中醫師。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中醫理論體系的主要特點,陰陽學說,五行學說,藏象,氣血津液,經絡,病因,病機,防治原則。 以中醫聖典《黃帝內經 – 四氣調神大論》為理論基礎,認識中醫養生及保健知識、中醫理論、陰陽五行、五臟六腑等基礎認知。 課程資料如有改動,一概以「僱員再培訓局ERB」最新公佈為準。 港專有權決定是否開辦課程,上課日期、時間及地點均以本校最新公佈為準。

學生須於內地中醫院及香港中醫診所各專科進行臨牀實習,包括內科、外科、婦科、兒科、骨傷科及針灸科等。 在後半年,學生將在國內或本地選擇個別專科進行實習。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旨在栽培既諳熟中醫理論,又具備現代醫學知識的中醫師,期望畢業生擁有高水平的中醫臨牀和研究能力。 為香港培育一批有學養、有醫德、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以承擔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之重任,為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中醫學其中一塊瑰寶,是其對未病先防的理念。 能否健康長壽,不僅在於能否懂得養生之道,而更為重要的是能否把養生之道貫徹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中醫基礎理論課程: 中醫養生及保健課程(基礎)

知其然,所以知其所以然,只有建立正確的醫學衛生觀才能正確看待養生,一個課題解決一個問題。 基督教勵行會將使用透過此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如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等,與您保持聯絡,為您提供本會資訊、服務及活動推廣等用途。 所有個人資料絕對保密,不會出售或轉讓予任何第三者或機構。 若您不欲接收上述資訊及資料,請在以下方空格加上剔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